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22)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本章 夺宝奇兵正式出发~

本章 佩吉,佩吉,你是谁~

***************************


第二十二章


阿尔卑斯山的夜晚静谧无垠,巴基拿着个望远镜远眺星空,这望远镜原本被他丢在了凤凰城,当时心里面是很有点可惜的,毕竟攒了半年钞票才买回来,只不过生死难料,也就无需为外物挂怀。没想到史蒂夫竟然把望远镜收了回来,巴基嘴上不说,心里面却是暗暗吃惊,明显史蒂夫很了解他,知道了他的心思,这可不是件好事情。


如若是换了旁人,能有个知心可意的爱人在身边,一切尽在不言中,那得是多高兴,巴基却不会。巴基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的心思,他也不去探寻任何人的心思,这个任何人包括了史蒂夫,暗夜里巴基扪心自问,会因为千年前的纠葛就同史蒂夫重新开始吗?


答案是不会!巴基不相信任何人,不想同任何人再产生纠葛,他只想一个人活着,生是一个人生,死是一个人死,他不难过,他极快乐。


阿尔卑斯山终年不化的冰雪不足以形容巴基的冰冷内心,巴基的心早已经凉了,或者说他把最后一点热血给了朗姆洛和翠茜。


说是要来探寻真相,可也不能如同电影一般,镜头一转,一堆人就到了神殿阿瓦隆(Avalon)。前后准备了有大半年时间,巴基只在小时候来过,来的时候是阿尔卑斯山最冷的那几天,妈妈说这是唯一能到达神殿的时节。


哈!托尼说正合他意,毕竟要深入到阿尔卑斯山腹地无人区,后勤物资准备确实需要些时间。大家还要进行集训,雪山攀岩,非同于一般的登山健步,其他人都还好,三个傻BOSS明显成了拖后腿的笨蛋,更是加倍的模拟练习。


事实上佩珀也很吃力,娜塔莎和瓦尔基里肩负起了训练佩珀的任务,三位助理也顾不上翻大白眼了,天天训练的热火朝天。


巴基也在训练,相对于其他人,他称得上是废寝忘食,原因无他,只因为他终于摸到了枪,这一摸,就显示出了他强大到变态的天赋。洛基和克林特是他的好伙伴,三个人斗枪斗到了不眠不休的地步,还专门跑到非洲去合法狩猎。


洛基有自己的私人飞机,带着巴基和克林特满非洲转悠狩猎,刚开始巴基还挺满足,渐渐地就感觉没意思了,洛基说这太正常了,巴基是他的同类,天生的杀神,干脆入行杀人算了,用不了多久就能登顶世界杀手排行榜。


克林特在旁边一听,心想这都什么事啊!敢情自己是同俩杀手在一起厮混。克林特确实是万中无一的神枪手,可他特别正常,神枪手本事也是特工训练出来的,没有天生嗜血的神经。他同巴基玩儿的也很好,不过这种事儿真心没办法规劝,只能看巴基自己的选择了。


巴基琢磨着他得赚点钱,娜塔莎给他办了新身份,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终于重现人世间,看眼下的情景,一时半会儿也脱不开身,钱包里一分钱没有,可要怎么生活呢!


得!杀手界的极夜神话就这么诞生了,没什么传奇性的原因,纯粹为了钱,为了生活,为了能时不时狂吃一顿可丽饼,更恨不得天天去吃麦当劳儿童套餐。杀神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洛基是他的领路人,噼噼叭叭接起了生意,手法干净利落,死者表示死的很快很舒适,更表示死的罪有应得。


不杀无辜之人,是巴基的底线,恰巧这也是洛基的底线,洛基乐坏了,这可好了,有人陪着他了,他不无聊了,同巴基展开了良性竞争,两个人玩耍的开心之极。索尔倒也还行,毕竟洛基一直很孤独,登顶世界杀手排行榜太久了,目标很明显,现在来了个巴基,分散了目标,感觉还不错。


史蒂夫却是担心极了,几次三番想找巴基说话,巴基理都不理,转身就去找托尼玩耍厮混。巴基分的可清楚,洛基是知已,托尼是损友,同洛基一起提枪杀人,同托尼一起玩耍厮混,竟然是十分的如鱼得水。


托尼对号入座,猜到自己是高文骑士,世人称颂千年的白马王子,那叫一个嘚瑟,也不怕巴基了,追着巴基问东问西。千年前的小铁匠,是巴基最好的朋友,托尼的性格也是一点都没变,巴基瞧不上史蒂夫,却是很愿意同托尼一起说说话,说皮尔斯就是千年前杀死了高文骑士的莫德雷德。


这把托尼气的,敢情他千挑万选出来的斯塔克家族台前人,竟然是他的大仇人,千年前巴基没能杀了皮尔斯,千年后干脆利落地杀了皮尔斯,也算是替高文骑士报仇雪恨了。


有了这一份情意,托尼同巴基更是亲近,分析说他一直都不肯拿出细剑来给任何人看,想必是潜意识中,在替巴基保管这本命神器。哈!世间事真奇妙,千年前大家在一起,千年后还是在一起,只是太心疼巴基啦,吃了那么多艰难困苦。


巴基摇头说这是必然的,千年前他杀孽太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只是连累了巴维尼亚无辜子民,他很抱歉。托尼想不出太好安慰办法,就带着巴基去咏春拳馆打拳,托尼迷恋咏春拳,原本觉得自己练的挺不错,结果面对巴基,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可是要气死了,缠着巴基陪他练拳。


巴基欣然陪练,还说他曾经计划启动Plan B,到泳春拳馆来当小学徒,借此勾引托尼。托尼哈哈大笑,说他不需要勾引,他已经爱上巴基了,巴基快同他结婚吧,只要巴基能打的过辣椒助理。


托尼同佩珀情深爱笃之极,称得上是千年姻缘一线牵了,巴基笑眯眯,心想小铁匠这胡说八道嘴脸,真是千年都改不掉。原本巴基也是个爱说话的调皮家伙,同托尼四处浪荡玩耍,十分的快活。现在巴基却是惜字如金,同千年前截然不同,巴基觉得这再正常不过了,千年前只不过是一段记忆罢了,现在的他,才是最真实的自我。他会好好活着,按照自己最开心最舒服的状态活着,史蒂夫如何,同他没有任何关系,也不应该同他有关系。


史蒂夫难过之极,可也没有任何办法,他知道自己不能去抓住巴基,捆住巴基,那他就在后面拼命追赶巴基好了,他再不会看任何人一眼,他只要巴基,他只同巴基在一起,无论岁月如何,他永远都在这里。


星空画廊转到了巴基名下,辣眼睛的装饰画都被扔了出去,巴基在哥大三年来的雕塑作品被精心摆放在那里。巴基知道了这事情,没有任何反应,这是单方面赠与,他不接受,他有钱,他当杀手还蛮赚钱的,枪口舐血是他的选择,他不害怕,他极快乐。


冰冷如万载寒冰般的巴基,将心头最后一点热血给了朗姆洛和翠茜,两枚血誓徽章,巴基掂量来掂量去,毕竟太重要了,如果随便给出去,鸡妈妈未必能当真,但他也铁了心不会再出现,这可要怎么办呢?


史蒂夫心眼儿明如镜,提出了解决办法,朗姆洛手底下的小甜姐儿经历了风波起伏,成熟稳重了很多,娜塔莎说演戏天赋还是可以的,那就好剧本好导演好电影捧一捧,邀请朗姆洛过来电影公司谈经纪邀约。


史蒂夫和托尼两位霸道总裁亲自出场了,朗姆洛差点吓尿了。托尼是全世界人都认识的超级无敌霸道总裁,朗姆洛对托尼没什么想法,主要是史蒂夫。朗姆洛一直认为史蒂夫只是个普通有钱人,没想到竟然能同托尼平起平坐,朗姆洛立即想起了他的好儿子詹姆斯,就这么死了,连尸体都找不到。


朗姆洛心痛的浑身发抖,强挺着问这是怎么一回事?两位霸道总裁都很感念朗姆洛的善良,没有朗姆洛,巴基是活不下来的,话不多说地给出了家族血誓徽章,同时点出了巴基的真实身份——巴维尼亚末代王储殿下,同罗杰斯家族和斯塔克家族素有渊源。


这话倒也没错,所以两位霸道总裁都是戴着测谎仪同朗姆洛说事情的,就为了让朗姆洛相信不是有钱人突然发疯,来戏耍着穷人取乐。王储殿下已经不在了,但血誓徽章永远存在,希望朗姆洛认真保管,世代传承,只要两大家族存在,能力范围内有求必应。


鸡妈妈通红着眼圈,接受了血誓徽章,隔壁房间里的巴基,也是忍痛忍到了浑身哆嗦。鸡妈妈是巴基一生爱念,正因为爱到刻骨,才不能再次出现。巴基不认为他能再次拥有正常人的生活,上学,毕业,好工作,好男朋友,结婚,找代孕生个可爱的小宝贝,这一切都距离他很遥远很遥远,他不能让朗姆洛和翠茜承受第二次的伤害……对不起……朗姆洛……对不起……翠茜……


巴基伤痛欲绝模样,可是太让史蒂夫心疼了,他没办法改变巴基的决定,就只能陪伴在巴基身边了。巴基却是个再坚硬不过的性子,面对史蒂夫,从没软弱过一时半刻,他不屑于任何人的陪伴,这任何人里面包含了史蒂夫,史蒂夫在他这里,不拥有任何特别的意味,路人擦肩而过罢了。


面对巴基的不相信,不在乎,不回应,史蒂夫思前想后,只能有一个对策,那就是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亚瑟王辜负了兰斯洛特,史蒂夫绝不会辜负巴基,史蒂夫决定就这么一直追下去,哪怕追一辈子他都愿意。


巴基完全无所谓,这是佩吉还没出现,佩吉出现了,史蒂夫的心也就淡了,他静等着这一天的到来。星夜里静谧无声,凝神细听,似能听到雪花飘落的声音,巴基很享受这孤独时刻,长吸一口清冷空气,守了这上半夜,洛基会来同他换班,洛基会带干煎午餐肉给他吃。


托尼的后勤物资准备无可挑剔,甚至还新研发出更方便的防风帐篷,一堆人各自背着装备,由直升飞机空投到固定点位,开始了前往神殿阿瓦隆(Avalon)的旅程。


这是秘密行动,除了当时在工作间里看电影的一堆人,再加了一个布鲁斯·班纳,没有任何护卫人员跟随,因此大家都是小心再小心。巴基只在小时候来过那么一次,全凭着记忆摸索,深入雪山腹地无人区,全球GPS定位也是时灵时不灵,来来回回走错了好几次,大家也都是高悬着一颗心。


巴基拿着望远镜看星星,感觉这次应该不会错了,不过他也真心吃不准,他小时候一路跟着爸爸妈妈,玩耍一样的就到了地方,没想到自己过来寻找,竟然是分外的艰难。


史蒂夫从帐篷里爬出来,捧了一小罐即食面,热乎乎滚烫烫,“巴基,快来吃,我刚煮好的。”


靠!真TM烦躁!巴基很心烦,在外面天天有事情做,根本碰不到史蒂夫,现在却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史蒂夫不要脸的程度跳跃式前进。


“我不吃,洛基会煎午餐肉给我吃。”


史蒂夫献宝般拿出个保温盒子,“我也煎了午餐肉,搭配即食面,最好吃了。”


靠!老子TM受够了!巴基冷笑一声,歪头睇了一眼史蒂夫,“佩吉的画像,老子不是给你画了一张,你赶紧去找佩吉可以吗?我保证,你见了佩吉立即就能心花怒放,别来烦老子行不行?”


巴基的素描功底变态性的强悍,凭着记忆画出了佩吉的模样,浓眉俊目,英气迫人,确实有法兰西公主范儿。


史蒂夫眯眯笑,拿出了Stark Phone,看着卫星信号还不错,打开INS,找到了页面,“快看,巴基,原来她就是佩吉啊!我老早就遇见她了,她看中了星空画廊里的一幅画,1800美金,不贵,我是个大方人,就送给她啦,结果她一溜烟跑了,直接就把我拉黑了。”


“哈哈!我当时确实挺郁闷,躲在楼梯间里生气,然后……巴基……你就来了,巴基,这是命中注定吗?我只爱你一个人的,千年前也只爱你一个人的,是我被权势财富俊男美女迷了眼睛,陷入了永恒的享乐,现在我可不会啦!”


史蒂夫温柔极了,眼中爱意喷薄而出,一直把即食面罐子,午餐肉盒子揣在胸口里,唯恐凉了去。“巴基,我先遇见了佩吉,确实有点心动的,可如果我真心想要去爱她,我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佩吉走了也就走了,我生气更多是因为我的挫折感,我一直想谈个纯纯小恋爱,一直谈不成,所以很郁闷,我绝没有想去追回佩吉的心思。”


“事实上,如果不是你画了素描像,我都忘记佩吉这位不做作女孩啦,她现在也叫佩吉的,你一直说我爱佩吉,我爱佩吉,我都没起来佩吉是谁的,直到你画了画像,我才想起来。”


“这说明,我真的没有再去爱佩吉的心思,事实上在没有碰到你之前,我没对谁动过真心思,巴基,无论是千年前,还是千年后,我只真爱你一个人的。佩吉能骗到我,想必也是因为我要还她些什么?!毕竟千年前我也辜负了她的,所以她来骗我一幅画,耍着我玩了一回?!”


“这是我欠佩吉的,也是我应该还给她的,这没什么的,我全都认可。我也没郁闷多久,你一出现我就把佩吉丢在脑后了,我们的开端确实是不好,我不尊重你,只拿你当个小婊子看待。事实上如果时间倒流,我可能依然会如此,我没办法规避现实,毕竟现实就是如此。所幸时间这个王八蛋是奔涌向前的,我慢慢地爱上了你,爱的不是你白莲花假象,爱的就是你,可我却不懂你的心,逼你去跳崖……”


“……巴基,对不起,我不知道要如何来弥补我的过错。想想千年前我们的开端很好,从小相遇,从小相爱,我却不珍惜你。现在我们的开端不好,我们相遇,我出钱,你演戏,可我知道错了,我会好好珍惜你,再不会伤你的心了。”


“……巴基,对不起,你说这是不是命运在捉弄我们,千年前,千年后,形成了一个轮回……无论怎么样,史蒂夫爱巴基的心永远不变,我错了我认,我会用一辈子来弥补我这两辈子对你的亏欠,巴基,好巴基,你相信我这一次,好不好?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我永远永远爱你……”


雪山天气很凉,滴水成冰,史蒂夫却是热泪滚滚,他不是一个爱流泪的人,从小的超级精英教育就是俯视众生,可以慈悲不可以怜悯,这是他刻在骨血里的骄傲,带着这股骄傲,他遇见了小婊子詹姆斯,很自然地轻慢小婊子,玩弄小婊子,这真没办法,钱货两讫的包养交易,你让他一上来就爱小婊子爱到要死要活,这活脱脱崩人设啊!


史蒂夫如果是这种随便交付真心的人,那他也妄称是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了,Deep State阶层的话事人,不可能是个脑袋长在老二上的傻瓜蛋!这是无可规避的现实,史蒂夫硬挺着脖子认了这现实,巴基也认了这现实。


巴基没认为史蒂夫对不起小婊子詹姆斯,单论霸道总裁与拜金小婊子的电影情节,史蒂夫算是有情有意的了。事后补偿也很到位,如果真就是这么个简单情节,只要小婊子死而复生,接受了霸道总裁的真心,电影也就OVER了。皆大欢喜,麻雀变凤凰,观众们喜闻乐见,哗哗哗鼓掌,出了电影院举目四顾,都幻想着从天降下个霸道总裁来,一相遇就是天雷勾动地火,要死要活。


甭管什么情节逻辑,就要这么爽直傻白甜,这世上傻姑娘太多,钱可是太好赚了,史蒂夫是开电影公司的,这种爱情喜剧爆米花电影没少拍,赚的是盘满钵满。可电影毕竟是电影,现实却是令人绝望透顶,巴基受了太多悲苦折磨,早已经心凉,他不相信任何人,甚至能狠下心斩断最后一丝牵挂,朗姆洛和翠茜的泪水犹在眼前,巴基却已经是千山我自独行。


这要怎么搞?这简直是没办法搞,史蒂夫只能凭借着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黏糊糊地硬往上贴。全靠着一颗滚烫真心,来捂热巴基的心头血,没办法,只能如此的,巴基是心狠,史蒂夫心也不软,追一辈子也是心甘情愿。


巴基真还仔细看了INS,佩吉的不做作女孩人设一直都很成功,又是普瑞特艺术学院珠宝设计毕业,艺术品味值得信赖,成了一名艺术品买手,粉丝数量也有460万之多,称得上是知名网红博主了。


“哇哦!佩吉真棒,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优秀的。”


巴基同佩吉是一对患难好基友,两个人都苦恋着史蒂夫,千年前经常密会于枫丹露修道院,由此闹出了天大的误会,铸就了圆桌骑士殒落悲歌。巴基想起这段过往,真心叹息了一声,拿过即食面和午餐肉,又另拿了纸杯碗,同史蒂夫分吃了起来。


史蒂夫乐疯了有没有!傻笑的不行,感觉即食面真是前所未有的好吃,呼噜噜连汤都喝光了,再把垃圾收拾了,放进垃圾焚光炉里。一堆人都是超级有钱人,有道是穷生奸计,富长良心,还是很注意环保的。托尼专门设计了个小型垃圾焚火炉,走哪儿焚化到哪儿,不留任何垃圾,还青山是青山,还绿水是绿水。


巴基吃的浑身发热,站起来抻抻胳膊抻抻腿,又点了根细烟抽,烟雾袅袅,衬着他朗眉俊目,仿如天上最亮的星辰,转头仔细盯了史蒂夫一眼,第一次认真回复了史蒂夫的刻骨深情。


“史蒂夫,现实发生的事情,我没有怪你,金主和小婊子必然是如此,无论金主真情与否,小婊子从头到尾都是虚情假意,所以我没有立场和理由来责怪你。千年前的事情,我也已经不在意,我不相信任何人,这是我的问题,和你没有关系,你不需要自责。我真正在意的,是亚瑟王的结局,那么多的传说,都没说明白亚瑟王是怎么死的,千年前兰斯洛特对亚瑟王至死不渝,所以,我有立场和理由去寻得个真相。”


“至于寻得了真相,我会怎么做,我不知道,我可能依然想一个人生活,我也有朋友,洛基、托尼、克林特,都是我的朋友。我很懒惰,不想得到爱情,也不想付出爱情,刻骨铭心的爱情对我来说,太累了,所以,你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可以吗?”



杀手界的极夜神话,不老传说~此处应配有土拨鼠尖叫~

评论(3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