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21)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本章 亚瑟王与兰斯洛特不得不说的故事~

本章 都是9年级小鬼头,索尔说他太难了~

***************************


第二十一章


克林特在贝狄威尔骑士出现之际,就“哎呀”了一声,看电影看的正开心,突然发现自己也参加演出了,这种感觉奇妙难以形容。


史蒂夫举着手掌,心想你“哎呀”什么啊!我这人肉电影放映机都没哎呀!你还好意思哎呀!细剑一直插着没拔出来,没人顾得上他的手掌,都挺着脖子睁大眼睛看电影呢!所幸不是要害部位,贯通伤,血已经不流了。


詹姆斯眼睛通红红,所有人里面就他一个人拥有着千年记忆,就他一个人心碎成狂,“史蒂夫……我不知道……你为了替我报仇……”


史蒂夫愣了一下,瞬间明白了其中关窍,“没事的,巴基,我一点都不痛……巴基,别离开我……”史蒂夫开口说第一句话时还挺乐呵,紧接着悲伤情绪就顶了上来,亚瑟王在千年前失去了兰斯洛特吗?不!绝不!史蒂夫永远爱巴基,史蒂夫永远同巴基在一起,死都不分离!


梅林大法师白头发白胡子,留的老长老长,直垂在地上,不紧不慢走到了亚瑟王跟前,却并不搭理亚瑟王,而是看向了手掌中插着细剑,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史蒂夫。


“史蒂夫,好久不见!”


啥?!一堆人全都吓傻了!托尼汗毛狂炸了起来,“这叫什么?这叫突破次元壁吗?我们走错片场了?难道我们不是在出演《霸道总裁的冷漠情人》吗?现在这片场是叫啥?《亚瑟王与他的第一骑士兰斯洛特不得不说的故事》吗?”


梅林大法师恍若未闻,事实上他也不应该听到托尼的吐槽,甭管事实如何,起码远隔了千年时间,再匪夷所思也要有个限度。


事实证明,匪夷所思是没有限度的,梅林大法师再次惊爆所有人眼球,转头看向了在狂乱与冷静之间拼命挣扎,努力保持清醒的詹姆斯,“巴基,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随着梅林大法师的话语,橙光闪耀,最美丽的最高贵的最温柔的金头发留长曳地的缥缈湖仙出现在光芒中,微微绽放着笑容,倾国倾城。


“湖仙妈妈?!”


詹姆斯失声呐喊,扑上去拉湖仙妈妈的手,触手一片虚无。


啥?一堆人再次倒抽了一口冷气,亚瑟王传奇是普及性读物,试问哪个小男生没有高举玩具剑说自己是亚瑟王呢?又有哪个女孩子没梦想自己是最美丽的法兰西公主桂妮维亚呢?


当然有那种特别的小女孩子,例如钢铁助理,她就喜欢湖中仙女,总戴着个长金假发,四处挥舞魔棒。辣椒助理则是喜欢梅林大法师,有一年万圣节还装扮成了梅林大法师,吓了托尼一跳。


敢情湖中仙女和梅林大法师是同一个人?梅林大法师教导了亚瑟王,湖中仙女养大了兰斯洛特,哎哟!可是太有本事了。


说实话史蒂夫现在依然是糊里糊涂的,只不过他也是看过亚瑟王传奇的,从小到大没有玩具的他,曾经特别渴望拥有一把玩具剑。


“呃……梅林大法师?!这是怎么回事,您还活着吗?”


缥缈湖仙眼波流转,所有人都感觉湖中仙女的眼睛看到了自己,忍不住心中战栗,“史蒂夫,你没有想起来,对吗?时间如此玄妙,真正谜底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


缥缈湖仙仿佛看到了巴基通红红眼睛,流露出无比温柔慈爱神情,轻声安慰巴基,“别难过,巴基,事实上我已经离开了你们的世界,这只是我留下的一抹时间印痕。你和史蒂夫都没有认错,我是湖仙妈妈,我也是梅林大法师,我在时间里旅行,感应到了时间的呼唤,我顺应了时间,来到了你们的世界。”


“我看到了刚出生的史蒂夫,将他寄养在了凯恩城堡,我以为这个世界呼唤我,就是为了史蒂夫的存活,我认为我完成了任务,时间却留下了我。我无法离开你们的世界,索性顺应了时间,化身成梅林大法师,暗中教导史蒂夫。”


“这个时候,我依然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时间竟把我留在了这里,直到巴基你的出现,你被遗弃在心形草旁边,不知遗弃了多久,依靠着心形草的草汁存活,我捡起了你,触发了这个世界的奥秘,出现了神殿。”


“当然如果你问我,神殿是从哪儿来的,我也只能说我不知道,时间是终极奥秘,没人可以真正参透。紧接着我发现这个世界里心形草只有一棵,在心形草周围存有振金矿脉,我在神殿中四处寻找,隐约知道神殿阿瓦隆(Avalon)在众多的世界里都存在过,在我的世界里,她叫做瓦坎达(Wakanda)。”


“神殿阿瓦隆(Avalon)应该是活动的,随着时间而变幻位置,我没有去探寻神殿奧秘,我只是顺应了时间的呼唤,化身成湖仙妈妈,教导你长大。这个时候我甚至无法给你起名字,在你们的世界里,名字是最古老神秘的契约,史蒂夫的名字,是凯恩城堡的家主老爷给起的,而巴基,你的名字,是史蒂夫给你起的。”


“我一直叫你小宝贝,嘱咐你不能同任何人交换名字签订契约,直到有一天,你跑过来问我,说有个叫史蒂夫的小男孩,叫你“巴基”,说你是小鹿仔,说你是林中精灵,将来会长成最雄壮美丽的大角杈雄鹿,说雄鹿自林深处走来!”


“你说你很喜欢“巴基”这个名字,你可不可以就叫“巴基”这个名字了,巴基,我最亲爱的小宝贝,你知道吗?在这一刻,我才知道时间留下我的奥秘,史蒂夫和巴基,永远在一起,我的世界里也有史蒂夫和巴基。”


“心形草只有一棵,巴基你从小吃心形草的草汁长大,很有力气,学会了我能教导你的一切。心形果只会结出来一枚,这一枚心形果代表着“永恒”,事实上并不能说吃了心形果就会永远不老不死,只是会比普通人衰老的慢很多,会比普通人力气大很多,具体这个很多是多少,我也不清楚。”


缥缈湖仙露出一丝调皮微笑,万分爱怜地看着巴基,这是她亲手带大的奶娃娃,巴基很乖很懂事,特别特别善良,特别特别爱史蒂夫。


“巴基,你将心形果送给史蒂夫吃了,我很惊讶,却也知道这是时间必然的结果,“王者之剑”同神殿一起出现,你吃过心形草汁,史蒂夫吃了心形果,你们都能拿得起来,这是时间给你们两个人的馈赠,我只是静候着最终的结果。”


湖仙妈妈转头看向了吐血弥留的亚瑟王,流露出悲伤的神情,却没有一滴眼泪水,想必巴基这不流眼泪的习惯是从湖仙妈妈这里来的。


“史蒂夫,巴基,真正谜底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时间留下了我,也带走了我,我并不知道你们的未来如何……”


缥缈湖仙挥挥衣袖,橙光闪耀,变成了个黄袍光头的僧侣模样,身形若柳,长眉细目,似女非男。“这是时间旅行里真正的我,你们可以叫我古一法师,亚瑟王的传说,终将消亡在时间长河之中,将没有任何实质证据证明他真的存在过,神殿究竟如何,我不知道,每个世界都有她自己的运行法则,我只是个时间的旅行者,同每个世界擦肩而过。”


史蒂夫终于知道巴基那冷眼旁观整个世界的疏离感是从哪儿来的了,“古一法师,我不在乎亚瑟王消亡在时间长河里,我也不在乎神殿究竟会如何,我抛弃了“永恒”,只是为了巴基,史蒂夫永远爱巴基,我就是来找巴基的,我要永远同巴基在一起。”


古一法师微笑,“每一个世界里的史蒂夫都是如此,我相信你,至于巴基会不会相信你,这需要你自己去探索。”


“湖仙妈妈……你是我的妈妈吗?妈妈,我好想你,你别走好不好……”


巴基一直在努力保持冷静,可在此时此刻,他仿佛变回了11岁时的自己,小小孩童无比的思念,无比的眷恋,妈妈……妈妈……不要走好不好?伸手一次次地去触摸湖仙妈妈,徒劳地穿透虚无,哽咽难言。


古一法师再次挥挥衣袖,红头发的巴维尼亚末代王后出现在众人眼前,托尼心里猛地打了一个颤抖,托尼本质上是个很温暖善良的孩子,看到血案苦主,很自然的理亏难过,佩珀紧握住他的手,传递无言的温暖与安慰。


“巴基,别难过,你的妈妈……应该是这个世界里真正的我,你的妈妈爱你,巴基,她用性命保护了你,所以……你要珍惜你的性命,你要珍惜你的未来,不管你的未来如何,史蒂夫的未来如何,最重要的是你要快乐……”


古一法师自光芒中伸出手掌,轻轻虚抚着巴基的脸颊,“亲爱的巴基,我最爱的小宝贝,别难过,时间会解决一切,爸爸和妈妈会看着你幸福快乐,答应我,好好地活下去,好吗?”


巴基拼命点头,他已经说不出任何话,眼中泪光莹莹,仿如那最剔透润泽的玉琉璃,一眨不眨地看着妈妈。


古一法师微笑,眼波流转,仿佛看到了每一个人,温柔笑意中突然眨了眨眼睛,“布鲁斯没在?替我向布鲁斯问好……”话音未落,光芒退散,时间印痕磨灭了,古一法师再也不会出现了,事实上如果不是在场所有人都清清楚楚看到这匪夷所思事件,无论谁说出这场景,都会被认为是个疯子。


这其中受到最大冲击的就是托尼,托尼是个天才,是个疯狂科学家,眼前的情景几乎击碎了他的世界观。哈!原来神话传说真的存在过!哈!史蒂夫竟然是亚瑟王吗?那么我是谁?我是圆桌骑士吗?为什么我听到“巴基”这个名字会觉得耳熟?为什么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细剑的存在?这是我趋利避害的本能吗?真相是什么?真相在哪儿寻找?


托尼快要疯了,坐在椅子上喘粗气,他是骄傲无比的人,从出生就站在金字塔尖上,任何事情都有信心一手掌握,现在可倒好,从根源上出现了问题!想想从他谋求振金开始,命运之弦就已经开始拨动了,所有人都聚拢在了一起,史蒂夫注定是亚瑟王了?那么所有人都应该是圆桌骑士,可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远隔了千年,圆桌骑士再次相聚在亚瑟王身边?


托尼聪明透了,聪明人都钻牛角尖,陷入同詹姆斯一样的谜题,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圆桌骑士为什么会再次相聚。奥创系统调出来十几种不同版本的亚瑟王传说,投在大屏幕上,这次是真的投影仪了,所有人都开始对号入座,猜测自己是哪位圆桌骑士。


事情太过匪夷所思,可这一堆人都见惯了风浪,神经粗的能跑大象,没什么疑虑的,甚至是开心的,投入到寻找自己的游戏中。


史蒂夫一直默默站在巴基身边,捧着受伤手掌,浑不知道痛的样子,他要陪伴巴基,在巴基从小到大伤凉时刻,他从未能出现过,这是他的错,错到他每每想起,心肝脾肺肾全痛,他再也不犯错了,不管他是不是亚瑟王,他永远爱巴基,他永远陪伴着巴基,直到时间尽头。


巴基一直低着头,紧握双拳克制伤心情绪,浑身颤抖了好一会儿,再抬起头,却已是收敛了所有悲伤神色,拿过史蒂夫的手掌,轻轻拔出了细剑,找了急救箱来给史蒂夫包扎。


史蒂夫开心极了,看着巴基的头发旋,巴基是个天才,头发旋都是有两个的,巴基的头发可真浓密,还香香的,史蒂夫深深陶醉在属于巴基的一切里,有了神魂颠倒的痴迷架势。


巴基却是冷静透了,再悲苦难过的伤口也被他压在心坎里,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也不需要被任何人看到。手法利落地包扎完伤口,收起了细剑,戴在了手腕上,通体无光,暗哑哑如同他本人模样。


“诸位,三方和解已经达成,我走了,不需要再见。”


巴基不好奇,事情真相如何,他自己会去探寻,他无所谓这帮子有钱人怎么想,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一旦分开,绝不会再有交集。


打死史蒂夫,他都不会让巴基就这么走了,巴基本事太大了,这一走,大海捞针永无相见之日。


“巴基,我跟你一起走,亚瑟王的结局肯定是死了,他是不是曾经对不起兰斯洛特?那他死了活该!我也曾经对不起你,我不懂你的心,伤害了你,我死了也是活该的,我跟着你去流浪好不好?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我什么都无所谓,我要一直跟着你,一直一直一直……”


这称得上是史蒂夫的表白了,手掌上还缠着绷带,衣服上还沾染着血迹,可他全然不顾了,跟着巴基就要走。


巴基从鼻子里嗤笑一声,史蒂夫所谓要死要活的爱情,他不相信,不在乎,不回应,想要跟着他,那也要跟得上才行。巴基再不多言地往外走,娜塔莎疾窜过来,张开双臂拦住了他。


唉!老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娜塔莎!巴基没办法,停了下来,他不爱说话,也不想说话,只拿眼睛望着娜塔莎,钢青色大眼睛波光粼粼,直让娜塔莎心软的不行。


娜塔莎没想起来什么,可大家都是聪明人,对号入座也能入座的差不离。十几种版本的亚瑟王传说,内容变来幻去,可有一点是从来不变的,就是亚瑟王同他的姐姐——大巫女摩根生出了孽种莫德雷德。


克林特算是个坐标系,骑士贝狄威尔一直爱念着大巫女摩根,千年前如此,千年后亦是如此,克林特很开心,没有半点愤懑不平,虽然大巫女摩根一直在利用骑士贝狄威尔,克林特表示没事的,一切都是骑士贝狄威尔心甘情愿的,他愿意为娜塔莎做任何事情。


钢铁助理相信克林特,这是个肯为她挡子弹的好家伙,便算她千年前苦恋兰斯洛特而不得,千年后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幸福,这是一种心境上的转变,娜塔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就是看巴基不顺眼,这是一种潜意识的仇恨,可这仇恨也已经远隔了千年,一切都应该烟消云散了。


“我怎么称呼你?詹姆斯?巴基?巴恩斯先生?兰斯洛特阁下?”


巴基全名叫做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从发现巴基杀神真面目时起,就被娜塔莎牢牢记在心里。现在大家处在一个微妙的情感环境中,从现实来看,巴基是个被踩在脚底下的可怜虫,穷到一无所有,连身份都被注销了,移民局分分钟过来抓他。可从历史根源上看,巴基是兰斯洛特,抛开他与亚瑟王的关系不提,他是圆桌骑士的首领,圆桌骑士尊重他,信服他,跟随他,那么要如何的称呼他?这是巴基一个自我认知的现实问题,也是他能否认可圆桌骑士身份的问题。


巴基微笑,娜塔莎真是聪明!永远知道如何戳老子的痛处!怎么称呼?!当然是叫我巴基!这个名字不应该成为史蒂夫的专属,这样会给史蒂夫带来好的愉悦的心理暗示,以为老子还对他有意思,更加会影响老子重新建立心锚,名字是最古老神秘的契约,圆桌骑士早已经彼此签订了契约,老子承认自己曾经是名圆桌骑士。


“叫我巴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是我的全名。”


巴基漫不经心看了史蒂夫一眼,这一眼称得上是风刀霜剑,史蒂夫浑身上下被扎了个透心凉,巴基承认了过往,可也拒绝了同他建立亲密关系的可能?没事的,圆桌骑士都签订了契约,这是圆桌骑士对彼此的忠诚,亚瑟王也是圆桌骑士的,150人的圆桌子,亚瑟王坐在了正中间。


史蒂夫拼命给自己打气,努力笑的灿烂,这情景没来由让人感觉很心酸,托尼上前拍了拍他肩膀,意示安慰。


娜塔莎笑着点头,“好的,巴基,我们所有人都认为古一法师出现,必是有其原因的,亚瑟王的一切都消失在时间长河里,可我们还在,我们应该去探寻事实真相,我想你也应该有这感觉,从托尼想谋求振金开始,命运之弦就开始拨动了,我们注定走在一起,聚拢在亚瑟王身边,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古一法师也说了,时间如此玄妙,真正谜底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


“巴基,无论千年前我们曾经发生过什么,千年后我遇到了克林特,我拥有了属于我的幸福,你是否也应该拥有你的幸福呢?你的妈妈用性命保护了你,她一定希望你能幸福,你给所有人一点时间可以吗?”


“我们一起去探寻真相,也许谜底揭开了,你和史蒂夫就能真正明白了,心结宜解不宜结,你离开消失算是一种解决办法,却不能消除心中的死结。巴基,就当你是……陪陪我好吗?陪着我去探寻事实真相,我很想知道当年我是如何爱念着你,而你为什么就不肯……爱我呢!”


钢铁助理眼中盈满了泪水,虽然她没想起来,千年前锥心刻骨的深情却铭记在骨血里,爱有多深,恨有多深,娜塔莎忍不住就想哭出来,克林特走过来紧抱住她肩膀,沉默无声却又异常强韧坚定,给了钢铁助理无穷的信心。


“巴基……按道理我不应该说什么,毕竟现在我们称不上熟悉,我算是个局外人,也许局外人才能更清晰?!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我们为什么不顺应命运往前走呢?往前走,看一看,才能知道命运究竟是要干什么,你说对不对?”


克林特是个能言善道的,可他有一点特别好,就是从来不多说一句,从来都是应该说的时候说,不应该说的时候打死不开口。这是他的职业素养,也是他的天性使然,在这场复仇者血案里,他确实是个局外人,可就因为他是个局外人,所以视角也是相对公正公平的。


巴基被打动了——每一个生命都肩负着与生俱来的命运,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在顺应命运。这是妈妈曾经说过的话,也许命运就在前面等待着他,究竟如何,总要去看看才知道。他素有决断,一旦下定了决心,再不会有丝毫的迟疑。


“娜塔莎,别难过,我们一起去探寻真相,到了真相之地,一切自当明白,只不过大家一定要共同发下血誓,不准透露真相之地半句。”


“真相之地是在个什么地方吗?”洛基心急火燎地问,他一直认为这世界上是有神存在的,事情证明,可不就是有神呢!他要去寻找神的遗迹,再来证明他就是神!他是邪神!


“是的,是我来源的地方,神殿阿瓦隆(Avalon)。”


所有人都“哇”了一大声,神话传说就在眼前了,托尼、佩珀、贾维斯立即开始琢磨后勤物资的准备问题,托尼是个彻头彻尾的享乐主义者,便算去到地心游记,他也要舒舒服服地,啃着斯塔克舌头闲庭漫步。


沉稳如寇森也是乐开了花,立即发问是否需要给布鲁斯打电话,古一法师专门问起了布鲁斯。史蒂夫点头说需要,又专门嘱咐洛基不要总想着干掉布鲁斯,真相要紧。洛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这还用你说!真当自己是亚瑟王了!


史蒂夫开心的都想要跪地感谢上帝了,只要巴基不突然消失,甭说去什么神殿阿瓦隆(Avalon),便算18层地狱,他也甘心赴汤蹈火。史蒂夫笑眯眯地,眼睛眨都不眨盯着巴基猛瞧,单这么瞧着就开心的不行了,瞧见着巴基皱了下眉头,立即秒懂有没有!


史蒂夫大声问道:“巴基,大家共同发下血誓是怎么样的?是要给出血誓徽章吗?”


一堆人这才反应过来,还有个血誓要发,神殿阿瓦隆(Avalon)果然不是那么好去的。


巴基让托尼准备个炭火盆,托尼兴奋极了,事实上所有人都兴奋极了,俨然回到了9年级的少年时代,一堆人去探寻古老神秘的亚瑟王遗址,寻找那掩盖在历史尘烟中的事实真相。


巴基变幻出细剑,让所有人都伸出无名指,在无名指上划了个小小的十字伤口,血流滴而出,这是真正的心头血。所有人都将这无名指血滴向炭火盆。


“真相之地,无影无踪,不述一言,不书一字,如违此誓,爱人生离,亲人死别,灵魂永堕黑暗亡地。”


炭火盆原本烧的极旺,可在誓言说完后,火势顿熄,每个人都激灵灵打了个冷战,血誓达成,再一看无名指愈合如初。


“哇哦!”托尼浑身汗毛都炸了起来,举起胳膊给佩珀看,“快看,佩珀!”


一堆人都举起了胳膊,比赛看谁汗毛炸起来更长更直更坚挺,太幼稚了有没有!只有索尔是个真正的“大人”了,不言不语,躲在一旁生闷气。


索尔之所以来做和事佬,是想让史蒂夫和托尼都欠他人情。索尔一直惦记着同洛基结婚,奈何亲姐姐海拉势力盘结,带动家族大佬拼命阻止婚事。索尔在家族里掰不过亲姐姐海拉,就想寻找外援,如果有史蒂夫和托尼来帮忙,怎么着也能把这婚结了。


谁能想到,事情竟然会一波三折!人情算是收到了,可这一脚踏进泥坑里,一时半会儿真还拔不出来了。索尔看着没心没肺同瓦尔基里比赛谁炸起来的汗毛更多更长的好弟弟,唉!忍不住明媚而又忧伤地长叹了口气,这都什么事啊!好好的三方和解,一转眼就变成夺宝奇兵了!






蒂尔达,蒂尔达,我永远爱你~

评论(3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