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本章对接【美2】【钢3】盾冬铁修罗场??

************************


第二十三章 


“托尼!”史蒂夫厉声喝止了托尼,不让他再说下去,神情严厉,但马上又放松了眉头,“托尼,我知道你在专心解决佩珀体内的绝境病毒,这个局我布了很久,不想让你分心,所以没提前通知你,对不起,是我的错。”


“哈!怕我分心,没提前通知我!如果不是我主动送上门,你依然没打算通知我。告诉我,史蒂夫,你是不是怕我有心伤害巴恩斯中士?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你别忘了,最初的时候,冬日战士的情报还是我给你的,这些年我尽心尽力帮你寻找巴恩斯中士,我究竟是哪一点做的入不了你的眼?让你这么防备我?”


史蒂夫确实是防备着托尼,所以托尼的愤怒情有可缘,史蒂夫自知理亏,但眼下他真没心思安慰托尼这颗骄傲又脆弱的钢铁之心。史蒂夫挠了挠头,觉的事情有点棘手,正巧这时候布鲁斯·班纳走了出来,史蒂夫什么都顾不得了,立刻上前询问巴基的情况。托尼虽然不情愿,但也走过来,抱起双臂阴沉脸听着。


布鲁斯·班纳一脸的难以置信,他的声音本就文弱,在极度震惊的状态下更显得中气不足。“巴恩斯中士的骨龄只有16岁,而且因为之前与队长的对抗,多处骨胳粉碎性骨折,是真正的粉碎性,几乎不能恢复,这说明巴恩斯中士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身体,像……是个一次性用品。”


“这不可能!”史蒂夫声音冷冽,完全不能接受,快步走进医疗室看着“关机”状态下的巴基。这就是巴基,虽然九头蛇改变了巴基的模样,但他依然能一眼认出来,这是他魂牵梦系的心上人,他是不会认错的。史蒂夫满脸痛惜,捧起巴基真实血肉的手,放在脸畔轻轻摩挲。


托尼接过布鲁斯的检查记录,仔细看了一下,思忖着发问:“布鲁斯,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克隆体?”


“如果是克隆体,那就太残忍了,克隆体的身体是正常完整的,那就是要把完好的左手臂切下来,再装上机械手臂,这太残忍了。”


“九头蛇什么干不出来?否则没办法解释巴恩斯中士骨龄的问题,骨龄做不得假。克隆体也不能从DNA入手,DNA肯定是相同的,巴恩斯中士的神智怎么样?”


“神智很混乱,脑部扫描显示巴恩斯中士的海马体和大脑皮层并没有受伤,突触也相当完整,不像是经常洗脑的样子,难道真的是克隆体?只是一次性用品,所以拥有的仅仅是身体技能,并不具备完整的神智……这真是……太反人类了!”布鲁斯完全不能相信,九头蛇的残忍程度远远超乎他的想像。


托尼仰头想了一下,问道:“活捉的特工在哪里?贾斯珀·西特维尔级别不低,他可能会知道些内幕。”


医疗室内的史蒂夫放下巴基的手,收起了悲伤神色,走了出来,“威尔逊特工正在审讯西特维尔,相信很快就会有信息。”


“哦!就是你新收的跟班,叫什么来着?山姆·威尔逊,还有个绰号叫“猎鹰”。哈!美国队长身边总不缺少冒着星星眼的小跟班。”佩珀不在,没人叫钢铁侠闭嘴,前一秒还是正常状态的托尼,见到史蒂夫就忍不住开启嘲讽模式。


史蒂夫不理托尼,他正在用内部通讯系统联系山姆,通过敲击耳脉的点数来进行沟通,有点类似于摩斯密码,但又明显有区别,是一套独立完整的密码系统。


神盾局的通讯系统由托尼·斯塔克一手打造,这也让“星期五”无孔不入。史蒂夫是在追剿九头蛇的过程中,发现九头蛇有独特的密码设计,基于“佐拉算法”,很难被破译。史蒂夫就自己也设计了一套,只限核心几个人机密使用,很自然的把钢铁侠排除在外,这在托尼眼里,是史蒂夫的又一大罪状。


托尼的脸色难看之极,拒绝和史蒂夫站在一起,一个人占据了整排椅子,神情倨傲,在等着史蒂夫给他个合理的解释。


史蒂夫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位故人之子,从小就没得到过多少父爱,又是个极端聪明的天才,心里面一直住着个7岁的小男孩,等着有人来爱他宠他,时时刻刻关注他,给他甜甜圈吃。史蒂夫真心是把托尼当成子侄来疼,同时也是交托生死的战友。问题是托尼太聪明了,这种聪明非常的有侵略性,如芒在背,如鲠在喉,令人很难不心生提防。


“托尼,神盾局的通讯系统太过于庞杂,出现漏洞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所以我单独设计了一套密码系统,仅限少数几个人的沟通。就像你和贾维斯,和佩珀,都有单独加密的通讯通道,我并没有觉的有什么问题。我留给你空间,你也要留给我空间,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留给彼此的空间就显得很重要。”


史蒂夫温声相劝,托尼是战友是子侄是亲人,唯独不是恋人。史蒂夫一直希望托尼能认清现实,不要陷入到无端的迷思当中。托尼并不认可史蒂夫的解释,但看目前的态势,史蒂夫也不会分出多少心思来面对他,至少史蒂夫是给递了个台阶下。


亿万富豪并不像世人所臆想的缺乏情商,相反他的情商还很高,托尼只是认为大多数情况下他是能够为所欲为的,当不能为所欲为时,亿万富豪也会收敛起脾气,暂时地蹈光养晦。


托尼脸色稍好了一点,让了个位置给史蒂夫坐,又叫布鲁斯也坐过来,三个人沉静无声地等待,一时间气氛凝滞之极。所幸山姆·威尔逊很快就赶了过来,是一名气质精悍的黑人男性,高大灵活的身材,步伐稳健。身上尚残留着一丝血腥气,为了让西特维尔招供,想必很费了番功夫。


“西特维尔已经招供了,初代冬日战士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消失了,九头蛇自主研发的二代三代均不理想,到最后真正投入使用的是初代冬日战士的克隆体。这种克隆体培育起来也很困难,几十年下来也损耗的差不多了。据西特维尔的描述,最多还有十来个克隆体,分别藏在九头蛇几处大的据点内,他也只知道两三处据点的大致方位。”


随着山姆的话语,史蒂夫的脸色一点点地灰败下去,到最后几乎没有了血色,瞬间的憔悴令人不忍卒睹。布鲁斯徒劳地张了下嘴,不知道说些什么话能安慰到他,到最后什么也没说,蔫蔫地低头。


托尼站起身,拿过山姆手中的口供记录,仔细查阅。“振作起来,史蒂夫!真正的巴恩斯中士还在等着你,还不到你颓废的时候!”


史蒂夫闭上眼睛,长出了一口气,再睁开眼睛,神色好转了很多,“谢谢你,托尼。”就这么会功夫,史蒂夫的嗓子已经哑了,声音粗粝难听。


托尼不为所动,朝着医疗室方向歪了下头说道:““它”怎么解决?”克隆体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克隆版的冬日战士更是只保留了战斗本能,神智一片混乱,没有治愈的可能。


“处理掉,让他有尊严的离去。”史蒂夫咬紧着牙,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托尼挑了下眉,明显是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会舍不得,毕竟在生理意义上“它”也算是一部分的巴恩斯中士。”


“不!他不是!”史蒂夫斩钉截铁,直视着托尼的眼睛,“我分得清楚!克隆体这种状态,活着就是个痛苦,我不但要处理掉他,我还要尽最大能力扫清九头蛇的据点,把所有克隆体都处理掉,我不允许冬日战士以这种方式留存在世上。”


托尼扯了丝笑意在脸上,终究是没忍住,出言讽刺:“看来你很清醒,我真担心你长了副恋爱脑子,不管不顾了。”


史蒂夫苦笑一声,“谢谢你,托尼,你总能让我在打击中挺住所有伤害。”


“不用谢,史蒂夫。我也只能在你受打击时拯救你,当你一切顺利的时候就把我丢到一边。”托尼说的傲慢而又伤感,转身扬长而去。


史蒂夫低头了好一会,布鲁斯和山姆都不出声,等着他整理情绪。末了史蒂夫抬起头,“麻烦你了,布鲁斯,要处理的不留痕迹,神盾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重建,这段时间大家都要谨慎。”


布鲁斯表示赞同,略显紧张地搓手,“史蒂夫,你要不要再看一眼?”


“不看了!他不是巴基。”史蒂夫眼神坚定,挺直了腰线,“我要扫清九头蛇的据点,把克隆体全部清理掉。巴基如果已经死了,他就应该得到永久的安眠。如果巴基没死,克隆体更应该得到清理,巴基是人,不是工具,更不是人间兵器。”


山姆点头,“你到哪,我到哪,就是速度慢了点。”


史蒂夫同布鲁斯拥抱了一下,不再多言,同山姆一同离开。神盾局同九头蛇一起覆灭,重建需要时间,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现在还不是伤心的时候。


“山姆,之前的A级密码不能用了,换B级密码,我会通知寇森,接下来用B级密码通讯。”


“为什么?”山姆惊讶的问


“托尼看到了A级密码,以他的聪明,肯定能记住我刚才打出来的密码,相信“星期五”正在破译过程中,只是个时间问题。我和寇森一共设计了7级密码,但是都不够严密,在托尼面前形同虚设。”


史蒂夫叹了口气,“这也是我一直想破解“佐拉算法”的原因,能破解“佐拉算法”的人,一定能设计出连托尼也无法破解的密码系统。”


史蒂夫实在是太了解钢铁侠了。眼下托尼正坐在他的超豪华加长轿车里,在触摸屏上打出了分毫不差的A级密码,“星期五,启动破译算法。”


“好的,先生。”星期五的女声十分温柔,“先生,SR-T10的系统升级已经完成,我找到了一些有趣的碎片数据,要破解恢复吗?”



永远最爱的潜行队~

评论(2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