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14)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本章 盾盾是个有担当的好孩子~

本章 盾盾化身姜太公了哟~

***************************


第十四章


“没有……我没有……先生……红头发……我妈妈是红头发……”


史蒂夫回想起诱供时詹姆斯说过的每一句话,哈哈!没有一句是真的,当然也没有一句是假的,只有这句“我妈妈是红头发”,才算是詹姆斯的心里话,詹姆斯,你骗的我好苦好苦!


史蒂夫低头沉思,所有人都没打扰他,这是出于对罗杰斯家族的尊重,更是出于对史蒂夫爱情消逝的哀悼。史蒂夫沉思的时间并不长,顷刻间就抬起头,挺直了腰线,罗杰斯家族的英明家主永不会被击倒。


“金斯利先生说的红头发女鬼就是詹姆斯的妈妈?詹姆斯的本领是他妈妈教出来的?这么说詹姆斯不可能掉下山崖摔死,所以才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他假死是为了他的养父母,他不想连累朗姆洛和翠茜,甚至还想用他的死,让我愧疚,让我多付赔偿金?”


托尼猛拍了下手掌,“恭喜你,全中!金斯利先生疯言疯语,说红头发女鬼飞来飞去,我调查了屠杀现场的普通士兵,有好几个进了精神病院,还有些人一直在接受心理康健治疗,有几个全须全尾的,也不愿意提起,不过钱可以解决一切,几个全须全尾的描述具备一致性,说巴维尼亚王后厉害之极,在现场杀了很多士兵,目的是保护混在人群中的巴维尼亚小王储,所以皮尔斯屠杀了所有人……”


“当时是冬天,流出的血都冻成了冰,尸体堆成了山,冻的邦邦硬,就这么冻了三天,皮尔斯确信巴维尼亚小王储死透了,用铲车清理了尸体,埋了个万人冢,想必詹姆斯就是趁这时机逃掉的,詹姆斯真是忍常人所不能忍……关键他当年才11岁啊!怎么就能如此隐忍?!”


托尼稍有点被吓到了,洛基在旁边却是冷笑连连,“皮尔斯真是你斯塔克家族的好狗子,你们都说我有精神病,我看皮尔斯才是个精神病!多大的事儿啊!竟然种族灭绝!欺负人家国弱民贫,现在人家过来报仇了,看把你吓的,我看你就是该死,你还害怕人家来杀你?我看你自己先从88层跳下去得了,大家都不是好货色,可也没残忍成这个德性,我枪口底下从不滥杀无辜,而你呢,托尼,军火贩子!杀人凶手!”


邪神毒舌头发作了,关键是托尼这会儿真被堵住了,找不出任何话来反击,斯塔克舌头打结了。索尔一看这不行啊!好弟弟这是无差别攻击,属于想说谁就说谁的疯子脾气。


“哈!托尼你别担心,这位詹姆斯再怎么杀神,他的养父母就是他的弱点,想抓住他不是什么难事情,只是要想好抓住他后的处理方式……史蒂夫,你怎么看?”


索尔同样是英明家主,他要替好弟弟打圆场,同时也迅速判断出詹姆斯的弱点,但史蒂夫的深情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索尔问了史蒂夫。三大家族是Deep State阶层的中坚力量,万一搞个不好,罗杰斯家族和斯塔克家族打起来,奥丁森家族是选择坐山观虎斗?亦或是选择站边一家?都得看索尔此次的判断。


“托尼,铅笔上两个人的血迹DNA有结果吗?”史蒂夫容色不动,心里如何崩溃无人得知,起码表面上冷静异常。


“没有结果,这两个人完全没有踪迹,不过按照血迹DNA的降解程度分析,这两个人起码死了10年以上,10年前詹姆斯才多大啊!就能动手杀人?”


托尼举起证物袋,伸出手掌去虚握铅笔,“我们都是成年人,手掌大,握着这铅笔都会觉得短,可10年前詹姆斯还是个小孩子,握着这铅笔刚刚好……他妈妈传承下来的本事真心诡异……”


托尼还有一句话没说,就是放在他工作间里的细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本能的不想说出来。铅笔和细剑异曲同工,詹姆斯妈妈的趁手武器遗失了,詹姆斯就练就了铅笔杀人的本事,小小稚龄的孩子,哪来的这份坚韧心肠?亦或是天生的冷漠杀神?托尼只感觉后脑勺狂冒冷气。


史蒂夫同样不寒而栗,他的小小爱人应该从11岁时就开始杀人了。詹姆斯的手特别纤长柔韧,他也很爱惜自己的手,日常精心保养,指甲也会修剪的圆润漂亮。就是这双手,前后要了这么多条人命,詹姆斯却依然保有着一份天然的纯真,从来都不笑的脸庞,偶尔笑一下,直让人感觉花都开了。


有一个形容词,叫做“心花怒放”,说的就是詹姆斯笑容绽起的那一刻!史蒂夫咬牙,他怎么舍得他的小小爱人,詹姆斯是骗了他,可那是他自己送上门去被骗的。如果让他再次选择,他依然会送上门去,只因为如此,他才能同詹姆斯好好地相处在一起。只要能同詹姆斯在一起,这世间任何事都无所谓,他的财富地位都失去了意义,只有詹姆斯是真实的。


史蒂夫再不犹豫,从贴肉口袋里拿出了血誓徽章。血誓徽章是Deep State阶层最重要的信物,象征着永不消逝的誓言,罗杰斯家族的血誓徽章精美之极。纯金徽章盖上石中剑巍然屹立,石中剑前方伫立着一头大角杈雄鹿,仰首望向了远方,围绕着石中剑和大角杈雄鹿,雕刻着罗杰斯家族箴言——雄鹿自林深处走来!


史蒂夫始终不知道为什么罗杰斯家族血誓徽章上会雕刻着一头大角杈雄鹿,更不知道罗杰斯家族箴言是个什么意思,现在他隐约明白了,想必传承下罗杰斯家族的先祖拥有过他最挚爱的大角杈雄鹿,后来是失去了吗?史蒂夫不知道,他只知道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角杈雄鹿,詹姆斯就是他的大角杈雄鹿,最美丽最勇敢的林中精灵。


打开纯金徽章盖,徽章内部分成了两个小格子,左边小格子立起来一枚金尖针,史蒂夫毫不犹豫地按上了大拇指。钻心刻骨的疼痛,金尖针上涂了一种特殊的毒药,疼痛会翻好几倍,伤口也难以愈合,这是在提醒每一位给出血誓徽章的家主,慎重慎重再慎重,会有刻骨的疼痛,甚至有可能会给家族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


大拇指流血了,史蒂夫重重地按在右边小格子里,一个深深的血誓指纹呈现出来,合上纯金徽章盖,血誓徽章形成。这是史蒂夫第一次送出去血誓徽章,英明家主从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可这一次,为了让托尼放心,为了保住詹姆斯,他必须送出血誓徽章了。


托尼气疯了有没有!忍不住疯狂咆哮:“史蒂夫你疯了是不是?为了詹姆斯,你竟然给出血誓徽章!爱美人不要江山了是不是?你这么做值得吗?詹姆斯一直在演戏骗你,你却情根深种?!你有本事让詹姆斯不来杀我吗?我TM不想死!你连詹姆斯人在哪儿都不知道,你拿什么来承诺我?拿什么来做担保?”


托尼太生气了,站起来踢翻了椅子,来回走了好几圈,伸出中指朝着史蒂夫大骂一声“操你!”不怪托尼反应激烈,只能说血誓徽章是Deep State阶层最重要的信物,一旦给出去,誓言之力将永远伴随着誓约双方,托尼从没有给出过血誓徽章,这世上没什么事情是他托尼·斯塔克解决不了的。


娜塔莎也吓疯了有没有!来回咬了好几次牙,又同寇森对了好几次眼神,最终还是开了口:“史蒂夫,办法总归是有的,血誓徽章太重要了,你……再仔细想想……”


史蒂夫眼帘低垂了好一会儿,末了还是抬起眼睛,看向托尼,唇畔泛起苦笑,“托尼,你是我的兄弟,如果我不给出血誓徽章,你有可能放过詹姆斯吗?”


“不能!我不想死!先下手为强是我托尼·斯塔克的座右铭!”托尼抄起胳膊,态度强硬。


“所以,我才用血誓徽章来换回你的信心,我保证詹姆斯不会动手来杀你,前提是你不能先下手去招惹詹姆斯,我会想办法,什么时候我、你、詹姆斯三个人坐在一起,了结掉这件事情,什么时候我收回血誓徽章,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我有胆子给出血誓徽章,就代表我有办法解决,江山我是可以不要,但我也不会拿江山来做赌注,托尼,你相信我这一次,可以吗?”


史蒂夫内心里情热如沸,他找到他的大角杈雄鹿了,大角杈雄鹿不爱他,防备他,骗他,拿大角杈顶他,都没有关系,他会扑上去,将自己的血肉身躯钉在这锋利无比的大角杈上,这样就可以血溶着血,肉连着肉,骨勾着骨,他和大角杈雄鹿才应该是彼此的软肋,他们不怕这软肋,甚至还享受着这软肋,因为他们永远永远在一起。


现如今,大角杈雄鹿的软肋不是他,是朗姆洛和翠茜,托尼会利用这一点,编织出致命陷阱,骗大角杈雄鹿一脚迈进陷阱里,洛基是杀手之王,为了捍卫这荣耀,洛基也会出手,詹姆斯再厉害,终究双拳难敌四手,他不能让詹姆斯陷入到这种境地,他不能让詹姆斯再受到一丁点伤害。


“托尼,这件事说到底的根源在你,这是亡国灭种的血仇,詹姆斯报仇是在情理之中,他是从小就杀人,可他杀的人都是死有余辜,皮尔斯死一万次都难辞其罪,你确实是没想到,也确实没有直接参与,詹姆斯会明白这其中的差别,你颁发了命令,真正拿起枪去扣动扳机杀人的是皮尔斯,种族屠杀的士兵只能算是“枪”,“枪”是无罪的,詹姆斯恩怨分明,只杀了主事的人,连金斯利这种疯子都没去杀,说明詹姆斯知道什么是冤有头,债有主,你给我时间,我会结束这一场复仇者血案,托尼,你相信我这一次,可以吗?”


佩珀同贾维斯对视了一眼,佩珀站起身轻拉住了托尼,辣椒助理从来都是托尼专用的冷静牌灭火器。“托尼,詹姆斯还没有找到,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为什么不尝试一些平缓的办法,罗杰斯家族的血誓徽章可是很少有人能得到的,将来你、史蒂夫、詹姆斯坐下来和解,你可以让史蒂夫跳上一段脱衣舞,才算能真正的和解。”


佩珀轻松的微笑,她最了解托尼脾性,知道用什么方法来规劝托尼,明显让史蒂夫跳上一段脱衣舞是一个巨大诱惑,托尼开始咬手指,皱眉毛,挠下巴,又要求吃一根麻辣火锅味的斯塔克舌头。


索尔也不想真把事情闹大了,最主要是担心好弟弟,这两年洛基一直牵挂着这案子,搞不好就被托尼撺掇着去提枪杀人,美其名曰捍卫他杀手之王的狂妄声名。


“托尼,史蒂夫,你们俩稍安勿躁,詹姆斯都还没有找到,何必现在就争个你死我活,托尼你先收下罗杰斯家族血誓徽章,有我索尔·奥丁森担任证明人,史蒂夫绝不会毁约弃誓的,一切等找到詹姆斯再说。”


索尔抬出了奥丁森家主的架子,这是摆明了要当和事佬,奥丁森家族同样担任过话事人角色,眼下这三位年轻家主,称得上是Deep State阶层的三巨头了,索尔的选择至关重要。


史蒂夫微笑:“托尼,你别是不敢吧?我敢给!你不敢接!嗯?”


“操你!别搞激将法那一套,谁说我不敢接,我等着你跳脱衣舞给我看!”托尼一把拿过血誓徽章,放进贴肉口袋里,高挑起帅脸,从鼻子里发出轻蔑地哼哼声。


“事情一码归一码,你这血誓徽章是为了保詹姆斯的,可你之前有说过口头誓约,如果你看走了眼,你要为我保驾护航,话事整八年,我就打算选个傻子当总统,我乐意!你呢?史蒂夫,你的口头誓言怎么说?”


托尼绝不是省油的灯,皮尔斯死了就死了,看皮尔斯做的事情,死一万次都不冤,将皮尔斯死亡事件进行利益最大化才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他托尼·斯塔克要求话事整八年,要求史蒂夫·罗杰斯为他保驾护航,这要求不过分,这是史蒂夫曾经的口头誓言,想赖账,没门儿!


“好的,托尼,我为你保驾护航,话事整八年。”史蒂夫同样硬气,口头誓言亦是誓言,他说话从来都是算数的。


“哈!不错,我要专门挑个傻子上来,气死你。”托尼乐了,他奉行自由主义,对史蒂夫的保守主义一直看不过眼去,这下好了,托尼高兴起来,吃了个麻辣火锅味的斯塔克舌头,开始琢磨如何加强斯塔克大厦的安保,誓言归誓言,保命才是第一要务,否则有命拿,没命享,那可要蠢透了。


事已至此,娜塔莎和寇森都是没什么话讲,史蒂夫明显没糊涂,胸有成足的模样,两个人也只能相信傻BOSS真有本事,解决复仇者血案,保住心上人。史蒂夫伤心情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如果能用血誓徽章换回詹姆斯的安全,能让傻BOSS展颜开怀,也不能算是吃亏。


洛基略有点失望,他真心想会会这位詹姆斯,不过邪神虽然妄想的厉害,却也知道维护奥丁森家族利益,眼下是坐山观虎斗的局势,他如果下了场,就变成三家混战了,索尔有可能会气死,他可舍不得索尔生气,先观望观望再说。


索尔一直盯着好弟弟的脸色,看到好弟弟撇撇嘴啥话都没说,可算是松了口气,知道好弟弟还是一心帮着他的,好哥哥这一颗心哟,柔肠百转,如果不是在斯塔克大厦里,肯定要按住洛基好一番热情如火的。


鹰眼提出了问题:“詹姆斯无影无踪的,怎么找?除非是从朗姆洛这里下手,让詹姆斯自己上门。”克林特这两年狂追钢铁助理,虽然还没追上,可他已经将自己归为是罗杰斯家族的人了,很是尽心尽力。


从朗姆洛这里下手,钢铁助理可是有一百个法子的,不过做事情要有个度数,这个度数还得史蒂夫来定。史蒂夫心里很不愿意承认朗姆洛是詹姆斯的软肋,可现实即是如此,想要詹姆斯主动上门,势必要从朗姆洛这里下手。


朗姆洛对詹姆斯的父子情很令人动容,翠茜也一直沉浸在伤痛之中,这种情况下还要对着朗姆洛下手,钢铁助理自认为良心上有点挺不住。复仇者血案真心不是詹姆斯的错,相反所有人都被詹姆斯的坚韧隐忍给震撼到了,想想当年,詹姆斯才多大啊!这得是多么伤痛困苦呢!得幸有朗姆洛这么个善良人,否则詹姆斯能不能活下来都难说。


史蒂夫同样不想再去打扰到朗姆洛和翠茜,罗杰斯家族的英明家主,确实位高权重,足可以操纵美国国运,可他同样是一个人,还是一个本质上挺善良的人,这些年浪荡戏耍都是因为天性爱玩儿,为了弥补可怜悲剧式的青春期遗憾。


命运注定让他遇见詹姆斯,这是冥冥间的灵魂羁绊吗?史蒂夫不知道,史蒂夫只知道詹姆斯不是什么白莲花,詹姆斯是最勇敢美丽的林中精灵,是大角杈锋利之极的强壮雄鹿,他要追上大角杈雄鹿轻灵跳跃的步伐,去温暖大角杈雄鹿那历尽创痛的冷漠心灵,史蒂夫不害怕,史蒂夫有办法。


办法确实是有的,绕了好大一个圈子,朗姆洛完全不自知地成为了钓詹姆斯主动上门的利器。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首先是有一个特别浪荡出名的亿万富豪死了,死在了监狱里,还是自杀的,死亡称得上疑点重重。当然疑点重重了,这位亿万富豪是被Deep State阶层共同抛弃的——按照托尼的话说就是“杂碎”!


亿万富豪本身不属于Deep State阶层,他为了能同Deep State阶层攀上关系,会给Deep State阶层特供很多很多的少男少女,个顶个的美貌,其实这也没什么,你有钱我有貌,双方你情我愿都还好,关键这些少男少女是真正的未成年,都是坑蒙拐骗来的,这不是杂碎是什么?


Deep State阶层也不是铁板一块,相继有中招的,被杂碎拿捏住了把柄,很是吃了些亏,杂碎这些年也就混的风生水起。史蒂夫先从杂碎下手,监狱都是罗杰斯家族同联邦政府合作设立的,弄死个把人太轻松了。


能说这件事大快人心吗?Deep State阶层联合起来扭转了舆论导向,导向到了哪儿呢?导向到了反性骚扰运动。性骚扰高发区就是好莱坞名利场啊!先后有金牌制作人,金牌导演,金牌编剧和知名演员被举报出来,进入到了司法程序。


詹姆斯曾经想送上门被潜规则的金牌编剧也在其列,紧接着就有知名女演员发起了Metoo活动,一时间女演员们纷纷站台,组织社会各阶层女性进行了“幸存者游行”。


在这个节骨眼上,朗姆洛手底下最红资源最好的小演员,当年空降过迈阿密的小甜姐儿,也不知道哪跟筋抽了,也跑去站了台。事实上是专门有人过来撺掇小甜姐儿去站台的,钢铁助理做事情滴水不漏。


小甜姐儿这两年星运不错,接连着上热门电视剧,还在大火电影里客串露脸,朗姆洛忙的是团团转,忙中出错,一个不小心,让小甜姐儿自己跑去站了台。朗姆洛看到新闻啦网络啦专门给了小甜姐儿一个大特写镜头,还挺乐呵,心想这个小妖姑娘,忘记自己是个什么出身啦,这样也好,也算是蹭了把热度。


小甜姐儿挺漂亮,照片视频拍的都挺好看,竟然在Twitter、Tumblr、INS上都拥有了超级访问量,居高不下了很长一段时间。小甜姐儿乐疯了,这是彻底红了,成了流量女王啦!


朗姆洛也乐疯了,各种经纪邀约雪片似的飞过来,小甜姐儿还去到了金球奖溜达一圈,火候尚浅,颗粒无收,这没什么,先把各大颁奖礼混熟了再说。朗姆洛身为经纪人,也被小小的采访了几句,被问到了对Metoo活动的看法。鸡妈妈场面话还是很会说的,也说的挺有技巧,属于是对性骚扰这个行为极度谴责,但还希望Metoo活动要理智控制,不要冲动扩大范围的中肯性建议。


按正常小甜姐儿只是颗冉冉新星,朗姆洛算是个圈中老人,但一直没能上得了台面,难得有颗新星握在手里,正是蓄力稳步发展的阶段,朗姆洛说的话也中肯,属于两边都不想得罪的意思,掀不起多大风浪。奈何钢铁助理就等着朗姆洛说话呢,一切都刚刚好,朗姆洛的INS瞬间被挤爆了,丢臭鸡蛋的和跷大拇指的成了胶着之势,朗姆洛也成了流量名人了。


事实上朗姆洛是个活的挺明白的人,他要求也没多高,赚点钱带着老婆儿子好好过日子就行,称得上胸无大志。现在儿子都没有了,只有老婆了,他这瞬间成了流量名人可是太讨厌了,也就发了条INS说无意引战,只是表达些中肯意见罢了。


这下可好了,网友嗨爆了,朗姆洛的小演艺公司网站被黑了,后台订单全都曝光了。钢铁助理小心控制着曝光程度,属于詹姆斯的一切都没有,小甜姐儿就倒了霉啦,空降迈阿密是吗?网友连开房记录都翻了出来。小甜姐儿崩溃了,朗姆洛紧急关闭了所有社交媒体和公司网站,带着小甜姐儿度假避避风头再说,网友说嗨就嗨,说健忘也健忘,避过了这段风头再谋出路。


这时候就是个机会节点了,如果没有人操控网友情绪,这事儿也就过了,但如果说有人来操控网友情绪,朗姆洛就彻底危险了,好莱坞名利场“淫媒”的罪名足够鸡妈妈万劫不复的了。


这一切都是钢铁助理在背后操盘,推波助澜,终于来到了机会节点。各大网站论坛都有所谓的小甜姐儿扒皮贴,挺专业的给出了各项数据,正常人看了也就看了,但如果是詹姆斯来看,会发现数据里内嵌着一组电话号码,是由朗姆洛和翠茜的生日组成的。


这是史蒂夫专门设定的直线号码,单用了一部Stark Phone,可以在15秒内卫星定位。詹姆斯连史蒂夫的名字都不肯记,自然也就没有史蒂夫的电话号码,可只要是看了小甜姐儿扒皮贴,是能看明白这诱饵钩子的。


史蒂夫看透了詹姆斯的纯真本心,没认为詹姆斯是假死金蝉脱壳,詹姆斯为了能把朗姆洛和翠茜摘出来,是真的去寻死了,没想到本事太大,没死成,也就借机会隐姓埋名了。史蒂夫不想惊扰詹姆斯太过,平心静气稳坐钓鱼台,给詹姆斯时间,让詹姆斯想明白了——愿者上钩。


电话铃声响了,史蒂夫长吐了一口胸中气息,接起了电话,他没有开口,电话那头也没有开口,一时间电话里只有彼此的呼吸声。史蒂夫闭上了眼睛,这样就仿佛詹姆斯在他耳边吐气,他们从没有分开过,永远在一起。


15秒转瞬到了,电话那头似也知道,颤巍巍的小奶音响起,尾音有点上扬,有娇嗲但不做作,自带着一派纯真天然,还有很慵懒催情的意味在里头。


“先生,别为难朗姆洛,可以吗?”



盾盾说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评论(4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