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

本章 王子殿下所有的苦难都是有原因的~

************************


第五十四章


“……杰克·本杰明……杰克·本杰明……”史蒂夫脑子里无限循环着这个名字,四倍力量跳动的心脏也有爆仓的可能。仿佛回到了北冰洋下的万丈冰川,从头到脚都是冰凉透了,又仿似身在油锅里被小火慢煎着,本已经是苦不堪言,突然一碗热油烹在了心脏上,那瞬间的疼痛令他几若死去,身体禁受不住的来回摇晃。


这可把巴基吓坏了,立即住了嘴,拉过一把椅子让小史蒂薇坐好,又倒了一杯啤酒逼着他喝完,“怎么了,史蒂夫,哪里不对了?”巴基确实是最了解四星上将的人,马上就能反应过来,是自己说话的内容惊到了小史蒂薇。


史蒂夫狂饮了一大杯啤酒,真心觉的自己是个喝酒壮胆的怂货,开口说话都结巴了。“杰克·本杰明……真的有……有这么个人……长的同你一模一样……我也真的在追求他……我也真的伤害过杰克,伤害的很深很深。杰克是欧洲一个小国家的前废王储,脾气也真的是很臭很差,天天磋磨我,但是我被磋磨的很开心,还盼着他多多磋磨我,找到机会就主动送上门去让他磋磨……巴基,你说我是不是心理变态?我去史密森尼博物馆,其实原本是为了向你告别,我想转过身去面对新生活了,因为那天是杰克约我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这也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正式约会。”


“杰克读书真的很厉害,也确实是个很厉害的数学家,“佐拉算法”就是他破解的。巴基,我在史密森尼博物馆找到了你,就什么都忘记了,所以我没去参加杰克的毕业典礼,这么多天我也没再去见过杰克,还是寇森提醒了我,我才想起来。巴基,我是绝对放不下你的,但我也不想对不起杰克,所以我头痛,心碎,难过,拼命的去打沙袋,就是想找到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你过来找我,我就想向你表白,无论你是否接受,我都不会再同杰克在一起了,因为这样对你不公平,对杰克更不公平。如果巴基你接受了我的表白,那么我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果你坚持同黑寡妇在一起,我也咬牙忍了,我不想让你再伤心难过,不想让你再有一丝一毫的勉强。是我做错了事,70年前我错过了你,70年后我错过了杰克,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愿意承受,我只希望对你,对杰克的伤害能小一点。”


“我刚刚所说的一切,都是我一直不死心,想缠住你,让你心软。巴基你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你不上当,你有自己的坚持,我尊重你的坚持,但我对你的心,永远永远都不会变。我以为我想的足够清楚了,我得不到你,我也不应该去得到杰克,这是命运对我的惩罚,我接受,我愿意接受这烈焰烹油般的苦痛。”


“杰克却不应该受这个苦,是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了他。我会同杰克说清楚,让杰克选择惩罚我的方式,哪怕他开枪打我用刀捅我,我也都接受。我原本预想好了这一切,可是为什么,你的梦境会是杰克?为什么你梦想的普通人生活,就是杰克·本杰明的经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们一直生活在你的梦境里?难道我们都是不真实的?那什么才是真实的?或者说什么才是假的?巴基,你告诉我!你告诉我!”


史蒂夫对眼前的一切都产生了怀疑,或者说对这世界都产生了怀疑,他的软弱只暴露给巴基看,他也从不忌讳在巴基面前崩溃。在他与巴基的关系中,巴基才是更有办法的那一个,从来都是,向来都是。


“嘘……小史蒂薇……别着急,你把杰克的事情从头说给我听,我们一起来分析,难道真的是梦想照进现实?你说复仇者联盟里面有来自阿斯加德的神,这世界连神都出现了,所以没什么事是不可能的。说不定这世界上真的就有一个普通人版本的我!这真是……”巴基也很迷茫慌乱,只是他习惯了承担小史蒂薇的一切,这是他最快乐的时刻。小史蒂薇依恋着他,无条件的信任着他,哪怕已经不是布鲁克林的小个子,而是圣光辉耀的美国队长了,这一切都没有改变。


四星上将也只是乱了那一刹那的心神,几息过后就稳住了情绪,又喝了一大杯啤酒,还去洗手间放了次水,才重新坐下来,清了清嗓子从头说起。他同杰克·本杰明爱恨纠葛了这么多年,事关重大,要尽量细节的讲,提前去洗手间放干净水,就显得尤为重要。巴基乐不可支,看着史蒂夫收拾妥当,顶着一本正经的美国队长脸,开始讲述起了故事。


这还真的就像是个故事,一个落魄的流亡王储的跌宕人生,如果卖给八卦小报的记者,指不定就能炮制出一本香艳无边的小说来了。史蒂夫没有任何避忌,他也不需要避忌巴基,讲的细节极了,连他与王子殿下的床第秘事都说的一清二楚。间中脸红了无数次,一头金发也被抓挠的乱七八糟,巴基舍不得逗弄这样的小史蒂薇,只是微微笑地静静听着。


原本预想着两人互诉衷肠的小酒馆,变成了史蒂夫讲述他与另一个人的情爱缠绵,这也就是巴恩斯中士,情深刻骨到了极致,如果换成是托尼,史蒂夫估计已经被斥力炮轰了个稀巴烂。巴基也是越听脸色越凝重,梦境是他造的,想做个普通人同史蒂夫谈个隽永情真的恋爱,是他被洗脑到半梦半醒间,最深最重的渴望,谁能想到竟然会成为了现实?


史蒂夫说了很久,间中说到口干舌燥还又喝了两大杯啤酒,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也是长舒一口气,舔舔嘴唇,等着还在消化思考中的巴基给他反馈。


“呃……史蒂夫……我能说杰克好象真的就是我么?其实我一直不认为你,除了我和佩吉·卡特,还会去爱上别人……我之前也从没预想过你会爱上别人,我有这个自信,如果佩吉·卡特还活着,相信她也有这个自信……小史蒂薇,你其实是个特别长情的人,也许你自己没发觉。虽然我当年没有下定决心向你表白,但我知道,你也就爱我和佩吉·卡特两个人,佩吉是女孩子,所以我也就自动退避了,想着陪伴你,守护你也就够了。”


“你爱上杰克应该就是灵魂的吸引,杰克就是我,你本能的爱我,所以也就爱上了杰克,只是你一开始不知道,相信杰克也不知道,再说我也不知道,我没感觉我的灵魂有什么不完整的地方,那杰克又是怎么回事呢?”巴基仰头叹了口气,这真是个无解的难题。


“你说你一开始对杰克很不好,物化他,把他当小玩意儿。你还记得我一直说感觉自己活的很不真实吗?如果我一直在九头蛇沉沦,那么我也就是个杀人机器,九头蛇一直物化我是把好枪,是个只知道杀人的冷血玩意儿。我最后逃了出来,那么杰克就代替了我?世界是不是守衡的?是不是有什么必然的运行规律?就像我莫名其妙的就感知到“时间不多了!”,这种感知是从哪来的?我和娜特都没弄清楚,相信你和托尼,还有那位瓦坎达的国王,也都没弄明白。”


“杰克后来人格分裂,先分裂出一个守护者人格叫汤姆,这应该就是70年前的我,一心一意想要守护你这个布鲁克林小个子的我。只不过你现在强大到无需守护,而杰克是普通人,面对伤害,他就分裂出守护者人格来守护自己。我没见过汤姆,听你的描述,很像是没什么脾气的我。哈哈!小史蒂薇你当年可烦死了,有好几次我都想揍你个punk,只是看到你的小细胳膊小细腿,又舍不得。”


“然后又分裂出承受者人格叫杰瑞,这应该是在九头蛇受折磨的我,杰瑞八级以下的疼痛都无所谓,其实我也是。”巴基随手就拿了把小刀,在手掌心上一划,伤口很深,血流了出来。“你干什么,巴基!”史蒂夫立即站了起来,撕破了衣襟迅速包扎伤口。


巴基耸了耸肩,脸上没有任何忍痛的神色,“有血清,一会儿就能愈合,而且我没什么感觉。杰瑞和我都有八级的疼痛阀值,我最终从九头蛇逃了出来,如果世界是守衡的,运行是有规律的,那么必然会有另一个我来代替我承受这种等级的伤害,所以杰瑞就出现了。至于疼痛的施予者由九头蛇换成了托尼·斯塔克,也正说明了世界是守衡的这个道理。”巴基垂下了眼帘,提到托尼·斯塔克,情绪上很有些低落难过。


“只不过杰瑞是无辜的,杰克的心灵力量或者说灵魂力量应该是超乎想象的强大,他分裂出来的人格都有各自的本事,其实这是他拯救自已的体现。就像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拯救自己,但是如果我没能同娜特逃出来,频繁洗脑的结果,一定会让我迷失成真正的杀人机器。我一直都觉的自己活的很不真实,好像杀人机器的日子才是我应该过的。如果我真的应该迷失,执行了很多年的杀人任务,最终在任务中遇到了你,才能有机会恢复的话,那么杰克就还缺一个“迷失者”人格。不知道这个人格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或者这一切都是我瞎琢磨的,但杰克的经历又怎么解释?为什么我的梦境会成为现实?”


巴基也开始抓头发,场景重现的小酒馆,70年前令人黯然神伤,70年后也没能情意旖旎,反倒让两个人都陷入到了自我怀疑的境界。事情实在是太匪夷所思,史蒂夫一直痛苦纠结的事情,貌似有了答案,但世界上又怎么可能有两个巴基,还分化成超级战士版本和普通人版本。说杰克普通却也不普通,能有哪个普通人竟然会分裂人格,分裂出的人格还都个顶个的好用,特别是杰瑞,就是一个在网络中无所不能的AI,这几乎算得上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超级战士了,杰克又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心灵力量?


四星上将前所未有的头痛,心碎,难过,强烈的自我怀疑,但就算这样,他的脑子也依然没有乱。“巴基,你说疼痛的施予者由九头蛇换成了托尼·斯塔克,说明了世界是守衡的这个道理?先不说杰瑞的诞生,就说我,为什么我会去物化杰克呢?我从见到你那天起就爱着你,我是在认祖归宗后迷茫浪荡了一段时间,但也从没想过要伤害你,我爱你护你都来不及,为什么到了现在,我看到杰克,会想着去物化他呢?为什么你在九头蛇被物化的经历,换了个施予者,竟然是换成了我呢?这是哪门子的世界守衡?”


“……”巴基也想不明白,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同时泄了气,“这他妈是怎么回事?”冬日战士忍不住开始骂娘。


“巴基,我物化杰克是个无解的难题,为什么托尼·斯塔克就能够满足世界守衡的道理呢?巴基,你有事瞒着我!”史蒂夫说的斩钉截铁,四星上将面对巴基,也仍然是算无遗策,他缜密的思维容不得半点错处,一个难题无解,那就先放到一边,再进行下一个难题。


“……我就知道瞒不过!!!”巴基在心里面狂喊,“小史蒂薇的小脑子不知道是什么做的,耍多少花招都骗不过他,这个punk,这可要怎么办?”冬日战士发愁极了,但他也没打算真瞒着小史蒂薇,只是事情实在是难以开口,斟酌了半天,咬咬牙,还是直接说了实话。“史蒂夫,是我杀了托尼的爸爸妈妈。”


“霍华德他就是第二代守墙人,他违备了守墙人的誓言,娶妻生子,所以他才要一直寻找你,想将守墙人的职责传承给你。你是他认定的第三代守墙人,但是他一直寻找不到你,他就同九头蛇做了交易,准备用五份超级战士的血清,换取到进入西伯利亚基地的许可。基地深处藏有第一代守墙人的宇宙飞船,霍华德认为外星飞船会有超越地球多年的科学技术,如果能利用宇宙飞船的探测系统,应该有机会找到你。”


“九头蛇不知道霍华德想要进入西伯利亚基地的原因,也没打算真就让霍华德进入基地,九头蛇只是想骗到血清,派了我和娜特在路上拦截。我……当时已经恢复了一些记忆,一直在同娜特密谋逃离九头蛇。娜特因为之前嫁给过阿列克谢·肖斯塔科夫将军,在将军死后娜特取得了九头蛇的信任,成为我的管理员,有权限接触更高等级的任务内幕,知道了是劫持血清的任务。我们俩认为这是个好机会,如果血清到手,能创造出更多的冬日战士,我的受重视程度就会下降,逃跑成功的机率会更高一些,所以这次任务我们誓在必得。”


“冬日战士出手向来不留活口,我制造了一场车祸,一上来就掐死了托尼的妈妈,她是叫玛丽亚是吗?”巴基苦笑一声,低头看着自己的振金左臂,“我就是用这只铁胳膊掐死的玛丽亚,玛丽亚临死之前一直在叫霍华德的名字,我没想到竟然就是霍华德·斯塔克。霍华德他认出了我,叫我巴恩斯中士,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我的错,是他违备了守墙人的准则,连累了玛丽亚,连累了他的儿子小托尼。”


“我当时的神智很不稳定,看到霍华德满脸血的样子,差点就发了狂,是娜特过来阻止了我。霍华德要死了,他没办法,只得把守墙人传承给了我。霍华德由始至终没怪过我,他只是提醒我,守墙人一定要绝情断爱,否则下场就会如同他这般,这是世界运行的规则……所以……小史蒂薇……我死都不会同你在一起……我宁可自己死了,也不能连累你。”


“在九头蛇基地,一直是娜特偷偷照顾我,我欠她太多太多,没想到最终还是连累了她。如果娜特不接任第四代守墙人的话,我就得亲手杀了她……娜特是我的女儿,我的情人,我的徒弟,我的战友,在这几十年间她几乎是我的一切……我下不去手,我只能杀死我自己,又是娜特阻止了我,说她愿意接受传承,成为第四代守墙人。”


“我的小史蒂薇,我不能辜负娜特的苦心,我将和娜特一起孤守铁墙,无论最终是在月亮上死去,或者是血祭地球,这都是我们的选择……而你,我的小史蒂薇,我永生永世都挚爱的人,无论我在哪,无论我是死是活,我都愿意用灵魂来守护你,你是我的信仰,是我存在的理由……”


冬日战士发出一声哽咽的抽泣,钢青色眼眸里满蕴着泪水,“小史蒂薇,你就收一收你的执拗吧!让我冲在最前面,让我守护你,让我成为这空中最㶷丽的烟花。而你,就去寻找属于你的幸福,这世上还有另外一个我,这真是太好了!再好不过了!你们生活的美满快乐,就是我最大的慰藉,你个punk,千万别干傻事。”


巴基哭了,流血不流泪的冬日战士哭的像个孩子,他宁可受尽沉沦之苦,哪怕灵魂在地狱熔焰中焚烧,也依然会守护着小史蒂薇。这是他的信仰,是他存在的理由,是巴恩斯中士永远追随美国队长的忠诚,在无边烈火中永世永生!


***作者有话说:《美队3:内战》的真正触发器是霍爹的死,但是霍爹的死疑点重重,超级战士血清是多么珍贵,竟然就被霍爹随便拿了五份(也可能只有这五份),而且没有任何特工护送?!所以这是一场私相授受的交易,霍爹为了打掩护,甚至带上了托尼妈妈玛丽亚。


九头蛇给冬日战士下的命令是“惩罚与取回”,其实就是九头蛇在与霍爹交易,为什么还是“惩罚”呢?因为霍爹一直在同九头蛇做交易,来回的多次交易肯定有说话不算数的时候,所以九头蛇决定“惩罚”!而且霍爹直接就认出了“巴恩斯中士”,连个思索的停顿都没有,还是在被撞的快要死的时候,这只能说明霍爹老早就知道冬日战士是谁~


霍爹一直寻找盾盾的动机成迷,什么等量级的触发器能让霍爹抛下老婆儿子一直寻找呢?作者在文中给了一个能解释霍爹所有行为的触发器,就是霍爹是第二代守墙人~


当然漫画中的第二代守墙人是白尼克·福瑞,所以关于霍爹在电影中的行为还是个迷~作者只是针对本文设定进行的合理化逻辑推理~而这!也是本文里也会有西伯利亚基地内战的根本原因~是的,现在还是在美队3的剧情线里,会有盾冬铁大战哒~



我可怜的王子殿下!承担了太多苦难!

评论(6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