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13)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本章 大侦探托尼正式上线~

本章 冬冬被揭开了神秘面纱~

***************************


第十三章


——史蒂夫,你什么都不懂!


——史蒂夫,你什么都不懂!


——史蒂夫,你什么都不懂!


——不!


史蒂夫大叫着从梦中醒来,他又做梦了,他又梦到詹姆斯了,他的漂亮男孩,他的小小爱人。史蒂夫拼命的吸气吐气,手抚住胸口浑身发抖,因为他心痛如绞,心碎成狂。


两年过去了,詹姆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拥有国家力量如罗杰斯家族,动用了无数的人力物力,将大熊山翻了个底朝天。史蒂夫的脸色,没人敢去看,也没人忍心去看,强悍如斯的英明家主,一夕之间被抽走了神魂。


所有人都没想到史蒂夫竟然用情至深,按道理不应该啊!这才几个月时间,詹姆斯只是个小婊子而已,至于嘛?没人敢把这话问出口,娜塔莎也不能,所有人都倾尽全力调配人手,幻想着能找到詹姆斯。当搜救超过14天时,所有人都知道,詹姆斯活不下来了。当搜救超过46天时,所有人都认为事情太过匪夷所思,詹姆斯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两年过去了,詹姆斯仿佛从没有来过这人世间,除了朗姆洛与翠茜的哀伤是那么的悲痛刻骨,时刻提醒着所有人,一个鲜活美丽的青春男孩,无声无息葬身在这大熊山下。


史蒂夫尽所能地赔偿了朗姆洛和翠茜,当然这事情不需要他出面,钢铁助理会搞定一切,所以他没看到朗姆洛红了眼睛的嘶吼,没看到翠茜无止无尽的伤苦眼泪。


——好好的一个大活人,我白天还见过他,怎么晚上就死了呢!是你们害死了他!是你们害死了他!你们都是凶手!每一个都是!


朗姆洛声声泣血,他不要任何赔偿,他只要事实真相,他要他的儿子活转过来,詹姆斯已经洗干净上岸了,是你们逼着他再下海,是你们逼死了他!


钢铁如娜塔莎也觉得很理亏,如果史蒂夫没有动真情意,钢铁助理有一百种方法让朗姆洛闭嘴,乖乖接受赔偿,可史蒂夫动了真情意,说到底詹姆斯是被她逼着再下海的,这事儿!真难办!


关键时刻,鹰眼帮助了娜塔莎,克林特有非常冠冕堂皇的官方身份,DIA危机处理组首席情报官。克林特去同朗姆洛谈了好几次,软的硬的都来,黑的白的全上,朗姆洛只是个演艺公司小老板,无权无势,翠茜的把柄还抓在娜塔莎手里,这一口老血要憋出病来了。


这就是强权了,蝼蚁小民没有任何办法,罗杰斯家族只手遮天,娜塔莎于心有愧,适时地让了步。詹姆斯所有收养文件全都销毁了,收养詹姆斯这件事情在政府流程中是完全不存在的了,等于彻底抹杀了詹姆斯的存在,也等于威胁翠茜的把柄从此彻底没有了,詹姆斯用他的命换来了翠茜的安全。


现实面前,强权面前,蝼蚁小民如朗姆洛也只能妥协了,坚持没有要任何赔偿,这是他最后一点尊严了,詹姆斯是他的亲儿子,不是他的摇钱树,他不拿这滴着儿子鲜血的赔偿金!


这一点娜塔莎没有坚持,赔偿分很多种,朗姆洛会发现他演艺公司生意逐渐红火起来的,手底下的小演员也不需要出外卖了,会有片约不断上门,还会有演员能真正走红,竞争个金球奖奥斯卡什么的。这只不过是罗杰斯家族指尖沙漏般的力量罢了,时间慢慢过去,让朗姆洛成为个明星经纪人,忙起来,伤痕就能好的快些。


钢铁助理对待朗姆洛有的是办法,可对待傻BOSS却是束手无策,谁都没想到史蒂夫竟然会悲伤这么久,两年来从没露出过笑容,星空画廊也关闭了,维持在第一次见到詹姆斯的模样,时间静止了,史蒂夫没事就在画廊里待着,想念他的小小爱人。


史蒂夫除了难过,还有愧疚,是他没有第一时间去救詹姆斯,眼睁睁看着詹姆斯摔下了山崖,詹姆斯临死前的欢欣笑容,他看的一清二楚,詹姆斯为什么会如此开心,是因为逃离了他的手掌心吗?是他把詹姆斯逼迫成这个样子的吗?


詹姆斯最后遗言终于叫了他史蒂夫,说他什么都不懂!他不懂什么了?他不懂得如何真正的爱一个人吗?他不懂得如何好好的爱詹姆斯吗?史蒂夫不知道,不明白,他辗转反侧,他夙夜难眠,可詹姆斯永远回不来了!


詹姆斯!


詹姆斯!


詹姆斯!


不!应该是有一个名字的,常伴在他嘴边,深印在他心里,可他就是说不出来,这个名字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史蒂夫感觉呼吸都很艰难,心头有淤血,咽也咽不下,吐也吐不出,就这么不上不下的吊着,估计是要吊一辈子了。这辈子他不可能再爱上其他人了,他的爱很少很少,只够给一个人的,也应该只给一个人。


是不是他的爱曾经很多很多?四处播洒,却从不肯回头,辜负了孤单伫立了许久许久的心上人?这一切都是对他的惩罚吗?史蒂夫不知道,不明白,漆黑夜里永恒的思念,就让这孤寂陪着他好了,他不愿意挣脱,他也不想挣脱。


史蒂夫迷迷糊糊睡着了,在梦里,林中精灵会带着他玩耍,会带着他去湖边牧羊。在梦里,他和林中精灵都极快乐,可林中精灵始终不肯告诉他名字,说名字是最古老神秘的契约,林中精灵不同任何人签订契约。


疯狂的电话铃声吵响了史蒂夫的美梦,托尼让史蒂夫爬也要爬到斯塔克大厦,因为暗杀皮尔斯的凶手找到了。


托尼从没有放弃对凶手的追查,在世界杀手排行榜上开出了超高价格悬赏线索,同时面对吃瓜群众发起了征集活动。


征集斯塔克大厦最美照片,优胜者有丰厚奖金,同时有见到托尼本人的机会!拍摄时间不限,夜景尤佳,烟花夜景最得青睐,快翻出家中的老照片,真正的幸运儿就是你!托尼为此专门拍了宣传照,帅帅痞痞的模样,手指向了正前方,吃瓜群众疯了样的投稿。


托尼希望通过海量的吃瓜群众照片寻找到蛛丝马迹,斯塔克工业最强大的奥创系统最终会寻找到真正线索,同时将事发当晚所有人的过安检监控全都拆开来细看,从头发丝到脚后跟,一丝一毫都不放过。


全球DNA基因库的比对结果显示,“老铅笔”上的两份血迹DNA寻找不到样本,这属于不是线索的线索,说明这两个人属于是失踪人口?托尼又开始着手调查全球失踪人口,一些孤案、悬案、死案,全被托尼翻了出来。


皮尔斯生前所有产生过联系的同僚朋友亲人都被调查个遍,竟然发现了一个所谓“巴尔干诅咒”。在这10年间,陆续有皮尔斯曾经的同僚死去,死因七彩纷呈。有在浴室里摔倒淹死的,有刹车失灵出车祸的,有召妓马上风的,有晨跑期间掉湖里溺水的,前前后后死了八个人,加上皮尔斯是第九个。这九个人无一例外,全都去过巴尔干半岛执行秘密任务,通过交叉梳理,发现了这九个人都去过一个叫做“巴维尼亚”的小国家。


巴维尼亚这个小国家,托尼是知道的,曾经风传这个国家出产一种稀有金属,他为此专门派去了皮尔斯,想要得到这种稀有金属。事情结果不尽如人意,皮尔斯反馈情报说稀有金属是谣言,只得到了一柄细剑,削铁如泥,确实是一种未知名金属。


这柄细剑一直在托尼的工作间里摆着呢,未知名金属检测不出具体成分,锻造工艺也是个谜,托尼琢磨了挺长时间,一直没有太好办法,又不想暴力拆解,也就放在了一边,这一放就放了10年。


托尼是个大军火商,他希望巴尔干半岛天天打仗,甚至希望全球都天天打仗,这样军火才卖的快,赚的盘满钵满。他没心思去思考战争会让多少人失去家园,会让多少孩子失去父亲,会让多少妻子失去丈夫。他也没想到只是他一声令下,皮尔斯就敢灭了一个主权国家,种族屠杀了所有人。


巴维尼亚最后一名子民,稚龄弱小的王储殿下,由此踏上了艰辛困苦的复仇之路,这是詹姆斯不知道寻找稀有金属的命令是托尼发出去的,如果知道,托尼难逃一死。


托尼不相信“巴尔干诅咒”,线索交叉在“巴维尼亚”,那就去翻巴维尼亚的一切。时间久远没关系,加派人手,大把烧钱,托尼一定要找出杀人凶手。托尼是个天才,天才都执拗,竟然有人敢在斯塔克大厦暗杀斯塔克家族的台前人,这案子一定要破!


做这一切都是需要时间的,在史蒂夫兀自悲伤的两年里,调查有条不紊地进行,线索终于汇聚,大侦探托尼正式上线。史蒂夫、托尼、娜塔莎、佩珀、寇森、贾维斯,请来的索尔和洛基,这次再加上鹰眼克林特,再次排排坐,吃果果,全都没了言语。


大屏幕上是张夜景照片,廉价手机拍摄,像素很低,乍一眼看上去,除了斯塔克大厦的霓虹光彩,啥都看不清楚。奥创系统在千百万张照片中,过滤出这一张照片来,托尼为此专门开发了数码修复软件——没错哦!就是现在INS上最火的老照片修复软件!


奥创系统将照片放大再放大,聚焦在一个乌漆墨黑的点上,启动了数码修复软件。只见扫描线一层层过滤,一层层修复,最终大家看清楚了修复位置,就是88层无边界洗手间和男士洗手间的位置。


INS上的老照片修复软件是最低版本,奥创系统内置的才是最高版本,洛基终于没忍住:“哦!见鬼!这人是谁?这是从无边界洗手间跃向男士洗手间吗?”


世间事就是这般奇妙,詹姆斯那凌空一跃,看似无形无相,万没想到竟然被吃瓜群众拍到了影像。只是距离太过遥远,拍摄手机也差,凭肉眼是看不出什么的,更别提在千百万张照片中挑选出来了。


奥创系统完美地解决了这一切,托尼最得意的作品,斯塔克工业的超级计算机,最终发现了这张照片。照片里詹姆斯身姿轻灵美妙,充满了一往无前的勇气与决心,双臂前伸,戴着白手套的双手堪堪搭到男士洗手间的窗口,头是微仰的,嘴里咬着的铅笔鲜明清晰。


修复软件很尽心尽责地修复出了詹姆斯的青春美貌,夜色下脸庞仿佛洒了月光,线条很柔和,并没有凶烈杀神的狠劲儿,反倒有着闲庭漫步的悠然。史蒂夫脸色煞煞白,两年来魂牵梦萦的小小爱人,竟然是杀人凶徒吗?照片称得上是实锤,可他不想去相信,现在什么都可以造假,照片同样可以!


“托尼,照片说明不了什么,很难判定这张照片究竟是真是假,你别忘记我是开电影公司的,绿幕蓝幕,无中生有,以假乱真,很稀奇么?”


托尼点头,“史蒂夫,你说的对,那我们来看看这个。”


大屏幕上一段视频开始播放,是个精神病人?穿着病号服,对面坐着的明显是医生,提出了问题:“嘿!金斯利先生,说说你的梦。”


精神病人开始喃喃自语:“又做梦了……红头发女鬼,飞来飞去,她是来杀我的……啊……我们杀了所有人,所有人,尸体堆成了山,放了三天,冻的硬邦邦,皮尔斯认为巴维尼亚的小王储确实是死了……铲车……铲走了尸体……啊……红头发女鬼,又来了,又来了……”


精神病人疯狂扭动,挣不脱束缚带,口吐白沫的晕了过去,画面定格。


托尼长吸了一口气,“首先我要说的是,我非常非常抱歉,风传巴维尼亚出产一种稀有金属,我就命令皮尔斯一定要得到这种金属矿脉,我没想到皮尔斯竟然会种族屠杀,灭了巴维尼亚这个主权国家,巴尔干半岛天天打仗,国家灭亡,种族沦丧,我认为是正常的事情,没想到,竟然会……”


“我再次表达我的歉意,我会尽所能帮助巴尔干半岛的人民重建家园,这位金斯利先生跟随皮尔斯共同去到巴维尼亚,毫无疑问参加了种族大屠杀,回国后受不了良心谴责,精神分裂住进了精神病院,这也让他最终逃过了“巴尔干诅咒”。”


“连同皮尔斯在内,一共有九个人在这10年间死于非命,除了皮尔斯明显是死于暗杀,另外八个人表面上看全都是死于意外,所以就有了“巴尔干诅咒”的流传。金斯利先生是唯一一个逃脱了“巴尔干诅咒”的在场高级人士,参与种族大屠杀的普通士兵都没有得到这种“巴尔干诅咒”……史蒂夫……你的漂亮男孩,真是厉害,下得去杀手,却也恩怨分明。”


“当然你会说没有证据,确实没有实锤,但我调查了詹姆斯在学校就读的时间,八个人里其中有六个人是在詹姆斯9年级到12年级之间死的。詹姆斯13岁被朗姆洛收养,没怎么耽误学业,从7年级开始上,准备了两年的时间,就进入到杀人流程。相信在这两年时间里,詹姆斯收集了各种资料,毕竟仇人们分散在全美国各地,他很聪明的先从距离远的开始杀起。”


“这其中有两个最重要的环节——时间与金钱。”


“詹姆斯帮助同学们代写作业,7年级的学生可以代写12年级的作业,哈哈!詹姆斯其实是个天才。我还查到了他在学校图书馆的借阅记录,詹姆斯读的书非常复杂庞驳,相信有太多书是为了掩人耳目才借阅的,他真正看的是心理学书籍。”


“……史蒂夫……詹姆斯是个真正的天才,学以致用,他的心理防线应该是极度强大的,所以他熬过了诱供剂的效用,骗过了你的眼睛,如果他不是我的敌人,我要给他一个大大的点赞!”托尼跷起了大拇指,指向半空,这是他对詹姆斯深沉心机的无比敬意。


“钱的事情解决了,还有时间的问题。”


“学校里每一次夏令营、冬令营、童子军大露营之类的活动,就是詹姆斯跑出去杀人的时机。这六个人的死亡时序都对应上了詹姆斯参加学校活动的时间,我调查了詹姆斯的老师和同学,所有人都说没见过詹姆斯参加交流活动,詹姆斯总会临时有事情脱队。”


“想必詹姆斯是两头骗,他的养父母以为他去参加活动了,学校则认为他有事情,我还看到了朗姆洛签名的请假条,詹姆斯从小学画画,又帮人代写作业,想必模仿笔迹是很在行的。”


“另外两个人是詹姆斯读大学第一年死了的,詹姆斯是延后一年入学的,哥大学费不便宜,这一年里詹姆斯下海攒学费,天天被朗姆洛盯着,只能老老实实出外卖,等着上了大学,另外两个人的命也就走到头了。”


“真难为他用了这么久时间,陆陆续续杀人,竟然没有引起任何怀疑,可见他布局得有多精巧,做事情是有多谨慎。最后一个目标是皮尔斯,也是最位高权重,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詹姆斯来读哥大,想必是为了勾搭上我?以此来进入斯塔克大厦,进入独立日舞会。”


“詹姆斯本身应该不喜欢雕塑?所以一直不优秀,也就一直没能见到我……说实话,如果他先见到了我,我肯定会被他勾搭上的,他长的……实在是极漂亮,他演戏本事用在我身上,我也是受不了的……我调查了所有同詹姆斯有过交易的人,人数比我预想中要少很多,可见詹姆斯的生意实在是称不上好,他们都说詹姆斯像个哑巴,被干的再厉害也不叫床,从来都不笑,屁股也懒得动,如果不是长得漂亮,3000美金花的冤枉极了。”


“史蒂夫,我想你所面对的詹姆斯,绝对不是这样的人,也可能你第一次面对的是这样的詹姆斯,冷漠、寡言、懒得动屁股,后来你包养了他,他知道了你有能力带他进入斯塔克大厦,他会拼尽全力的讨好你,按照你的喜好来演戏……史蒂夫……你就这么一头栽了进去。”


托尼都不怎么敢去看史蒂夫的脸色,史蒂夫是他的兄弟,这两年史蒂夫的痛苦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都没什么好办法,都想着时间才是治愈伤口的良药。可谁能想到詹姆斯竟然是致命的毒药,在那极漂亮精致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颗冷血无情的杀手之心。


史蒂夫两只手紧紧交握,因为如果不紧紧交握住,他的手会禁不住的颤抖,“托尼,你说的这些,都建立在詹姆斯是杀人凶手的假设上反推出来的,那他为什么要杀人呢?詹姆斯从小流浪在街上,无父无母,被朗姆洛收养,我们所能查到的也就是他被朗姆洛收养起的信息,如果詹姆斯就是这么个出身,他哪来的杀人动机和杀人本领?这张照片和你的一系列调查反推,都称不上是实锤证据,如果他有这本事,他怎么就……死了呢!”


史蒂夫克制住自己的情绪,金发蓝眼透着分外的冰冷质疑,他可以去相信,但要有实锤证据,詹姆斯已经死了,死人是不能申辩的,但他还活着,他不能让托尼随便诬赖詹姆斯。


“说的对,史蒂夫,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拆解了事发当晚的安检监控。”


托尼迅速切换出了一段视频,是詹姆斯站在安检机器前被扫描全身,安检监视器显示出了詹姆斯全身上下配戴的饰品,画面定格在白莲花手帕巾上。画面放大放大再放大,手帕巾里包着一根半长不短的铅笔,奥创系统瞬间给出了铅笔参数,铅笔品牌确实没能看清楚,可长度和颜色却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托尼举起了证物袋,证物袋里的铅笔长度和颜色同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詹姆斯戴着的白手套,就是白莲花手帕巾,杀死皮尔斯的凶器就是一支铅笔。哈!真是好诡异的本事,一支铅笔就能杀人的赫赫威名!我能说我害怕极了吗?”


“当然所有这些反推和证据都只是说明了詹姆斯的杀人手段,并没有反映出他的动机,詹姆斯并不是职业杀手,没有接单杀人的可能性,虽然他称得上是无敌杀神了,他的杀人动机是在这里……”


托尼切换出了一张照片,其他人没什么,史蒂夫却是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知道了,他明白了,他相信了,詹姆斯太有理由杀人了,一切真相大白!


很普通的彩色照片,应该是胶卷拍摄冲印的,年头久了,有很明显的泛黄古旧痕迹,可上面一家三口的幸福快乐模样却仿佛溢出了大屏幕。巴维尼亚的末代国王留着一脸大胡子,末代王后抱着头小鹿微笑的模样恍若天人,两个人中间站着小小的詹姆斯,笑的甜蜜开心之极。


照片背景是在雪山脚下,阳光应该是极清透的,映着末代王后的红头发闪闪发亮,末代国王的头发是深棕色的,小小的詹姆斯头发有点红棕色,在阳光下同样泛着红红光晕,映着他的大眼睛,小小年纪已经有了绝色模样。


所有人都不可能认错这一家人,所有见过詹姆斯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冒出同一个想法——詹姆斯小时候就应该长这样,极漂亮精致的小娃娃,极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托尼长长叹息了一声,他觉得自己真是残忍,可他不得不说,不得不剖开詹姆斯的真面目。“这张照片是巴维尼亚末代王室最后遗照,事实上巴维尼亚已经亡国灭种,这张照片是在阿尔卑斯山脚下旅游地摊发现的,卖照片的摊主也说不上是从哪来的,只是觉得照片里的人物都挺好看,上面还标题是巴维尼亚王室留影,就奇货可居地拿出来当老照片卖了。”


“……史蒂夫……我真是很抱歉,我会尽所能补偿,我发誓,但是……詹姆斯我们一定得抓住他,如果詹姆斯知道是我下命令让皮尔斯去谋得稀有金属,我必死无疑!我TM不想死!斯塔克家族绝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托尼说到最后,语气转变的很严厉,詹姆斯的本事大家有目共睹,托尼不想死太正常了,没人会想死,詹姆斯必须得抓住!斯塔克家族誓必倾尽全力,想要开战?放马过来!



冬冬说别害怕,我就是我,是这人世间不一样的烟火~



盾盾说我有点害怕,但我最担心的是找不到你,救不了你~



铁铁说我TM害怕极了,我不想死,我要弄死冬冬~

评论(6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