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15)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整理发文平台&改成《老铅笔》名字,加更一章~

其实《老铅笔》是一部前传~猜猜是哪篇文的前传~

本章 盾盾冬冬再相见~

***************************


第十五章


“好,我不为难朗姆洛,你回来,可以吗?”


詹姆斯直接挂断了电话,仰头深吸了一口凤凰城燥热的空气,想想自己应该在被抓回去前做点什么。詹姆斯确实没想到自己竟然没死成,可能是坠落的太深,直接掉进了河底暗河里,巨大的下坠力量令他吐了好几口血,也就放弃了挣扎,想着就这么坠落下去,长眠于河底。


冥冥间的秘语在他耳畔不停地呼喊,求他不要放弃自己,求他要好好保护自己——巴基,我一定会来的,巴基,我会来找你,巴基,你要等着我。


在这生死昏沉时刻,沉重心锚终于被撼动了,詹姆斯挣扎着向暗河尽头游去。暗河长又深,正常人是没办法泅水挣脱的,可詹姆斯的神殿传承,令他气息悠长,生死时刻迸发出超人力量,就这么硬游了出去。


再露头出来,已经是三公里开外了,詹姆斯静心观察,发现天空中有救援直升机不停地盘旋,搜救队员空降到位,金主拥有的力量太过强势,詹姆斯本能的开始逃避。


詹姆斯的神殿传承在此时呈现出了威力,在山峦间如履平地,他本就占去了先机,速度又奇快,虽然在掉下来时受了点内伤,硬挺着也还行,咬牙飞奔了一夜,逃脱了核心搜救圈,湿衣服也干的差不多了,躲避了摄像头,钻进路过的一辆大卡车底下,就这么一路倒换着来到了凤凰城。


过程可以说极其顺利,这同詹姆斯的神殿传承是分不开的,轻忽迅捷的如同林中精灵,来回倒换大卡车,顺便再偷点钱和换洗衣物,到了凤凰城半夜里摸进个空房子,算是落下了脚。


来到凤凰城纯属偶然,詹姆斯一路随机搭车,全无章法和规律,这是他有意为之的,真有想追捕他的,也被他兜晕了。大卡车在进凤凰城的时候有停车加油,詹姆斯发现天气炎热,加油站工人们都戴着大墨镜,顶着防晒帽子头巾出来加油,脸被挡了个严严实实。


这可挺不错,加油站流动性大,没有人会去关注个加油工人长什么样,再戴上这帽子头巾,可以说是天然的伪装。詹姆斯决定留在凤凰城了,在空房子里养好了内伤,陆陆续续买齐了家伙什儿,变态性强悍的素描功底终于派上了用场,伪造出的驾照以假乱真,只要不真的去开车,不真的去坐飞机,问题基本没有。


有了驾照就可以找工作了,詹姆斯留长了胡子和头发,穿着偷来的宽大衣服,成了一名加油站的临时工。薪资很微薄,只勉强够租个小房间吃三顿饱饭,詹姆斯觉得挺好了,他本就对生活没什么期盼,没死成那就正常活着。


詹姆斯掐断了对朗姆洛和翠茜的思念,他知道他这一死,朗姆洛和翠茜肯定是极难过的,他只顾着想赔偿金了,可朗姆洛和翠茜是真把他当亲生儿子疼爱,这一份伤心,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消解。


詹姆斯每每想起,都会红了眼圈,他于任何事都未曾掉过眼泪,再伤心难过也只是咬牙苦忍,一个人生活,总会忍不住思念过去,过去里有朗姆洛,有翠茜,还有爸爸和妈妈。


詹姆斯想了想,决定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移情有很好的消解作用,他没有死成,总得生活。芭蕾舞是詹姆斯真心热爱的,神殿传承需要日复一日的枯燥练习,詹姆斯真心没觉得苦,因为在跳芭蕾舞的时刻,是他与妈妈最接近的时刻。可他租住的小房间太小了,又不隔音,隔壁打炮的声音一清二楚,他就在房间里练习基本动作,等到夜深人静了上到公寓楼的天台上,轻轻地用手机放曲子,同妈妈一起跳芭蕾舞,他很开心,他极快乐。


詹姆斯的生活称得上贫苦,手机是在二手市场买的破烂货,只能接打电话,听首曲子,詹姆斯已经很知足了,更是攒了大半年的钞票,在二手市场买了个望远镜回来,跳完了舞他就用望远镜看会儿星星。詹姆斯童年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现实让他成为了加油站临时工,他没有难过,一个人静悄悄活着,私底下还挺高兴,觉得这日子真心不错。


刚开始的大半年,性欲确实很折磨詹姆斯,毕竟他已经被史蒂夫操弄的习惯了,性冷淡如他也被操开了,操透了,一时半刻需要个适应期。詹姆斯心中有数,难受了就整夜整夜的练功跳舞,神殿传承可以解决一切,詹姆斯咬紧牙关,坚信着这一点,大半年过去了,可不就解决了,再度恢复成冷淡无求的境界。


詹姆斯从没有想过去找炮友,日常工作沉默寡言,好在他时间大把,有同事让他顶班,他不言语的也就顶了,人缘还算不错。同事们都是粗人,荤段子说个不停,詹姆斯静坐在一旁听着,喝杯啤酒抽支烟什么的,也算平和。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詹姆斯开始攒到了点钱,预算着再等个10年,朗姆洛和翠茜在这10年间不出问题,就代表着案子破不掉了,他就去阿尔卑斯山脉隐居。妈妈带爸爸和他一起去过神殿,他应该能找得到,阿尔卑斯山美极了,他住在山里一辈子都不会腻。


詹姆斯有意用了“老铅笔”,这是他故布疑阵,“老铅笔”代表着老手出马,金主和托尼肯定会将视线投到远处,灯下黑时间久了,也就彻底两眼一抹黑了。詹姆斯来回计算着破案的可能性,后悔自己竟然没死成,如果死了尸体被找到了,啥案子都一了白了的。


唉!詹姆斯有空想想还会叹口气,靠!老子原本是要死的,是谁在老子耳朵边叨逼叨呢?!在生死昏沉时刻,詹姆斯忘记了是谁在他耳边秘语,唤回了他求生意志。曾经记忆起的微末过往,詹姆斯浑没当真,金主永远是金主,从不可能是“史蒂夫”。


詹姆斯没钱买电脑,手机连不上网,加油站电视他也懒得看,Metoo活动发酵了很久,他是真的不知道。这天是有个大胖子同事,吃饭时间说起了小甜姐儿空降迈阿密事件,一边舔手指一边说荤话,还用中指蘸了蛋黄酱比划下流手势。


詹姆斯听了,立时感觉到不对头,请了假难得叫了回出租车,去到最近的Best Buy,找了台电脑上网翻了个底朝天。小甜姐儿扒皮贴三分真七分假,各种吸爆眼球,还贴了截图来实锤,其中夹杂着几张朗姆洛的INS截图,倒没怎么提朗姆洛。


詹姆斯慢慢走回了家,一路上将前因后果捋了一遍,好莱坞名利场“淫媒”的罪名朗姆洛真心担不起,拖到现在还没有身败名裂,是金主在给他时间思考,所谓愿者上钩,不外乎如此。金主现在称得上是手下留情,如果他再没动静,朗姆洛势将万劫不复,看来金主最终还是破了案子,知道了他的真面目。


詹姆斯呼出了一口气,没觉得害怕,金主了解他,知道他一定会上钩,至于他上钩后的下场——坐电椅?坐牢?做回宠物男孩?


詹姆斯无所谓,下场如何他全不当回事情,但他一定要让金主立下血誓,只要他不反抗任何下场,金主就终生不能再打扰到朗姆洛和翠茜。詹姆斯仔细盘算着自己的资本,靠!操你!老子实在是没什么资本!怎样才能让金主立下血誓呢?


詹姆斯没去想他自己为什么就知道“血誓”这回事情,誓言分很多种,但对于Deep State阶层,只有血誓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詹姆斯是个蝼蚁小民,竟然也知道血誓的神圣?!


詹姆斯打完了电话,思来想去,跑到洗手间照镜子,决定剃干净胡子,剪短个头发,捯饬一番。美貌从来都是武器,金主费这么大劲儿兜圈子,可能还对他有意思?谁知道呢!试试就知道了。


詹姆斯开始捯饬起了自己,家伙什儿不趁手,可是捯饬了好久,全身的毛发再次剃了个精光,胡子剃干净了,看着好像还行?詹姆斯没多少自信,金主见惯了美人儿,这两年不知道换了多少朵白莲花了,他如果猜错了金主心思,可是有够丢人现眼的。


詹姆斯数了数口袋里的钞票,决定去正经儿剪个头发,本就吃不准金主心思,超码漂亮容貌还是要在线的。詹姆斯住在郊区,当然他工作的加油站也在郊区,想要剪个好看头发,要进主城区,想着没多久就得被抓回去,詹姆斯溜溜达达坐公交车进了主城区,一路上看看风景,也还挺开心。


剪完了头发,詹姆斯照照镜子,感觉还不错,又跑去买了身白T恤牛仔裤,换好了在穿衣镜前一站,两年时光仿佛从没有经过,曾经漂亮极了的青春男孩,恍惚回到了当年。


店员们都偷偷看他,帅哥经常见,这么帅的帅哥很少见。詹姆斯恍若未见,迅速结了账,再去买了一双鞋子换上。靠!操你!老子攒了两年的钱全花光了,希望金主还能对他有兴趣。他上了床能捱操,下了床还能当保镖,需要他去杀人,他也全不会推辞,算算应该还挺划算的?!


詹姆斯盘算着自己的资本,觉得没多少底气,不过也可能是他自己想多了,没准抓回去直接坐电椅了,这敢情好,人死债消,朗姆洛和翠茜也就安全了。也可能在弄死他前,还要折磨他,让他生不如死之类的,全都无所谓,反正结果总是一个死,忍忍就万事大吉了。


除了朗姆洛和翠茜,詹姆斯谁都不相信,不吝啬用最坏的心思去揣度他人,看到街边有麦当劳,可是高兴坏了。詹姆斯两年没吃儿童套餐了,这是他的真实习惯,出于谨慎心理规避掉了,现在可好了,可以狂吃一顿了。


无限量畅饮的可乐,詹姆斯喝的直打嗝,大口地吃汉堡,一次拿三根薯条蘸番茄酱,一口全放在嘴里。哈!可是太好吃了!老子指不定今天晚上就死了,临死前当个饱死鬼,可是真不错。


詹姆斯逛的是主城区一个有名的商超综合体,剪头发买衣服时还没感觉怎么样,进了麦当劳发现店里竟然没有一个顾客,詹姆斯瞬间明白抓他回去的人就要来了。靠!金主真是势力够大,这才一下午时间,反应真够快的,也可能是金主同托尼联手,毕竟死的是斯塔克家族的台前人。


詹姆斯无所谓,吸溜吸溜地用吸管吸可乐,直到麦当劳的店门被推开,哈!老子这么重要吗?金主亲自来了!金主眼睛怎么这么红?知道老子行踪,激动成这样?哦!可能金主一直被托尼冤枉来着,真凶终于找到了,金主太高兴了,就亲自来了?


詹姆斯这一顿脑补,可再怎么脑补,他也没想过史蒂夫纯粹是因为爱他,恨不能长双翅膀飞过来,不管不顾乘坐私人专机一路奔驰。


史蒂夫拼命克制住自己,他不想惊扰到小小爱人,走到柜台前也点了一份儿童套餐。明显所有店员都是派过来的特工,想必伪装的事情没少做,儿童套餐迅速送上,连玩具都没忘记放。


史蒂夫拿着餐盘走到詹姆斯面前:“詹姆斯,我可以坐下吗?”


哈!可真搞笑,装成这样子是TM要做啥呢?难道真还是情深似海了?詹姆斯歪头睇了史蒂夫一眼,似笑非笑的表情,流光潋滟的钢青色大眼睛,真真是美貌凌绝顶,小奶音也是颤巍巍的好听极了,“先生,您请坐。”


“詹姆斯,叫我史蒂夫,可以吗?”


史蒂夫大口地吃汉堡喝可乐,他一路急奔,什么都吃不下,临着见到了詹姆斯,看他吃的香甜,竟也胃口大开,几口吃光了汉堡,学着詹姆斯的样子,吸溜吸溜地用吸管吸可乐,如果不是店里一个顾客都没有,情景透着分外诡异,史蒂夫和詹姆斯就是最普通的两个人,吃着最普通的便捷晚餐。


詹姆斯不着急,金主究竟是个什么谱,总得摆出来才知道,大力气吸光了最后一口可乐,晃了晃可乐杯里的冰块,抬手就将可乐杯投进了三米开外的垃圾箱里,从一个小小的圆洞口里精准地投了进去。


事已至此,詹姆斯不吝啬展示他的本事,这都是他谈判的资本,皮尔斯死都死了,这两年波澜未兴,说明金主和托尼都算是英明家主,应该早就有了利益交换协议,不知道金主付出了什么代价,这代价可能要在他身上讨回来?都可以,只要他能付得起。


史蒂夫也吃完了,他可没詹姆斯这远投命中的本事,站起身将他和詹姆斯的餐盘垃圾都收起来,倒进垃圾桶里,把餐盘摆放归位,再回转过来拆玩具,是个坏笑小黄人,又拿过詹姆斯的玩具拆开,是个一模一样的坏笑小黄人。


史蒂夫将两只小黄人端端正正摆放在一起,“你知道吗?詹姆斯,你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朗姆洛和翠茜没办法给你下葬,就在你的棺材里放满了儿童套餐玩具。你从小到大都吃儿童套餐,却从来不要玩具,是朗姆洛每次都把玩具收起来,10年过去了,玩具攒了很多,他就把这些玩具都放进了棺材里……詹姆斯,你没想到,是吗?你没有留意每次都是朗姆洛把你的儿童套餐玩具收起来的,是吗?”


“我没脸参加你的葬礼,你是在我眼前掉下山崖的……我想了很久,就把我从小到大所有的儿童套餐玩具都偷偷放进你的棺材里,想着就当是我来陪着你……詹姆斯,你为什么这狠心?你不在乎我可以,但你为什么不在乎朗姆洛和翠茜,你没看到朗姆洛和翠茜伤心成什么样子,你也没想到我会有多难过多悲伤……詹姆斯……詹姆斯……詹姆斯……”


史蒂夫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激动如斯,哽咽难言,说到最后,只能一声声呼唤着小小爱人,可这还不够,明明有一个名字的,有一个名字是他专门用来呼唤小小爱人的,情人的私密,挚爱的呢喃,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史蒂夫只感觉自己快要疯了,情热如沸,心痛如绞。


靠!金主太TM狡猾了,他想让老子愧疚,他想让老子有负罪感,老子对不起朗姆洛,对不起翠茜,老子TM全知道,用得着你在这里叨逼叨!


詹姆斯对金主的真情半点不相信,开玩笑好吗!也就几个月时间,就生死相许了?拍TM电影呢?电影也不能这么拍啊!傻白甜剧情给谁看啊!老子自认为是个会演戏的,想不到金主也是个会演戏的,关键他为什么要演戏呢?没啥好处啊!


要么——是爱上苦情小白莲了?哎呦!真心有可能,霸道总裁都爱白莲花!


靠!老子真面目都TM曝光了,还认为老子是苦情小白莲呢?金主没这么傻吧!估计是觉得老子演技还不错,想让老子接着演戏陪他玩儿?靠!老子没心思演戏,不接通告,明刀明枪的来,有钱人真心麻烦,就不能好好说话嘛!上来就演什么情深无限。


詹姆斯觉得他还是展示点本事出来比较好,看金主这模样,应该有得谈,伸长了腰身从牛仔裤口袋里往外掏铅笔。铅笔有点长,塞在牛仔裤口袋里不怎么好往外拿,詹姆斯坐着也是后仰着坐的,免得被铅笔戳到,就这么个掏铅笔的动作!


——只听得四周围喀嚓嚓子弹上膛的声音,所有的店员特工几乎是瞬息掏出了枪,全都指向了詹姆斯。


——枪枪所指!哈!一支铅笔就能杀人的赫赫威名!


詹姆斯微笑,他这张冷漠脸,做不出太鲜明的表情,微笑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微笑中还带了抹刻骨的讥诮和蔑然。


“史蒂夫,这就是你的情深无限?嗯?”


詹姆斯这一声“嗯?”,可是将史蒂夫的日常腔调学了个十足十,谁说龙套演员就不是好演员呢!


史蒂夫也是吓了一跳,脸皮很有点发红,“这是娜特安排的,如果不这么安排,她不让我亲自来见你。”挥手让店员特工全部离开,店员特工不敢违背家主命令,迅速出了麦当劳,瞬间都没了踪影,也不知道躲哪儿埋伏去了。


远处大厦顶楼的克林特从丹尼尔NTW-20反器材步枪瞄准镜里撤回眼睛,“娜特,Cap胆子够大的,不过这位詹姆斯应该不会对Cap下手。”克林特已经主动将自己纳入了罗杰斯家族,也称呼史蒂夫为Cap。


“按道理是不会,不过这世间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老实给我盯着,出了事小心我用大腿夹死你。”钢铁助理穷凶极恶地放狠话,手里却细心剥了橙子,再恶狠狠塞进克林特嘴里,大眼睛波光流转,艳色万端。


克林特嘿嘿嘿傻笑,想着娜特要用大腿夹死他,禁不住的浑身发热,重又回到瞄准镜里盯着。只见詹姆斯突然转头看了他一眼,虽然远隔了千米,这一眼却仿佛就在眼前,瞄准镜里看的清清楚楚,冰冷无机制的钢青色大眼睛,克林特激灵灵打了个冷战,心想这可真是个天生杀神,杀气太盛了。


詹姆斯收回了眼神,心里面稍有些楞然,靠!可真看得起老子,竟然安排了狙击手,看这距离,应该是个很厉害的狙击手。詹姆斯轻皱起眉头,他虽然一支铅笔就能杀人,可他不会开枪,他都没摸过枪。


朗姆洛就是个演艺公司小老板,家里是有防身的手枪,却一直不让詹姆斯碰,好孩子玩什么枪呢!詹姆斯也就乖巧懂事的没去碰,他日常思虑事情太多,要做的事情也多,又不想引人疑心,就从没摸过枪,所以这是他的缺陷?想想金主财雄势大,什么样的高手没见过!


詹姆斯很有些泄气,他真是没什么资本,究竟要如何才能让金主放过朗姆洛和翠茜呢?算了,不兜圈子了,他就这点底牌,趁早掀开来谈!詹姆斯拿起了铅笔,在这一瞬间,史蒂夫后脑勺疯狂冒冷气,可他硬挺着没动,只见詹姆斯手一挥,铅笔直接洞穿了餐桌板。


“先生,这餐桌板太薄了,想必您已经看过验尸报告了,我的本事您也都清楚了,我可以给您当保镖当刺客,当然如果您是要把我千刀万剐,我也没二话,只要您能发个血誓,此生此世不再打扰朗姆洛和翠茜,我就随便您处置。”


“如果您觉得我这点资本不够看,那我就保镖、刺客、宠物男孩,都当个遍,你可以随便抽我鞭子,把我送出去给别人玩儿也都行,我没什么别的想法,我谈判的资本也确实没多少,但我有一颗坚守誓约的心,只要誓言达成,除非我死了,誓约之力永远都在。”


詹姆斯忍不住露出自嘲的笑容,这一刻他又仿佛穿越了千年,同一双幽暗悲伤的钢青色眼睛对视。誓言从来只有他自己坚守,坚守到最后一刻,坚守到他死亡为止。这情景曾经发生过吗?发生在千年之前?想不到千年之后,竟然会再次发生!



吃M记儿童套餐的美貌冬冬~

评论(18)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