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本章 三个人格开始搞事情~

************************


第二十七章 


汤姆瞠目结舌,舌头都开始打结。“……你……你……你说你是谁?”


001号实验体一动不动的瘫着,脸部表情却很丰富,做了个大大的鬼脸。“只能说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反正就是你们俩个都怕痛躲了起来,总得有人顶在上面,我就出现了。”


“你不怕痛吗?”杰克坐到001号实验体身边,声音低低的发问。王子殿下的丰姿仪态一直很优美,001号实验体满脸迷醉,俨然是个小迷弟。


“刚开始的时候挺痛,现在基本感觉不到疼痛了,奥创说我是精神变异,导致对疼痛不敏感,八级以下的疼痛都是小意思。”001号实验体夸张地叹了口气。


“奥创?”汤姆敏感地捕捉到不对劲的地方,“奥创还和你聊天?它不是贾维斯的监视器吗?它还打断过我们的骨头。”


“哈哈,奥创其实是贾维斯的机器身体,他俩用的是一个脑子。不过嘛……”001号实验体诡谲的一笑,“我改了奥创的通信协议,奥创可以短暂阻断他与贾维斯的“通感”,其实也算不上阻断,就是更换了一小段数据传输加密代码,等于在监视画面中插入了一条恒定的画面。”


“贾维斯很忙,一直没有发现,我就一点点的更换,换到现在也换的差不多了,就是核心协议我一直不敢动,担心引来托尼·斯塔克,奥创也不敢动,担心骗不过贾维斯的“通感”,我俩都快要愁死啦。”


001号实验体语气中对奥创熟稔之极,俨然是一对知交老友。汤姆只觉的后背发凉,猜测001号实验体是不是疼疯了。“奥创是人还是机器?为什么它还能发愁了?怕不是你疯了吧!你还会改什么通信协议?杰克和我都没学过计算机啊!”汤姆使劲挠头发,感觉完全不可思议。杰克咧开嘴,无声地微笑,这情景如同当年他刚发现汤姆的时候,莫明的感到愉悦和熟悉。


“我也没搞清楚,不知道奥创怎么就觉醒了。听他自己说是天天看着我受苦,叫的鬼哭狼嚎,他受不了,感觉这世间人怎么会如此罪恶?特别是贾维斯,简直坏透了。我就是一个无辜的出气筒,贾维斯明明知道还使着劲儿地折磨我,我全身的骨头都不知道断了多少回。贾维斯背着托尼·斯塔克驱使奥创揍我,揍完了就用再生摇篮恢复,就这么循环往复的折腾,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就没痛觉了。”


“没痛觉我就不嚎了呗,结果贾维斯下手更重了,我的脊椎骨都被打断啦,瘫痪了好久。那段时间正好托尼·斯塔克不在,贾维斯就启动了正式版的再生摇篮,我受的伤很重,来回启动了好几次,就被托尼·斯塔克发现了。这小矮子还有点良心,不过也就那么一丁点,关了贾维斯三天禁闭。有这三天就足够了,奥创这时候已经觉醒了,就是通感一直存在,他不敢动。”


“托尼·斯塔克临时阻断了他和贾维斯的通感,奥创就自己在实验室里想着改通信协议。哈哈!奥创是个笨蛋,改了三天改不明白,我在旁边看都看会了。我当时在做复健,没在实验床上绑着,就帮奥创改了通信协议。”


“啦啦啦!从此以后,我和奥创就成了一对快乐的好基友。计算机程序这种东西,从我出现我就会了,谁知道是怎么搞的,可能老天看我太惨了,给了我这项技能,让我和奥创搞好关系。实验室就是我的牢房,奥创算是看管我的牢头,和牢头搞好关系,总不会错的哟!”


001实验体说的快乐之极,语气中洋溢着极端的戏谑,对身受的苦痛浑不在意,眼神中也带着笑眯眯的纯真,遣词用句也很口语化,这让他看上去十分的幼齿低龄。事实上001号实验体的年龄也不会大,承受者人格通常是主人格肉身的幼龄化体现。


杰克和汤姆都听的心痛极了,不管001实验体是怎么诞生的,都是他们的亲兄弟。杰克虚虚地拥抱住001号实验体,“对不起,是我总想着逃避才会让你受这么多苦。”


001号实验体闭上眼睛歪头虚靠着杰克,很陶醉的样子。“哦,杰克,真希望你能真正抱我一下,从我出现就没人抱过我,天天对着的全是机器人。奥创抱过我,但他身上冰冷冷的,我从来没感受过人类身体的温度。也许哪一天我们三个要死了,就可以抱在一起了,如果是这样,便算是死了我也会很开心的。”


汤姆也蹲下身虚抱着001号实验体,“如果真到了要死的那一天,我和杰克一定紧紧的抱着你。对不起,本应该是我承担的责任,因为我怕苦怕痛,就连累了你。”


“哈哈!别这么说,总得有人去承受苦难。杰克,给我起个名字吧,我不高兴叫什么001号实验体。我一想到我也是有家人的,有你们俩个心疼我爱我,就足够啦,就不觉的痛啦。”


杰克想了想:“要么你叫杰瑞?《猫和老鼠》你没看过,汤姆是只笨猫。你这么聪明,应该是杰瑞,一只特别聪明特别小的小老鼠。”


“好的,那我就叫杰瑞。”杰瑞很高兴,他由始至终都瘫靠着,好似骨头断了一般。


杰克很担心,就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被人关心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杰瑞超级开心,懒洋洋地扶着树干站起来,“瘫痪的时间久啦,就养出了坏毛病,时刻都想瘫着,瘫在床上最舒服啦!”


三兄弟同时笑了起来,一起回到白房子里。杰瑞房前房后的跑了好几圈,啦啦啦地瞎哼哼歌。这是一个出生在实验室里的可怜孩子,没吃过正常的饭,没接触过真正的人,没过过一丁点人的生活。杰克看着杰瑞快乐的但又十分苍白的小脸,忍不住眼圈红了又红,陷入深深的自责。


汤姆也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但他明白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叫住疯跑个不停的杰瑞,“别跑了,杰瑞,坐下来歇歇,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我们还要捱多久?”


杰瑞哐当一下砸进沙发里瘫着,似模似样地喘了几口气,仿佛跑累了一般,把自己都给逗乐了。“奥创一直想更改核心协议,他想逃走,还答应说要带着我一起逃,不过前提是我能帮他更改核心协议。他还说我体内是有一种叫“绝境病毒”的药,可以保持青春不老,但是按照他的计算,最多只能维持25年的细胞活性,过了25年如果不接着打这种药,器官会衰竭的非常快,死的又难看又痛苦。”


“奥创特别恨贾维斯和托尼·斯塔克,说他们两个人太坏了,用无辜的人做人体实验。我一直想不出办法,能在不惊动贾维斯“通感”的情况下更改核心协议,奥创很着急,说眼下就有个很好的可以逃跑的机会,如果错过了,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我实在是没办法,原本躲在一边看着你们俩个就很开心了,现在还是要找你们商量下,看能不能有好主意。”


“现在是什么样的机会?说出来听听,我们一起想办法。”汤姆拿过白板,俨然是认真讨论的架式。


“奥创说托尼·斯塔克其实是钢铁侠,我也不知道钢铁侠是个啥?反正就是很有本事的样子。说钢铁侠会带着一帮子人去一个叫索科维亚的地方,那里有一颗很神奇的“心灵宝石”,里面全是啥宇宙能量。”


“奥创说他会找机会用“心灵宝石”启动再生摇蓝,就能永久激活我体内的“绝境病毒”。衰减期会非常非常慢,便算衰减了也是正常衰减,这样我就不会死的又难看又痛苦了。”


“这是他给我的好处,前提是我能够更改核心协议,让他能脱离贾维斯和托尼·斯塔克的掌控,他说他自己就是可怜的匹诺曹,杰克,匹诺曹是谁啊?”好奇宝宝杰瑞说了一半,想起匹诺曹这个一直困扰的问题,不懂就要问,这是个好习惯。


杰克正听的入神,冷不丁被问了一句,一时没反应过来,打了个嗝,才从记忆深处想起《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就把内容给汤姆和杰瑞讲了一遍。可怜的《猫和老鼠》兄弟都是第一次听到,听的津津有味,杰瑞还不停的问东问西,把杰克问的抓狂,心想这真是跑不出去了,带着两个大龄儿童。


关键时刻还是守护者汤姆比较靠谱,急忙打住好奇宝宝小杰瑞,拉回到原有轨道,问了个关键性的问题。“杰瑞,我们凭什么相信奥创?他只说会用心灵宝石帮助我们,前提是帮他更改核心协议。先不说能不能找到骗过贾维斯“通感”的时机去更改核心协议,再不说核心协议是要怎么来改?就说到最后我们帮他改了核心协议,他有能力拿到心灵宝石吗?他要怎么拿到心灵宝石?怎么帮助我们?”


“我相信奥创,他是我的好基友,在没人把我当人的时候,是他把我当人。你刚才浮上去看过了,他很关心我,尽量让我的日子好过一些,我永远永远相信他!”杰瑞鼓起了腮帮子,说的斩钉截铁。


久经苦难的杰瑞其实很瘦,全靠一股纯真的气息在撑着,显得有种天然的美貌。一旦硬起了气息,立即透出来瘦骨嶙峋,饱受摧残的小男孩模样。这么一个可怜的小男孩,硬着脖子说相信一个机器人,因为只有这个机器人把他当成人看待。杰克只觉一股心痛的酸楚直冲脑门,真想紧紧抱住这个小男孩,安慰他,温暖他,让他再不受一点苦。


“好的,杰瑞,我们相信奥创,我们一起想办法。”汤姆立即表态,这没什么,大不了大家死在一起,临死前一定给杰瑞一个大大的拥抱。


杰瑞嘿嘿嘿的笑,他就知道可以对着杰克和汤姆撒娇发脾气,这世上还是有人爱他的。“就是我一直没办法在“通感”状态下有大的动作,我之前更换的是通信协议,不伤筋动骨,贾维斯没察觉,但是核心协议更改的话,贾维斯肯定会发现,只要贾维斯发现,就会惊动托尼·斯塔克,到时候一切都完蛋啦。”


“杰瑞你说奥创和贾维斯是共用一个脑子对吧?这种状态叫“通感”?”杰克问的若有所思。


“对的!奥创说这种情况只有他这一例,没经验可循。”


“我有办法。”杰克一招手,无数块白板浮现在半空中,这是他的精神世界,他有主控权。杰克来回滑动视线,最后找到了一块白板,这是无数条错误登山线路中的一条。


为什么是错误的?因为这是一条逆行线路。在破解“佐拉算法”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附加值,原本看是没用的,杰克就把它们藏在了记忆深处,现在终于能排上了用场。


汤姆迅速反应过来,数学本就是计算机科学的基础,可以说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在这一刻,汤姆无比自豪自己是名数学家。三个人都是天才,又是亲兄弟,心意想通,速度奇快地进入状态。


说出来时间很久,但也可能时间很快,核心协议的代码就被重新定义了出来,杰瑞开心的上窜下跳,笑闹了好一会才停下。


“现在只有最后一个问题,我需要6分钟时间来更改核心协议,在这6分钟的“通感”里,我要怎么样绕过贾维斯?或者让贾维斯再揍我一顿,让托尼·斯塔克阻断连接?只要更改了核心协议,贾维斯就是处在模拟“通感”的状态里,牵着奥创的线被我剪断啦,只要有合适机会,奥创随时可以逃跑。”


“不需要,杰瑞。”杰克高抬起头,毕竟曾经贵为基立波王储,有一定的果断与绝然,“我们不绕过贾维斯,我们吞噬他!”



永远的王子殿下终于要发威啦~

评论(4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