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

本章 第一个剧情扣子终于进入撸扣阶段,作者真有点小激动呢~

************************


第五十八章


杰克很费劲的翻了个身,两手全是血,喘着气把肠子塞了回去,挣扎着把衬衫袖子撕下来,堵住血洞,免得肠子再掉出来。杰克没感觉到痛,只是觉的浑身是血的样子糟透了,勉强把外衣穿回到身上,总算能遮一遮。杰克不想活了,就在中枪被抢走电脑的瞬间,杰克做出了这个决定。


想想他这一生,真是有够滑稽的,从小就是个没人疼没人爱的货色,长大了祖国还没了,沦落成难民又被亲弟弟骗的要死要活。当了两年多的小玩意儿,想着换个身份能好好活着,结果被抓去当个药物实验体,骨头不知道被打断了多少回。奢望着能有个人真心爱他,却还是把他当成个小玩意儿耍,连累着两个兄弟都睡觉去了。原本还想着挣口气,好好活下去,没想到这样也都不行,唯一庆幸的是,子弹打到身上并没有多痛。


行吧!也就这样了,绝境病毒也有力不能及的时刻,只要他躲在角落里,不被人发现,总能死得了。杰克摸索着爬到了阴暗的角落里,失血过多过快,眼前一阵阵的发黑,基本处于半瞎状态。摸摸屁股底下就是下水道的口子,这样血就能直接流下去了,不至于流的到处都是,惹人厌烦,更容易被人发现,那就死不成了。


外衣口袋里还有手机,是个很破的老款,没人想着抢走。杰克把手机拿出来,用尽最后一丝气力砸碎了,担心自己万一后悔想报警可怎么办。手机砸碎了,没了最后的退路,也只能乖乖等死了。


王子殿下哈哈笑了两声,还以为声音很大,其实已经到了气若游丝的境地。这巷子又暗又偏僻,估计他的尸体要好几天才能被发现,天气不太热,想必不会烂的太难看。王子殿下太爱美了,到了这地步也只希望能死的好看些。枪响的声音并不大,深夜里也没什么人经过,杰克心想这可真是难得,也算是成全了他,能死的悄无声息,还是挺好的。


杰克静静的吐出口气,进入到了弥留状态,恍惚间只觉的有人抱起了他,一个人在他耳边哽咽的哭,“……醒醒,杰克,你不能死,求求你,杰克,你不要死……”这人一边说一边吻着他,眼泪落到他的脸上,滚滚烫。


杰克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也就只有在梦里,才会有人肯疼他,爱他,想必这是要死了,梦境就来的格外真实。杰克勉力睁开眼睛,一瞬间狂喜笼罩住了王子殿下,“……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你怎么来了?你是来带我走的吗?快带我走吧!我一直想再见到你,你真的来了……”


小角落里漆黑一片,杰克的眼睛也差不多瞎了,看的并不清楚,只是这人的蓝眼睛实在是太亮了,灿然生光的亮,如同那最亮最亮的蓝宝石,映在了最清澈的水里,仔细看眼睛里还有那么一丝丝的绿。这绿,是不是我的眼睛,印在了你的瞳仁里呢?王子殿下喘息着吐出血沫子,看不清楚没关系,他还有两只手,抖索着伸手去摸这人的脸,只摸到满脸的大胡子,头发也是乱蓬蓬的。


“……你长的什么样子,我一直都看不清楚……还是说一直都是我在做梦,上次也是我要死了,你就出现了,这次我又要死了,你又出现了……你是不是来带我去天堂的,可我去不了天堂,只能去地狱……你带我走好不好……你带我走好不好……”王子殿下的眼神都直了,直勾勾的盯着这人,想着看清楚,却怎么也看不清楚,急的眼泪哗哗哗的流。


“……不是,杰克,我不是来带你走的,我是来救你的……你不能死,杰克……我爱你,杰克……我永远都爱你,无论你是杰克、汤姆、杰瑞,还是巴……我都爱你,杰克……你振作起来……人生这条河里沙粒子是会有很多,但是杰克你一定能趟过去……杰克,我爱你……”


这人哭到哽咽不能言,一遍遍地吻着杰克,他的眼泪滚烫淋漓,他的吻悲伤细密,他的胡子头发蓬乱,贴着杰克耳鬓缠绵,“杰克,振做起来,神盾局的救援直升机马上就到了……杰克……杰克……”


王子殿下几乎已经没了气息,只听到这人耳机通讯里有人叫道“队长,该走了!”一瞬间再次回了魂,两只手紧紧抓住这人,“不!你不要走!带我走!带我走!”


“杰克,我不能……杰克,你要振作起来……”远处已经有救援直升机的嗡鸣声,纷乱的脚步声急急的传过来。这人最后亲了杰克一下,眼泪水咸咸的,滴进了杰克的心里,“杰克!你要往前走!我在拐弯处等着你!”


“不!不要走!不要走!”王子殿下的叫声凄厉之极,却阻挡不住这人的脚步,瞬间就没了影踪。杰克的手直直的伸向半空,眼睛瞪的老大,就这么断了气息。


杰克飘忽忽的潜下去,心想自己可能已经死了,到了下面却看到一处金碧辉煌的宫殿,直冒着金光,汤姆和杰瑞都醒了,正盯着这宫殿发呆。杰克也有点被吓到,白房子老早就塌掉了,什么时候变成了大宫殿。仔细看看,是当年基立波王储殿下的夏宫,只不过没这么大,没这么阔气,建筑样式倒是没变。


“杰克,你在上面怎么了?突然变出这么个大宫殿,我和汤姆都被吓醒了。”小少年撅着个嘴,从安眠中被吓醒,心里面很是不乐意。


“杰克,是发生了什么重大变故吗?”汤姆还是一径的温暖,只是腰部以下都已经消失了,矮矮的坐在草从里。


杰克也坐在了草从里,很有些茫然,“我不知道,我遇到坏人抢劫,中了枪,我就不想活了……很抱歉没和你们商量……就想着一个人死了算了,结果蓝眼睛大胡子突然出现了……我一直都很想他,他救过我,他是这世上唯一不问缘由就对我好的人,他很好,当年我快要死了,他就出现了,刚刚我又快要死了,他又出现了……他还说会等着我,我不想让他等我,我想直接就跟他走,他又不带我走……我好难过,但是又很开心,我还以为蓝眼睛大胡子一直是我做梦梦出来的……其实不是,哈哈!其实不是,他是真的,我好开心……”


杰克又哭又笑,“其实这世上有真心对我好的人,我老早就碰到啦……是我脑子糊涂,一直都没搞清楚……蓝眼睛大胡子不是我做梦梦出来的,我要去找他,千山万水总能找到。”


蓝眼睛大胡子是杰克很久远的记忆,汤姆和杰瑞是后来才出现的,并不知道,听着杰克细细的说明原诿,都觉的很不可思议。小少年认为蓝眼睛大胡子就是杰克做梦梦出来的,要死的时候梦傻了。汤姆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但他不会伤杰克的心,只说无论怎么样,总得要上去看看。三兄弟都在,想必身体是没死的,无论蓝眼睛大胡子是真是假,总要到现实中才知道。


杰克想想是这个道理,就说这大宫殿肯定是因为他太开心了,精神世界自动升级更新了。宫殿里房间很多,三兄弟却还是选择睡在同一个房间里,三口棺材也都变的奢华宽敞,小少年爬进去又唱又跳。汤姆就说让杰克上去看看,有什么变故再想办法也不迟,他都醒了那就不睡了,要帮着杰克找蓝眼睛大胡子。小少年也认为杰克要上去看看,最好能仔细想想蓝眼睛大胡子究竟长什么样,只要能有个基本样貌,“佐拉算法”一定能找到。


杰克感动极了,三兄弟好久没有聚在一起说话聊天了,他孤寂了太久太久,一时间舍不得上去。汤姆和杰瑞也都有这想法,索性就在下面玩了许久,钓了好多条鱼,还用银杏树叶摆出奥创的模样。精神世界里没有风,银杏树叶不会被吹走,奥创就好好的躺在草地上。


三兄弟都很开心,汤姆的腿竟然长到了膝盖,这说明汤姆又有了重新生活的勇气。杰瑞也很开心,还说希望杰克能帮他造个能走路的真奥创出来,这样就是四个人在一起了,能打“中国麻将”了。


杰克努力了半天,也没造出来,就说可能是精神力量还不够,等他上去了,看看情况就去找蓝眼睛大胡子,只要找到了,他一高兴,肯定能造出个奥创来。汤姆和杰瑞都深信不疑,眼前的大宫殿就足够说明一切了,杰瑞催着杰克快点上去。


杰克睁开了眼睛,眨了半天才看清楚是躺在病房里,左手还被紧紧握着。王子殿下使劲儿地抽回了手,惊醒了紧握他手的人,史蒂夫满眼的红血丝,神情却是欣喜若狂,“杰克你醒了,你昏迷了快三个月了。”


一边说一边敲铃叫医生护士进来,理智永不掉线的四星上将,退到了一旁,不眨眼珠的盯着杰克看,千言万语也等着医生检查完了再谈。这是神盾局的专用医护室,医生护士都麻利的很,再说都过了快三个月了,杰克的外伤早已经好了,只是潜在下面玩的太开心,不肯醒来罢了。检查过后,医生就嘱咐要注意静养,再做些功能性复健,两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房间里转眼就只剩下杰克和史蒂夫两个人,杰克也不说话,就这么冷冷的看着史蒂夫,眼神毫无温度,很是让人毛骨悚然。神盾局是突然接到未知的加密讯号说杰克要死了,给的坐标清晰明了,寇森立即派出了救援直升机,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四星上将。


四星上将正在去瓦坎达的路上,听到杰克出事了,转身就从昆式战机上跳了下来。如果有必要,美国队长可以一分钟跑一英里,但他却没有钢铁侠和幻视快。钢铁侠和幻视都飞了回来,钢铁侠有承诺过保护杰克,幻视则是牵挂着杰瑞。理智永不掉线的美国队长转身就往神盾局跑,迅速调派了再生摇篮,海伦·赵博士也紧急就位。


事后史蒂夫都无法回想起他当时都做了些什么,所有的命令都是他凭本能瞬间发出的,理智之弦确实一直没崩断,情感之弦却已经崩塌个粉粉碎。几分钟后钢铁侠和幻视就一起举着救援直升机飞了回来,救援直升机飞的再快,也及不上钢铁侠与幻视的全力加速,生死之际分秒必争。神盾局救护人员一刻未停的心肺复苏,功能强大的再生摇蓝,海伦·赵博士的全力以赴,完美融合的绝境病毒,几个要素缺一不可,在生死边缘几回转的王子殿下,终于捡回了一条命。


四星上将一直待在急救室外不肯离开,拿着伤情报告仔细看。中了七枪,致命的有三枪,杰克根本没想着求救,爬到角落里躲着,并且摔碎了手机。史蒂夫的心都碎了,没人比他更知道,杰克是多么努力的想活着,又是多么努力的想过好日子,都是因为他,杰克才一心求死。心痛之余,伤害杰克的人决不能饶恕,神盾局出手,几下就抓到了前科累累的瘾君子。杰克的电脑也拿了回来,是人脸识别加指纹解锁的,瘾君子们用不了,丢在了一边。


钢铁侠把电脑拿过来,重新升了级,加装了定位器,外壳没有改,担心杰克发现有改装过,不愿意要了。托尼对杰克一直心有愧疚,见面是不必要见的,只求能帮着做些事情,让他能弥补些许愧疚总是好的。


巴基同娜塔莎先行去了瓦坎达,这样也好,巴基也没想明白要如何来面对杰克——这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关键杰克什么都不知道,杰克的日子已经够苦的了,要么就一直瞒着他,让杰克过回安宁生活。这是巴基同史蒂夫来回的推敲,斟酌了许久,最后才做出来的决定。两个人都想着让杰克远离纷争,却没想到这世界的恶意又怎能放过杰克。


“……杰克……你……你要不要喝汤,我有煮了你最爱喝的奶油蘑菇汤。”


杰克看着史蒂夫的绿眼睛,有权有势的将军阁下真是有闲心,还装出个小心翼翼的德行,难道是没玩儿够吗?想必是合心意的蠢蛋太少了,好不容易抓到自己这么一个蠢到家的,就想接着玩儿。王子殿下垂下眼睫,心底里很是厌恶,却也没多少愤恨,毕竟是自己蠢,一碗汤就被骗到死心塌地。


现在不会了,杰克克制住想欢喜雀跃的心,反应不能太激烈,但也不能没有反应,史蒂夫·罗杰斯是个奸猾似鬼的人,一定不能露出马脚,否则可就离不开神盾局了。岁月和苦难赐予了王子殿下智慧,沉静的看了史蒂夫一眼,把汤接过来喝了,浓香鲜甜,确实挺好喝的。


“谢谢您,将军阁下,汤喝完了,我可以休息了吗?”杰克喝完了汤,还把碗倒过来甩甩,示意是真的喝完了,很平静的感谢史蒂夫。眼睛也是正视着史蒂夫的,口吻谈不上热情,却也不冷淡。王子殿下很好的拿捏了分寸,不吵不闹不矫情,只是当史蒂夫普通朋友般看待。


表面上冷静,其实内心痛到浑身发抖的四星上将,看杰克这平淡样子,真是难过到了极点。史蒂夫这些天有好好回想过同杰克爱恨纠缠的这些年,愈想心愈痛,因为他发现有很多次机会,只要他肯多替杰克着想那么一丁点,他和杰克也不至于到今天这地步。事已至此,再纠缠只能让杰克痛苦,他注定失去杰克了,失去这个世界原本就存在的巴基。


“杰克,你好好休息,寇森已经替你请过假了,等你做完复健,随时可以回去上班。”


“非常感谢您,将军阁下,也麻烦您替我感谢寇森先生。”杰克神态真诚的致谢,慢慢的躺回到床上,“那么我就不送您了,刚醒过来确实还有点累,麻烦您替我把门关上,再见,将军阁下。”王子殿下背对着史蒂夫躺下,感觉眼睛里还是有点湿的,赶紧的闭上眼睛。毕竟也曾经认真期盼过,也曾经相信史蒂夫是真心爱他的,可能也确实爱过,只是爱的时间太短,一碗汤喝完了,这爱也就消散了。


史蒂夫咬紧了牙关,无声息的走了出去,把房间门仔细的关好。两个人都很默契的决口不提毕业典礼的事情,情意再浓也抵不过事实,是史蒂夫辜负了杰克,所有的解释都是苍白无力。再说史蒂夫也没办法解释,告诉杰克他这三十多年来的生活都是假的,都是另一个超级战士做梦梦出来的,这梦是真是假,也没人能说明白。杰克估计得气死,不爱他不要紧,竟然还想从根源上抹杀他的存在,他究竟是倒了哪辈子的霉,要落得个如此下场?!


打落牙齿和血吞,一向是史蒂夫的行事准则,再锥心泣血的事情,四星上将也咬牙忍了。重新加派特工保护,都是过了明路的,把资料都交给杰克看过。王子殿下没说什么,只要能让他离开神盾局,一切任凭安排。功能性复健也按时按量的做,史蒂夫有空就过来看着,两个人也没什么话说,一个默默的做,一个默默的看,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王子殿下的大贵族风范,认真端起来,确实很令人心折。冷若冰霜却又温文有礼,眉梢眼角都写着“教养”两个字,肯同你说话就是纡尊降贵,再肯对着你笑一下,那就是格外开恩。史蒂夫不眨眼珠的看着,因为他知道,看一次就少一次,这次分别应该就是真正的永别了。


杰克每天被史蒂夫盯着,却是很心烦,时不时的就想跳起来揍史蒂夫一顿。想想蓝眼睛大胡子还在等着自己,就又忍了,闭紧了嘴巴尽量少说话。只在有一次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晕迷的这些天,估计都是史蒂夫给他擦身体的,没忍住的吐了好久。悄无声息的吐完,擦擦嘴一切如常。两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杰克背着电脑包就走了,没有回头过一次。


史蒂夫并没有去送杰克,他已经安排的足够仔细,特工们会保护好杰克的。史蒂夫理智的告诉自己,无需要悲伤,现在也不是悲伤的时候,可他的情感却在痛哭流涕。电梯里全是镜子,映出个空入宝山,却最终两手空空的蠢货,哈!史蒂夫发出自嘲的笑声。历史总是会重演,70年前如此,70年后亦如此,同一个世界里有两个巴基,他却连一个都得不到。


这是对他的惩罚吗?可他又做错了什么?史蒂夫很茫然。这世界突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托尼也已经赶去了瓦坎达,汇同苏睿、汉克·皮姆和朗先生,一同研发时间回溯机器。如果时间真的能回溯,他一定要回到最初的最初,在杰克第一次受伤害的时候,就去救王子殿下。从此以后他会一直保护杰克,再不让王子殿下受一丁点的委屈和伤害。


电梯门开了,史蒂夫吐出一口气,挺直了腰线。有太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他是位高权重的四星上将,他是英勇无畏的美国队长,他是守护人类的超级士兵。这世界不允许他软弱,他也不会软弱,为了巴基,他会勇往无前。


王子殿下完全不知道史蒂夫已经伤透了心,再说知道了他也不在乎,谁的心不是伤痕累累?这世上伤害他的人太多了,史蒂夫就是下手最重的那一个。没关系,这一切都要到头了,王子殿下努力克制住蹦跳跳的心。蓝眼睛大胡子在等着他,便算这世上所有人都伤害他,却还是有那么一个人不问缘由的对他好,千山万水的赶过来救他。


杰克快乐的哼着歌儿,是基立波传统的民歌,说的是一个英雄历尽艰辛拯救了国家,碰到了美丽的金蝴蝶姑娘,娶她为妻,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王子殿下是普通人,他不了解所谓超级英雄的世界,他也不知道地球正面临着灾难,同这世界上所有的普通人一样,他只想得到一份安宁,寻找到一份爱情,他没有任何的错,错的是这个世界。



直接从昆式战机上跳下来的盾盾~

评论(5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