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

本章 明显的 铁单箭头盾~

本章 说清楚盾盾的身份设定~

************************


第八章  


“哈,恭喜你,我应该称呼你为罗杰斯少将了,34岁的海军陆战队少将,肯定是破记录了!”托尼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啜着杯中酒,琥珀色的大眼睛满是笑意。


“谢谢你,托尼!这没什么,你也知道,一切都在计划中,我又不是真的才34岁。”史蒂夫没什么得意的表情,坐在家族世代传承的老胡桃木椅子里。


背后墙上挂着第一代罗杰斯家主的画像,穿着独立战争时期的军服,看军衔是少将。第一代罗杰斯战死沙场,那时的军服和军衔制度都很混乱,是不是少将军衔谁也说不谁。


罗杰斯家族寻根考据,凭臆想画出第一代家主肖像,供后代瞻仰。罗杰斯家族伴随国家的兴盛荣辱,靠的不是先祖荣光,而是世代忠心卫国的精神——“美利坚最坚实的盾牌”。


现如今,美利坚最坚实的盾牌,就在史蒂夫的脚边放着。“这是新的涂装,在黑暗中不会有任何反光,更有利于隐蔽。不过有我在,就算你被敌人发现了,也不会有危险。”托尼高抬着头得意的说,满脸都是“快来夸奖我的表情”。


“太棒了,托尼!”史蒂夫没有吝啬夸奖,用脚踩了下桌脚的凸起,星盾隐入到地板下方。


托尼喝了一大口酒,站起身稍微踌躇了一下,左手蜷到身后握紧。慢慢走到史蒂夫身前,屁股靠在桌子边上,微低着头,轻声发问:“我这么棒,是不是应该有奖励?”眨动着又长又卷的眼睫毛,舌头轻舔着嘴唇。两个人的距离很近,亿万富翁眼角有轻微的细纹,微微的皱起,笑意在眼底泛着涟漪。


史蒂夫迅速向后靠在椅背上,拉开了距离,短暂兴起的暧昧气息直接被驱散。“托尼,霍华德是我的兄弟,我刚醒过来的时候,就提醒过你,你应该叫我叔叔,你这调皮孩子,一直不肯叫。”


将军的神情并不严厉,甚至声音还带有几分温柔,却传递出坚决的态度。亿万富豪直接泄了气,肩膀都塌了下来,“史蒂夫,你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我,是我一直陪在你身边,陪着你面对这崭新的世界,为什么你就不能放下巴恩斯中士,看看我呢?”


“托尼,不要提起巴基,这和他没关系!”史蒂夫皱起眉头,显露出轻微的愤怒情绪。“托尼,我很感谢你的陪伴,你是我的兄弟,在战场上,我会替你挡子弹。你是霍华德的儿子,虽然我没见过你妈妈玛丽亚,想必她一定是位非常出色的女士。巴基一定会非常喜欢并尊重玛丽亚女士,我和巴基会争着当你的教父,我们会把你当成亲生儿子看待,陪伴你长大,不错过你人生中任何一个值得纪念的节日。”


“我没想着会再活过来,我失去了巴基,我完成了我的任务,我本应该死去,是神盾局把我挖了出来,又是你把我解冻。我不想活着,不想冒名顶替担任罗杰斯家族的家主,是你告诉我巴基有可能没死,他可能就是初代冬兵,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拥有足够的权力,方便我去寻找巴基。”


“你是我的子侄,我包容你,我原谅你,我保护你,但是你不能拿着巴基来说事情。巴基是我的光,我的火,我的肋骨,我的一切,我不允许你提起他的名字,更不允许你有替代他的预想。”


史蒂夫越说越生气,原本只是薄怒,说完就成了愤怒。他的情绪很少外露,面对托尼,却完全没了顾忌。更令他愤怒的是,托尼明明知晓一切,为什么还要动这样的心思!


托尼完全没料想,仅是一点点暗示,就惹得史蒂夫火力全开,丢了面子的感觉令钢铁侠愤怒之极,“哈,我都要被感动哭了!事实上你就是个孬种,巴恩斯中士直到死也没等到你这位伟大的光明的美国队长,说出事实真相,你瞒了他一辈子,你欺骗了你最爱的人,让他为你丧了命!”


“现在你说对于巴恩斯中士,你是多么的忠贞,多么的怀念!当年你可是去追求卡特特工的,你指南针里放的是佩吉·卡特的照片!你还拍了电影,放给全世界的人看,那个时候,巴恩斯中士在哪?”钢铁侠大声的咆哮,摔飞了手中的酒杯,直直地瞪着史蒂夫,随时准备招唤战甲过来打一架。


托尼·吵架从来不会输·斯塔克先生,直接击中了史蒂夫的痛处。


“……托尼,你说的对!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从来没有向巴基表白过。我当时想着……他……会永远等着我,等我放纵够了……我会回到他身边。我还选择去追求佩吉,我也辜负了我的女孩,伤了佩吉的心,我……真是……”史蒂夫低下头,久久不能言。


在冰层下沉睡了70年的美国队长,其实有很严重的PTSD。美国队长象征着美国精神,军人铁血,就应该沉默如山。所有人都忽视了这名超级士兵其实只是个年轻人,沉睡了70年的年轻人,再醒来时,物是人非。


美国队长完成了任务,史蒂夫·罗杰斯失去了巴基,他心爱的女孩也已经老去。没人知道史蒂夫是否曾在黑夜里哭泣,就连曾经日夜陪伴他的托尼也都不知道。


刚醒来的美国队长是名过时之人,没有任何的社会属性,他对现实完全漠视,在神盾局的实验室里沉静地活着,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按时锻炼,除了经常打破沙袋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情绪起伏。这令费尽心思解冻他的神盾局长尼克·福瑞感觉很是挫败,是托尼用他天才的脑袋,想出了办法。


首先是回归社会。出身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其实是名流落在外的“罗杰斯”。他确实是名遗腹子,爸爸死于一战,当护士的妈妈努力将他养大。真相被发现是在血清实验之后,美国队长成了舞台明星,四处巡演卖国债。


恰巧有那么一次,老罗杰斯将军被邀请到了现场。所有人都知道老罗杰斯将军的头生子死在了一战的战场上,但是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竟然留下了一名私生子。


战地医院里一夜风流,护士小姐只知道金发帅哥姓罗杰斯,还没来得及谈情说爱,帅哥就随着部队出发,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护士小姐生下了一名体弱多病的男婴,战争让太多女性成为了寡妇,史蒂夫·罗杰斯一路咳嗽着长大,倒没人去细究他爸爸是谁。


在布鲁克林一个阴暗的后巷里,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和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命运式的相遇了,从此就只有生死能将他们分开。“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巴基。”这是史蒂夫·罗杰斯在成为美国队长之前,全部的生活写照。


成为美国队长之后,一切都天翻地覆。一个贫苦成长,疾病缠身的布鲁克林小个子,竟然是名“罗杰斯”?!所有的知情人心里面都想着,难怪这个小个子能挺过血清实验,原来他是名“罗杰斯”!老罗杰斯将军找回了流落多年的长孙,顺理成章接任成为了新家主。


可能是战争令人忧虑,也可能是史蒂夫·罗杰斯没想明白,要如何向童年好友说清楚身份的转变。美国队长周旋于两种身份之间,同时也迷惑在巴基和佩吉·卡特——这两份魅力完全不同的渴望当中。还有余力汇同菲利普上校和霍华德·斯塔克,一起创办了神盾局。这一切,都说明超级士兵的四倍力,真是令人叹服。


所有的迷茫和多选项,都在巴恩斯中士落下火车牺牲的那一刻戛然而止。史蒂夫前所未有的懊悔,也从没如此清晰认知到他对巴基的感情,美国队长的牺牲,由此注定。


托尼并不知道美国队长与巴基的牵绊,但是他敏锐的察觉到,史蒂夫对罗杰斯家族的责任感。罗杰斯家族在这70年里,呈现出明显的颓势。当年的老罗杰斯将军,中年丧子,老年又死了孙子,没能挺过去,直接撒手人寰。罗杰斯家族在这之后再没能出现优秀的人物来挽回衰败的现实,直到新一代“史蒂夫·罗杰斯”长大成人。


这位“史蒂夫·罗杰斯”的名字就来源于70年前的美国队长,世人都认为他几乎再现了美国队长所有的优秀品质。他的成长经历辉煌无比,美国人民热爱战争英雄,给予他最大的热情和欢迎。


没人知道这位“史蒂夫·罗杰斯”已经悄无声息战死在了伊拉克,那是一场夜袭,士兵没能挺过去,整支小队全军覆没。70年前的史蒂夫·罗杰斯为了家族,从神盾局的实验室里走了出来,冒名顶替成为了新世界的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的才能与手腕,可以用力挽狂澜这个词来形容,罗杰斯家族再度兴盛。


家族重振并不能令史蒂夫快乐,又是托尼·斯塔克,这位傲慢自大的花花公子,几乎将所有的耐心与爱情,都给了美国队长。


爱情是怎么发生的,钢铁侠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史蒂夫苏醒时睁开的湛蓝眼眸,也许是小时候听父亲霍华德喋喋不休地诉说美国队长的伟大与光明,也许是史蒂夫为了救他,穿上美国队长的制服跑到中东沙漠里不眠不休地寻找,也许是两个同样PTSD严重的人,拥抱在一起互相鼓劲共渡难关的情景。


不可一世的钢铁侠,就这么融化掉了一颗钢铁之心,用他天才的脑袋,从年老卧床的佩吉·卡特那里挖到当年的细节,抽丝剥茧,嗅出史蒂夫对巴恩斯中士那超乎寻常的情感。


亿万富豪在刚发现时,其实是有些窃喜的。窃喜自己的情事有可能会得到回应,美国队长在70年前能爱上巴恩斯中士,在70年后就有可能爱上钢铁侠。


史蒂夫不快乐,甚至没有太多活着的意愿,但是身为罗杰斯家族的家主,他已经回归社会,有了无法割舍的责任和义务。天才的亿万富豪着手进行第二步措施——给美国队长以希望。


在现任神盾局局长尼克·福瑞全力配合下,当中运气的成分还占了大多数,托尼找到了久远的苏联绝密文件——冬兵计划。在美国队长更新迭代的同时,坏蛋们也没闲着,冬兵计划先是被苏联政府掌控,紧接着又被九头蛇接手。


上帝他老人家看坏蛋们不是很顺眼,冬兵计划一直进展的不顺利。神盾局依据大量的情报数据推断出,冬兵计划仅迭代了三个等级,最强的等级仍然是初代冬兵。


初代冬兵有一条铁胳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认定是不存在的鬼魂,是失败的特工为了逃避责罚编撰出来的。这篇故事在上世纪70年代突然停止了,初代冬兵就这样消失了,如果不是相伴消失的还有初代黑寡妇,也许托尼真就有可能无从下手了。


直到托尼拿到初代冬兵的档案,他才真的相信,巴恩斯中士确实没有掉下火车摔死。档案里有巴恩斯中士穿着军装的照片,对比着躺在冷冻舱里的初代冬兵照片,钢铁之心也会有悲惨世界的感觉。


史蒂夫在阅读档案的时候,几度停下来哭泣,他没有避讳托尼,美国队长有理由为相伴长大的好兄弟哭泣,这没什么令人怀疑的。


托尼在心中思量了很久,还是决定把事实说清楚,钢铁侠不退让,钢铁侠迎难而上。托尼一直记得,当他“拆穿”美国队长对巴恩斯中士的感情真相后,史蒂夫先是惊讶,后是变得凌厉的眼神。美丽的蓝眼睛里还洇蕴着水汽,伸手掐他脖子却毫不迟疑。


来不及穿战甲的钢铁侠是妥妥的战五渣。史蒂夫出离的愤怒,他像巨龙守护最后的珍宝一样,护卫心中那仅存的,近乎于虚妄的爱情,却被托尼赤裸裸的掰开。美国队长代表光明与正义,史蒂夫·罗杰斯却可以杀人灭口。


托尼挣扎着说出初代冬兵可能没死的信息,鬼魂消失了,谁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呢?鬼魂本就是来无影去无踪的。这就是希望,而且是巨大的令人狂喜的希望。


史蒂夫冷静下来,郑重的道歉,并恳请托尼保守秘密。美国队长的荣誉他不在乎,但是巴基做为咆哮突击队唯一为国捐躯的英雄,不能有任何污点。


在保密这件事情上,托尼没有任何异议,他费尽心机拿到冬兵计划不是为了寻找初代冬兵的,而是为了给史蒂夫一个泛着彩虹光泽的肥皂泡。有了这个肥皂泡,史蒂夫就有了好好活下去的意愿。


唯一不在计划中的,是托尼看到史蒂夫的眼泪时,在心底里认怂了,尽管事后他一百个不承认。亿万富豪原本的想法,是打算在“拆穿”事实真相后,趁势表白心迹的。


钢铁侠不退让,钢铁侠迎难而上。既然70年前你能爱巴恩斯中士,那么70年后你就能爱上钢铁侠。这是亿万富豪的思考方式——打直球,这世上谁能不爱钢铁侠呢?


史蒂夫的激烈反应,令托尼把剖白爱意的话憋了回去,想着初代冬兵是死是活谁知道?!他有大把的时间陪伴在美国队长身边。他们是兄弟,他们一起上战场,他们可以为对方挡子弹。也许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指不定哪天在完成任务后,大量肾上腺素没来得及消退的时候,他们就直接全垒打了呢!钢铁侠拿出全部的耐心等待。


事实上史蒂夫冷静的可怕,他开始汲汲进取谋求升职。心甘情愿加入到神盾局,穿上美国队长的制服,成为政府宣发通稿中的第五代美国队长。


坏蛋们升级到最后,最厉害的还是初代冬兵,代表正义的一方也没好到哪里去。第五代美国队长因为极其肖似二战时期真正的美国队长,在民众中享有极高的欢迎度。却没人知道第五代美国队长其实就是真正的初代美队,事实就是这么讽刺,真相总是令人难以置信。


如同硬币的一体两面,隶属神盾局的第五代美国队长从没摘下他的头盔面具,史蒂夫·罗杰斯则在军队中屡立战功,晋升通道顺畅无比,34岁的最年轻少将,一颗冉冉升起的军界新星。


托尼刚开始还觉的好玩,愚弄政府里的笨蛋议员,令他备感愉悦。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史蒂夫打算就这么两面性的活着。这是史蒂夫预先留好的后门,当找到初代冬兵后,他会根据事态发展进行最优化的选择。


真是具备前瞻性的战略思维,托尼忍不住要为美国队长的谋略鼓掌,但是这也让他明白,在所有的事态发展中,史蒂夫·罗杰斯并没有留给托尼·斯塔克哪怕一丁点的位置。


美国队长想好了一切,他要保护初代冬兵,独自面对人世间所有的险恶,同时也善意地拒绝连累任何人。这令托尼觉的恐慌,甚至还发作了一次焦虑症,难道钢铁侠一点用都没有吗?难道钢铁侠会如同其他人一样,对初代冬兵充满恶意吗?


托尼·斯塔克悄无声息地崩溃了。



在黑化道路上一往无前的黑盾盾~

评论(4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