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本章 铁罐黑化!贾维斯 墨墨黑!!请慎入!!!

本章 有明显的铁单箭头盾!请慎入!!!

本章 对接【复联2】正式进入复联故事线!

************************


第二十四章 


托尼站在斯塔克大厦顶层俯瞰曼哈顿万千灯火,落地窗外霓虹披洒光影翩迁,站在这繁华世界的顶端,托尼真的很想跳下去,就这样“啪”的摔死,一了白了。托尼摸了摸脸,竟然还流了眼泪,还嫌丢人不够多吗!托尼狠骂了一句,心中的愤懑就像块大石头,紧紧压在胸口。


史蒂夫·罗杰斯的心是石头做的!佩吉·卡特去世的时候,他一直担心史蒂夫伤痛难过,想尽办法安慰这位失去了心爱女孩的二战老兵。钢铁侠安慰过谁?钢铁之心又温暖过谁?操你的史蒂夫·罗杰斯,你他妈就这样对我!


托尼张嘴大喊,巨大空旷的房间泛起一阵阵回声,他是如此的孤独,明明拥有一切,但却又一无所有。托尼支撑不住地跪到在地上,几经忍耐,焦虑症还是发作了,挣扎着拿出针剂打了一针,瘫倒在地上喘息。


全息屏幕上播放着SR-T10的监控影像,这是托尼设计的单独监控系统,只在史蒂夫的房间里有,他的本意不是监控,而是记录。


SR-T10是最后的堡垒,是托尼心目中的伊甸园,当地球最终失守,这是他与史蒂夫最后的居所。为了史蒂夫,他将鼓起最后的勇气,守护人类的家园。守护不了,他会为旧世界殉葬,史蒂夫会在新世界醒来。


托尼不想史蒂夫忘了他,所以他设计了单独的监控系统,幻想着记录两个人最后的时光。这样便算他死了,史蒂夫偶尔想起他,也会翻出来看看,他也就心满意足了。


伟大的钢铁侠,爱的如此卑微,如此小心翼翼,都不敢说给史蒂夫听。只想着万一真到了那一天,史蒂夫会发现他的良苦用心,会感动到永远缅怀他,永远忘不了他。托尼·斯塔克也想成为史蒂夫心目中的白月光,哪怕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钢铁侠不退让,钢铁侠迎难而上。


SR-T10建造完成后,托尼曾经轻描淡写的邀请史蒂夫去看一下,史蒂夫答应了,但是一直没时间去。托尼没说什么,这是最后的防线,他既希望史蒂夫能看到,又不想真正启用到这个地方,结果他倾尽全力设计的心灵居所,就被两个不知道哪来的小玩意儿给糟蹋了。


监控影像并不十分清楚,因为有专业人士破解删除过,托尼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寇森做的手脚。史蒂夫就没信任过托尼·斯塔克!这个认知从未如此清晰地印在托尼脑子里。以前他还有过奢望,钢铁侠几乎付出了一切,总能换回史蒂夫一丝心动。事实证明托尼·斯塔克就应该一无所有,他的钢铁之心再温暖,他的双手却冰冷到无能为力。


托尼喘息着坐起,“星期五,接通贾维斯。”


“正在连线中,先生,你还好吗?”星期五温和的女声中,传递出隐隐的担忧,托尼认为这是他的错觉,计算机程序没有情感。


“先生,你找我?”贾维斯的牛津腔同样温柔,但是他敏锐感觉到托尼的情绪,顿时提高了声音,“先生,你怎么了?”


“贾维斯……你回来……我让奥创去接你。”托尼喘息着举起手腕,在手表健盘上点击操作。不多时一名机器人从另一个楼层飞了出来,在空中悬停了一下,向托尼点了点头,转身倏地飞远。这是奥创,托尼专门研发出来的超级终端,偶尔充当下贾维斯的战甲。


钢铁侠满世界飞来飞去,总有网络通讯延迟的时候,差之毫厘就够他死上个千百回的了,为此托尼专门研发出奥创。奥创与马克43采用同规格的推进动力装置,飞行速度是相同的,因此它跟的上钢铁侠。


这样一来,等于是钢铁侠随身携带超级终端,连接斯塔克工业发射在太空中的29颗卫星,完美解决延迟问题。只不过奥创主体功能是超级终端,能源配比严重失衡,武器配置只有脉冲炮,并不能算做是贾维斯的全天候战甲,勉强充当个人体运输机而已。


原本在设计奥创时,托尼没想过会同贾维斯有什么关联,贾维斯身为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兼私人管家,在战斗中很少出现在第一线。是在给奥创上传初始程序时,非常偶然性地链结了贾维斯的脑电波,奥创同贾维斯之间产生了一种奇异的“通感”现象,等同于奥创和贾维斯是在共用同一个大脑。


这现象太神奇了,托尼有想过复制一次,将马克43与他自己“通感”,一直都没成功。只能说在攀登科学高峰的过程中,会产生偶然性,还是无解的偶然性。偶然性事件的结果导致出现了两个贾维斯,托尼觉的还不错,贾维斯也可以放心地去MIT生物医学实验室监控绝境病毒。


托尼已经研制出无限配方,理论上可以中和绝境病毒,达到细胞永续再生,也就是俗称的“不老药”。托尼一直在研制“不老药”,因为他不年轻了,他想一直陪伴史蒂夫,绝境病毒给了他很好的启发。不过这一切都还停留在理论上,他缺一个临床试验体来接受分期注射,以确定最终效果。佩珀体内的绝境病毒一直没得到解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托尼不敢冒险,现在托尼认为他找到了个绝佳的实验体。


其实合适的实验体应该是有两个,不过“星期五”调查出来的信息,托尼仔细看了过后,决定暂时放过二号实验体。远在休斯顿的托马斯·本杰明在梦中打了个哆嗦,蜷缩成一团,睡在他身旁的柯蒂斯伸长了手臂把小胖子搂在怀里,轻拍安慰。托马斯把脸贴在柯蒂斯的大胸脯上蹭了蹭,悠然地打着小呼噜,浑然不知正是因为身边的这个男人,他才逃过了一劫。


杰克·斯坦森同样浑然不知噩运就要降临在他头上,这将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时刻,他现在很开心,因为他拿到了MS学位。杰克站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拍了一张集体毕业照,同学们都去相机前看自己拍的好不好看,或者拿出手机自拍,还有三五成团相互拍照的,杰克不参与,再说他也不认识谁。


杰克走到角落里,脱掉毕业服和学位帽,整整齐齐叠好放进大书包里。他相信汤姆会很喜欢这套衣服,还会趁自己睡觉时穿在身上照玻璃自恋一番。小公寓里没有镜子,杰克也从来不照镜子,头发胡子都是映着玻璃修剪的,没有美观的要求难度也就不大。这套毕业服是杰克花钱买的,本来可以租,但是想着汤姆喜欢,就咬咬牙买了下来,毕竟能顺利毕业汤姆功劳很大。


杰克已经申请攻读Ph.D学位,需要更换个导师,现在的MS导师对他挺不错,还专门劝勉了他一番,认为杰克可以在数学道路上越走越远。杰克这才注意到导师的芝加哥口音,想必汤姆的口音是从这来的,真不知道汤姆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杰克美滋滋傻乐了很久,觉的很好玩。


学费的问题也基本上没有,因为寇森一口气给交满了五年的学费,可能是预想需要五年才能拿到MS学位,结果杰克只用了两年。这样最好不过了,杰克准备最多三年,就拿到Ph.D学位,便算要补学费,也补不了太多。


杰克依然没有打算去打工,他不想见别的什么人,也不想拥有社会关系,200万现金足够他过奢华的日子,不过杰克省吃俭用惯了,王子殿下的习气早就荡然无存。杰克也没有申请奖学金,他总想着越简单越好,越少和别人联系越好,学费足够,衣食尚可,安静学习就行了。


MS导师在提点杰克时,有专门说起“佐拉算法”,认为如果从破解“佐拉算法”入手,拿Ph.D学位会比较容易。毕竟“佐拉算法”困扰了数学界很多年。佐拉是个毋庸置疑的超级天才,甚至超过了托尼·斯塔克,因为佐拉覆盖了一部分托尼·斯塔克的领域,而托尼·斯塔克一直没能破解“佐拉算法”。这是杰克第一次听到托尼·斯塔克这个名字,还不知道这个名字将会成为他最深最重的噩梦。


多年过后,杰克从心坎里感激这位导师,虽然连这位导师的长相姓名都记不清了,但就是因为他提到了“佐拉算法”,杰克才想着去了解研究。破解“佐拉算法”的过程,伴随着杰克度过了最悲惨的时刻。“佐拉算法”就是他生命中最后一缕阳光,是他能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有“佐拉算法”的陪伴,可能他早就死成骨头渣子了。


这些事情杰克还都不知道,也没人能够预知未来,杰克兴冲冲地跑去买咖啡了。因为他和汤姆有约定好,顺利拿到MS学位后,要请汤姆喝一整杯咖啡,杰克一口都不能偷喝。


杰克认为自己是个守信用的人,只不过他有让咖啡店员拿了两个杯子,均匀的分成两份,再分别泡上热水,虽然咖啡味道淡了点,但也是整杯咖啡。杰克很有恶作剧成功的喜悦,举着两个杯子来到秘密领地,坐下来小口小口地喝咖啡,想想一会汤姆浮上来,气个半死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秘密领地常年没有阳光,阴暗气息挺重,也就没什么人来,杰克一直在这里一个人玩耍。可能是太过寂静的原因,这一声轻笑很有些突兀,把杰克自己吓了一跳。草木皆兵的谨慎,让杰克立刻站了起来,四周看了看,拔腿就走。


“嗨,杰克,不要急着走,陪我聊会天,行吗?”


一名浅金色头发,高高个子的男子拦住了杰克的去路。男子举止优雅,也是一口的牛津腔,三件套西服穿的极为妥帖。杰克看得出这衣服是纯手工定制的,他自己穿过比这更高级的,不过现在他穿的是超市打折货,他也不认识这种高级人物。杰克一声不吭,撒腿就跑,咖啡洒了一地。


男子站着没动,几秒钟的时间都没到,杰克就被拎了回来。是的,杰克是被拎回来的,因为奥创身高两米四。杰克吓坏了,他没见过机器战甲,他不看电视不读报纸不收听新闻,他不知道这世界早已不是他所认知的世界。


杰克拼命地挣扎,但就算如此,他也没有发出丝毫的声音。杰克知道没人会救他,这世上他孤身一人,能逃就逃,逃不了就认命。


“嗨,杰克,这下我们能好好谈谈了。”男子微笑着伸手拍拍杰克的脸,这是一个极轻浮极不尊重的手势,和男子的贵族优雅气息极不相符。紧接着更不相符的动作出现了,男子极用力地给杰克一拳,杰克鼻子立即喷出了血,呛咳不止。


“忘记介绍我自己了,杰克你要记住我的名字,因为我将会是你的噩梦,我的名字叫埃德温·贾维斯。”


**** 终于写到破解“佐拉算法”了,这是路人甲王子殿下与复联线深度交叉的开始~~从第一章杰克爱好数学开始,到第十五章启动洞察计划需要破解“佐拉算法”,再到本章杰克进入破解过程中,这条线埋了二十六章,终于开始拨弦啦!开心~~



这张战损铁,能深刻表达铁罐的心情~

评论(1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