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首先感谢 @空气越来越好 小亲亲的推文~祝新春大吉~

其次感谢 @冷吃兔 的仗义直言,冷爷有侠气~祝新春大吉~

接下来要说清楚作者对于《河间沙》这篇文的最终设定,这个设定本应该随着剧情章节的层层递进,剥洋葱般地呈现在一直认真追文的小亲亲们面前~


奈何树欲静而风不止,虽然作者已经为了安静写文,没有打盾冬TAG了,竟然还是会引起纷争,所以作者想了想,还是把最终设定放出来~(虽然作者颇有些愤怒,因为作者是个不爱剧透的作者)


设定说明:灭霸大佬打响指过后,宇宙间一半生命灰飞烟灭,宇宙是守衡的,当突然失去平衡后,引起了平行宇宙间的重叠与冲撞,形成了相当一部分的时空坍缩,多个平行宇宙的时间线紊乱,最后形成了一个“多元宇宙”, 这个多元宇宙并不是单一的平行宇宙,而是多个平行宇宙间的嫁接与嵌套,由此多元宇宙里的某些关键点,会存在重叠,这就是两个巴基的由来~


一个是超级英雄版巴基——守墙人巴基,另一个是普通人版的巴基——杰克·本杰明。两个巴基存在的第一个必要条件,是盾冬彼此的选择,盾冬至深至重的灵魂羁绊,让盾冬为彼此选择了自认为是最好的结局,这其中的选择项细节,小亲亲们在文中已经看过了~


两个巴基存在的第二个必要条件,就是多元宇宙的存在,普通人版的巴基——杰克·本杰明之所以能存在,是因为已经走完了时间线的,被灭霸打了响指的灰飞烟灭巴基以及盾盾选择出来的守墙人巴基,这两个巴基共同选择出来的(好拗口,认真看过文的小亲亲都能看懂),但是如果没有多元宇宙,普通人版的巴基——杰克·本杰明,是不可能存活下来的,这其中的细节,会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持续展开~


两个巴基存在的第三个必要条件,作者在这里就不说了,因为这是作者在前54个章节里的某一章节,专门埋过的一个剧情扣子~作者一共埋了三个剧情扣子,现在正处于解密第一个剧情扣子的过程中,没办法,作者实在是写的太长了~


因为是多元宇宙,所以巴基会呈现不同的面貌,就有了普通人版的巴基——杰克·本杰明。这点其实在盾盾当初选择杰克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端倪。杰克与托马斯是双胞胎,两个人长相一模一样,但是盾盾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杰克。这就是灵魂羁绊,永生永世,便算改变了最初的模样,但灵魂永不相忘!盾冬恒永远,我想写的不是普通的肉欲,而是盾冬灵魂深处,任时空变幻,任宇宙多元,也无法阻挡的永恒羁绊~


于是就会有小亲亲奇怪,为什么盾冬永恒羁绊,盾盾在最开始还物化杰克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呢?第一个原因,已经解密了,多元宇宙也要遵循守衡的定理,杰克是普通人版巴基,他要代替很早就逃出去的守墙人巴基,来承受这个多元宇宙所给予的伤害,所以盾盾代替了九头蛇,物化了杰克~


而盾盾个人的内心倾向里,也主观的物化了杰克,是因为在这么多平行宇宙来回嵌套重叠的过程中,必然有九头蛇盾盾的存在,有的平行宇宙里盾盾已经成为了至高领袖~九头蛇盾盾的黑暗面在多元宇宙的四星上将盾身上,有了切实体现~但什么都抵御不了盾冬的灵魂羁绊,所以四星上将盾最后还是爱上了普通人版的巴基——杰克·本杰明~


综上所述:在作者多元宇宙的设定里,两个巴基是完全合理性存在的,因为必然要进行选择以及付出代价,所以呈现了两个表象CP:盾王子/冬寡,但其实还是盾冬恒永远,因为这是多元宇宙!!!!!!


多元宇宙是能打赢瓦坎达大战,战胜灭霸的最初始原因,因为作者不打算遵循复联4的影片架构,多元宇宙是作者尽全力构建出来的,在多元宇宙的框架下,盾盾会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所有人都不会死,除了灭霸大佬会死的很难看~


至于为什么作者要这么费劲写杰克·本杰明,而不直接简单粗暴写成冬冬转世,是因为冬冬根本不是转世重生,而是在不同宇宙中,冬冬以不同面貌的存在,同时也是为了杰克能承载作者想要构建的多重人格,这是战胜灭霸大佬的关键~


如果没有一个全新的超脱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变量版巴基,在现有框架下,如何才能战胜灭霸大佬?这是作者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作者构建了杰克·本杰明这个最大变量~


相信看到这里的小亲亲,也都明白了作者的苦心,这就是《河间沙》的最终设定。作者原本不想剧透,为了保持多元宇宙+时间线重叠,这两个梗的新鲜,还想着要赶在复联4上映前写完,但是碰到了不停炫存在感的“喷子”,所以作者放出了最终设定,这样也好,作者可以慢慢写了~


作者并不愿意去搭理“喷子”,作者写的足够好,把盾冬写的真情真意,盾冬穿越了宇宙,穿越了时空,改换了模样,也依然是盾冬!!!所以这是一篇盾冬文,只不过没有直白到“喷子”能看懂!!!


看不懂的“喷子”从来不在作者考虑范围内,作者每篇文都有预警,还有专门的阅读说明。文化水平低下,人生阅历浅薄,从没真正用心去体味盾冬美好爱情,美好灵魂的”喷子“,好走不送!!!


作者一直有说,喜欢盾冬的小亲亲,应该学习盾盾的温暖与善良,学习盾盾富含同理心,学习盾盾有如一颗大树般坚韧,但不应该学习盾盾的执拗,大家都是普通人,”喷子“甚至过的连普通人都不如,又有什么资格本事立场来执拗!!!


写完了以上文字,《河间沙》的最终设定也剧透的差不多了,但还是有一些细节与转折,等待着作者写出来~作者会加油写的~


另外作者要说清楚写文喜好,免得有不识字的”喷子“莫名说作者戏精:

作者写文是分超英宇宙、AU世界两种写作环境的,所以在超英宇宙里,作者写文,盾冬不拆不逆!


在AU世界里,作者非常吃盾受,所以自己会写盾受文,冬盾、铁盾、基盾,作者接受这三个CP盾受向配对,因为剧情需要,会有其他的微CP配对,但都是为了服务剧情,结局基本上都会是冬盾1V1,也有可能是铁盾1V1,基盾目前没有给结局的打算~


在AU世界里,作者同样会写盾冬,其实作者一直有个盾冬AU脑洞在跳,希望将来能写出来~


关于作者的写文喜好,专门有和看文的小亲亲们讨论过,还颇有遇故知的感觉,不知道TM戏精在哪里?!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只要九年义务制教育正常完成的,都应该懂!当然不爱学习的初中生未必懂!


作者也有绝对吃不下的CP向,但作者从来都是转身就走,也希望看作者文的小亲亲们,也能做到这一点,目前看小亲亲们都很棒!真心希望盾冬及盾冬衍生CP,能越来越好!


作者真心热爱盾冬,热爱这两个美好灵魂的一切~凭着一腔热爱写文,也写的足够好,这就是作者最本真的开心了~不过有句话说的好:慈悲为怀,亦有金刚怒目,不服来战!!!!!


PS:因为是《河间沙》的设定说明,作者一直有说不打盾冬TAG,这点是作者一直坚持的,所以会打这篇文一直有在打的TAG,追文的小亲亲们都会看到这篇说明,主页置顶,直到下次更文为止~

评论(2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