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31)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哇哦~不小心日更三天呢~盾盾带来了超级大惊喜哟~

***************************


第三十一章


一路到了柏林大陆酒店,竟然是托尼来接迎他,巴基很意外,就问怎么是托尼亲自来到柏林,还以为在临走前见不到托尼了。托尼狂翻大白眼,说他也不想来柏林,是九星级徽章任务太过重要,组织部要求运营部全力支持,所以他就来了呗!他都提前来好几天了,准备工作差不多都做完了。


纯黑西服三件套里面加入了纳米材料,又轻便又防弹,地形图是全三维立体的,路线也已经规划好,托尼说这是他提前模拟规划的,究竟巴基想怎么走,随巴基自己安排。


目标人物只有一张模糊到不行的照片,是坐在轮椅上的,依稀看身材应该挺高大,便算是老成玉米瓤子了,骨头架子也还在,巴基就问奥创系统不是可以修复照片吗?怎么还这么模糊?


托尼点头说可以修复,在大屏幕上放出修复过后的照片,哈!真是意义不大,目标人物应该深谙隐藏之道,原始照片也只是照了小半个侧影,还是深藏在阴影里的,修复后小半个侧影也还是看不清楚长相,巴基紧皱眉头说这怎么搞?别到时杀错了人。


托尼摇头说不会,高台桌盯这个大毒枭,盯了好几年了,就是因为这个大毒枭的关系网一直存在,高台桌才无法进入到北欧五国,好在这个大毒枭生活很规律,也可能是年纪太老,不爱折腾了,晚上睡觉不会换房间,只要能潜入到房间里,万事大吉。


古堡四面临海,悬崖峭壁,又有大型探照灯和监控系统,平日里交通出行全借着快艇,停驳码头晚上6点就会关闭,禁止任何快艇靠岸。大毒枭小心谨慎到了极点,想要悄无声息潜入杀人,只能在深夜里潜水过去,还要去攀岩最陡峭的悬崖峭壁。实在是太陡峭了,所以防备也是最轻松的,这世上也就极夜杀神能赤手空拳攀岩上去。


冬天海水极冷,潜水太久有可能会失温症,托尼说他在潜水服里尽量植入恒温材料,不过还是很冷,希望巴基能做好随时回撤的心理准备。巴基点头答应,说他自己再研究下,研究明白了就上岛。托尼也没多说什么,毕竟执行任务要紧,巴基陆陆续续提出了一些要求,枪支弹药的型号,接应快艇的地点,托尼都给予了满足,万事俱备,就差上岛了。


巴基在纯黑西服三件套里穿了一件史蒂夫惯常穿着的T恤,史蒂夫在巴基面前可喜欢显摆好身材,因此T恤都是小一码的,绷在史蒂夫的大胸肌上,那叫一个鲜嫩可口,巴基的身材恰巧比史蒂夫小一码,T恤穿在黑西服里刚刚好。


深夜里快艇航行到了临界线,巴基套上了潜水服,背起氧气瓶,同托尼击了一下手掌,纵身投入到了海中。适时无星无月,海水里漆黑一片,巴基打开了潜水手表,顺着GPS指示深潜前行。


从临界线到古堡峭壁,需要潜行45分钟时间,这需要巴基有超强的体力,才能一刻不停歇的潜游。极夜杀神果然名不虚传,比预期早到了5分钟,在第40分钟的时候,来到了古堡峭壁,迅速脱下藏好了潜水服,戴上了攀岩手套,一个纵身就登上了峭壁。


峭壁陡极了,几乎是90度角,又生长着青苔海藻,滑不溜手,一不留神就掉下去摔进海里,不死也得重伤。巴基调整了呼吸频率,全是在监控死角里攀岩,托尼有计算过探照灯频率和角度,巴基会提前藏在阴影里,等待探望灯过后,再快速攀岩,就这么硬生生赤手空拳,攀岩到了古堡顶端,大毒枭就在顶层卧室里住,会有一个小小气窗口,足够巴基爬进去。


巴基轻轻落在了地板上,仿如雪花落于地面的轻击,又仿如雨滴轻打着从林里的绿叶,万籁无声,长夜寂静,大毒枭的呼吸声清晰可闻。巴基几步就来到了床前,无声无息,剑鞘也已经握在了手中。振金细剑,锋利无比,只需要轻轻一刺,大毒枭瞬间毙命,九星级徽章任务也就完成了,可有这么简单吗?


托尼竟然会亲自来柏林?他怎么会舍得离开小辣椒?从柏林到哥本哈根,这一路上他连斯塔克舌头都没吃,也没有叨叨叨说个不停,这还是托尼本人吗?还有克林特,竟然会不在纽约总部?


巴基和洛基,一个是极夜杀神,一个是杀手之王,是高台桌两大杀器,常年奔波在外执行任务,所以说克林特才是保护史蒂夫的终极盾牌,史蒂夫在哪儿,克林特就在哪儿,克林特不在纽约总部,那就说明史蒂夫也不在纽约总部,那史蒂夫是在哪儿?


还有娜塔莎,巴基还专门试探了一句,说回来的不凑巧,洛基、托尼、克林特都不在,替我向他们问好。娜塔莎没有任何反应,这是为什么?是不是娜塔莎不敢有反应,担心一有反应就会被看出破绽!


什么样的破绽连娜塔莎都装不下去?想想娜塔莎说过的话——巴基,你要拨开迷雾,认真想一想才行。这是娜塔莎没忍住,自己送上门来给巴基提示?又或者是所有人都商量好的提示?


巴基想起当他向托尼要求掌心雷时,托尼那一脸不落忍的表情,虽然只是一闪即逝,却被极夜杀神看的清清楚楚。掌心雷能把人脑袋打的粉粉碎,之前也没见托尼不落忍啊!为什么这次九星级徽章任务,托尼就不落忍了呢?


还有画册子和剑鞘,画册子是被史蒂夫销毁了吗?还是说史蒂夫不在纽约,收走了画册子自己留着看了?史蒂夫归还了剑鞘,拥有王者之剑的剑鞘者将永不流血,圆桌骑士笃信这一点,史蒂夫是想着要死于非命了,所以不肯拥有剑鞘了,这才委托娜塔莎把剑鞘还给了他。


巴基低头看向兀自沉睡的大毒枭,是面朝着床内里的侧睡姿势,脸深深地藏了起来,只能看到雪雪白头发,干黄枯瘪长满了老年斑的颈部皮肤。长相完全看不到,修复后的照片也是模糊一团,不过不要紧,巴基是学雕塑的,功底扎实到变态的地步,他看人不看皮相,只看骨相。


都说美人儿在骨不在皮,骨相漂亮的美人儿很少,骨相皮相都漂亮的美人儿更少,巴基自己算一个,史蒂夫更要算一个。史蒂夫是个骨相皮相都极漂亮的大甜心,其中有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他的腰臀比例,这一点令巴基很是气不过,为什么史蒂夫的翘屁股会那么翘,简直是全美翘臀先生了。


巴基的眼睛不会出错,大毒枭的翘屁股好翘啊,虽然因为消瘦,流失了丰润度,可腰臀比例不会出错,大毒枭自己也很会画画,想必知道这是个破绽,就佝偻着腰背睡觉,这姿势估计练习了很久,更难为大毒枭能把呼吸频率控制的这么好,巴基进了也有几分钟了,呼吸频率分毫不差。


巴基紧咬牙关,哈!九星级徽章任务,这TM是要干什么!想必大家伙儿都是知情的,这是大家伙儿眼瞅着史蒂夫来送死,竟然没人拦住他吗?这TM是要逼死老子吗?!操你的史蒂夫,操你的托尼,操你的克林特,操你们所有人……


托尼一脸愁苦地坐在快艇上,他负责接应巴基,再怎么不甘愿,也只能硬起头皮挺着,这事儿太TM让人心碎了,史蒂夫疯了,大家伙儿都陪他一起疯。船舷轻动了一下,还没等托尼拔枪,洛基已经卸下了面罩,表明身份,再慢慢脱下潜水装备。


托尼松了一口气,“洛基,怎么是你,你不是还要同巴基大战三百回合的?如果让巴基轻易就爬到卧室里,巴基会起疑心的。”


洛基长叹了一口气,找了件冲锋衣穿上,“史蒂夫担心我下手没轻重,再弄伤了巴基,索尔更担心巴基直接把我弄死,巴基不知道对手是我,肯定是下手无情了,再说巴基同我对打过太多次了,我一出场,更容易引起巴基起疑心,史蒂夫就把我赶走了,现在古堡里只有克林特还在了。”


托尼使劲儿拍了一下大腿,“你说这都什么事儿啊!史蒂夫疯了,还连累着我们陪他一起疯,娜塔莎说她应该暗示的都暗示了,巴基没什么反应。”


洛基拿出小酒壶,猛喝了两口酒,借以驱散寒气,“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疯就疯吧!过了今夜,终归会有个结果,说实话我还挺开心的,原来这世上不止我这一个疯子。”


巴基拿出了九星徽章,在手掌里放松了握紧,握紧了放松,如同是他的自由,眼看着要得到,可最后还是捏在史蒂夫的手掌心里。巴基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史蒂夫,给老子起来,别装睡了,你都要死了,还装什么睡!”


大毒枭弹动了一下,把脸深深深地埋进手臂里,摆明了是不想起来,宁可被巴基一枪打死算了。巴基气极,收起细剑,劈手就把大毒枭从床上拽下来丢到地毯上,“你是要干什么?你是要气死老子吗?你是要……”巴基说不下去了,因为他感觉到大毒枭体重异常的轻,很不可置信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再看向慢吞吞站起来的史蒂夫。


史蒂夫头发雪雪白,身形消瘦异常,皮肤干瘪布满了老年斑,巴基知道这是特效化妆的成果,史蒂夫自己就是拍电影的,特效化妆以假乱真,可体重骗不了人,史蒂夫轻极了,这是特效化妆假扮不出来的。


“你干什么,你不要命了,你这么高个子,轻成这样,你就要死了,你知道吗?”巴基怒不可遏,扑上去摇晃史蒂夫,他没下重手,这如果是从前的史蒂夫,会很配合地来回摇晃着撒娇,还会撅起个大嘴巴索吻,现在的史蒂夫却是被晃晕了,明显气都喘不过来了。


巴基急忙收了手,搂住史蒂夫坐倒在地毯上,伸手去揉史蒂夫的胸口,鲜嫩可口的大胸肌没有了,骨头一根根的支棱着,真是让人心痛死了,“你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自己作死,你给老子说清楚,你为什么非要作死?”爱之深,责之切,巴基恨不能咬掉史蒂夫一块肉,才能消解这心痛之恨。


史蒂夫却是笑眯眯的,满头白发的老玉米瓤子,却还是撅起大嘴巴索吻,“巴基,你这一走就是两年,我找不到你,就只能发布九星级徽章任务了,这样我才能再见到你,你走了,我也就活不下去了,我用我的命来成全你的自由,你完成任务,就可以自由了,我也再见到你了,我们各得其所。”


“操你!有你这么作死的?!我恨不能直接掐死你,你用你的命来成全我,老子用得着你成全?老子要执行真正的九星级徽章任务,不是你这种送上门自己作死的,你现在就把任务给老子收回来,然后TM去医院治治你的脑子,再TM治治你的减肥过度。”


巴基拿出电话塞进史蒂夫手里,要求史蒂夫打电话回收任务,史蒂夫又怎么肯打,举着电话给巴基看,“看,这里没信号的,我屏蔽了所有信号,我没有作死,我是真想死,我想了两年,才想出这么个办法。”


“巴基,我是你的触发器,你害怕恐惧,不敢同我在一起,OK,没问题,只要我死了,这件事就一劳永逸,本来我想自己饿死自己算了,你走了以后,我就得了厌食症,总会做一大堆你爱吃的,然后只能看着,什么都吃不下去……我迟早是要饿死我自己的,可我想在临死前再见你一面,这才发布了九星级徽章任务……巴基,我的巴基……我终于再见到你了。”


史蒂夫的眼泪水顺着眼角往下流,他瘦的皮包骨头,也没什么力气,只是撅起大嘴巴努力去亲巴基,去亲他挚爱了千年的小小爱人。巴基却是心痛如绞,他没想到史蒂夫竟然会得厌食症,“你可真傻……千年前是我天真无邪,千年后换你无邪天真了,娜塔莎还提醒我说要拨开迷雾,认真想一想……我看大家伙儿都被你逼疯了,你发布任务自己杀自己,你怎么没想着我会拨不开迷雾,发现不了破绽,直接杀了你呢!”


“那就杀了我,我死在你手里,我心甘情愿,你用细剑杀我,我总会有那么几秒是清醒的,我能看到你这几秒就知足了,而你,也就自由了,我说了,我们各得其所。”


史蒂夫笑容里带着独特的如梦如幻,老年特效化妆都掩盖不了的甜蜜,“我本来安排洛基带一帮子人发现你,和你打一场,那样会更真实,可你下手无情,一出手就要人命,我不想平白死无辜人,就赶走了洛基,也赶走了其他人,克林特不肯走,不知道躲哪儿去了,想不到娜塔莎竟然会提醒你,呵呵,大家伙儿都被我逼疯了,没事的,等我死了,托尼会成为新BOSS,托尼不是疯子。”


巴基拿纸巾过来给史蒂夫擦眼泪鼻涕,“我带你出去,你收回任务,等着你厌食症好了,再说。”巴基想着万事先缓一缓,史蒂夫这么折腾自己,身体都折腾坏了,先治疗厌食症要紧。


史蒂夫拼命摇头,“巴基,我了解你,我得了厌食症,你会陪着我治疗,等我好了,你又不见了,然后我还得再发布任务,你才能回来,这是一个死局,一次两次的可以,三次四次的你就烦了,你就恨不能立即杀死我,你才算得了真正的自由,这时候你对我的爱,早就被厌烦消磨光了,而我,死都不想看到你不爱我……所以,现在刚刚好,你完成任务,得到自由,我也能再看到你,我知道你还爱我,这就行了,我们各得其所。”


史蒂夫是真活不下去了,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活不下去,巴基说走那就是真的走了,史蒂夫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也跟着走了,躯壳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那就不要了也罢,史蒂夫是为了巴基而活的,巴基离去,史蒂夫也就活不下去了。


巴基又愤怒又伤心,熊熊怒火滔天,耿耿伤心无尽,狠掐住史蒂夫脖子,“你这是在逼我……你以为老子下不了狠手是吗?你现在这细脖子,老子一掐就断,你想死?老子成全你!”


巴基想狠心收起手掌,可他哪狠得下心啊!刚使了把小劲儿,眼见着史蒂夫喘不上来气,赶紧的就放松,如此三番五次,巴基被自己气的不行,站起身破口大骂:


“操你,史蒂夫,你这个疯子!笨蛋!鼻涕虫!你除了装疯寻死,能不能搞点新花样?有本事拿出你的卫星电话,收回任务,我们玩儿点新鲜的,你说你要追求老子,你TM追了吗?老子TM等着你追呢!结果你TM瘦成了鬼,还装成个老玉米瓤子,老子看了就想吐,赶紧的,我们回去,老子喜欢美人儿,老子喜欢你的翘屁股,赶紧的,你治好你的厌食症,再过来操老子,否则老子就骂你一辈子孬种!懦夫!阳痿的软骨头!”


巴基气疯了,打开了房间门,大喊着克林特,滚出来,同老子一起抬这个孬种!笨蛋!鼻涕虫!我们回家!克林特也不知道从哪儿就钻出来了,更是变戏法一样推出个轮椅,飞奔进了房间,都想着赶紧带走傻BOSS,有病治病,肚子饿了就得吃饭不是!


史蒂夫连滚带爬进了床底下,拿出个手铐就把自己铐在了床腿上,“克林特,你现在就给我滚蛋,这是我和巴基的事情,你少来掺和,我死了,娜塔莎光顾着哭了,不会揍你的,你如果不走,我现在就打电话应付账款,开放10亿美金契约,全世界追杀你,看是你厉害,还是钱厉害。”


克林特怕死了,搁在原来,克林特是不怕的,因为史蒂夫没疯啊!现在史蒂夫明显疯了,为了见到巴基,自己杀自己,这疯成什么样了!


巴基才不怕史蒂夫发疯,伸手就把床架掀开了,伸展出振金细剑就去捅手铐,振金无坚不摧,手铐小意思,巴基是想先把史蒂夫带回家治病再说,治好了病他有的是办法整治史蒂夫。


史蒂夫也有招,他铁了心不想活了,预想了所有可能性,疯归疯,心眼儿依然明如镜。从墙洞里直接掏出一把掌心雷,指着自己脑袋,“克林特,你滚蛋,巴基,你过来杀了我,你不过来杀了我,我就自己轰死我自己。”


这是史蒂夫在耍无赖,史蒂夫拿自己的命耍无赖,他是不想活了,前提是巴基狠心离开,如果巴基不离开呢?如果巴基肯留下呢?那他同样也就不死了,他用他的一条命,逼迫巴基做选择。史蒂夫必须这么做,否则死局没办法打破,暗夜国王不认输,暗夜国王有办法,而这办法就是拿自己的命来做赌注。巴基的世界太坚韧太孤独了,没有猛药,永远都没办法打破,那就生死抉择吧!要走?可以!亲手杀了他!不走?太好了!巴基抱抱,我们一起回家,再也不分离!


克林特头都大了,这情景他可甭掺和了,脚底抹油,直接溜了。巴基气极了,也心痛极了,史蒂夫在逼他做选择,他知道,一边是自由,一边是史蒂夫,你让他怎么选?


巴基一屁股坐在地毯上,伸手狠抹了一把脸,语气中满是苍凉悲伤,“史蒂夫,你让我怎么选?你逼我亲手杀了你……我怎么能下得去手……你怎么能狠心如此逼我!”


史蒂夫被巴基指责的心都碎了,一愣神时刻,巴基快如闪电,猛地拍掉掌心雷,劈手就拽出了史蒂夫,整个人都骑在史蒂夫身上,下狠劲儿连揍了好几拳,打的史蒂夫鼻血狂喷,呛的直咳嗽。


史蒂夫全不挣扎,当然也没力气挣扎,扭头吐出了口中血,喘息着笑,“巴基,我是你的触发器,你亲手杀了触发器,你就真正无情无欲了,走到哪儿都是好汉一条,我用我的命来成全你……你总说这一切都是你的问题,事实上你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我,我死了,你就真正了无牵挂了,你享受这千山独行,我明白你,可我……忍受不了……我宁可你杀了我,我宁可死在你手上,我宁可你恨我,也不要你忘了我……我爱你,巴基,我用我的命来证明!”


一瞬间巴基的第二个心锚碎了,巴基始终认为史蒂夫爱他是有限度的,这个限度就是史蒂夫怕死,有钱人都怕死,史蒂夫是世家传承子弟,就会更怕死一些,所以史蒂夫再怎么爱他,都不会舍弃掉性命,巴基认为他了解史蒂夫,依此建立起第二个心锚,心中万分笃定,史蒂夫不可能为了爱他,就能舍弃掉性命。


随着时间的推移,巴基吃不准了,这种不确定性让巴基害怕恐惧到了极点,索性加快了离开的步伐。事实证明,巴基的害怕恐惧都是有道理的,第二个心锚说碎就碎了,史蒂夫可以为了巴基去死!不!绝不!你这是在逼我做选择!你明知道我舍不得杀你!你明知道我……


心锚碎了,巴基疯了,挥拳猛揍史蒂夫,“你是我的任务!你是我的命!你让我杀了你!等于是杀了我自己!你真是好狠的心!我恨你!我恨你!”


史蒂夫瘦成了皮包骨头,巴基的力气又是大极了,几拳就打的他面目全非,特效化妆都掩盖不住的血迹斑斑,衬着这满头白发,真是凄惨到了极点,史蒂夫却露出了极度欢欣的神情,叹息着微笑,“那就完成任务,巴基,因为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


巴基仰天怒吼,振金细剑高高举起,“你以为我不敢?!你以为我会舍弃自由?!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细剑凌空刺下,血花飞溅!


*******《老铅笔》印调:

第二十五章印调链接,请点击~

小亲亲确定有收本想法的,请至第二十五章评论里“+1”

注意高初中生不发货,请勿“+1”



酝酿许久的场景终于出现了~



想到这个场景,就忍不住想流泪呢~



真心想“作死”的老年盾盾特效妆~图源网络~侵删歉~

评论(3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