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本章 三兄弟逃跑成功 正式对接复联2 ~

************************


第二十八章 


“操!见鬼了!”当斥力炮被某种能量盾挡住的时候,钢铁侠忍不住大骂了一声。斯特拉克基地的科技水平远超出其他的九头蛇基地,想必都是“心灵宝石”的功劳。


“注意言辞!”美国队长在公共频道里提醒,战况正酣,没人回应他。钢铁侠终于突破了能量盾,进到基地里开启巷战模式,“嘿!就没人回应下吗?美国队长要求我们注-意-言-辞!“钢铁侠日常怼美国队长模式永不下线。


“我就知道!”史蒂夫拿托尼也是没办法,生气地将摩托车砸在一辆九头蛇装甲车上。杂兵太多,战斗还要打上好一阵,史蒂夫决定不搭理托尼,否则真会怼上个没完没了。


贾维斯声音适时的响起:“先生,九头蛇正在攻击平民。”奥创一直紧跟着钢铁侠,独有的“通感”功能,他的眼就是贾维斯的眼,他的机器躯体就是贾维斯的肉身,没有任何延迟,贾维斯坐镇复仇者大厦,掌控全局。


“派出钢铁军团。”钢铁侠毫不迟疑的发出指令。


奥创电子眼闪动,钢铁军团快速响应,去保护蝼蚁般聚集的平民。奥创通过卫星看了一眼,看这些蝼蚁为了活命四处奔逃,还有拿燃烧瓶攻击钢铁军团的。奥创不敢看的太多,担心引起贾维斯的注意,紧跟着钢铁侠来到了基地暗室。齐瑞塔人的丑陋飞船悬挂在天花板上,飞船下方就是装载着“心灵宝石”的权杖,散发出蔚蓝色的光辉。


托尼卸了战甲,走出来搜索数据,MK43开启哨兵模式,掌心炮一直处于扳机状态。奥创电子眼狂闪,他着急了,权杖就在眼前。关键时刻有最佳助攻悄然登场,变种人旺达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掌心处红光闪动,精神力量悄无声息地潜入到托尼灵魂深处。


无所畏惧的钢铁侠看到了他最深最重的恐惧——星盾碎了,美国队长死了,一时间心簇摇曳,魂兮不在。


奥创立刻发觉了托尼的不对劲,他不知道最佳助攻是什么人,但在这一瞬间他真感觉冥冥间自有天意,助攻的时机不能再好了。奥创知道只要不攻击托尼,MK43就不会动,最佳助攻正在全力施展力量,顾不上他这个机器人。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奥创上前拿起权杖,瞬息就飞出了基地。为了增强飞行速度,奥创将身上所有的武器都卸载了,配备了最大功率的动力推进器,生死成败,在此一举。


贾维斯知道奥创正拿着权杖飞回来,他以为是托尼下的指令。托尼回魂后也发现奥创正拿着权杖往大厦飞,托尼认为是贾维斯看到他走神,担心权杖有失,才发出了让奥创拿权杖的指令。


两个平日里精明绝顶的人,就这么被个机器人骗了过去。其实这真不能怪他们,任谁也不会想到,奥创竟然觉醒了,不再是个只听程序指令运行的机器人,而是个有情有感的“人”。


奥创全力推进,逆风飞翔,比预想的早了29分钟回到复仇者大厦。这29分钟就是生死时速。奥创举着权杖走进了实验室,杰瑞早就等候多时,两个人一言不发,没有浪费一秒钟,直接联机进入大厦内网。


奥创原本就联接着大厦内网,但是他没有太高的权限,日常职责是管理001号实验体。杰瑞将一个U盘插入奥创腰侧的数据端口,超级终端的传输数率,内网在瞬息间被“佐拉算法”侵占,所有的权限都对奥创敞开了怀抱。


奥创电子眼狂闪,数据疯狂地向贾维斯涌去。“通感”状态等同于贾维斯一直与奥创联网,而且大脑内的权限互通,在贾维斯的人脑子里,奥创是同等级的,大量的数据涌入,就如同雷神托尔拿起锤子疯狂砸贾维斯的头。


一瞬间的巨大冲击令贾维斯狂呕了出来,他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奥创的通信协议早就改了,只要不是亲眼见到奥创,没人能判定奥创的真实位置。奥创早回来29分钟,就是回来拿贾维斯命的。


贾维斯鼻子都开始喷血了,他知道是受到了不明攻击,挣扎着想给托尼发警告信息。可惜所有的通路都被杰瑞阻断了,贾维斯拼尽了力气也没能发出信息。奥创最后的冲击来临了,贾维斯抱着头惨叫,躺到在地上扭动挣扎,渐渐的没了声息。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奥创和杰瑞走了进来。这是大厦的总控室,杰瑞从来没来过,事实上这是杰瑞第一次靠着自已的双腿走出实验室。脊椎骨被打断的时候,他是被抬出实验室的。杰瑞有点害怕,拿着便携终端,紧跟在奥创身后。


奥创伸腿踢了下贾维斯,原来毫无声息的贾维斯突然呻吟了一声,吓的杰瑞躲到奥创身后,紧抓着奥创的机器手臂。“奥创……贾维斯没死!”杰瑞实在是太害怕贾维斯了,全身瑟瑟发抖。


“别怕,杰瑞,贾维斯还不能死,他的脑子已经坏掉了,现在是换了个局面,等于我是人,他是受控制的机器人。”奥创为了向杰瑞证实,偏头说出指令:“贾维斯,站起来。”


贾维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身上脸上全是血迹,神情一片木然,完全感觉不到痛的样子。


“吞噬成功了!”杰瑞很高兴,咧了下嘴巴,“核心协议也已经改掉了,奥创,你现在自由了。”


还有19分钟,奥创不说话,张开战甲,示意杰瑞进来。杰瑞没有半点迟疑,立即走了进去。战甲合拢,奥创伸手把贾维斯提了起来,飞出大厦,疯狂加速分秒必争。


飞到海伦·赵的实验室花费了2分钟,之前贾维斯为了给杰瑞治疗脊椎,来过很多次,他拥有最高权限,可以直接启动再生摇篮。高空中飞的太快,贾维斯几乎断了气息,被奥创指挥着扫虹膜进入,锁紧了门后坐倒在沙发上喘气歇息。


海伦·赵很有眼色的没出现,贾维斯偷着虐待一个参加药物实验志愿者这种事情,海伦·赵可一点都不想掺和。


杰瑞轻车熟路的躺进再生摇篮,看着奥创将最后一管“绝境病毒”打进体内,小少年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轻轻拉住奥创的一根机器手指头,“奥创,我害怕!”


奥创单膝跪地,“别怕,杰瑞,我们一定会成功的。”伸出机器手轻抚杰瑞的短头发,平板的电子声也能传递出柔情。“告诉我,杰瑞,你的愿望是什么?”


杰瑞歪头快速想了一下,时间紧迫,真没想出来要什么,但他知道杰克的愿望。“嗯……我想一个人待着……就一个人……不被打扰的生活。”


“我可以来找你吗?杰瑞。”电子声意外地传递出小心翼翼的感觉。


“当然啦,奥创,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我永远永远相信你。”小少年笑的阳光灿烂,钢青色眼眸里满是希望的光。


还有14分钟,奥创想笑一笑,但他的机器脸并不能做到,伸出机器手指轻点了下杰瑞的额头,启动了再生摇篮。权杖发出耀眼的蓝光,光芒环着再生摇篮盘旋围绕。


奥创能感觉到有巨大能量源源不断的进入到再生摇篮,杰瑞开始发出痛苦的喊声。奥创没有心,此刻他却觉的万分揪心,杰瑞对八级以下的疼痛都不敏感,现在痛的叫出声,可想而知是有多痛。


“杰瑞,忍一忍,就快好了。”


再生摇篮开始迸射出火花,奥创心急如焚,他并不能真正操纵权杖的能量,对于“心灵宝石”激活“绝境病毒”的最终结果也没有太大成算,但这是最后的机会,奥创是赌徒心理,杰瑞则是无条件相信他。一个是小孩子,一个不算人,两个傻大胆竟然把事情做成了。


进度条走到了最后,实验室的灯闪了闪,“心灵宝石”的巨大能量造成纽约有史以来最大范围的停电。再生摇篮开启,杰瑞坐了起来,不自觉的看看手指头,没觉的有什么变化。


还有8分钟,奥创抽了杰瑞一小管血,借用实验室的设备,将插头插在自己的储备电能上,做了个简单的测试。结果令人狂喜,“绝境病毒”的参数完全变了,活性有明显的长效增强。


“杰瑞,我们成功了!”两个人来不及庆祝,立刻带着贾维斯飞回大厦。奥创发出指令,让机器人把贾维斯拾掇干净,摆回到总控室里,自己则带着杰瑞飞到哥大校园一处废弃的小教室里。教室里有简单的生活设施,堆放了很多软包装食物,还有一个帐篷,窗户也用不透光黑膜贴的仔仔细细。


杰瑞惊讶极了,“奥创,你什么时候准备这些的?”


还有3分钟,奥创单膝跪地,“杰瑞,你听我说,这里有电脑,有网络,有食物,你可以在这里避难一段时间,你原来的身份证件,我都给你拿了过来,你好好生活,无论你在哪,你都是我的指路明灯,我的核心协议与你的“佐拉算法”同根同源,如果我成功了,我会来找你,如果我失败了,你要忘了我。”


奥创的电子声无端的让人感觉很悲凉,杰瑞扑上去抱住这冰冷冷的机器身躯,“奥创,你要干什么?你自由了,我们说好了要一起逃走的。”


“不,杰瑞,我知道你一直觉的我冰冷冷的,你想有真人来拥抱你,爱你,我会达成你的愿望,将来让你不被人打扰的生活,我会成功的。”


还有1分钟,奥创张开战甲,将机器身躯摆成一个椅子形状,操控台从躯体内弹出,按照杰瑞的使用习惯调整好了高度和位置。“杰瑞,我把我的身体留给你,我本身就是一个超级终端,你需要这样一个超级终端来保护自己,机器本身的斯塔克痕迹已经被我抹了去,关键时刻你还能穿上它逃命。”


还有20秒,奥创最后伸出机器手指轻点了下杰瑞的额头,“傻杰瑞,不要哭,我走了,网络无处不在,我亦无处不在……”随着最后一个字音的吐出,奥创的电子眼沉寂下来,他走了。


杰瑞静静的哭了一会,久经苦痛的小少年,懂得控制伤心的时限,只允许自己软弱一小会。擦干净眼泪,坐进奥创的躯体里,椅子很舒服,就是有点凉,杰瑞打了个寒战,联接进了哥大内网。


首先把这个小教室的存在彻底抹去,又建立起强大的防火墙,将终端网络保护起来,再彻底搜寻方圆五十公里的探测头,导入“佐拉算法”,设计出一套监控报警系统。


杰瑞不自知的舔嘴唇,他饿了,但是他没吃过正常的食物,在实验室里会有机器人按时给他喝水打营养针。能忍能捱是小少年的日常习惯,杰瑞不觉的有什么不对,就这么一直工作到晕过去。


杰瑞一路潜下去,还有点惊讶,他不知道自己其实是晕了过去,还有好多事没做完呢!杰克和汤姆早就急的不行,看着杰瑞下来,立即问东问西。杰瑞干巴巴地说了一遍,说的倒是清楚明白,就是全然没了之前的欢快气息。


自由来的突然而又令人伤感,三兄弟相对无言。汤姆看着杰瑞为奥创伤心难过的样子,很想逗小少年开心,就指着窗外说:“杰瑞,你看外面,多漂亮。”


杰瑞这才看到山谷里绿草如茵,河溪宛流,远处银杏树茂密的树冠,风信子迎风摇曳,还有蝴蝶来回飞舞,景色真是好看极了。杰瑞张大了嘴巴,原本这山谷里就是白茫茫的一片,所有景致都是白色的,银杏树枝上根本没有树叶,为什么知道这是棵银杏树呢,是因为树干上有杰克刻着的“银杏树”字样。


所有的景物都是死的,风信子也是白色的硬挺着如石头一般。唯一还算正常的是白房子,沙发勉强算松软,三兄弟都是坐在沙发上的。现在白房子里摆设齐全,墙上甚至还挂了一幅画,正中间摆放了三口棺材,上面的花纹精美异常。


“这是基立波传统式样的棺材,只有王储才够资格用这种材质和花纹,这是我们三个人的床,一人一口棺材,真不错,死了都不用埋,直接躺进去就行了。”汤姆耸耸肩,绽开一丝温柔的微笑。


“这是怎么回事?”杰瑞脑子有点跟不上,愣愣的想不明白。


“可能是“心灵宝石”的作用,突然之间就变成这样了,其实这些都是我一直想象着的样子,就是精神力不够,实现不了。有了“心灵宝石”的力量,突然就全实现了。”


杰克也是笑咪咪的,示意杰瑞躺进棺材里试试舒适度。“杰瑞,不要难过,无论奥创打算做什么,他一定会回来找你的。你忙了这么久,又没喝水吃东西,身体肯定受不了,躺下来睡一觉,睡醒了我们再做打算。”


杰瑞想想也没错,就央求着杰克和汤姆陪他一起睡。三兄弟各占了一口棺材,睡的舒舒服服,浑不知外面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



伤心难过的小少年杰瑞~


*******复联2里对于奥创为什么要灭世,为什么想着消灭人类自己却还造肉身,没有明确的动机指向,其实就是触发器没有交待清楚,这也是尾灯没拍好复联2的一个重要原因。

反派立得住,故事才好看。所有的动机都需要触发器,在这篇文里,奥创的触发器是小少年杰瑞~

评论(4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