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本章 杰克分裂出第一个人格~

************************


第二十章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事情,杰克都记不太清了,只记得突然有一天清醒过来,是躺在医院里的。寇森说他已经昏迷有一个多月了,杰克还挺惊讶,他丧失了一段记忆,不过这记忆也没什么要紧的,就是躺床上晕迷睡觉。托马斯走了,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杰克提出想去哥伦比亚大学读数学专业。


寇森颇有些吃惊,又觉的有点棘手。哥大的应用数学专业算是全美最佳,教授们都挺有追求,想塞进去个人直接读MS,还是有点难度的。这个难度仅限于寇森不想动用太多关系,毕竟不想搞的动静太大,纽约可以说是钢铁侠的地盘,星期五无处不在。


杰克主动提出来接受考试,如果考不过换别的学校也无所谓。寇森觉的这样最好不过了,欣然安排了一场秘密考试,真没想到杰克竟然考过了。这太让寇森感到意外了,知识的力量总会引人尊重,寇森就花了点心思给杰克找了位不错的导师。在哥大附近买了套两居室的小公寓,给了张200万现金的银行卡,配备了最新款的手机电脑,最后将一系列身份文件交给杰克。


从此杰克·本杰明就在这世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杰克·斯坦森,一名出生在圣路易斯的孤儿。杰克沉默地接受这一切,看着杰克·斯坦森从小到大的生平履历,静静地流了两滴泪。不多,就两滴,可能是对他真实过往的告别还是别的什么,杰克自己也不知道。


杰克耻于在寇森面前流泪,低头迅速擦掉,抬起头感谢寇森周到细致的安排,自己没有什么可需要帮助的了,礼貌地请寇森离开。寇森看着杰克苍白到没血色的脸,微有些难过。托马斯的离去抽走了杰克一半魂魄,这株兰花挺过了风吹雨打,却没挺过至亲的伤害。只不过这伤害孰是孰非,却不是他这个外人所能置评的。


微有些心软的寇森,还是警告了杰克,事情已经彻底了结,不要想着再去打扰将军,两个人的生命轨迹完全不同,此生不应再相见。杰克同意之极,还遥祝了将军身体安康,生活幸福。这是王子殿下的教养与骄傲,也说明了王子殿下真没把将军当回事。寇森心底里很失望,却也知道这样是最好的结局,就此别过,再不相见。


杰克送走了寇森,环视着这小小的两居室,从此以后王子殿下就消失了,是杰克·斯坦森在这里生活。坐在小沙发上静静发了会呆,就开始收拾房间。杰克很爱惜身体,伤心难过是一回事,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是另一回事,再说托马斯走很久了,他也习惯了。就是有时做好了饭,会不自觉的喊托马斯过来吃,喊完了才想起弟弟已经走了。杰克这时会愣忡那么一下,也就没什么,自己坐下来慢慢吃。


等到杰克熟悉了周围的环境,知道坐哪几路公交车去附近最大的超市,手头上攒了足够多超市优惠券的时候,也就到了哥大秋季开学的时间。杰克留长了头发和胡子,戴了个大大的黑框平光眼镜,穿着超市打折特价的衣服,去上学了。


杰克清楚的知道,邋遢到引人注目和不修篇幅的平凡,这两点之间的界限。他巧妙地将头发长度,胡子长度,固定在“不修篇幅的平凡”这个区间内,又固化了穿衣样式。


一件普通的格子衬衫外面套一件素色套头衫,天热了就脱下套头衫,天冷了就加件外套,衣服都是加肥加大码的超市打折货,把原本就消瘦的身材衬托的十分单薄。


千篇一律从无更改的穿着,让人随便看一眼,就知道是杰克·斯坦森同学,至于脸长什么样,没人记得,这是一个模糊到几乎没有存在感的人。


杰克非常非常的节俭,因为他没时间去打工赚生活费。为了早日拿到学位,他申请了特别多的课程,每日里忙的团团转。杰克不社交,没有网络账号,手机从来不响,除非必要很少上网,也不读报纸不看电视不收听新闻,他把自己装在了一个壳里。在这个壳里他觉的很安全,他的心也很平静。所幸大学里最不缺的就是各式怪人,杰克·斯坦森同学还算是不那么怪的,也就没什么人注意他。


时间过的飞快,等到杰克估算着再有半年就能拿到MS学位的时候,日子静悄悄地走过了一年半,他26岁了。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杰克发现自己硬了,快速地用手解决掉,起床去卫生间清理。


热水喷淋在脸上身上,杰克静静的清洗干净,恍惚间觉的自己终于放松下来。岁月安好,杰克·斯坦森就是个不起眼的普通人,过着平淡乏味的生活。这种生活是杰克衷心向往的,除此之外,别无它求。


吃完了简单的早餐,包好了中午吃的三明治,杰克背着大书包出门了。小公寓距离哥大很近,步行15分钟。早春的气息清新可人,树木焕发新芽,大家都是行色匆匆,杰克混杂在人群中等待红灯过去。


对面街口有一家很出名的咖啡店,咖啡香气传的很远。价格挺贵,最便宜的咖啡也要39元,杰克每次经过都只是看看,舍不得掏钱买一杯。


今天杰克在咖啡店前停住了脚步,想想走了进去,准备买一杯最便宜的39元咖啡。买咖啡的人挺多,杰克排在队尾,目光无处安放就抬头看电视。画面里出现了个他认识的人——柯蒂斯·罗杰斯,戴着黑毛线帽,去底特律的汽车配件厂慰问流水线上的工人。


新闻里介绍年轻的柯蒂斯·罗杰斯成立了工党,自任党魁,深入了解蓝领们的生活疾苦,为中低收入阶层谋求更多的福利待遇。介绍了最年轻的党魁柯蒂斯·罗杰斯,照例就要说起坐火箭般升职为三星中将的史蒂夫·罗杰斯。


新闻里把罗杰斯家的双星子都念叨了一遍,漂亮的记者小姐还带回了现场报道。史蒂夫·罗杰斯将军金发闪耀,朝着镜头微笑,记者小姐举着话筒问洞察计划的进展情况。


全美国军人的楷模,现任的“国家之盾”,目光威严,声音低沉有力,宣布洞察计划已经通过国会议案,美国将会为全世界装上铠甲,守护全人类的家园。


画面播放到这里,只听咖啡店里欢呼声四起,客人们都举起杯子,高喊着天佑美利坚。杰克吓了一跳,想着离店不买咖啡了,又担心太过扎眼,所幸已经排到位置,急匆匆买了39元咖啡,快步离店。


昂贵的咖啡还是有道理的,杰克小口啜着,感觉浑身的毛孔都舒适的张开,眯起眼睛享受。刚刚看到的新闻画面如同早上起床时喝过的白开水,已经变成小便尿了出去,并不能触动他一丝一毫。


杰克一直活的像个亡命徒,200万现金老鼠挖洞般取出来,分成五份,藏在不同的地方。身上也带了大量现金,同身份证件一起贴肉藏着。在功课繁重之余,唯一的爱好就是看纽约地图,不自觉的运用数学分析手段规划了各种逃跑路线。杰克就是一只惊弓的鸟儿,隐藏在人海中时刻警惕着伤害他的弓箭。


但是今天不同了,今天早上他撸了一回,杰克一度认为自己再也不行了。做过永久脱毛护理的身体,总是光滑细腻的,连两腿间也再没长过毛发。杰克每次洗澡,都很厌弃自己,再加上对性事的极度厌恶,真没想到竟然就恢复了。杰克有点开心,生命长河静静流淌,曾经的伤害终将水过无痕。


杰克这一整天都保持着微微愉悦的心情,功课的效率都提高了一小点。可别小看这一小点,杰克在数学上确实有天赋,再加上刻苦到变态的学习方式,这是他能在两年内拿到MS学位的根本保证。


杰克计划着再用两三年时间攻读Ph.D学位,追赶上正常人的学习频率,同正常人一样在同一个年龄段毕业。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杰克很怕与众不同,泯然于众人是他最大的追求。毕业后他会离开纽约,找一家安静偏僻的州立大学,当一名普通的数学研究员,平淡的过完这一生,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杰克连着刷了好几大篇题,开始时很顺畅,到了最后一道题时卡住了。看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了,可能是累了,三两下洗漱干净,上床睡觉。除非去图书馆查资料,杰克从不在学校逗留,上完课就回家。这样就可以不吃晚餐,省顿饭钱,还不用应付人多眼杂的社交环境,没有什么安排比这更好的了。


吃了两粒维他命丸,杰克躺在床上直接就睡着了。王子殿下很爱惜身体,吃不到新鲜蔬菜水果,就吃维他命丸,保证合理的营养摄入。清晨六点多的时候,杰克醒来了一次,去卫生间小便,迷迷糊糊的回到床上,突然看见书写白板上写着一整板的解题算法。杰克一个激灵就清醒了,站起来细看,赫然是睡觉前卡住的解题答案。


算法很简洁,切入点也是杰克从没想到过的,单看这个解题思路,比杰克要高明个不止一两点。杰克看过了,没什么反应,又躺回床上睡了一觉。在平日正常的时间起床收拾,吃了早餐,又做了两份三明治。以往三明治都是要切开成三角再用防油纸包好的,今天杰克做了两大份,塞满了奶酪和培根,也没有切开,直接就包好放在书包里,神色如常的出门了。



找不到塞甜包~泯然于众人的照片~这张勉强有个意思~还是美貌无法挡~

评论(2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