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本章 两个巴基继续碰面~

本章 揭开了佐拉之死的迷底~

************************


第六十四章


杰克微皱着眉头,看着巴基吃完了苹果又变出个梨子来,几下削了皮切成片,再串在小刀上一片片的吃。杰克知道这是巴基在给他时间思考,在等着他回复,今天没有得到回复,估计他要看巴基削水果削到天荒地老。“巴基,难道我选择同将军阁下在一起,就算是破局了?地球生死存亡,就在于我选择跟谁谈恋爱?”


王子殿下自己说起来都觉的好笑之极,忍不住弯起嘴角笑了笑,克制的微笑,很冷然却是清朗非常。王子殿下同巴基长的一模一样,对比之下,却更显示出王子殿下的孤傲精致来。巴基是铁血杀伐的战士,自带着凌厉如刀的狠劲,笑容再明亮也是映在刀锋上的。王子殿下却是空谷中的幽兰,静悄悄的绽放,一个人独自傲然着绝世的身姿。


两个人都是绝顶的美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监控室里的五星上将把两只手臂抄了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挡住他激动到颤抖的双手。两个巴基都是他的心头肉,颌下珠,他自顾自陷入到两难的境地,却没想到两个巴基全都不要自己。五星上将后悔的心肝都要吐出来了,刚巴基说的这些话,都是原本他想说给杰克听的,杰克却完全不相信他,让他都没办法说出口。


巴基原本不想见杰克的,总觉的两个巴基见面,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但看这局面实在是僵的太厉害,想想就硬顶着头皮上了。史蒂夫眼圈有点微红,这就是他的巴基,再不愿意做的事情,为了他都肯做。巴基总在半夜起来,用瞄准镜看人史蒂夫是知道的,甚至还知道这是巴基在潜意识的保护他,替他观察是不是有潜藏的敌人。史蒂夫很想出现在巴基的瞄准镜下,一步一步的走过来抱紧这杀意凛然的战士,诉说着爱意,呢喃着情话。可是他不能,巴基是属于娜塔莎的,这是他与巴基的约定,这是美国队长的誓言。史蒂夫微不可闻的叹息,看向牢房里的两个巴基。


“具体如何我也不清楚,大家也都不清楚,我们只是不想让世界规则占了先机。总有双眼睛盯着你和小史蒂薇,想要拆散你们,杰克,你为什么要让这种恶意得了便宜去?我也不是强求你同小史蒂薇在一起,他做了错事就应该得到惩罚,我只是不想让局面这么僵持,杰克你放缓了心境,慢慢的同小史蒂薇相处可以吗?你的本事究竟是什么,也没人知道,我们可以安全的研究一下,寻找到蛛丝马迹。”


“我知道,现在就让你接受这些莫名其妙的概念,是强人所难,包括我们自己也是思考了很久,才有了这些毫无根据的推论。托尼同苏睿建立了很多推导模型,都无法得到真正的论证。这是没办法的事,我们都不知道敌人究竟是谁,地球对于整个宇宙来说,也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蓝色星球。托尼一直希望能找回布鲁斯·班纳,说他在核物理方面是天才,神盾局找了很久也没找到。”


“杰克,你同样是个天才,而且你脑子里还有汤姆和杰瑞,也许这就是你的最终能力?你是另一种意义的超级英雄,能力大责任就大,杰瑞闯下来的祸事,总要找到办法来弥补。你帮助进行推导运算,找到未知的敌人,最终能够保护地球,这才是最好的弥补办法。”


杰克眨眨眼睛,能弥补杰瑞闯下来的祸事这一条,最终打动了王子殿下。“巴基,你说的对,不过将军阁下肯相信我吗?我可以帮助进行运算,也可以不碰网络,如果这么做真的能弥补祸事,能稍填平些血债,我很愿意。”


王子殿下终于松了口,只要肯松口,僵局就能慢慢化解,未来不可预知,但杰克的存在明显是最重要的一环,也应该是小史蒂薇将来排兵布阵抵御强敌的重要基础。巴基太开心了,一直紧绷着的弦松动下来,扑上去抱紧了杰克。“谢谢你,杰克,谢谢你肯相信我。”冬日战士是不允许任何人突破他安全界限的,除了小史蒂薇和娜塔莎,其他人都要距离两米开外。这是冬日战士拥抱的第三个人,不是别人,是另一个自己,抱起来毫无心理障碍,暖暖的好舒服。


杰克却也是这个德性,杰克不接受任何人。从杰克有记忆以来,就没接受到过任何善意,偶尔有之,事后证明也是假的。例如骗了他半辈子的托马斯,例如一直在骗他的史蒂夫。杰克被抱的毛骨悚然,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就这么直直的硬挺着。


“哈!杰克,放轻松,吃个桃子吧,你看这桃子的形状,像不像小史蒂薇的翘屁股?”巴基知道杰克的苦,心里底很是怜惜,就想逗杰克开心。小刀子转的飞快,把桃肉削下来,放进杰克用来刷牙的纸杯里,再变戏法般变出了水果叉,让王子殿下叉着吃。


巴基哥哥很会照顾人,桃肉削的正合杰克一口的大小,王子殿下想想就叉起来吃了。巴基自己啃桃核啃的咯吱响,“杰克,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比托尼比小史蒂薇都要聪明,你不知道我有多骄傲多自豪,因为我们是一体的,你聪明就是我聪明。我是个天生的士兵,指哪儿就能打哪儿,想杀谁就能杀得了谁,但我并不会去真正思考为什么要杀这个人,因为这种思考都是小史蒂薇在做的。”


“这是我没有政治天赋的体现,同样的你也没有政治天赋,我们必然有一部分是雷同的。无论更替了多少个宇宙,改换了多少次身世背景,有很多特点一定是必然存在的。杰克,我有看过你在基立波军校的记录,你是全基立波第一的神枪手。你的便宜爸爸还借此嘲讽你,说你只擅长这些小“道”,枪法再神也依然当不成一个好王储,逼着你放弃了对枪法的钻研与爱好。”


“杰克,你应该知道我算是这地球上最好的神枪手之一,你的这些特点天生就带着巴基的印记。还有你无论在何等的困境下,都从没有放弃自己,总是会想办法保护自己,想过上好日子,临到要死了还尽量想死的好看点,这些都是我们灵魂中根深蒂固的东西,只要我们的灵魂存在,就永远都不会改变。杰克,你就是巴基……你就是这个世界原本就有的巴基,同这个世界的小史蒂薇必然相遇相依的巴基。”


杰克低头默默的吃桃肉,事实真相如何他并不想去探究,他也不可能随便就相信了巴恩斯中士的话,他一直被骗的很惨,为了保护自己,最重要就是谁都不能相信。杰克认为找到了保护自己的窍门,并不想多说什么,但他很喜欢巴基温暖欢快的样子,很像汤姆,又比汤姆有趣很多,忍不住想多聊两句。


“巴基,我用的东西全都是纸做的,你在这种情况下,能逃出去吗?”


“哈!差不多,不过要挑个小史蒂薇不在的时候,否则他拿着星盾在我面前一站,我就得投降啦。”


“怎么逃?”杰克来了兴致,他想见识下超级士兵的能力。


巴基抬头望了眼监控摄像头,虽然看不见小史蒂薇,但这其实是两个人在隔空交换眼神。杰克是普通人,难得有兴致问问题,巴基不想让杰克失望。就站起身,拿了杰克喝水的纸杯,拆开来压的平整,然后很小心的折了几下,形成了一个较为硬质的尖角。


“用这个就足够了,我会在特工送饭过来的时候,杀了他,抢了他的武器,出门打碎玻璃直接跳下去。”巴基漫不经心的挥舞着纸杯尖角,做了一个快速插入的动作。“颈动脉非常的脆弱,只要你的速度够快,就能秒杀。杰克你上过战场,擒拿格斗的成绩也不错,对你来说不是太难的事。难的是怎么从大厦里出去,如果你一个人想就这么跑出去,是不可能的,你也没有我的振金胳膊,没办法抵御跳楼的冲击,所以你跑不了的。”


“再说我是个杀人如麻的前九头蛇杀手,所以才能瞬间杀人,眼睛都不眨,杰克你能吗?你是善良的人,当然我也可善良来着,我们是同一个人,要善良就一起善良。哈哈!绕口令又来了!杰克你想学这些本事吗?我可以教你,其实等到你灵魂复苏,这些都不用学,因为都是隽刻在我们灵魂深处的。太多太多的宇宙,但我想我依然会是冬日战士,而你,我最亲爱的杰克,你可能是唯一的一个过着普通人生活的巴基。这真是太好了,让我们这些染尽了鲜血的灵魂,最后能有个归息之地。”


巴基叹了口气,显露出落寞的神情,他的灵魂其实已经伤痕累累,这世界却不太平,未知的敌人耗尽了大家的气力,小史蒂薇更是夙兴夜寐,真真是让人心疼。


杰克心想这是聊深了,可不能再聊了,刚睡觉前还说要把牢底坐穿,这睡醒了就改成戴罪立功了,他要赶紧的同汤姆和杰瑞再商量商量。世情通透的巴基哥哥拎的清楚,自然是给三兄弟时间交流的,让特工又送了新的喝水纸杯,话不多说的站起身走了。


五星上将正等在门口,两个人肩并肩的一起往外走,这算是暂时达成了协议,巴基也算是微破了僵局。“谢谢你,巴基。”史蒂夫等不及回办公室在一个没人的拐角处就用力拥抱住了巴基,刚在监控室里他内心的渴望就已经在翻腾叫嚣,想要亲近巴基到浑身发痛的境地。


巴基心知肚明,任小史蒂薇抱着,轻拍他的后背,“不知道杰克对托尼他们有没有帮助?我刚才是瞎说的,我不知道托尼会不会需要杰克帮着运算模型,我只希望杰克能有点正常的事情做,这样他的良心就能得到些许的安宁,就能安生平静的待在你身边,也不会总想着去坐牢还血债了。”


“我也不知道,我要去问下托尼,托尼应该能找到事情给杰克做的。这样很好,杰克会觉的自己是在赎罪,只要真有事情做了,杰克会很认真做事情的。命运的恶意总在磋磨杰克,防不胜防,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保护好他,只有让他待在我眼皮子底下,这样我才能安心。”


“这样就最好不过了,小史蒂薇,巴基哥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剩下的你自己要努力,别总瞒着杰克什么都不让他知道。杰克也是我,他有能力处理所有事情,你别总摆着将军阁下的架子,不把杰克放在平等位置上,这样只会让杰克更生气,离你越来越远。两个人就是要肩并肩的前行,在这个世界里我未能同你肩并肩,但在别的世界里我肯定是同你站在平等位置上的,我如此,杰克亦如此,大家都是有担当的男人,更是要携手前行才对。”


“巴基,你说的对,是我位高权重太久,从未把杰克放在同等位置上看待,以后不会了,谢谢你,巴基。”小史蒂薇声音闷闷的,因为他把头使劲窝在巴基肩膀处,大口大口吸着这温暖气息,恋恋不舍,情深难离。


“别这样,小史蒂薇,我和娜特要准备去月球的事情了,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离开?”


五星上将抬起头,眼眶红红的,“好的,巴基,我不难过,你不用担心我。托尼认为西伯利亚基地的外星飞船可能会有相对先进的外星科技,他想去看看,看能否带来新的启发。未知的敌人究竟有多强大,我们全都不知道,只能尽全力升级武器装备。”


“托尼说的对,外星飞船长什么样我和娜特也没见过,等我们准备好,大家一起去看看。”


史蒂夫还想再说几句,却听到娜塔莎远远传来的脚步声。这是黑寡妇有意为之的,知道美国队长的四倍听力,故意放重了脚步声远远的就能听到,否则前九头蛇杀手的脚步声任谁也听不到,这是人未至,声先闻。


巴基也听得到,两个人无言的拥抱了一下,双方都下了狠力气,勒的肋骨咯吱响动。迅速的分开,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两个超级战士,各自有战场去奔赴,不会学那小情侣姿态,柔情蜜意,黏黏糊糊。


托尼听到杰克肯帮忙,竟然是难得的高兴,“佐拉算法”还是很有用处的,能从另一个角度进行推导运算。史蒂夫这才放了心,杰克并不是好糊弄的,特别是在算法模型方面,真有事情做了,杰克才能老老实实的做事情。史蒂夫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能联网,千万不能把小少年勾出来,再闹出祸事来,五星上将真要去当一等兵了。


托尼不耐烦的开启怼美国队长模式,复仇者联盟的网络密码系统又不是杰瑞设计的,有幻视看着,怎么可能如同神盾局般不堪一击。话说起来又专门感慨了小矮子佐拉的强大,遗留下来的“佐拉算法”很有用处,就是不知道是谁把小矮子佐拉给弄死了,想必是死的很突然,竟然没来得及销毁各种研究资料。


史蒂夫耸肩说还能有谁,是巴基和娜塔莎当年逃跑的时候,顺便把佐拉给杀了。巴基特别恨佐拉,一直在寻找机会,得了机会就下手,这才能有“佐拉算法”遗留下来,再被杰克最终破解,这世界有很多事情都是循环式的,属于冥冥间自有天意?


托尼也弄不明白,只能说佐拉创造了冬日战士,最后死在了冬日战士手里,遗留下的“佐拉算法”又被另一个巴基破解,佐拉一定是上辈子欠了巴基很多钱,这辈子才拿命来还,不知道别的宇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现在复仇者们都能接受平行宇宙的概念,但概念是概念,谁知道是真是假,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望三步,哆哆嗦嗦的往前走。杰克则是完全不相信,同《猫和老鼠》兄弟说了好久,听的汤姆和杰瑞是一愣一愣的。小少年真没想到杰克转眼间就变成了救世主,连这个宇宙都是为了杰克而存在的,还分成了两种规则。


一种是保护杰克的规则,专门把杰克塞进基立波王室,锦衣玉食的王储殿下,求着个能安全长大。另一种是总想弄死杰克的规则,从小到大各种折腾,杰克好几次都要被弄死了,再柳暗花明的活转过来。哇!这太传奇啦!杰克一定有谁都不知道的神秘大杀招在身上。小少年之前在网上四处瞎溜达,很是看了些日本热血动漫,中二的气质同小少年是一拍即合。摆出酷炫的“忍者跑”姿势,在迷宫里来回的奔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喊:“你觉悟吧!”嘴巴里配合着发出各种奇怪的音效,可要吵死杰克和汤姆了。


两个哥哥拿小少年没办法,只能狂翻白眼,汤姆问道:“杰克,你有打算帮忙吗?你相信巴恩斯中士说的话吗?”


“不相信,这些推论没有任何根据,编故事谁都会编,所谓的运算模型也全都停留在假想上。我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真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会尽全力帮忙,也算是弥补一点罪过,但最终我还是要找机会逃出去的,奥烈亚纳上尉在等着我呢。”


杰克眼眶红红的,只有汤姆能理解他狂喜过后的哀伤,史蒂夫·罗杰斯并不是蓝眼睛大胡子,时间线完全对不上。杰克嘴上说很庆幸,其实内心中悲伤到了极点,杰克爱史蒂夫·罗杰斯,他想给自己找个很好的理由,原谅史蒂夫·罗杰斯,可惜什么理由都找不到。杰克承受不起再次的失望了,他的精神也已经虚弱到了极致,不管奥烈亚纳上尉是不是这个蓝眼睛大胡子,杰克是一定会去找他的。


这是杰克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王子殿下活下去的理由,汤姆理解这一点,他无条件支持杰克的任何决定。“杰克,如果你无法面对托尼,到时就由我上去面对,算法模型我来建立,不管是真是假,总要算过才知道,找到机会我们就逃出去,奥烈亚纳上尉就在罗马尼亚,我们一起去找他。”


杰克很欣慰,不管世间如何变幻,不管命运的恶意如何伤害他,汤姆和杰克总会陪着他,只可惜不能拥抱在一起,也许将来会有机会,临死前三兄弟来个暖暖的拥抱,也算不枉此生了。想的通透,心情自然好转,汤姆的腿脚也全都长出来了,两个哥哥跑过去同小少年打闹在一起。嘴巴里都发出各种“噼噼啪啪”的音效,模仿着各种忍者手印,一时间玩的好不快活。



永远的盾冬~超级英雄也是普通人~

评论(6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