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本章 杰克与第一个人格开始聊天~

************************


第二十一章


杰克喘着粗气躲在中央公园一处偏僻的树木从里,他已经三天三夜没睡觉了,他惊慌恐惧,缩成一团瑟瑟发抖。自从在三天前,他的小公寓突然进了个陌生人,帮他解数学题开始,他就再也没合上过眼睛。杰克两只手紧紧交握在胸前,感受到紧贴胸口藏着的钱和身份证件,以往这是他缓解恐慌的不二法门,但在今天却起不到任何作用。


三天前杰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忍受住恐慌,一切如常地起床收拾,只在做三明治时克制不住包了两份大的。这三天里他就是靠吃这两份三明治熬过来的。杰克换乘了多次地铁,还在地铁某个废弃的坑洞里待过了一晚,躲避了大部头的摄像头,最后来到他的第一个安全据点,中央公园里一处僻静阴暗的树木从。


这处树木从,杰克有埋了一包现金,用防潮纸包的仔仔细细,还放了超大包防潮剂。杰克的大书包里永远放着一瓶水和几条能量棒,他时刻准备着拔腿就跑,现在终于派上了用场。可是杰克很茫然,他以为日子终于安稳下来了,读书拿学位找工作,就这么平静地过完一生。他碍到谁了呢?为什么会有人出现在小公寓里,还帮他解数学题?杰克认为这是一种威吓他的手段,接下来会有更可怕的手段出现。


杰克有认真想过这个人究竟是谁?但他连同学们的名字都记不住,他每天里独来独往,也没有得罪过谁,为什么会有人过来恐吓他?无声无息地就进入小公寓里,下一步就会无声无息杀死他。杰克很怕死,虽然活的并不快乐,但总还能混个安身立命。多少人都这么过一生,他所求的并不过份,为什么连这一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肯给他。


肚子咕噜噜响,杰克很饿了,拿出一条能量棒咬了一小口含咽了下去,又喝了一小口水。他准备在这里熬几天再出去,然后搭长途客车离开纽约。不能再回去上学了,学位拿不到了,以后要怎么找工作呢?杰克眨眨眼睛,把水气逼了回去。生活可能就是如此,刚开始好转,就又迎头来那么一下子。


杰克自嘲的笑笑,笑自己竟然还想着过安稳体面的生活,曲起膝盖,把头埋了进去。他困了,想着小睡一会,这处树木从非常偏僻,没有什么人经过,杰克静悄悄地睡着了。


仿佛只是睡着了一小会,杰克猛然惊醒,一个打挺就站了起来,环顾四周。他怎么会回到了小公寓里?还换好了睡衣,身上也是干干净净的,明显是洗过澡了,杰克毛骨悚然,头皮都炸了起来。


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是开着的,屏幕明晃晃地亮着,杰克上前看了一眼,是一封关于请假的回复邮件。邮件用他自己的口吻请了一周的假,说是得了流行感冒,导师回复说好好休息,还对杰克知道用邮件请假表示了欣赏。


杰克觉的自己疯了,抬头看书写白板上原有的解题答案已经擦的干干净净,只单独留了几个常见的数学公式。人的脑子是很奇怪的,会自动转换不通顺的词语将其变成正确的阅读顺序。杰克看了一会,才发现公式是来回颠倒错误的,因为他对这些公式极为熟悉,就习惯性地将其转换成正确的阅读顺序。这其实是一种密码,而且是针对他一个人的密码。


数学的魅力战胜了恐惧,杰克站在书写白板前开始解密。这是针对他一个人的密码,所以他也一定能解开。很是花费了些时间,杰克终于解出了密码——“别害怕,是我,来找我,我就是你。”


杰克又一次确信自己疯了,什么是“我就是你”?他是杰克·本杰明,这世上还有第二个杰克·本杰明?杰克想了想,突然张嘴喊道:“托马斯,是你吗?你出来,如果你想报仇,直接来就行了,别吓唬我。”


小公寓里寂静无声,空间太小,连回声都没一下。杰克跌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呆,抹抹脸站起来把书写白板擦干净,也写了段密码公式。杰克一直对自己的数学天赋很有自信,这段密码公式编写的极为炫技,很具迷惑性,其实就问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你是谁?”


问完了杰克就无所事事地盯着书写白板,盯的眼睛发花,也没看到有啥变化。一时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杰克从来没这样无所事事过,仔细想想觉的自己一直都缺少睡眠,浑不吝的脾气顶上来,既然逃不掉那还不如多睡觉。杰克饱饱吃了一顿,又好好洗了遍澡,舒舒服服地上床睡了。


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杰克睁开眼睛就去看书写白板,上面果然有用密码公式回了一段。杰克觉的好玩极了,也不害怕了,坐下来就开始解密。解到最后是这样一句话——“我就是你,也可能不是你,给我取了名字吧,来找我,想一想,你会找到我的。”


这次杰克确定自己是真疯了,有个透明人,一直和他在一起,哈!有可能是想托马斯想疯了。不管怎样,杰克觉的这人可能没恶意,自从托马斯走后,就没人陪他聊天。现在挺好的,有人陪他聊天了,还用这么好玩的方式。杰克又好编了一套密码公式——“你连名字都没有?哈哈,太好笑了!我叫杰克,要么你就叫汤姆吧!看过猫和老鼠吗?里面的笨猫叫汤姆。”


写完杰克就收拾妥当出门上课去了,连着几天没上课,真是浑身难受,只觉的浪费了太多时间。今天他去图书馆查阅资料,查到了很晚才回来。回到小公寓看到书写白板上没有任何变化,心里有点生气,朝着空气比了个中指。也不知道这个透明人躲在哪,就四周围比了一圈,比的速度还挺快,防备透明人跑的飞起,避开他的中指。


一身疲惫地洗完澡上床睡觉,杰克恍惚间到了一处白茫茫的地界,四周雾蒙蒙空荡荡,脚下的路都看不清楚。杰克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目光所及什么都没有,白晃晃刺的眼睛痛。杰克低头擦眼睛,一抬头就看见远处有个虚虚的人影。“嘿!就是你,你别走,你这个透明人,这下我抓到你了。”


人影晃来晃去很不老实,杰克赶紧跑过去,就担心透明人跑了。到了近前才发现是人影站在书写白板前写密码公式,写的速度很快,看着就是动来动去的样子。


杰克伸手去拍人影的肩膀,人影仿佛背后有眼睛般弹跳着躲开。“哦!杰克,你不能碰到我,这里会塌掉的。”人影转过身,笑咪咪地语气轻快,钢青色的眼眸波光流转。


杰克吓死了,这人影怎么长的和他一模一样,厉声喝问:“你是谁?这里是哪里?”一边说一边环顾四周,发现就这块地方没有雾,放了很多块白板,上面写着各种数学题。有的是他解答出来过的,有的是一直困扰着他的,还有很多是数学猜想未解之迷。


人影发出爽朗的笑声,眼睛弯弯,整个人状态看上去十分愉悦放松。“我就是你啊,杰克,不过也不是你,你给我起了个名字,叫汤姆对吗?猫和老鼠我没看过,有机会你让我看看好不好?这里就是你的家,现在什么都没有,等你有心情了,可以盖栋好看点的房子。”


杰克嗤笑一声,“别逗我了,托马斯,你这是搞的什么把戏?你是把我抓住关起来了吗?你想报复的话,直接来就行了。我是害过你,想过让你死,但是我也真的想当个好哥哥,为你挡风挡雨,你信不信都无所谓,反正我就在这里,随便你怎么搞。”


汤姆歪头思考了一下,“杰克,你不相信我?”抬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杰克,“你看,杰克,我们穿的衣服都不一样,可惜这里没有镜子,照不出你自己。杰克,你是尊贵的王子殿子!而我,是你的守护者。我为你生而生,为你死而死,是你为了保护自己而诞生出来的独立人格。我是汤姆,我不是托马斯。”


杰克低头看了看自己,发现身上穿的是深蓝色基立波军礼服,又摸了摸头发,短短的,想必就是当年的王子模样。再看看汤姆,长头发长胡子,衣服松垮地套在身上,就是他现在每天都穿着的衣服,倒是没带眼镜。杰克一直觉的戴眼镜不舒服,就出门装样子戴戴,回到家里就摘下来,看来汤姆也有这感觉。


“这么说,我是疯了,还疯的挺彻底。”杰克自嘲地微笑,把头上的军帽摘下来,捧在手里细看。军帽的细节如同真的一样。王子殿下的帽徽是王室特制的,上面镶嵌着一颗颗细小闪亮的蓝宝石,只有王储才能有资格佩戴。


杰克不自觉地将自我形象定格在最辉煌闪亮的时刻。反观汤姆,就是杰克现在的样子,不修篇幅的平凡,混在人堆里就找不着。


汤姆耸耸肩,“也不能说你疯了,有我陪着你,估计想疯还有点难度。”伸手虚虚地做出抚摸杰克肩膀的动作,两个人格不能有实质性碰触,会引起精神层面的碰撞崩塌,但这并不妨碍汤姆来安慰杰克。汤姆的目光很温柔很温柔。


“杰克,托马斯已经走了,你需要有个人来陪伴你。你是个好人,就是之前走错了路,没人规定王子殿下就一定会是个优秀的政治生物。你的天赋是数学,你只用了两年时间就能拿到MS学位,这是多么的了不起。”


“我是你为了保护自己诞生出来的独立人格,其实我老早就存在了,在你昏睡的那一个多月里,我就存在了。我不是主人格,所以不能不经过你同意就操纵你的身体,我一直在等,等我自己足够强大到可以保护你。杰克,别害怕我,我是你的哥哥,你的弟弟,甚至是你的父亲,我会用我所有的爱来呵护你,守护你。”


杰克十分的不相信,“这世上没人会爱我,托马斯走了就走了,我没伤心难过。你说你是我父亲,塞拉斯可从来没爱过我,我也没哥哥,姐姐倒是有一个,老早就被叛军打死了。”


“你骗我,你是想要夺我的身体。你数学天赋比我高,脾气好象也比我好,还知道用邮件请病假,没有我这个主人格,你能活的更好。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可能就在我脑子里,我脑子坏了,你在里面藏着,随时准备干掉我。”


杰克坚定的摇头,根本不相信汤姆。杰克没得到过真正的爱,原本认为起码有小傻子是真心爱他这个哥哥的,事实证明杰克就是个蠢蛋,几乎是被卖了还在帮着托马斯数钱。杰克表面上若无其事,灵魂潜意识已经四分五裂,直接分裂出个独立人格。杰克觉的自己还挺厉害的,便算疯了也能疯的这么有特点有腔调。



基立波最英俊的王储殿下,杰克最好的时光~

评论(3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