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23)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本章 斯塔克舌头人人烦~

本章 神殿阿瓦隆(Avalon)终于出现了~

***************************


第二十三章


不放!不放!我不放!我这辈子都不放手!史蒂夫卷起了舌头,他不能把这话说出口,巴基太厉害了,抬腿就没影儿,他只能拼却了性命的去对巴基好,去温暖巴基冰冷的心,朗姆洛和翠茜能做到,他也能做到,时间这个王八蛋可以证明一切。


“我知道,我知道,巴基,我们先去探寻真相,我认为亚瑟王肯定直接就死了,说实话,我恨他,我恨他辜负了你,我恨他对你不好,我恨他四处浪荡留情,我恨他求娶法兰西公主桂妮维亚,如果时间能让我再见到他,我肯定冲上去揍他,揍的他满地找牙,让他诚心悔过,就像我现在对你这般,我知道错了,我也能知错就改,所以,巴基,我不难为你,我也不缠着你,时间会证明我的真心,会证明我现在所说的一切。”


史蒂夫是个美貌倾城的家伙,事实上没比巴基大几岁,平日里端着霸道总裁范儿,威仪隆盛,一旦气势软下来,就是个温柔绝色大甜心模样,在这朗夜星光下,在这皑皑雪山中,很是令人怦然心动。


靠!史蒂夫又开始美男计了!老子再不会上当!巴基急忙转过头去,不肯再看史蒂夫一眼,心里面颇有些烦躁,交班的时候到了,洛基怎么还不来?


正思忖间,洛基溜溜达达走了过来,穿着纯黑色的登山服,腰带绑紧紧的,显得腰极细,腿极长,雪雪白皮肤,翠绿绿眼睛,鸦墨墨头发,在这群山叠峦之间,衬着漫天星光,仿佛踏雪而来的优雅山神,前提是没有用纤细细手指拿着块滋滋滋冒油的干煎午餐肉来啃,刚煎出来的,很烫,吃的嘶嘶哈哈,真是啥气质都没了。


“巴基,快来吃,刚煎出来的,撒了你爱吃的黑松露粉,凉了香味就散掉了。”


靠!这还得了!巴基立即窜过来,都懒得用手,直接上嘴巴来抢。巴基穿的是纯白色的登山服,守夜天凉,帽子一直戴着,帽子周围一圈纯白水貂毛,配上他的钢青色大眼睛,性感的屁股下巴,稍长了点肉的腮帮子,透着是那么的可爱美貌。事实上这全都是假相,巴基全不客气地同洛基一起咬住了干煎午餐肉,咪西咪西快速吃光,临了两个人嘴唇还碰到一起,彼此都狠狠地蹭了一下,想着多蹭走对方嘴唇上的油。


洛基个子很高,他和索尔的个子都很高,巴基也很高,却比不过洛基,两个人嘴唇蹭嘴唇,身高透着分外的和谐与合适,两个人又都极美貌,星夜里这情景美好的如同旅游明信片一样。史蒂夫却是糟心透顶,回头看了看索尔,也是一脸惨不忍睹,彼此对视了一眼,谁都没胆子拦着心上人,只能站在一起糟心烂肺。


所幸索尔煎了不少午餐肉,都在保温盒子里放着呢,巴基和洛基抓紧着吃,烫的蹦跳跳,都觉得可开心,史蒂夫又煮了浓浓的祁门红茶,免得晚上吃太油,闹肚子疼。


吃饱喝得了,巴基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说睡觉去了,洛基拿过他的望远镜开始守下半夜,其实完全有更好的夜视望远镜,不过洛基喜欢巴基的一切,就用巴基的望远镜来守夜,夜视功能也还凑合。


史蒂夫盯着巴基去洗澡刷牙,自己则是铺好了睡袋,放好了暖包,躺在帐篷里傻笑。这处帐篷营地大家伙儿没觉得有什么,可如果是旁人来看,会被这奢华便捷的装备惊掉下巴。


卫生洗漱帐篷单独分了男生女生,扎营后就专门立起一个清洁能源水箱,加了山间白雪进去,层层过滤加热,出来的就是清冽甘甜的山雪水,足够所有人使用甚至是挥霍的了。


大家都很自觉,战斗澡洗的很快,三位女助理稍微麻烦点,可也尽量减少消耗。帐篷也没有单人单间,三个女助理一间,史蒂夫同巴基一间,托尼同布鲁斯一间,索尔和洛基打死不分离住在同一间,克林特、寇森、贾维斯一间,装备在保证大家正常生活情况下,尽量精简,几乎每一样都被托尼重新设计过,托尼是个天才,装备再合适好用不过了。


按照巴基的想法,他应该去挤男生三人间,让寇森同史蒂夫一间,寇森打死都不肯,开玩笑好吗!史蒂夫会找茬儿活吃了他,他才不会这么没眼色。巴基不愿意多说话,行吧!那就同史蒂夫一间,闭眼睛睡觉就行了。


巴基洗漱完毕,披着登山服飞奔进帐篷,实在是有够冷的,好在帐篷里面温暖如春,迅速钻进睡袋里,事先放了暖包,可是太舒服了。


“谢谢你,史蒂夫,晚安。”


巴基虽然不愿意多说话,应该有的礼貌从来没缺少,史蒂夫没义务照顾自己,所以感谢话语还是一定要说的。


史蒂夫躺在另外一个睡袋里笑眯眯,“不客气,巴基,晚安。”


两个人各自睡去,绝不可能出现电影情节里,白天还说着拒绝话语,晚上就滚在了一起,帐篷并不隔音,等于全不顾其他人感受的幕天席地,很可惜,这不是拍电影,所以理所应当就是正常睡觉,没有床戏。


帐篷外,索尔不想去睡,想陪着好弟弟守夜,狠抓住好弟弟嘴巴,从里到外狠亲了个够,洛基在这方面倒很顺从,任由索尔宣誓主权般啃咬亲吻,他爱哥哥,爱到心坎里,他也明白哥哥的心思。


“索尔,别担心,我知道你想找外援,想我们赶紧结婚,没事的,海拉你当她是瓣蒜,她就真把自己当瓣蒜了,事实上真正的家主是你,海拉她什么都不是,她也就能耍些小把戏,你越着急,她越得意,我们之间不需要婚姻来证明什么,我相信你,我全力支持你。”


洛基的大眼睛翠绿绿,仿如汪着一波碧泉,盯着一生挚爱的好哥哥绽放甜蜜微笑,感动的索尔情热如沸,紧紧搂住好弟弟,大口的吸气,“好的,洛基,你能明白我的心就好,我会想办法,世间人都说你是疯子,我其实是开心的,因为这样就没人发现你有多么的好了,我只要你,我只爱你,我们一起,当一对快乐的小疯子。”


洛基咧开嘴嘿嘿笑,“现在是对小疯子,将来就是对老疯子,气死海拉!”两个人缠绵拥吻,最后洛基还是把索尔赶去睡觉了,说重装备还得索尔来背,睡不好可不行,索尔想想也是,赶紧钻回帐篷睡觉去。


如此又雪山跋涉了三天,深入到了无人区,卫星定位彻底失灵,托尼拿着他专门研发的卫星电话,走来走去的找信号,依然不行,气的大骂说回去就多发30颗卫星到天上去,争取信号覆盖到马里亚纳海沟去。


巴基说就快要到了,神殿阿瓦隆(Avalon)按照古一法师的说法,应该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存在,所以这个世界的现代科技也找不到她,千年来能安然藏在阿尔卑斯山脉,想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的。


布鲁斯是个狂热的宗教分子,可他本身也是个空间物理学家,还是顶尖级别的那种,在研究过程中有太多问题解决不了,导致他相信了神灵的存在,这次来夺宝奇兵,可是让他疯狂痴迷,对洛基各种“渎神”做派,视而不见,一门儿心思,前往神殿阿瓦隆(Avalon)。


大家伙儿振奋起精神,背着装备前行,翻过一处山脊背时,巴基心有所感,回头说大家小……话没能说完,瓦尔基里一脚踩空,山脊背整个塌陷,宛如一头山间巨兽,张开了血盆大口,瞬间吞没了所有人,转刹恢复如初。


史蒂夫吓的大声狂吼,四处寻找着巴基,眼见着巴基就在身边,一把抓住,跌落在雪堆里,再弹跳着出来,飞速滑落,摔了个七荤八素,一颗心都要从腔子里跳出来,史蒂夫顾不得自己,只感觉手掌心空落落的,巴基不见了!


“……巴基,巴基,你还好吗?你在哪里?”


史蒂夫吓疯了有没有!他紧紧抓住巴基的,怎么一转眼就手空空了,急忙着站起,检查了装备,枪、能量棒、水,都在,他不怕了,他要去找巴基。


触目所及,是一处巨大神殿,高不见首的廊柱,雕刻精美的花纹,各种诡异巨大的雕像,感觉是个封闭空间,光亮却不错,像是太阳光,却又更柔和,史蒂夫极目四望寻找光源,怎么也找不到,谨慎起见,拔出柯尔特M2000,一路小心前行。


封闭空间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觉神殿辽阔到无边无际,史蒂夫小心地留下记号,确认自己没有兜圈子,全不气馁地沉稳前行,前方隐约出现了一座巨大雕像,光芒闪耀,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座雕像,史蒂夫心有所感,飞奔前行。


只见是一处更为辉煌宏大的神殿所在,光芒亮如白昼,石中剑在神殿门口巍然屹立,巴基孤零零停驻在神殿门口,仰头看着石中剑,振金铠甲闪耀着辉光,深蓝色披风在寒风中冽冽飞舞。


“巴基,你在这里,我来了。”


史蒂夫开心之极,飞奔过去,巴基回头看了他一眼,落下了铠甲面具,转身跑远。


史蒂夫紧赶着去追,怎么也追不上,急的史蒂夫连声大吼:“等等我,巴基!”


突然间一股巨大力量猛扑过来,史蒂夫被这股力量扑倒在地,眼见着巴基走远了,急的狂怒挣扎,这一瞬间史蒂夫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巴基远去的悲伤与恐惧。


不!不!我绝不!史蒂夫吼的嘶心烈肺,脸上猛挨了好几拳,力气大极了,口鼻鲜血狂溅,史蒂夫恍然不顾,手脚并用拼命挣扎。


唉!只听一声悠悠叹息,史蒂夫嘴唇上有了温润触感,软软的冰凉的舌头轻轻舔舐着史蒂夫的嘴角,小心翼翼地,颤巍巍地,伸进了史蒂夫的嘴里,温柔缠绕,辗转厮磨。


史蒂夫平静了下来,搂住巴基狂乱亲吻,眼泪水滴滴落,“……巴基……巴基……别离开我……我知道错了……你死了……我的心都碎了,我再不会逼你了,我要同你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巴基不言语,只冰凉舌头变的灼热滚烫,耳鬓缠绵,直到史蒂夫彻底清醒过来,毫不迟疑地推开史蒂夫,“你刚刚看到的是幻像,是千年前的兰斯洛特,你看看你身底下。”


史蒂夫心神簇摇,勉强翻身往下看,吓尿了有没有!再踏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幻像在勾引着他自寻死路,“吓死我了,巴基,幸好你过来救了我,你为什么想要杀死我?你穿的是振金铠甲吗?好漂亮啊!还有你的深蓝色披风也很好看。”


史蒂夫惊魂未定,紧搂着心上人,将巴基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上,让巴基感知他狂跳乱颤的心脏,嘴巴却是不由自主抹满了蜜糖,夸奖巴基一百遍啊一百遍!


“兰斯洛特不是专门要杀你的,他应该是在守卫神殿,你不需要难过。”


巴基完全免疫史蒂夫的蜜糖嘴巴,抽出手,站起身,拽着史蒂夫腿走了几步,找到个安全地方,扔下史蒂夫腿四处张望。巴基了解史蒂夫,肯定吓到腿软,都懒得扶他起来,拽着腿就走。


史蒂夫真就是如此,缓了半天,勉强找回了腿,抖手抖脚站起来,“巴基,托尼他们呢?”


“不知道,掉下来的时候摔散了,大家伙儿应该会到神殿中央相聚的,我们一直往前走就行了。”


“这神殿怎么机关重重的?巴基,你小时候来也这样吗?托尼他们会不会有危险?”


“不知道,我小时候直接就进来了,走的也不是这条路,可能神殿遗民是被神殿承认的?所以没什么危险?究竟如何,我们到了神殿中央再说,史蒂夫你要跟紧我,我是神殿遗民,应该不会有什么机关阻拦我。”


“好的,巴基,我有点害怕,我能不能拉着你的手啊?”史蒂夫打蛇随棍上,充分发挥不要脸的特长优势,想要去拉巴基的手。


巴基睇了他一眼,克制住想翻大白眼的冲动,从背包里拿出个强光手电筒,个头挺大,让史蒂夫拉了一头,另一头被巴基自己拉在手中,不言语的大步前行。


史蒂夫很失望,拉巴基的手才是他想要的,平白的拉个手电筒,傻透了有没有!霸道总裁是个有脾气的,拉着走了几步,就松手不肯拉了,闷闷地跟在巴基身后,快步前行。


巴基才懒得管他的小心思,一路走的飞快,路途称得上顺利,来到了神殿中央,仿佛是一处祭坛。这地方巴基小时候来过,时间似乎停顿下来,当年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巴基小心拂去石凳上的灰尘,坐了下来,拿出能量棒和水,一口一口无声地吃着。


史蒂夫四处查看了一番,没觉得有什么啊!空荡荡,寂寥寥,就是一座废弃遗址罢了,年代也无从可考,雕像水平也没见得高超,单就考古价值来说,没什么出奇的地方,就这!就是神殿阿瓦隆(Avalon)了?


史蒂夫抑制不住失望心情,眼见着巴基头不抬眼不睁地吃能量棒,一句话都懒得同自己说,一时间小情绪顶上来,“巴基,这地方就是神殿阿瓦隆(Avalon)了?这破破烂烂的,还好意思称为神殿呢?这牛皮吹的,吹爆了吧!”


“不知道,我也就来过一次,当年就是这样的,妈妈说神殿遗民都在神殿里过日子的,慢慢的生老病死,最后只有她一个人了,想必也就是这样了,你还想怎么样啊?辉煌宏大,遍地是黄金宝石,才合你心思?你电影看多了吧!”


史蒂夫摇头,“不是的,巴基,神殿不应该是这样的,她就应该辉煌宏大,遍地是黄金宝石才对,亚瑟王最后的结局如何,没人知道,如果我真的是亚瑟王,我会选择回到神殿,因为这是你来源的地方,亚瑟王会在这里诚心悔过,抛弃掉“永恒”,只为了能再次遇见你……”


嗯?!!!!!!!


史蒂夫话音未落,只听得神殿深处响起一声至深至重的叹息,这叹息极悠长,极悲伤,极缠绵,仿佛远古洪荒巨兽,释放他最悲伤的悲伤。


巴基霍地站了起来,将史蒂夫护在了身后,耳朵边只听得“啪啪啪”接连的声响,洛基先掉在了地上,拍着地砖大骂,“见鬼!我下坠了30分钟。”


紧接着索尔、托尼、佩珀、娜塔莎、克林特、布鲁斯、瓦尔基里全都稀里哗啦掉了下来,空旷神殿里此起彼伏的哎呦呦呼痛声音。


托尼抚着腰站了起来,放下了沉重的背包装备,四下里张望,“不会吧,这就是神殿阿瓦隆(Avalon)?史蒂夫,你拍电影的片场都比这里气派好看!这地方除了傻大、傻高、傻蠢、傻脏的要命,还有啥啊!”


嗤?!!!!!!!


斯塔克舌头太毒了,只听得神殿深外响起一声刚猛至极的怒斥,远古洪荒巨兽,释放了至尊王者的威严。托尼“咣当”一声陷进个石槽里,噼噼啪啪响动声中,石槽神奇般适应了托尼的身体轮廓,形成了一个“托尼型”石槽,只留出了一处气缝,不至于立即闷死托尼。


所有人都援救不及,眼睁睁看着托尼型石槽出现,佩珀跑过来,对着气缝喊托尼。托尼在里面嗡声嗡气回答说没事,就是被紧紧裹住了,这应该不是石槽子,这应该是振金槽子,应该可以从外面打开。


这要怎么搞?所有人都望向了巴基,巴基也全没头绪,狂挠头发,一筹莫展。


洛基狂笑着幸灾乐祸,伸手比了比振金槽子的高度,“哦!托尼,我终于知道你的实际身高了,这槽子也就到我腰这么高,哈哈!你出不来啦,我等着你烂没了骨头渣子,只留下个斯塔克舌头的时候!”


洛基毒舌头比起斯塔克舌头,也是不分伯仲,而且洛基有个特点最烦人,就是他不分场合,他想说啥就说啥,甭管别人开不开心,他自己爽了就行。


索尔急颠颠开口找补,“哈哈!洛基开玩笑的,佩珀,贾维斯,你们别当真,洛基哪都好,就毒舌头有一丁点不好,不多,就一丁点。”索尔用手指比划了个小到不能再小的缝隙,试图说明好弟弟只是无心开玩笑罢了。


神殿中一直有充足光源,不知道从哪来的,却是足够明亮,大家伙儿来来回回对着气缝张望,托尼被困住手脚动弹不得,天才脑袋从光影变幻中发现了痕迹,又想了想自己和洛基刚刚说过的话。


“是舌头!斯塔克舌头!巴基,我千年前是不是也这样?斯塔克舌头人人烦?!”托尼倒是有自知之明,知道斯塔克舌头人人烦。


巴基也是聪明透了,立即伸手指去摸气缝形状,果然是个舌头形状,“靠!这个机关是高文骑士自己设计的,托尼你一直这么毒舌烦人,圆桌骑士玩笑说要把你舌头割下来,你就做了个振金的舌头模型,假装舌头断了,从嘴里吐出来吓唬人,圆桌骑士都被你吓尿过。”


“托尼你要被你自己害死了,这个机关没有斯塔克舌头是打不开的!”巴基很有点抓狂,总不能把斯塔克舌头割了去!再说气缝留在了托尼脑门儿位置,想割都没办法割。


关键时刻心眼儿明如镜的史蒂夫,才是那最靠谱的好孩子,“亚瑟王不会平白在神殿里放个高文骑士的恶作剧,斯塔克舌头应该是打开真正神殿的“钥匙”,如果我是亚瑟王,我一定会这么做,真正神殿只有圆桌骑士才能打开,托尼的小冰箱呢?里面肯定会斯塔克舌头。”


托尼不肯因为深入雪山无人区就放弃了享受,自己随身背了个清洁能源小冰箱,里面放满了斯塔克舌头,这就是冥冥间自有天意,也可以说斯塔克舌头是个死不悔改的货色,远隔了千年,还是这么个德性。


佩珀火速翻出小冰箱,里面还有三根,急忙忙撕开一根包装塞进气缝里,确实严丝合缝,斯塔克舌头千年来长成一个样。没想到塞进气缝的是王致和腐乳味,神殿明显颤抖了一下,“呃”地一声狂呕,从神殿深外传了过来。


佩珀急忙换了一根麻辣火锅味塞进去,神殿连着颤抖了好几下,似乎被辣的直打喷嚏。


只剩下最后一根了,佩珀低头一看是经典香草口味的,手都哆嗦了,撕开包装,塞进了气缝里。


哦?!!!!!!!


神殿深外传来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所有人都听出来这叹息声里满含着对王致和腐乳味、麻辣火锅味斯塔克舌头的恐惧。


伴随着这声叹息,振金槽子噼噼叭叭打开,托尼跌落出来,只见神殿的墙壁、地面、廊柱,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天旋地转,在齿轮咬动声中,神圣光芒耀闪无极,所有人都被迫闭上了眼睛。


史蒂夫紧搂住巴基,他担心会出什么意外,第一时间冲过去同巴基在一起,谁也不能把他们分开,生死也不能。许是生死关头,巴基没有反抗,紧闭上双眼,静候着神光过去。


许久许久,神光悄遁无踪,大家伙儿睁开了眼睛,哦!传说中的神殿阿瓦隆(Avalon)终于出现了!


只见那琼楼玉宇,叠珠层翠,远望宏大辽阔,旷伟之极,近观镂云裁月,精细之极,无数的金银珠宝堆盈于四处,闪耀着莹莹辉光,振金铠甲和兵器散落一地,巨大廊柱上雕刻着圆桌骑士石像,每一根头发丝,每一条衣服褶皱,每一丝神情细纹,都是栩栩如生,圆桌骑士一共有150名,排列出很远很远,大家伙儿惊叹前行,看着每一位圆桌骑士的音容笑貌,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的永恒盛世。


走到那最光辉的最前面,巨大无比的,闪烁着万千辉光的石中剑凌峰矗立,赫赫然万里无云!巍巍然琼绝埃尘!



兰斯洛特的回眸凝望,亚瑟王你怎忍心呢?



兰斯洛特的黯然神伤,亚瑟王你怎忍心呢?图源网络,侵删歉~

评论(3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