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24)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本章 是第二幕的高潮&结尾~ 

***************************


第二十四章


巴基着了魔般来到石中剑前,“……史蒂夫……你在哪里?我回来了,你出来看看我……你出来看看老子!!!”


巴基怒吼,这一刻他不是现在的巴基了,他是千年前的第一骑士,是守护亚瑟王到生命最后一息的兰斯洛特,他死了,死在了亚瑟王前面,他不知道亚瑟王的结局,他要回来看看,看看他永恒的国王,永远的爱人,史蒂夫……你出来……你出来……


“巴基,巴基,看看我,我在这里,我才是史蒂夫,亚瑟王死了,我是活着的,巴基,巴基,别难过。”


史蒂夫紧搂着巴基,脑门儿贴着脑门儿,一声声呼唤,一声声安慰,巴基被唤回了魂魄,眼睫毛眨动,轻轻推开了史蒂夫,“谢谢你,史蒂夫,可你不是我的史蒂夫,事实上,亚瑟王也不是我的史蒂夫,我的史蒂夫只是个穷苦的牧羊人,我的史蒂夫早已经不在了……”


巴基神色落寞之极,长长的叹息了一声,轻轻推开史蒂夫,看向那巨大无比的石中剑,“石中剑早已经断裂,这是史蒂夫成为亚瑟王以后,好大喜功雕刻出来的石中剑雕像,不知道立在这里是做什么用的。”


娜塔莎从见到石中剑起,就陷入了恍惚状态,这是她亲弟弟的石中剑,史蒂夫拔出了石中剑,成为了不列颠的新国王。大巫女摩根是亚瑟王的亲姐姐,却未能一起成长,亚瑟王孤单单在凯恩城堡当仆人,亲姐姐身为不列颠公主享尽尊荣,这也是大巫女摩根对亚瑟王特别好的原因所在。


“史蒂夫,神殿阿瓦隆(Avalon)是巴基的来源,却也是你最终的归宿,你和巴基把无名指血滴到剑刃上看看。”娜塔莎完全是下意识的言语,她的记忆没回来,恍恍惚凭着本能说话。


巴基变幻出了细剑,划破了他和史蒂夫的无名指,心头血滴滴而下。血并没有渗进巨剑石像里,而是汇聚到了剑刃血槽里,只听轰隆隆巨响,伴随着一声沉郁忧伤之极的叹息,万丈光影凌空闪现,一个小小的小婴儿哇哇啼哭着,古一法师经过捡起了他,把他放进了凯恩城堡的羊圈里。


小婴儿长大了,长的极好看,能看出来性格也不错,凯恩少爷总揍他,他低下头捱挨,抬起头依然笑的灿烂,仆人们都很喜欢他。遇到巴基那一天,雪下的很大,衣衫单薄的小少年哆嗦着赶羊群去找草根吃,看到了在雪花飞舞中轻灵跳跃的林中精灵,小少年跑过去找林中精灵玩耍——史蒂夫遇见了永生永世的爱侣巴基。


光影闪烁,时间飞速流动,巴基摘了心形果给史蒂夫吃,史蒂夫拔出了石中剑,成为了不列颠的新国王。国王挚爱着林中精灵,邀请巴基同他一起踏上统一不列颠的杀伐征途,湖仙妈妈缥缈出现,说时间还没到,亚瑟王会等到他的第一骑士兰斯洛特的。


巴基听从湖仙妈妈的话,静候着同史蒂夫再相见的时机。史蒂夫在统一不列颠的过程中,石中剑断裂,梅林大法师说永恒之王必须要拥有“王者之剑”。亚瑟王来到了圣湖泊,他最挚爱的林中精灵,踏浪而来,向永恒之王奉献了“王者之剑”——圣剑Excalibur。


亚瑟王有着最英俊的容颜,最闪亮的金头发,可在林中精灵高高跃出湖面的瞬间,所有人都为那绝世美貌的林中精灵高声喝彩,亚瑟王遇见了他的第一骑士兰斯洛特。


圆桌骑士开始汇聚,小铁匠托尼、维京海盗索尔和洛基兄弟、猎人克林特……亚瑟王统一了不列颠,成为了永恒之王,陷入到了永恒享乐……直到他亲征法兰西,看到兰斯洛特那一双幽暗悲伤的钢青色眼睛,亚瑟王幡然醒悟,抛下了“王者之剑”,进入修道院诚心悔过,等待着同兰斯洛特重归于好的那一天,没想到最终等来的竟然是兰斯洛特的死讯。


血色残阳中,尸横遍野,旗帜飘零,亚瑟王从胸口中硬拔出一杆振金长枪……


光影到这里突然停住了,这感觉太难受了,看电影看到一半介质坏了,还是在最关键地方坏的,所有人都抓狂到了极点,巴基更是崩溃之极!


“……史蒂夫,你总是这样,你快出来……我知道你在这里的,你躲哪儿去了……你这是要干什么?别再来戏耍老子!告诉你,老子不吃这套!你个坏种……你快出来……”


巴基疯了!振金细剑一下下猛戳石中剑雕像,一戳一个洞。史蒂夫过来想拦住巴基,弱鸡如他,直接被推了个大跟头,头磕破了鲜血直流。史蒂夫浑不知道疼的样子,他太担心巴基了,一个从来不悲伤的人,一旦悲伤起来,就等于是精神崩溃,他不能让巴基崩溃掉。


“巴基,别着急,可能是心头血不够了,等于是手机没电了,我们再滴心头血上去,巴基,你别难过,你别吓唬我,我不是吓大的……”


神殿里轰隆隆巨响,又一声沉郁忧伤之极的叹息传来,永恒的亚瑟王,释放了他最悲伤的悲伤,凌空出现在了石中剑上方。


亚瑟王威严极了,穿着国王的衣服,漂亮的王冠戴在头顶上,浑身散发着闪耀金光,巨大的石中剑恰恰好被他扶住立在身前,可想而知亚瑟王的光影身躯是有多么巨大。亚瑟王长长的叹息了一声,睁开了被后世赞颂千年的湛蓝眼眸,这巨大的澄明的琉璃眼中,隐隐透着一抹新绿,这是第一骑士兰斯洛特眼眸的颜色。


“巴基,你回来了,我等了你很久很久,你终于回来了。”


“……少TM废话……你搞这么多是为了什么?你究竟是活着还是死了?我身边的这个史蒂夫又是谁?”


巴基在亚瑟王出现时,突然冷静下来,矫健身躯站的笔笔直,冷漠杀伐的铁血气息绽放出来。这一刻,他不是身受亡国灭门血仇的巴维尼亚王储殿下,他是千年前的第一骑士兰斯洛特,统领圆桌骑士,开疆拓土,为亚瑟王立下赫赫战功,杀神降临。


“巴基,我死了,我抛弃了“永恒”,同时间做了交易,为得是能与你再次相遇,我剖出了我的心发誓,我再不会辜负你,再不会伤害你,再不会离开你……没想到我杀孽太重,在时间里浪荡了千年,怎么也遇不见你,直到这次……”


亚瑟王苦笑,巨大光影里满目苍凉,极致的隐忍与悲伤,“这是时间对我的惩罚,我们的相遇糟糕透顶,你身边的史蒂夫就是我啊!是真正的我,唯一的我,是终于遇见了你的我……巴基,对不起,我曾经认为我们的时间很多,我吃了心形果,你吃了心形草的草汁,我们会相伴着“永恒”,是我,辜负了你……”


“巴基,我爱你,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只有你,在我全都拥有的时候,我却失去了你,我在这千年里苦苦煎熬,苦苦等待,为得是要同你亲口说一声——对不起!”


“巴基,我的巴基,我爱你!你原谅我可以吗?”


亚瑟王单膝跪地,手抚巨剑,行了个最隆重的骑士礼节,这是他的诚心悔过,巨大光影笼罩着整个骑士神殿,熠熠光芒,直映花了所有人的眼睛。


史蒂夫一声不吭,冲上去拳打脚踢,理所应当的透光而过,亚瑟王却仿佛真在捱揍,肌肉明眼可见的绷紧。史蒂夫打累了,伸袖子囫囵着去擦满脑门儿的鲜血,“巴基,我说过我恨他,我恨他辜负了你,我恨他对你不好,我恨他四处浪荡留情,我恨他求娶法兰西公主桂妮维亚,如果时间能让我再见到他,我肯定冲上去揍他,揍的他满地找牙,让他诚心悔过。”


“可他就是我自己,巴基,我有多爱你,就有多恨我自己,我在千年前真的是死了,死的痛苦无比,梅林大法师治好了我的振金枪伤,我却完全想不到活下去的意义。我不要命地征战杀伐,却一直死不了,心形果的力量令我有超强愈合的能力,直到娜塔莎提醒了我,“永恒”是一种力量,如果有决心抛弃掉这种力量,也许会得到我真正想要的。”


“于是我同时间做了交易,将神殿阿瓦隆(Avalon)搬进阿尔卑斯山脉封闭起来,没想到竟因此失去了圣湖泊,振金锻造需要圣湖泊的湖水,整个神殿就是一座振金矿藏,我收拢了所有的振金铠甲和兵器,从此人世间再没有振金出现……巴基,我全都想起来了,就在亚瑟王刚刚出现的一瞬间,巴基,是我回来了!是我!是牧羊人史蒂夫!”


“巴基,我再不会离开你,再不会伤害你,再不会辜负你,我心甘情愿同你一起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将会一直流浪,我不介意,区区代价,不足挂齿。这人世间的一切都抵不上你的一根手指头,亚瑟王最后剖心而死,我也可以,巴基,你就用“王者之剑”的剑鞘,把我的心剖出来,我没有怨言,我快乐无边,巴基,我的巴基,我爱你!你原谅我可以吗?”


史蒂夫哭了,同样的单膝跪地,行了个最隆重的骑士礼节,巨大光影的亚瑟王同样哭了,大滴大滴的光影砸在众人身上,砸进巴基的心坎里。


巴基的眼睛通红红,仰头看了看巨大的亚瑟王光影,再低头看了看史蒂夫,万古无波的心,波漾起滔天巨浪。巴基并不认为自己真的就是兰斯洛特了,他认为那只是一段记忆,不足以影响他现世的判断,可现在亚瑟王同史蒂夫明显融为了一体,他要怎么办?他应该怎么办?


“……史蒂夫,你起来,亚瑟王,你也起来,你们俩真的是一个人,自私的性格一点都没变,你们俩口口声声让我原谅你,想同我重新在一起,可你们俩都没问过我,如果我同你们重新在一起,我能否快乐,古一法师就不这样,古一法师是养育我长大的湖仙妈妈,她认为无论我如何选择,不管我的未来如何,我能够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这世上强扭的瓜从来都不甜,就让这瓜各自生长不好吗?也许到了时机,自然就扭到了一起,当然也有可能永远扭不到一起,那就顺其自然不好吗?亚瑟王,我了解你,千年前我死在了你前面,带着对你的满腹情伤而死,你心里面一定很难受,因为至死我都未能原谅你。”


“现在,我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说了,我原谅你,我原谅“永恒之王”,现在,你可以消失了,这是你时间的印痕,得不到我的原谅,你将永远留在这里,想必你煎熬了太久太久,难受极了,带着我的原谅,你走吧!”


“至于你,现在的史蒂夫,我也明白你,但我希望你好好想想,你对我的爱,是出自真心的,还是千年前的记忆在做崇。今天我们站在这里,都是为了寻找真相,我想知道亚瑟王的结局,现在我知道了,我也就圆满了。至于未来如何,我不知道,但有一点,史蒂夫,我希望你能听清楚——记忆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千年轮回,我依然是我自己,我会选择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我有这个权力,我也有这个能力,所以,史蒂夫,你不要强扭这瓜了,可以吗?”


亚瑟王与史蒂夫同时苦笑,这一刹一人一光影合二为一,“巴基,你说的对,我总是这么自私贪婪,理所应当认为你应该同我重新开始,又曾经贪婪的想要得到全天下俊男美女的心,看来时间给我的惩罚还不够,让我未能自我醒悟,谢谢你,巴基,谢谢你点醒了我,我再不强求你了,我会尽我所能陪伴着你,永远永远爱着你,直到时间尽头。”


史蒂夫再不多言,他已经打定主意要一直追下去,光说不练假把式,时间会证明他的真心。史蒂夫长吐出一口气,振作起精神站了起来,亚瑟王也站了起来,环顾着所有人,发出了洪亮爽朗的笑声,“我的圆桌骑士,你们回来了,真高兴还能再见到你们,新时代的秩序将由我们一起去建立,你们准备好了吗?”


靠!老子就猜史蒂夫不是个省油的灯,他这是要干什么?难道还想建立“永恒”盛世?巴基转头看向了众人,发现所有人都神情肃然,想必在亚瑟王刚刚出现的一瞬间,所有人的记忆都回来了。


娜塔莎是史蒂夫的亲姐姐——大巫女摩根,理所应当会狂热追随亚瑟王。克林特是贝狄威尔骑士,一直爱念着大巫女摩根,也会狂热追随亚瑟王。托尼是高文骑士,按道理也会的,不过现在的斯塔克家族势力庞大,托尼又是个心思多的,未必会真心追随,如果不真心追随的话,要怎么办?


巴基歪头睇了一眼托尼的脖子,在这个距离,他能一击必杀——慢着!为什么要杀托尼?就因为托尼有可能不真心追随史蒂夫?靠!老子把自己代入成兰斯洛特了!兰斯洛特是亚瑟王最忠诚的骑士,雷霆手段有如杀神降临,想必老子这视人命如草芥的脾气是从兰斯洛特这儿来的!


巴基出了一身冷汗,他不应该找入兰斯洛特,他也不会再追随史蒂夫,他有他自己的活法。索尔和洛基也未必会追随,这不是千年前的圆桌骑士了,骑士家族在这千年间都有在做大,各自利益牵扯,史蒂夫想的太简单了。


“嘿!亚瑟王,你是神吗?或者说这世界上有神吗?我认为我就是神!我是邪神!”洛基急死了,终于能开口说话了,张嘴就问。


“哦!洛基,这世界没有神,我?!我并不是神!我只是一抹时间的印痕,至于其他的世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每一个世界里都有史蒂夫和巴基,他们永远都在了一起!”


“如果没有神,那你的存在如何解释?这神殿又该如何解释?”布鲁斯也问的很急切,有太多难题解释不出,顶尖的空间物理学家,转行成了个大神棍。


“哈!教皇大人,你是神在这人世间的代言人,有很多问题是解释不出来的,我曾经问过你,你说无求即无解!”亚瑟王哈哈大笑,甚至还调皮地眨了眨光耀琉璃的巨大眼睛。


教皇大人布鲁斯·班纳惯是个能装腔作势的家伙,亚瑟王每每问询,来的时候稀里糊涂,聆听完圣音后,走的时候更加稀里糊涂,远隔了千年后,亚瑟王终于让空间物理学家也糊涂了一回,没来由的感觉心情很舒畅,仰天大笑了好几声。


“神殿还会存在吗?时间的印痕消失了,你就没有了吗?”娜塔莎心绪激动,记忆回来了,这是她最亲爱的小弟弟。


“是的,娜特,我会消失,神殿也会消失,神殿是活的,她会出现在她应该出现的地方,并不是我们的世界,至于是哪个世界,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的,娜特,我在这里,所以,别难过,好吗?”


史蒂夫与光影合二为一,很自然地伸出手指拭去娜塔莎脸庞上的泪花,巨大的光影手指,爱怜地轻抚着娜塔莎,轻抚着他的亲姐姐——大巫女摩根。


“史蒂夫,神殿遗民是怎么回事?还有巴维尼亚的传承?他们是你安排的吗?”这是巴基一直想不明白的地方,很自然地开口问询。


所有人都没发觉,这其实就是圆桌骑士日常开会时的情景,骑士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在圆桌上议论国内事务,150人的大圆桌子,骑士们不分彼此,没有地位差异和君臣之别,每个人都畅所欲言。


史蒂夫温柔微笑,巨大光影笑容湛湛然闪耀着金光,“巴基,我倾尽不列颠国力,雕刻了圆桌骑士的雕像,收拢了所有的振金铠甲和兵器,还有这么多这么多的金银珠宝,我预想着很快就能遇见你,我同你一起再建立“永恒”盛世!时间却看透了我,杀孽太重,贪婪成性,我就这么在时间里浪荡了千年,怎么也遇不见你。”


“可这磨灭不了我,我坚信我一定能遇见你,一定能同你一起再建立“永恒”盛世,神殿遗民是当年的雕刻工匠,他们留在了神殿里,看守着神殿传承,一代代的血脉传承下去,你的妈妈是最后一名神殿遗民,也是她带着振金离开神殿,命运之弦在停摆了千年后,终于再次拨动。”


“至于巴维尼亚,他们是兰斯洛特的后代,巴基,你不知道……在你死后,娜特生下了一对双胞胎……传承了你的血脉。千年前兰斯洛特杀尽了莫德雷德的子民,千年后巴维尼亚亡国灭种,更令你颠沛流离,尝尽了人间苦楚,这是莫德雷德的千年恨意,莫德雷德恨你,恨我,恨娜特,恨所有的圆桌骑士。”


“他的恨意,生生阻断了你我,更令我们相遇时刻,呈现了最糟糕的开端……巴基,我不想多再说什么,我也不再祈求你的原谅,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我发誓,你在哪儿我在哪儿,千山万水,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


困惑很久的疑问终于有了解答,巴基望向了钢铁助理,真没想到娜塔莎竟然给他生了孩子,还是一对双胞胎。看着娜塔莎的朦胧泪眼,巴基很想上前去抱紧她,安慰她,脚步却是生个根般动弹不得,因为克林特正在紧紧拥抱着娜塔莎。这是娜塔莎真正的幸福,巴基望而却步,狠咬着腮帮子转过头去,他没立场也没理由再去打扰娜塔莎,千年记忆,随风散去也罢。


“史蒂夫,你想重建圆桌骑士?你想重建“永恒”盛世?你这是痴心妄想!我们都算是神殿分支,这千年来各自入世,都传承下庞大家族血脉,势力盘根错结,你想让我们再次成为你的圆桌骑士,遵从你的命令,唯你马首是瞻,这绝不可能!”


一直没有说话的托尼,终于说话了,他不服,开玩笑好吗?千年过去了,斯塔克家族已经足可以同罗杰斯家族扳手腕,Deep State阶层轮流坐庄,各自拥有话事年限,现在史蒂夫来了个亚瑟王降临,圆桌骑士汇聚,斯塔克家族就要俯首称臣了?醒醒!别做梦了好吗!


“不错!史蒂夫,奧丁森家族这千年来励精图治,发展还算不错,我身为最年轻的家族继承人,绝不能置家族利益于不顾,大家伙儿都是兄弟好朋友,平日里守望相助,相互扶持,彼此心里都是有数的,但若是听命于你?我愧对奥丁森之名!”


索尔同样发话了,索尔平日里一副笑眯眯温和无害模样,但他能在亲姐姐海拉掌握家族权柄多年的情况下,杀出重围,继任家主,暗里的雷霆手段,说出来足可以吓死人。


洛基和瓦尔基里迅速站在了索尔身前,洛基拔出了沙漠之鹰,杀手之王为了保护哥哥,不惜性命。眼巴前这些人全都不足为惧,只有巴基,杀手之王在心中叹息,这是他唯一的朋友,是同类。就因为是同类,同类间更了解彼此,一旦巴基暴起,眼巴前没几个人能逃脱性命,杀手之王打定主意,要与巴基同归于尽。


佩珀和贾维斯也都站在了托尼前面,神情凝重,布鲁斯四处望望,他单独一个人来的,想着保密没带人手,谁能想到亚瑟王会闹这么一出啊!大神棍的脑子好用的很,迅速站边了托尼,跑到贾维斯身后躲着。


娜塔莎、克林特、寇森理所应当站在了石中剑雕像前,因为史蒂夫站在石中剑后面,与光影合二为一。托尼和索尔都向对方移了几步,联手的意愿很明显,这是准备二打一了,也未必是二打一,有可能是二打二,胜算真难说,因为巴基一直没表态。巴基的实力是最强的,眼见巴基懒洋洋站着,可所有人都知道他身上起码藏了七把枪,天生杀神不是浪得虚名。


巴基厌烦透了,史蒂夫什么脾气,他最清楚,他不愿意站边,可又不能眼看着史蒂夫被二打一,真TM烦,这是把老子架在火上烤了!巴基气的牙齿痒痒,抬头望向了史蒂夫。


史蒂夫却是神情轻快,朝着托尼点头,“托尼,你说的对,所以这次我们不是圆桌,我们是——高台桌。”


“我们不是统领关系,我们是联盟关系,Deep State阶层只能管“白”事,高台桌“白”事!“黑”事!“红”事!都能管!”


“高台桌能管“天下”事!”


伴随着史蒂夫铿锵有力的宣言,一记轻脆悦耳回音缭绕的剑呤声传来,神殿深处响起洪荒巨兽的怒吼,史蒂夫拔出了斩杀过千万人的“王者之剑”,凛凛然杀意弥漫,浩浩然王气蓬勃,史蒂夫轻轻低头,光影中巍然一笑,巨大的笑容光芒绽放。


在这一瞬间,所有人都被这王者威严深深压制,所有人都忍不住单膝跪地,行了个最隆重的骑士礼节:


——我已尽忠!


——我将服从!



前生的守护相伴,亚瑟王你可忍心?



今生的冷淡无情,亚瑟王你可开心?

评论(2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