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

本章 盾冬铁大战!

本章 盾盾“挂了”(暂时),重要预警,请慎入!

************************


第七十二章


寒冷的西伯利亚基地,昆式战机徐徐停落,巴基和娜塔莎背着重装备走出了舱门。离别的愁绪萦绕在巴基心头,但他不想把悲伤传递给任何人,努力微笑着,说着俏皮话。娜塔莎懂他的心,也是笑咪咪的,还说带了好几本花花公子杂志给他在月球上解闷。


史蒂夫背着星盾走在最前面,他没笑,也懒得笑,今天早上走的时候,他同杰克笑了笑,让杰克乖乖在家等他,他可能要出趟远门,如果一时半会回不来,会有个叫柯蒂斯·罗杰斯的来陪伴杰克,还会有个叫托马斯的性爱机器人来作伴,千万不要担心,托尼·斯塔克是同他一起出远门的,绝对不会来回收杰克。


杰克笑的很乖巧,露出了四颗白牙齿,史蒂夫知道杰克一直在心里计算着需要露出几颗牙齿,杰克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只是全没往心里去。没关系,有托马斯过来陪伴着杰克,会起到安抚作用的。柯蒂斯还不知道他这次去西伯利亚就没打算回来,不过也没关系,他已经安排妥当,寇森会完成所有计划的。如果一切都将走向终局,那么他今时今日的所作所为,也都将指向终局,所以史蒂夫并不担心,更不会害怕。美国队长从不害怕,也从不放弃,这一次的结果,谁知道呢?


托尼启动了MK85,这是史蒂夫第一次看到钢铁侠的终极战甲,在心里衡量再三,确定是打不过的。如果他同巴基联手,还能有一拼之力,不过并不需要拼命,美国队长算无遗策,一切都将按照他编写的剧本走。


首先是霍华德的遗失血清制造出来的五名冬日战士,还挺难打的,主要是托尼很不屑于动手,史蒂夫也没出全力。娜塔莎乒乒乓乓的打了半天,终于让巴基找到机会,狙掉了这些狂战士,枪枪爆头,死的那叫一个烦人,崩的到处都是血。


史蒂夫心想这就是他活够了,打架都提不起劲头,看这哪哪儿都是血的,还觉的挺烦人。宇宙飞船藏的很隐密,九头蛇占用了基地很多年,都没有发现。巴基遵循着守墙人传承竟然也没找到,正常应该放置宇宙飞船的地方,竟然是空的!一瞬间冬日战士的锋冷战魂有了狂暴的迹象,大家都到了一个临界值,压力太大了,都是在拼命的捺性子。


托尼翻了个白眼,MK85启动了超级哨兵模式,开始扫描整个基地。钢铁侠战甲是地球最强科技集大成者,当年九头蛇没发现宇宙飞船,一是不知道有宇宙飞船的存在,自然不会刻意去寻找;二也是因为扫描不到宇宙飞船本身的能量存在。


在MK85超级哨兵模式下,清楚发现宇宙飞船是被换了个地方,藏入基地里最深最隐蔽的空间。四个人不疑有它,都认为是九头蛇最终发现了宇宙飞船,秘密更换了藏身之地。又费了半天劲,托尼破解了好几处密码,才来到了飞船近前。


“哇哦!就这飞船还能飞到月球?这是多少年前的老古董了?”托尼吹了个轻巧的口哨,绕着飞船兜圈子。


闹了好半天,打了一场架,杀了五个人,这时候巴基只盼着能赶紧的启动飞船,让他无牵挂的去月球。可眼看着小史蒂薇一脸疲倦,松垮地靠在墙上,精气神都没了。巴基的这一颗心真是百转千回,话在嘴边口难开,事以至此,多说无益。


飞船启动需要守墙人的血,巴基和娜塔莎都割破了拇指,按在了飞船舱门的扫描处。“滴”的一声响,飞船识别完毕,两翼伸展开来,光芒耀动中整个飞船焕然一新,流线型的简洁设计,仿如在空中飞翔的猎隼。


“哇哦!现在看着还不错,巴恩斯中士,我能上去看看吗?”


“当然,托尼,你尽管看,什么时候看完了,我们什么时候走。”


巴基从装备中拿出了能量棒和水,先递给了娜塔莎,娜塔莎表示不要,要跟着托尼上去看操作说明。这是娜塔莎专门留出来的空间,让他与史蒂夫告别。巴基感激的看了一眼娜塔莎,换来前九头蛇杀手的嫣然一笑,转身进了飞船。


“小史蒂薇,别难过,无论输与赢,生死不过等闲,只要你和杰克的灵魂能在一处,一切都没有关系。”巴基咽下了心头的苦痛酸涩,温暖的安慰小史蒂薇,这是布鲁克林的巴基哥哥,是永远守护美国队长背后的巴恩斯中士。


史蒂夫笑了笑,并没有说话,因为剧本到了最关键阶段,托尼就要发现他提前放在飞船里的密码箱了。神盾局同样拥有地球最先进的科技手段,飞船位置是寇森亲自带人过来更换的,五名狂战士也是计算过苏醒时间的,巴基和娜塔莎的血在神盾局医疗室里抽的可不少,足够启动飞船千八百次的了。


“嘿!这是什么?外星人也用地球出产的密码箱?”托尼本质上就是个疯狂科学家,他对一切未知都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拎着密码箱就出来了,MK85战甲的纳米粒子分离出一部分,组成个合适高度的台子,亿万富豪进入到了破解模式。


咔哒一声,密码箱很轻易就被破解了,打开来是个款式老旧的影像播放器,左下角有标签注明:“1991年12月16日”。标签是俄文,这是九头蛇的档案记录,连箱子带播放器都是原装的,可是寇森费尽了心机才找到的。


托尼抬头看了史蒂夫一眼,智商过人的亿万富豪起了疑心。史蒂夫早在密码箱打开前,就慢悠悠的走到托尼身旁,星盾稍向外顶出了半个圆弧,恰巧遮住了巴基的视线,冬日战士没看到标签,兀自啃着能量棒,仰起头喝水。


影像开始播放,时间显示是7:01分,一辆豪华的凯迪拉克轿车发生了车祸,托尼瞪大了眼睛:“我认得这条路!”


“巴恩斯中士?!”霍华德带着痛楚的声音传出来,巴基“噗呲”一声,呛了口水,站起身望着史蒂夫。巴基太了解小史蒂薇了,这事儿只有小史蒂薇能干得出来,这是为什么?外敌当前,还要搞内战?难道小史蒂薇真的是人类叛徒,被至高领袖污染了!


冬日战士狂打了一声呼哨,举起了枪,娜塔莎迅速从飞船里出来,卡在了关键位置,两位前九头蛇特工合作无间。


时间显示到7:02分,冬日战士给了霍华德两拳,把半死不活的霍华德拎到了车边,走到车子的另一边掐死了玛丽亚,再举枪打掉了监视器。一声枪响,宛如打中了托尼的心,托尼忍不住的颤抖了一下,抬起头用带血的眼睛盯着史蒂夫。


“你知道吗?”


“托尼,我不知道是巴基。”


“别骗我,罗杰斯,你知道吗?”


史蒂夫转头看了一眼巴基,这一眼千言万语,深情到无可言说。这一眼是他对巴基的万般不舍,是他与巴基的痛苦离别,沧海桑田,一眼即是万年。巴基肯定认为他已经被至高领袖污染了,冬日战士向来杀手无情,“是的,托尼,我知道。”


托尼禁不住的晃了晃身形,哈!这可真讽刺,他倾心相信的美国队长,他深藏在胸中的爱念,竟然一直在骗他!巴恩斯中士胜过一切?凭什么!钢铁侠勃然大怒,就因为我TM只是个NPC?NPC也是有人权的,NPC也是有情感的。


钢铁侠扯开嘴角苦笑了一下,在这个时候挑起内战,居心何在?可他真的忍不了!冬日战士杀了我妈妈,而史蒂夫你一直帮着隐瞒,你和巴恩斯中士面对我的时候,心不会痛吗?你们好意思用我研发的战甲装备吗?你们怎么忍心一本正经的和我聊天开会,你们手上TM的沾满了我爸爸妈妈的血。


面甲升起,钢铁侠一拳挥了出去,MK85的重装动力,直接把史蒂夫打飞出好远。巴基出于本能的开了枪,他不想开枪的,明显是中了圈套,但他受不了任何人伤害小史蒂薇。


这一枪打出去,局面彻底崩了。所有人压力都很大,先被五名狂战士撩拨起了心火,又被转换藏身地方的宇宙飞船磨起了爆性子,再理智的NPC也会怒火滔天,MK85露出了狰狞狠厉的嘴脸。


巴基不想同钢铁侠动手,他心怀愧疚,如果不是此情此景,托尼要他的性命,他绝不会还手。“托尼,你杀我报仇是应该的,是我欠你的,我愿意偿还,但我们不能中了圈套……”


史蒂夫扔出了星盾,回力镖般四处飞舞,阻挡钢铁侠的斥力炮,“托尼,那不是巴基,是九头蛇控制了他。”


托尼是很聪明没错,但他受不了史蒂夫明显的维护和偏袒,他甚至还知道这是史蒂夫故意的,就是为了挑起他的怒火。史蒂夫为什么要这么做?托尼想不明白,但他自恃MK85攻击性能无比强劲,打算先出口气,打服这两个人,打到他们口吐鲜血,再停下来究问原由。


娜塔莎扑上去攻击史蒂夫,她看的清楚,这全是史蒂夫搞的鬼,只有抓住了史蒂夫,才能真相大白。四个人混战成一团,这是在基地最深处,巴基担心打坏了宇宙飞船,就拼命向上爬。


托尼认为巴基是想逃跑,霍然张开了MK85的动力翼,这是钢铁侠专门为了应对外星生命体的终极战甲,装载了空间宝石能量,一炮过去,所经之处全都化为虚无。


史蒂夫吓了一跳,他不想让巴基受到一丁点伤害,挥出星盾猛砸动力翼。娜塔莎也担心托尼下手无情,抽出了棍鞭,这是放大版的寡妇蛰,攻击力强劲无匹。


一时间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托尼气的仰天狂啸:“巴恩斯中士,你还记得他们吗?”


这话让巴基如何回答?冬日战士并不是真的杀手无情,他确实是被九头蛇控制成了一把好枪,但这又有什么可说的。“托尼,我记得,我记得每一个人!”巴基在心里叹息,也许今天真的出不去了,死亡并不可怕,如果这是史蒂夫想要的结局,那便如此吧!


“托尼,这改变不了过去。”又是史蒂夫,每当托尼或巴基想缓和下来的时候,史蒂夫就会再挑起心火,美国队长擅于操控人心的手段,真正的显露无疑。


“TM的史蒂夫,你倒底想干什么?”托尼气到发狂,发动了宝石能量炮。巴基也很生气,更加怀疑史蒂夫是被至高领袖污染了,毫发之间加挂了榴弹发射器,射出了一颗榴弹。


两个人再怎么生气,也都是留了分寸的,攻击的是史蒂夫上半身,星盾完全可以遮挡住,强大的冲击力会把史蒂夫冲出去好远,甚至会让他半天缓不过气,趁这个当口,托尼和巴基可以说上个几句话。


托尼没有完全的失去理智,他是想杀了巴基报仇,可也不至于立即就下手。巴基更是认为大家都中了圈套,只要能让他把话说清楚了,随便托尼要杀要剐。


哈!这就是史蒂夫等到的好时机,美国队长毫不犹豫的抛下了星盾,随着星盾掉落“当哩当啷”的声响,是史蒂夫断线风筝般飞出去的身体。基地太深了,史蒂夫如果就这么摔下去,带着重伤的身体,四倍恢复力也得咽气。娜塔莎甩出了镖线,缠在了史蒂夫手臂上,巨大的下坠力量,让黑寡妇发出一声大喊,左手死死的拽住了栏杆。


“谢谢你,娜塔莎。”史蒂夫露出了微笑,这微笑不再瘆人,带着如释重负的轻松,挥手斩断了镖线,身体直直的坠了下去。美国队长老早就不想活了,只是死也要死的有价值,费尽心机编写剧本就是为了这一刻。


钢铁侠飞过来抓住了史蒂夫,落到了地上,面甲消退,“史蒂夫,你这是干什么?你疯了吗?”


史蒂夫扭头吐出了大口大口的鲜血,这是他被杰克伤心于无形,藏于胸臆间的块垒,今天终于能吐了出来。


“哈哈!托尼,我没疯,就像你说的,巴基杀了霍华德和玛丽亚,巴基很愧疚,我也很愧疚,我们还在用你研发的战甲装备,甚至是这星盾,还是霍华德研发的。托尼,我不能让你杀了巴基,我把我的命赔给你,美国队长的命和五星上将的命,都赔给你,虽然我有点耍赖,拿两个身份来当做两条命,但我也只有这些了。你一直想让我脱下面罩,只留存一个身份,现在不用了,我两个身份都脱下来赔给你,可能还是不够,那就把杰克也算上。你曾经那么重的伤害过杰克,想必杰克死在你手里不知道多少次了,这样够了吗?”


托尼浑身颤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要告诉我,你是因为愧疚,你说你究竟是为了什么?!”亿万富豪气的大吼,心碎之极,眼睛瞪的老大,几乎要迸溅出血来。


“我知道是为了什么……”巴基幽幽的叹了口气,把手中的枪扔到了地上,“操你的史蒂夫,我就不应该相信你,我就知道你会打小鬼主意,我只是没想到,你要用你的命,把我留在地球上,杰克用命来伤害你,你就要用命来伤害我吗?”


巴基真是太了解小史蒂薇了,不想活了的美国队长,打算着一石四鸟:


第一鸟是让巴基留在地球上,接任成为第六任美国队长,顺便拆散巴基和娜塔莎的爱情,让娜塔莎一个人去月球挺好的。


第二鸟是用自己的两个身份来赔两条命,巴基杀了托尼爸爸妈妈这件事,是个定时炸弹,在外星生命体一直盯着复仇者的情况下,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炸了出来。巴基是一定要留在地球上的,就由他来替巴基赔命,这样巴基和托尼才能相处下去,才能共同对抗外星生命体,虽然做不到全无芥蒂,但看在他已经死了的份上,勉强也能合作无间。


第三鸟是希望用自己的死来唤醒杰克,用他的灵魂来交换杰克的灵魂。杰克是多元宇宙的奇点,杰克苏醒过来,才能有机会打赢外星全命体,结束宇宙囚笼。无论是不是最后一条时间线,史蒂夫想着他已经做完了所能做到的一切,剩下的就交给命运吧!多元宇宙自有其守衡规则,如果他不应该死,那他就死不了,如果他应该死,那就死了算了。


第四鸟是史蒂夫真心不想活了,他老早就打算死了,唯想着死也要死的有价值,死的时机要合适。眼下就是史蒂夫认为最合适的时机,他要把他的死最大利益化,操控所有人各就各位,为终局一战做最后的准备。


美国队长便算去死,也是把个人意愿放在最后,把守护地球的责任放在了最先。前三鸟都是为对抗外星生命体进行的布局,处心积虑的编写剧本。


先用五名狂战士点燃每个人的暴烈性子,再更换飞船位置激发每个人的狂燥心情,最后揭露了车祸真相,时刻控制着每个人的情绪心理走向,最终达成了唯求一死的个人愿望。


都说慈不掌兵,五星上将向来杀伐果断,但他对谁,都没有对自己狠,史蒂夫对自己真心是狠到了极致。


“操你的史蒂夫,我真恨不得你去死……”托尼牙齿咬的咯吱响,忍不住的落下眼泪。空间宝石能量炮将史蒂夫腹部击出个大洞,没有血,只是化为了虚无。这洞又不是对穿的,并不能看到史蒂夫后背的事物,这是一种玄妙的存在,仿佛史蒂夫的腹部连通了整个宇宙。


托尼知道这伤救不回来了,一切化为虚无,四倍恢复力也全无用处。托尼捏紧史蒂夫的喉咙,恨不得掐死算了,“为什么要这样?你不但逼我,你还逼迫所有人,你逼我原谅巴基,你逼巴基留在地球,你逼杰克灵魂苏醒,史蒂夫……我操你的……你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性命,你让杰克苏醒后怎么活?”


巴基苦笑,“史蒂夫,这下你满意了,所有人都将各就各位,你真是好狠的心……不过没关系,终局一战,所有人都将迎来终局,如果命运让我现在失去你,我接受,如果命运给我带来惊喜,我也接受,你达成了你的愿望,娜塔莎会一个人去月球,你……你……你去死吧!”


冬日战士狂吼了一声,下狠劲儿的踢了史蒂夫一脚又一脚,随之落下的是冬日战士的眼泪。行走于寒夜刀尖上的无敌刺客只流血不流泪,这一刻却是痛哭失声,“史蒂夫……你好狠的心……”


史蒂夫身上没有榴弹的伤痕,巴基和托尼攻击的位置相近,在虚无之际,榴弹打了进去,也不知道打到了哪里。史蒂夫气息微弱的咳着血,笑容却是喜悦的,如释重负的,他太累了,他想歇歇了。


“巴基,把我的尸体带回去给杰克看,杰克看到被至高领袖污染的史蒂夫死了,说不定就会清醒了,用我的灵魂来换杰克的灵魂,我心甘情愿。巴基,你不要难过,这一切都将终局,无论结果如何,所有的史蒂夫和巴基永远在一起……”


史蒂夫还想再说几句话,他想安慰巴基,安慰托尼,至于娜塔莎,他想说对不起,可他没力气了。这是成为美国队长以来,第一次失去了力气,第一次失去了求生的信念,就这样吧!让他歇歇,让他自私这么一下下,让他安静的死去……


永恒的泰坦闭上了双眼,巍峨的山峦也化为了青烟,史蒂夫呼出了最后的气息,唇畔绽起微笑:“杰克,我来了……”


***作者有话说:盾冬铁大战终于打完了,这一幕作者预想了很久,写出来如释重负,三个人说的台词都是美队3里的原装台词,但在本文中盾盾说话的语境与时机都选的很微妙,同样的台词就有了不一样的意味,充满了挑拨与心理操控,盾盾确实是黑盾,却是个长着大天使长翅膀的圣光黑盾~


铁罐的心理相信小亲亲们完全能够理解,他的愤懑与孤独在美队3中显露无疑,话说起来,RDJ的演技真是甩所有漫威演员18条街,RDJ是为演戏而生的~


《美队3:内战》至此在本文中就结束了,作者将全力铺陈《复联3/4》,书写作者在心中构想了无数次的真正的瓦坎达大战~是的,本文中终局一战发生在瓦坎达~


月圆之夜,圣殿之巅,灭霸大佬,天外飞仙~



不知道这图有没有版权?只是觉的很符合本章盾盾的感觉,侵删歉~



盾冬铁大战~永远的修罗场~铁罐的愤懑溢出天际~

评论(8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