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本章 向盾冬名场面致敬~

************************


第五十二章


巴基在电梯里照了下镜子,这是四星上将的专用电梯,竟然四面都是镜子,想必是托尼的恶趣味。托尼也有专用电梯,也是四面镜子墙,按照托尼的话说,这是时刻在提醒自己,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超级英雄更要认清楚自己的内心。实际上是托尼自恋狂魔的脾性在作祟,他想着不能让自己显得太自恋,就把四星上将的专用电梯也弄的全是镜子。


史蒂夫不在乎这些,不过也会在乘电梯时整理下仪容,久而久之感觉还不错。巴基摸了摸头发,原本他是想把长头发绑成个小卷卷的,在看了史蒂夫送过来的衣服后,想想还是找托尼借了理发机器人,把头发剪短了。


冬日战士不允许活人动他的脑袋,理发机器人倒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头发剪的不错,巴基微微笑,再穿上70年前的中士军服,恍惚间有时间倒流的感觉。仿佛间这70年的过往,从没有发生过,他仍然是来自布鲁克林的洒脱少年,带着心爱的小史蒂薇去看未来。那是他们俩第一次看到霍华德·斯塔克,会飞的汽车真是好笑极了。


电梯门开了,巴基信步走了出来,音乐适时的响起:


—城里有家小酒馆

—在那里我的挚爱坐下来,坐下来

—快活地喝着酒

—永远,永远不会想起我

—再见了,因为我必须离开你

—请你不要为这离别而悲伤

—要知道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离,注定要分离


“哦!天啊!”巴恩斯中士愣住了,仔细看瞳孔都在放大,70年前的小酒馆活生生出现在眼前。所有的场景和摆设,甚至墙上的招贴画都一模一样,只除了咆哮突击队,还有当年一起拼酒赌钱的友军大兵们。巴恩斯中士还记得当年那酒保的长相,还记得那美丽的红裙子深发色姑娘,一步一步的走进来,走进了小史蒂薇的心里面。


“巴基!”小史蒂薇就坐在当年的位子上,灯火下金发闪亮,上尉军服穿在了身上,笑咪咪地看着他,是那么那么的漂亮。巴基眨了眨眼睛,把突然涌出来的眼泪眨了回去,冬日战士从不流泪,他只会流血,什么时候血流干了,这时间也就到了尽头。


“嘿!史蒂夫,你可真能搞鬼花样。”巴基笑的灿烂,坐在了史蒂夫身旁。70年前他就是坐在这个位子上的,眼看着心中挚爱坐下来,坐下来。那天晚上他原本下定了决心要表白,早早就来到小酒馆等着小史蒂薇,看着他招募队员,看着他请人喝酒,看着他走到自己身边,坐下来,坐下来。


70年过去了,巴基不愿去回想那天晚上的心伤,长吐了口气,抬头微笑,嘴角翘起眼尾很长,“史蒂夫,你有什么话要说?”


史蒂夫看到了巴基眼中的泪光,岁月蹉跎70年,他和他再次回到了时间的彼端,生命长河跌宕起伏,他和他能否有机会重新开始?史蒂夫微微笑,连转头问巴基的角度都同70年前一模一样:“巴基,你愿意跟着美国队长去赴汤蹈火吗?”


史蒂夫表面上平静,其实手掌心里全是冷汗,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他知道巴基听得懂他问这句话的意思,70年前巴基就听得懂,70年后巴基同样听得懂。只是这70年的过往,并非云烟,说散就散,70年前史蒂夫心中笃定巴基的回答,70年后史蒂夫却是心跳如擂,利剑悬于头顶,是死是活,全凭巴基一句话了。


巴基发誓他在这一刻听到了命运之弦拨动的声音,“铮”的一声冷响,脊背上的白毛汗都下来了。冬日战士从不恐惧,他也不知道恐惧为何物,但在此时此刻,巴基突然有毛骨悚然的感觉,这是命运的拨弄,也是时间的重启,似乎他的回答至关重要,又仿似他的答案在命运初始就已经注定。


两个人都是不老的青年,70年时间长河,容貌没有分毫改变,钢青与湛蓝的相遇,仔细看湛蓝中还有一抹绿,这绿就是钢青色永远印在了湛蓝瞳仁里。巴基微笑,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史蒂夫:“才不要,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这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架从来不知道逃跑,这次我要站在你前面,想要过来和你打架,除非我死了。”


—永别了,永别了,亲爱的朋友

—我再也不能陪伴你,陪伴你

—我会把竖琴悬挂垂柳树枝头

—愿你一切安好


史蒂夫的眼泪水就这么静静的滚了下来,这个答案说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70年耿耿长河,巴基不可能一直等着他,当年是他辜负了巴基的心意,他一直咬紧着牙不肯表白,也对巴基的炙热眼神视而不见。


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突然得到了极致的力量,突然认祖归宗成为了功勋世家的掌舵人,突然得到了万千少女的喜爱,他想放纵一下自己,稍稍迷失了那么一小下,因为他知道巴基永远都不会离开,会一直在原地等着他,他会回来的,只是需要一点点时间。


在小酒馆里他故意去问巴基,他知道巴基会义无反顾的追随他,守护他,但他就是要问,听到巴基强掩爱意的承诺,他心里其实开心极了,他甚至想着离开小酒馆后,就去握巴基的手。这是一双男人的手,还有拿枪的枪茧,但他仍然想一根手指头一根手指头地亲个够,亲到最后还会去亲巴基的红嘴唇。


想象着巴基的红嘴唇一定甜如蜜,还会有啤酒的气息,他笑的直挑眉毛,和巴基说要一直穿着美国队长的制服,成为美国人民的精神偶像,还想吐露真言,告诉巴基他其实是罗杰斯家族流落在外的私生子,现在已经认祖归宗并且成为了新一代的掌舵人。就在这一刻,佩吉·卡特来了,美丽的红裙子深发色姑娘,惊艳了所有人,也是他真心爱慕的女孩,听着佩吉假公济私的约他明天早上去找霍华德看装备,他心里乐开了花。


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画的一手好画,确实有极为高品味的审美,又因为自身的羸弱,其实一直都喜欢又美丽又强大的人物,巴基如此,佩吉亦如此。在这一刻他完全忘记了巴基,还微有点沉浸在雄性求偶的胜利快感中,彻底忽视了巴基的眼神,忽视了巴基的黯然神伤。命运无情地惩罚了他,让他失去了永生挚爱,直到巴基牺牲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巴基是有多重要,是他生生世世都存在的灵魂羁绊。


小酒馆已经炸成了废墟,他坐在仅存的椅子上不停地喝着酒,可惜他喝不醉,他的眼泪水流个不停,却换不回时间的倒流。这就是命运的捉弄,让他不珍惜,让他把话含在嘴里,让他凭仗着巴基爱他,甘心让巴基在原地苦等。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情可否能追?70年后的史蒂夫泪流满面。


“巴基,对不起,你能否原谅我,当年全是我的错,我确实真心喜欢上了佩吉,她是我心爱的女孩,但那也是因为我知道,你无论怎样,都会在原地等着我,所以我才敢肆意的去挥霍,是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们重新开始……我再不会辜负你的心意,再不会蹉跎岁月。”


“70年过去了,我苏醒过来的日子,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如果这世上没有你,我活着又有什么意义……我们回布鲁克林好不好?无论是美国队长还是四星上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们隐姓埋名,一起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即使是做流浪汉我也不在乎……巴基,我爱你,我永生永世都爱你,便算有一天我死了,我的灵魂也会跟随你,守护你,直到时间的尽头。”


伟大的光明的美国队长流血不流泪,有多少次都是眼泪含在眼眶里硬挺着不落下来,憋一憋总能憋回去,但此时此刻,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哭的像个十六岁的孩子。事实上布鲁克林的小个子脾气特别执拗,因为身体孱弱,愈发要显得冷硬坚强,再难过也只是躲到一边伤神,连母亲莎拉去世的时候,也憋着不肯流一滴眼泪。


巴基明白小史蒂薇的一切,巴基也知道小史蒂薇的真心,但70年的过往物事人非。冬日战士从不流泪,他只会流血,“史蒂夫,我很开心,我当年一度以为……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痴心妄想,是我用自己内心的欲望揣度了你,其实你是只喜欢女孩的,你爱佩吉·卡特,我还记得当年佩吉·卡特穿着很漂亮的红裙子,一步步走过来的样子,那时候你整个人都在发光。”


“当时我就想……其实是我想错了……是我玷污了这份兄弟友谊,我就想着把心收起来,跟着你,守护你就好了,你的指南针里放着佩吉·卡特的照片,还拍在电影里让全世界的人看……我就想将来可能会当你孩子的教父,你和佩吉·卡特会生好几个漂亮的孩子,而我……”


巴基很不好意思的笑了,这让他看起来格外的稚气,70年的时光未曾在这纯真美好的少年身上,沾染哪怕一丁点的世俗之气。“……而我就是住在你隔壁的巴恩斯叔叔,一个古怪的一生都没有结婚生孩子的巴恩斯叔叔,你是美国队长,会平步青云,可无论你在哪,我都会跟随你,给你当保镖,给你当司机,给你当花匠,甚至给你带孩子当保姆,只要你还当我是朋友,我就会一直陪你到最后。”


“可能是我想要的太多,所以命运惩罚我,让我掉下了火车,其实我坠落了很久,可能有个几分钟时间……在这几分钟里我想了很多,想着我和你如果真正的在一起,那将是多么的幸福,又想着就这么死了,也很不错,你会记得我,会永远的怀念我,会同你的孩子们讲,有个年轻英俊的战友——巴恩斯中士,曾经跟随着美国队长赴汤蹈火,出生入死,你的孩子们会很惊叹,你还会拿出当年你给我画的素描像,缅怀一下我……我就这么想着落在了地上,觉的还挺不错。”


“可命运还是没有放过我,我被九头蛇找到,体内还有翻版血清,被九头蛇洗脑改造成冬日战士,迷失了很久很久。是娜特唤醒了我,我当时的记忆很混乱,时好时坏,娜特为了救我,还专门嫁给了阿列克谢·肖斯塔科夫将军,为得就是提高权限,能够经常的接近我……我们终于逃了出来,我断断续续混乱了十几年,好转了一点后就想回美国找你,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你竟然已经死了很久了……就在我掉火车不久,你就开飞机摔进了北冰洋……我又发狂了很多年,也就最近这些年才真正好转,我和娜特这次来美国,是有事情要做,所以我不能……我不能……”


一滴眼泪从钢青色的湖泊里掉了下来,落在了振金手臂上,冬日战士还是流了泪,他耻于流泪,迅速的把眼泪擦掉,走到窗前推开了窗户。外面万千灯光,彻夜辉煌,这是70年后的世界,是小史蒂夫薇倾心守护的地球,他不能让这一切毁于一旦,所以他不能……他这次要站在最前面,用血肉身躯组成地球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屏障,因为身后就是他的小史蒂薇,是小史蒂薇给了他一往无前的勇气与信念。


—他为了个黑头发的姑娘离开了我,离开了我

—每周五晚上他们都去看烟花

—这会儿我的一生挚爱坐在那里

—他的膝上坐着那个黑头发姑娘


“所以是因为黑寡妇吗?是因为这个红头发姑娘?”史蒂夫用袖子擦干净眼泪鼻涕,站起身走到巴基身边。一抹清淡的月光映在了巴基的眸子上,颜色是那么美丽,巴基的容颜始终没有改变,弯弯的嘴角总是带着一抹调皮的笑意,眼睫闪动深邃而又迷人。在这冷寂的白月光下,巴基穿着70年前的中士军服,同当年一样歪头看着他,眼睛里有无尽的柔情和渴望。


史蒂夫的心头血哗啦啦地翻涌,70年后巴基同样爱着他,他笃定这一点,“巴基,你明明还爱着我,为什么要拒绝我?”史蒂夫用双手捧起巴基的脸,极温柔极温柔地吻了永生挚爱。他现在会接吻了,这吻就来得极为缱绻缠绵,巴基愣了一下,也开始浅浅的回应。两个人在白月光下吻了这漫长人生中的第一个吻,这吻迟来了70年,又差点错过了一辈子,史蒂夫的泪水落在了彼此的脸上,这吻就带了苦涩的咸味。


两个人都是超级士兵,气息悠长,如果愿意可以吻很久很久,可巴基不愿意,轻轻的推了一下,史蒂夫立即放脱了他,慢慢地退后了一步,目光灼灼地看着巴基,嗓子又哑了:“巴基,你明明还爱着我,为什么要拒绝我?”


—再见了,因为我必须离开你

—请你不要为离别而悲伤

—要知道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离,注定要分离


巴基眨了眨眼睫毛,红嘴唇上闪动着润泽的水光,眼神略有些茫然,似乎对刚刚的吻难以置信,“史蒂夫,你总是能轻易的就影响了我。”说完就略显泄气地靠在了窗台上,背后就是那又圆又大的光辉月亮。皎皎白月光,映着巴基的眉眼,又映出他高挺的鼻梁,为他强悍之极的美丽增添了一抹孤独神秘色彩。巴基习惯性的舔嘴唇,这是他紧张的表现,饱满的下巴微皱了皱,还是下定决心开了口。


“史蒂夫,我说了我也有话对你说,我拒绝你……并不是因为娜特,而是因为我是守墙人……”白月光那么亮,却那么冰凉,擦不干你当时的泪光。冬日战士还是流了泪,几乎哽咽到不能言语,“……守墙人注定要一个人孤守铁墙……史蒂夫……我们注定是要分离的,永久的分离……”白月光下那泪水晶莹,70年不能言说的伤,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离,注定要分离。


***作者有话说:巴基哥哥是永远的守墙人,他不是白狼,不是瓦坎达一个区区的战犬首领!漫威实在是太残忍,这么一个白狼的设定,等于将冬日战士整条故事线都拦腰斩断了,我对漫威永远竖中指!


蠢透了的瓦坎达大战,放着巴基这么个地球最强狙击手不用,只让他如同普通战士般冲锋陷阵,我鄙视漫威一辈子!所以在这篇文里,巴基哥哥会拿着伽马枪,使用可以秒杀宇宙间一切生命的伽马子弹,打响守卫地球的第一枪!



美丽的红裙子深发色姑娘,真正的修罗场~



巴基的黯然神伤~大眼睛真是漂亮~

评论(7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