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本章 盾盾与三个人格继续相遇~

************************


第三十七章 


杰瑞睁开了眼睛,房间里黑黑的,只有墙角一盏小灯发出幽静的光芒。杰瑞眨眨眼睛,渐渐适应了昏暗的光线,看清楚房间布置。小少年没见过世面,不知道这房间里每一样东西都极其昂贵,是王子殿下当年的寝宫样式。他只感觉身下的床又大又舒适,被子也很暖很柔软,仿佛是他一直渴望得到的拥抱。


小少年没睡过真正的床,没体会过这么温暖的感觉,一时间悲伤似也减缓了一些,慢慢坐起身,努力回想事情经过。同样的杰瑞没有和杰克沟通过,事实上小少年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他浮在上面。


承受者人格就是用来承受伤害的,但是主人格可以掌控一切,杰克却不小心睡着了。汤姆和杰克都认为杰瑞会休眠很长一段时间,主人格会自动浮到上面去,没想到小少年杰瑞习惯了承受伤害,出于保护主人格的责任,自动自发的浮了上来。


记忆出现了断层,小少年没费心思去想,只是啪嗒啪嗒地掉眼泪。他太难过了,因为习惯了承受伤害,小少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这么无声的哭泣。史蒂夫端着鱼子酱进来,就看到杰克哭的眼睛鼻子通红却依然不出一声的样子,这实在是太让人心疼了。“星期五,开灯好吗?”


“好的,罗杰斯将军。”星期五连称谓都改了,原本是称呼“队长”的。心思缜密的四星上将第一时间通告了复仇者们,不打算对杰克公开美国队长的身份,又单独和托尼谈了一次,要求保守机密。


大家都表示了赞同,杰克的境遇实在太悲惨了,明显有自闭倾向。奥创事件处理完毕后,最好能给杰克找个风景秀丽的疗养院,慢慢的休养恢复,知道的越少,以后的生活也就越平静。因为托尼,复仇者们都心怀愧疚,寇森和希尔已经在运作杰克免于承担法律责任的事情,杰克连帮凶都算不上,面对伤害正当防卫而已。


所有的过错都推到了贾维斯身上,托尼虽然不愿意,却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最主要托尼实在是愧对杰克,”绝境病毒“也不再研制下去,按照目前的配方,需要5年就打一针,托尼接受了这个结果,亦同史蒂夫达成了协议。托尼甚至主动要求,有生之年会一直守护杰克,不会别的,只为了良心安宁。


史蒂夫自然认为守护杰克的人越多越好,他不认为自己就能做到万无一失,美国队长也会有对抗不了的敌人。事实证明,美国队长真是天生的战略家,确实会有强大到连复仇者都对抗不了的敌人,在最后时刻,杰克也确实需要复仇者的守护。


杰瑞被这无端的声音吓了一跳,整个人都缩在了被子里。史蒂夫轻轻走过来,把餐盘放在雕刻着精美花纹的小木桌上,尽量欢快地开口:“杰克,你都睡了有三天了,起来吃点东西,有你爱吃的鱼子酱,吃完了你溜达溜达,如果还想睡就继续睡。这房间是我按照你当年寝宫样子布置的,准备的很仓促,等我慢慢来,把你寝宫里的东西都收回来,就能一模一样了。”


鱼子酱?哭的正伤心的小少年只听到这一个词,他没吃过正常的东西,连三明治都没吃过。小孩子心性就是如此,再伤心难过,只要有好吃的就会被分散注意力。杰瑞从被子里探出头,看着小餐盘里的东西,“鱼子酱是什么?怎么吃?”


如果不是灯光明亮,杰克就在眼前,史蒂夫真忍不住要跳起来拿盾牌。杰瑞说话的声音同奥创一模一样,低沉暗哑,无机质的电子音。在幻视放映的视频里有听到过这个声音,史蒂夫当时认为是音轨坏了,而杰瑞与奥创生离死别的时候,四星上将换衣服去了,所以他一直没有真正听过小少年说话。杰克说话腔调是非常好听的,正宗的牛津腔,在这一瞬间,四星上将福至心灵,“杰瑞?你是杰瑞对吗?”


杰瑞点头,“是啊,我是杰瑞,你是史蒂夫·罗杰斯?杰克说你是个石头心肠的混蛋。”


小少年真是个小孩子,他这辈子都没和真人打过交道,他对现实世界的规则全然不知。贾维斯是杰瑞唯一面对过的真人,一直遭受暴力的小少年,认为世界就是如此,他生来就是要挨揍的。承受者人格让小少年全然的无视肉体伤害,也无视现实世界的真实规则,无外乎就是挨揍,挺着就行了。


杰瑞就是本敞开来的书,谁都可以过去踩一脚,他不知道只要把书本合上,就有可能避免伤害。小少年就这么没有任何戒心的,把三兄弟的秘密暴露在史蒂夫面前,浑然不知危险何在。


“还有别人吗?”史蒂夫谨慎的问,美国队长永远一针见血。


“还有汤姆,我们是汤姆和杰瑞,一只笨猫和一只特别聪明的小老鼠。”杰瑞忍不住露出微笑,衬着红通通的眼睛鼻子,分外的可怜可爱。


“好的,杰瑞,过来吃鱼子酱吧。”史蒂夫克制住内心的惊涛骇浪,手把手地教杰瑞把鱼子酱放在白面包上,再加一丁丁鲜奶油,看着杰瑞一口吞下去,享受地咪起眼睛。


“喝点汤吧,杰瑞,你刚睡醒,不能吃太多,吃完了溜达溜达,到浴室里洗个澡,剃个胡子可以吗?”汤是芦笋鲜汤,配上鲜虾籽,很是鲜美可口,十分的落胃。


杰瑞吃的开心极了,长胡子上沾了好多汤汁。小少年没什么教养,怎么方便怎么来,吃的脸上手上都是。史蒂夫细心地帮小少年擦脸擦手,一点都不厌烦,甚至还露出了阳光般温暖的笑容。


“我觉的你不是个混蛋,为什么杰克说你是混蛋?”小少年被一顿饭就收买了,天真的发问。


史蒂夫苦笑,“杰克说的很对,我确实是个混蛋,我在尽量弥补我的过错。杰瑞你要答应我,一个脑子里有三个人格的事情,千万不要同别人说,可以吗?”


“为什么?”


“杰瑞,你要保护杰克,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的脑子里都会有三个人格在里面住着,会有人比较好奇,把你们抓起来做实验。”


“就像托尼·斯塔克那样?”小少年一边说一边打冷战。


“是的,就像托尼·斯塔克那样,这世上有很多疯狂的科学家,他们对你们这种精神状态会感到很好奇,会想着剖开你们的脑子来看看。”史蒂夫其实不忍心吓唬杰瑞,但是小少年实在是太好骗,这太让人操心了,为了保护杰克,四星上将不惜危言耸听。如果普通科学家就能进到复仇者大厦里抢人,钢铁侠就不用混了,更别提星期五了,应该自爆核心协议了。


杰瑞吓坏了,汤也不喝了,整个人都缩了起来,“杰克说你是个混蛋,你会不会想着剖开我们的脑子?”


“不会的,杰瑞,我永远不会,我发誓,我会用生命来守护你们。”四星上将也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砸的还挺痛。


小少年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他现在头发胡子都很长,就一双眼睛勉强算露出来,钢青色的眼眸好看极了。四星上将心中大恸,这是杰克受了太多伤害,实在没有办法逃避,只能分裂人格来抵御,想必杰克在分裂人格的时候,痛彻了心扉。


史蒂夫觉的自己变软弱了,因为他实在忍不住想要流眼泪。“对不起,杰瑞,如果有可能,麻烦你转告杰克,是我史蒂夫·罗杰斯对不起他,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让我来弥补过错,我不奢求他原谅我,只希望杰克能让我照顾他,守护他。”


“我不知道,我会告诉杰克的,我浑身痒,我想洗澡。”杰瑞看着四星上将的眼泪,浑不在意。小少年生来就是受伤害的,他没有被温暖抚慰的经历,他不知道如何来反馈。


“好的,杰瑞,你会剃胡子吗”


“不会!”


“我帮你可以吗?”


“好啊!”杰瑞其实很习惯被人帮忙,因为之前他都是被绑在实验床上,由机器人来完成清洁工作的。


史蒂夫在大浴缸里放满水,试了好几次温度,才帮小少年脱了衣服,让他慢慢地浸进热水里。小少年躺进浴缸时那欣喜享受的表情,又令四星上将胃痛加剧,“杰瑞,你洗过热水澡吗?”


“洗过啊,就是上次杰克去拿钱,不小心碰到你那次。那是我第一次洗热水澡,现在是我第一次泡浴缸,你们人类可真会享受。奥创就不这样,他有时候会给自己上油,我还帮他上过。如果不用机器自动上油,他后背的地方就上不到,都是我来帮他的。”杰瑞快乐地眯起眼睛,躺靠在进到浴缸里帮他洗澡的史蒂夫身上。


“……你们人类……杰瑞你也是人类,杰克、杰瑞、汤姆都是人类。”史蒂夫不知道三个人格是怎么排序的,就捡认识的排在前面。


“我不知道,你们人类太坏了,你们杀死了奥创。贾维斯现在也成了个机器人,为什么他还要杀死奥创?贾维斯是个真正的混蛋!”


这问题太复杂了,史蒂夫沉呤了一下,决定不回答,开始帮杰瑞剃胡子剪头发。四星上将其实很居家,他会做很多事情,画画很棒审美也很好,剪出来的发型很好看,杰瑞闭起了眼睛,发出猫咪般的呼噜声。


杰瑞很瘦,体重很轻,史蒂夫一寸寸地清洗,没有任何情欲地拥抱这具身体。四星上将自认为不是个圣人,这些年里有很多露水情缘,给小报记者提供了不少的八卦素材。他对眼前的身体却没起任何欲念,因为这是杰瑞,他真正爱的王子殿下一直在沉睡。史蒂夫在心中长长的叹息,既盼望着杰克苏醒,又害怕看到杰克那冰冷推拒的眼神,史蒂夫觉的自己也快要分裂了。


剃完了胡子剪完了头发,清洗完毕擦干净身体,给杰瑞包上个大浴巾抱出浴室,塞进温暖的被窝里。饶是超级英雄也热的浑身是汗,史蒂夫快速洗了个战斗澡,出来却看到杰瑞又在哭,“怎么了,杰瑞,不舒服吗?”


“史蒂夫……你能不能抱抱我……从来没有人抱过我……奥创总是冰凉凉的……你刚才抱的我好舒服……你再抱抱我好不好……”


四星上将的一颗心,被揉搓的酸涩之极,“好的,杰瑞,你别哭,只要你愿意,我就一直抱着你。”史蒂夫上床紧紧抱住小少年,用嘴巴去亲小少年的发旋,这是一个可怜的历经苦痛的孩子。


小少年嚎啕大哭,“奥创死了……奥创死了……奥创死了……”这是杰瑞第一次在人类面前显露情绪,之前他只是在精神世界哭,因为只有两个哥哥明白他的苦痛,现在有个真人也能明白他了,小少年忍不住哭了个痛快。


“是的,奥创死了,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史蒂夫真是拿出了全部的柔情,杀伐凛然的四星上将,一声声地安慰着小少年。


杰瑞哭着哭着就累了,窝在史蒂夫的怀里睡着了。史蒂夫再三确认真的是睡沉了,才小心地将小少年放平到被窝里,想想还是开口叫了一声:“星期五,在吗?”


“在的,罗杰斯将军。”


“麻烦杰克多重人格的事情,替我保守机秘可以吗?”


“……如果先生问起来,我是不可能做到保守机秘的。”星期五很智能化地表现出犹豫,只有一个人被星期五称之为“先生”,就是AI的主人托尼·斯塔克。


“好的,星期五,我会专门和托尼谈这件事,我不会瞒着托尼,其他人帮我屏蔽可以吗?”


“好的,罗杰斯将军,包括幻视?”


“包括幻视。”


“好的,罗杰斯将军,我知道了。”


星期五寂静无声,史蒂夫打开了一盏小灯,开始写报告。超级英雄也会有大量的报告要写,还会有战损核算,别的都没什么,单损失了一架SR-71黑鸟,这可够复仇者们喝一壶的了。


史蒂夫叹了口气,神盾局重新建制完备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复仇者们其实是没有执法权的,所以才会这么麻烦。四星上将决定敦促议员们快速通过决案,神盾局同复仇者联盟尽快合并。


报告写了有几个小时,史蒂夫写的累了,起来倒杯水喝。杰瑞突然动了一下,紧接着就坐起身揉眼睛,史蒂夫还以为是自己吵醒了杰瑞,“对不起,杰瑞,是我吵醒你了,继续睡吧。”


“……杰瑞……你怎么知道杰瑞?”汤姆瞪大了眼睛,吓坏了。



四星上将其实很居家~

评论(6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