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1)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第一章


史蒂夫是一名传说中的霸道总裁,不过说是总裁实在太委屈史蒂夫了,伟大的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先生是美国Deep State阶层的话事人。美国并不是由美国总统话事的,而是由神秘的Deep State阶层说了算的,在这深邃的历史悠久的Deep State阶层里,罗杰斯家族常年担任着话事人角色。


Deep State阶层并不是铁板一块,总是会有同样历史悠久的,发展势头强劲的家族,叫嚣着更换话事人,斯塔克家族即是这个不停叫板的角色。两个家族来回争斗着担当话事人,美国历史紧跟着翻过了一页又一页。


通常到了这里,要加上一句“岁月如梭”的形容词,历史终于翻到了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和托尼·埃德沃德·斯塔克这一页。两个家伙从小一起长大,一起泡妞,一起失恋,一起担任家主,竟然是难得的和谐相处,约定好了同步美国总统大选,各自话事,轮流坐庄。


两个家伙私人感情很好,但家族利益就那么回事,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时不时的就要再起风云,争斗一番。史蒂夫对托尼又爱又恨,经常对着娜塔莎咬牙痛骂托尼这个卖军火的,总想着打仗,四处煽阴风点邪火,恨不得巴尔干半岛天天打仗炸光光。


托尼也不示弱,对着佩珀嘲笑史蒂夫这个开监狱的,天天干扰司法公正,想把一半美国人都抓起来关进监狱给他充当廉价劳工。


史蒂夫真心感觉冤枉,同联邦政府合资开监狱,只不过是罗杰斯家族企业里一小块业务,数百年的传承,罗杰斯商业帝国复杂而多样化,他还拍电影呢,他还开酒店呢,他还开银行呢,托尼这个军火贩子,就知道抓着他开监狱的事情不放,想必是因为廉价劳工太好用了,托尼吃不到就一直眼红!


史蒂夫时不时就会干扰司法公正,这件事托尼真心不同意,托尼奉行自由主义,史蒂夫却坚持一切皆有秩序,随着两个人年事渐长,慢慢的也算找到了平衡。


当下是史蒂夫话事的年限,他选了个黑人当总统,很为自己的决定沾沾自喜。这就是美国梦哟!黑人都能当总统了,还有什么梦想是不能实现的呢?事实上太多梦想没办法实现了,史蒂夫现在就一个人躲在楼梯间里生闷气,他的梦想肥皂泡再次破灭了,他有点生气。


梦想肥皂泡起源于史蒂夫瘦弱多病的少年时期,追女孩从来没有成功过,特别身边还有一个光芒万丈的托尼,两相对比之下,史蒂夫度过了凄惨的青春期。这种情况下的超级有钱公子哥儿,要么会长成个心理上的变态,以玩弄女性为乐事,要么会长成个情感上的懦夫,无比低自尊的渴求爱情。史蒂夫确实是天赋异禀,从头到尾特别正常,正常到一直想谈一个纯纯的小恋爱,爱上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纯洁女孩或者男孩。


史蒂夫一开始只想爱上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纯洁女孩,兜兜转转一直没碰到,后来被托尼勾搭着一起同个新晋男模玩了次双飞,感觉男孩的滋味更好,那就寻找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纯洁男孩也是可以的。事实上无论男孩还是女孩,这世上就没有视金钱如粪土的纯洁人儿!史蒂夫欲哭无泪,这世界是怎么啦?为什么会这样?心都要被伤透啦!


伤透史蒂夫纯真幼小心灵的是一位明朗爽利不做作的艺术学院女孩。


史蒂夫从小爱画画,特别的热爱艺术,最优渥的出身也让他拥有了绝佳的艺术品味,打心眼里认为自己就是个当代“美第奇”,肩负着全世界艺术品味的提高以及新时代的文艺复兴责任。


由此担任了很多知名艺术类院校的校董会主席,大把捐钱给未来的艺术家们,时不时的就去各大艺术学院里闲溜达,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史蒂夫就是这惊鸿一现的伯乐啦!


不做作女孩就是史蒂夫在普瑞特艺术学院遇到的,是学珠宝设计的,长相相当的漂亮,穿的也时髦,INS粉丝数达到了175万,算是一个发展前景很不错的小网红博主。


反观史蒂夫,永远穿着纯手工定制的没有任何标签的老土衬衫,戴着黑框大眼镜,皮鞋质量看着还行,同样没有任何品牌标签。史蒂夫的一大爱好就是所谓“与民同乐”,再说纯纯小恋爱必须是穷小子标配富家女才算是真正的经典!


不做作女孩是个时髦精,打眼一扫没看出史蒂夫这一身老土装扮其实价值35万美金,只是摆出了最甜美的笑容,习惯性的大方爽利不做作,这是她的人设卖点,天天戴面具戴的自己都相信了,一时间真把史蒂夫骗到了。


史蒂夫有个明面上的职业——星空画廊的收银员。当然这画廊是他自己开的,就开在寸土千金的第五大道东57街。史蒂夫迷恋东方“侘寂”美学,请了他欣赏的名家设计,外店面设计的朴素而安静,充满了寥落枯寂的美感。


星空画廊的外店面装修是网红博主打卡地,全世界的网红博主只要有可能,都会跑过来拍照打卡,店里面却基本没人进去,因为里面卖的画实在是太庸俗土爆了!


平心而论店里面的装修同样将“侘寂”美学发挥到了极致,却被烂俗到爆的装饰画破坏到面目全非。墙上挂的,地上摆的,都是装修市场随便45美金就能买到的装饰画,到了星空画廊里,摇身一变卖成了4500美金。


天啊!谁会来买这种破烂画啊!网红博主们都自认艺术修养精深到位,没谁肯打脸走进去。普通人更是不进去,开在这种地段的画廊,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专门宰客的,再有钱爆发的中国人都不肯进去。


不做作女孩却是明朗大方的进去了,还饶有兴趣的四处逛了一圈,还想上到二楼去看,被史蒂夫拦住了,说二楼是星空画廊主人的私人空间,不对外开放。二楼是史蒂夫真正消磨时光的空间,风格简素自然,自带着静谧野趣,俯拾可见各种千姿百态风格迥异的艺术品,是史蒂夫多年来的心血收藏,没几个人有资格上去,最主要是一楼整体太辣眼睛,史蒂夫自己也坚持不了多久。


不做作女孩耸耸肩没说什么,只是在一楼兜来转去的拿到了一幅画,开口让史蒂夫送给她。这一刻史蒂夫深深深的失望,想谈个纯纯小恋爱怎么就这么难呢!


不做作女孩应该是偶然间摸到了顶级艺术品收藏圈子的门径,可能是某次约会知道的,也可能是参加艺术家聚会听到的,知晓了星空画廊在艺术品收藏界的赫赫威名。


前面说了史蒂夫拥有绝佳的艺术品味,又很喜欢当伯乐,他很擅于挖掘未来艺术家,还会投资这些未来艺术家的作品,恶趣味的掺杂在俗烂装饰画里,供慧眼识珠的真正艺术家们品鉴收藏。


真正热爱艺术的行家大佬们太喜欢来星空画廊沙里淘金了,因为史蒂夫眼光精准,投资过的未来艺术家作品慢慢的都会被世人赏识,因此星空画廊逐渐成为了品鉴未来艺术家作品的风向标,在圈子里拥有了举足轻重的艺术地位。


不做作女孩眼光很不错,拿到的作品很有投资价值,标价也不贵,1800美金,不做作女孩自己完全买得起,但她连这1800美金都不想花,开口就让史蒂夫送给她。


史蒂夫挠着脑袋,腼腆羞涩的说自己只是收银员,一时半会儿拿不出这么多钱,他可以先把这幅画收起来,等到攒够钱了再买来送给不做作女孩。这是史蒂夫给不做作女孩的最后一次机会,纯爱太难得,史蒂夫不想放弃,再说漂亮女孩都难免有想不劳而获的小毛病,小情趣罢了,不算什么的。


不做作女孩却开始谆谆教导史蒂夫太笨脑子,画廊主人一直都不在,又肯定是个超级有钱的主儿,一两幅画没有了想必是不在意的,言下之意是让史蒂夫偷偷的送给她,没必要花冤枉钱。


行吧!史蒂夫直接送给了她,不做作女孩乐颠颠的走了,都不需要史蒂夫帮她打车,当天晚上就拉黑了史蒂夫,INS上晒出了这幅画,炫耀自己的好品味,粉丝数狂涨到了220万,明朗爽利不做作的艺术女孩,这人设可太成功了。


史蒂夫确实是有点生气的,二楼楼梯下面有个小小楼梯间,恒温恒湿,避光防虫,收藏着他的心头好。收藏室环境并不适合人类进去待太久,史蒂夫只在心绪难结时,才会进去静思一会,还不肯坐着静思,要躺着静思,头顶上就是提香的《乌尔比诺的维纳斯》。


左手边墙上是莫奈的《睡莲》,脚边是克拉姆斯柯依的《无名女郞》,史蒂夫看着这些个世界名画心头好,情绪渐渐好转,伸了个懒腰,准备再躺一会儿就去开门营业。


懂行的人都知道,星空画廊大门玻璃挂上梵高的《星空》,就是关门不营业,挂上梵高的《向日葵》,就是正常营业。除非是路不熟的外地游客,或者是误打误撞走进来闲溜达的外行,基本上没人打破这规则。


大门口风铃啷当响,想不到真还有不懂行的人乱逛进来,史蒂夫不打算搭理,辣完眼睛也就走了,等人走了他再起床。


“詹姆斯,你看这幅画怎么样?够大够宽了吧?画框是金色的,还挺好看的,你脱光了衣服,用这幅画半遮半掩的,你身材这么好,露双长腿出来,准会让那老色鬼编剧鼻血流上个满满一床。”


“靠,价格太贵了,3000美金,你出次外卖也才这些钱,这次我们出大血本了,你一定要争取到这个角色,否则我们可就亏大了。”


朗姆洛指着一幅乱七八糟的装饰油画发牢骚,他打听过了,星空画廊在顶级艺术品收藏圈子里名气很大,那老色鬼编剧时不时的就来逛上一逛,他这次专门带着詹姆斯过来买幅画,连画带人一起送给老色鬼编剧玩儿,一定争取新季剧集的选角能被选上。


朗姆洛呕心沥血,给詹姆斯争取到了新季剧集常驻小配角的选角机会,每集酬劳8000美金,预计会出现6集左右,在常驻小配角里算很高的了,因此存在着很多竞争对手。


朗姆洛的演艺公司没什么出名演员,都是一些条件不错的少年少女,有戏演戏,没戏应召。詹姆斯是他的心头肉,又是个天生的冷漠脾气,应召生意不好好做,戏演的也不好,面瘫脸都不怎么会笑,平面硬照却很有天分,也实在是先天条件太好,老天爷赏这口饭吃。


朗姆洛就想着尽量安排詹姆斯多演演小配角,混个观众脸熟,逐渐提高平面硬照价码,收入高了也就不需要出快餐外卖了。詹姆斯懒得去钻研功夫,总被客户投诉说是条死鱼,笑都不肯笑一个,除了出快餐外卖,从来接不到包夜的活儿,朗姆洛都快要愁死了。


詹姆斯无父无母,13岁流落街头被朗姆洛一时好心捡回家里,洗干净后竟然是极其的漂亮,学业也很好,仿如尘世污浊中最后一抹清新空气。朗姆洛真心疼爱他,不想让他堕了这心气,尽所能的培养,直接培养到了哥伦比亚大学学雕塑。


靠,抢钱啊!每年学费竟然要5万8,学雕塑又特别花材料费,朗姆洛算来算去,就规劝詹姆斯换个便宜学校算了,社区大学可便宜了。


詹姆斯摇头不肯,主动要求下海出外卖,这些年承蒙照顾,他会努力赚钱偿还的。詹姆斯是个冷漠性子,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同朗姆洛很亲近,可也从没说过什么亲密的话,对朗姆洛的各项决定也从没有反抗过,那一天意外的坚持,说一定要上哥伦比亚大学,还去摸朗姆洛裤裆里的大家伙,说可以先同朗姆洛睡觉来还债。


朗姆洛吓了一跳,詹姆斯是他揣在心口上的小男孩,等同于是他的儿子,他没乱伦的嗜好,更从没有舍得让詹姆斯下海。詹姆斯很轻描淡写说他没忘记自己是个什么出身,下海出外卖不算什么,只是同一个客人只接一次,因为熟客需要打招呼说话,更不接有恶心变态嗜好的客人,其他什么的随便朗姆洛定,佣金抽高些也没关系。


这世上所有人都是要吃饭的,朗姆洛是意大利移民,苦心经营的演艺公司没挖掘出什么好演员来,每年5万8的学费确实很吃力,再说詹姆斯是个什么出身朗姆洛心里也有数,詹姆斯也就这样的下了海。功夫出了名的不好,全倚仗着长相漂亮,从小练跳舞走台步的美丽风姿,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三管齐下,才勉强维持住了高额学习费用。


想要当一名高级应召也是要维持体面的,衣服鞋帽,发型皮肤,花费最高是用在屁股上的各式保养维护用品,詹姆斯真心感觉吃力,可他一定要去哥伦比亚大学,因为哥伦比亚大学的校董会主席是托尼·埃德沃德·斯塔克!



穿老土衬衫的超级大金主盾~



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的冷辣男孩~

评论(70)

热度(3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