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盾冬】老铅笔(36章大结局)❤️完结撒花❤️

背景:又名超级大金主的冷漠情人,半架空无能力AU,盾盾是可以操纵美国国运的强大存在,冬冬表面上集龙套演员、平面模特儿、高级应召于一身,实际上是用一支铅笔就可以杀人无形的冷辣男孩。


警告:有路人冬“过去时”提及,注意是“过去时”,不等于遇到盾盾的现在&未来,吃不下的请自行避让。


说明:HE结局Hail Stucky,铅笔杀人梗来自于《John Wick》,太喜欢这个梗了,冷辣冬冬也很适合这个梗。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34+35



第三十六章 ❤️大结局❤️


****************

国王与骑士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


奥斯卡AfterParty是个等级分明的捕食圈,所有人都等待着捕食与被捕食,大导演诺兰德深谙游戏规则,对各大片商CEO不屑一顾,他要去寻找最顶层的捕食者,俗称幕后大BOSS的这种。


现在流行主题公园式电影,热热闹闹一系列,各大片商CEO一窝蜂扑上来瓜分市场份额,真正的cinema电影日薄西山了吗?诺兰德不服输,他拿过两次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了,他还想再度捧起小金人,为此他四处逡巡着寻找目标。


金牌经纪人朗姆洛夫妇抱着一岁多的奶娃娃准备回家了,朗姆洛夫妇一直没有奶娃娃,现在有了,恨不能天天显摆。寇森距离老远地窜过来,假借同朗姆洛夫妇攀谈,想趁机抱抱奶娃娃。这是极夜杀神的亲生儿子哟!看这粉雕玉琢的小肉腮帮子,看这灿若琉璃的钢青色大眼睛,看这一忽闪一忽闪的长眼睫毛,寇森激动极了,秃脑门闪闪发亮,笑的那叫一个真心实意。


血脉传承就是如此强大,奶娃娃同极夜杀神一个脾气,扭头就抱紧了朗姆洛脖子,显然不愿意被秃脑门怪叔叔抱。朗姆洛哈哈大笑,灰白胡子一抖一抖的。朗姆洛不认识寇森,不过奶娃娃长的太漂亮了,时不时就会有人凑过来想抱抱,朗姆洛没放在心上,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


诺兰德迅速来到寇森面前自我介绍,寇森好脾气地听着,对《盗贼空间》佩服得五体投地,《黑鼠侠:暗影之迷》更是经典之极。寇森明白诺兰德是在找投资,不过主题公园式电影是Cap所喜欢的,只要是Cap所喜欢的,那就是寇森所真心维护的。寇森并没有拒绝诺兰德,毕竟才华是值得尊重的,可也没有多说什么,聊了一会儿就找借口走了。


没想到Cap竟然指名要诺兰德来拍摄婚礼现场,说诺兰德的色彩光影构图是他所喜欢的。Cap历经千年苦恋,终于求婚成功,集齐大家伙儿绞尽脑汁想要给极夜杀神一个惊喜。寇森责无旁贷,迅速出面摆平了大导演诺兰德。


要拍真正的cinema电影?没问题!投资预算表拿来给我看,再拍一部样片来看看!题材不用你着急,剧本都写好了,摄影棚也早已经准备就绪,就是关闭了好几年的3号摄影棚,哈哈!一直在布景来着,终于能派上用场了!演员?不用担心!今天下午就开个剧本研讨会,我派人来接你,记住只能你一个人来,这是机密拍摄项目!


诺兰德真心有点懵傻傻,准时来到了指定拖车,呦呵!老马丁也在!老马丁是最优秀出色的编剧了,诺兰德上前握了手,表达了对《人终有一死的游戏》这部8季神剧的惺惺相惜之情。


老马丁也是满头雾水,说差不多八九年前,有人拖了一整车的钞票,让他写什么《亚瑟王传奇》,他看在钱的份上就写了呗!从此噩梦伴随了他,前前后后写了十几个版本,可算把这活儿给结束了,没想到今年又开始了,说结局还要改,要改成亚瑟王和兰斯洛特结婚的大圆满结局。


老马丁也是个有脾气的,就说这活儿结束了,不改,谁愿意改就找谁去!结果来了个红头发姑娘,笑眯眯拿出了当年的合同,竟然是玩了极高明的文字游戏,是个无限期合同,老马丁要气死了,可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改完剧本,今天参加剧本研讨会来了。


大导演和名编剧这叫一个心里打鼓,忐忑不安之际,寇森亲自过来带路,演员们都到齐了,剧本研讨会开始了,大导演和名编剧没办法,只能硬头皮进了会议室,瞬间吓傻了有没有!


托尼·斯塔克的脸,常年霸屏时代广场,恨不能天天闪瞎人眼,眼下托尼·斯塔克就坐在演员座位上,看位置只是第三顺序?第一顺序是个金发蓝眼的年轻人,样貌身材算是顶顶出挑的,诺兰德和老马丁都不认识这个年轻人,难道又出现了什么演戏新人王?托尼·斯塔克亲自出面捧他?


诺兰德和老马丁立即端正了态度,资本的力量胜过一切!第二顺序是空的,没人坐,难道还有人比托尼·斯塔克更大牌?


第四顺序是索尔·奥丁森?哦!这部《亚瑟王传奇》看来是顶级大制作了!诺兰德和老马丁放眼望过去,个顶个的俊男美女,秃脑门的寇森颜值不过关,竟然只落得个钻地板担任提词人的角色?得!竟然还是一出话剧。


第一顺序的年轻人饰演亚瑟王,站起来介绍自己名字叫做史蒂夫,恳请大导演与名编剧多多指教!然后就开始用古英语读台词,读的那叫一个真情实感,哭是真哭,笑是真笑,诺兰德和老马丁立即被震住了。天啊!这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啊!这演技!这台词功底!太强了有没有!


紧接着就是托尼·斯塔克读台词,他饰演高文骑士,同样是古英语,同样是演技超群,诺兰德和老马丁又被震住了,然后就被震麻木了,因为所有的演员们都演活了角色,甚至寇森都是那么的真心真意,一边提词一边流眼泪。


等着所有台词都走了一遍,诺兰德和老马丁算是听明白了,敢情这是一个结婚典礼,亚瑟王和兰斯洛特真正要结婚,老马丁自己写的剧本,都没想到竟然效果会这么好!第二顺序的空位置就是属于兰斯洛特的,大家伙儿费这么大劲儿就是为了给兰斯洛特一个惊喜。


兰斯洛特一直没出现的原因,是因为他去了北极找北极熊玩耍来着,玩够了就回来,回来了结婚典礼就开始,烦请诺兰德导演将这一伟大辉煌时刻永久记录下来,烦请老马丁先生将这、这、这、这、这、这几处台词修改一下,要更真情更爱情更亲情,才行!


至此诺兰德和老马丁彻底明白了,史蒂夫肯定是个超级幕后大BOSS,为了博爱人一笑,下了大功夫!花了大价钱!行啊!没问题啊!资本力量足以让任何人折腰,诺兰德和老马丁答应的爽快之极。


寇森立即投桃报李,说投资预算表看过了,问题不大,等着结婚典礼完成后,就可以着手准备了,相信明年奥斯卡大导演诺兰德一定会再放异彩。红头发姑娘也找了老马丁,介绍自己名字叫做娜塔莎,对《人终有一死的游戏》拍成电影版非常有兴趣,结婚典礼完成后,我们详细谈。


时间表都设在了结婚典礼完成后,诺兰德和老马丁心里有数,这是要先收货后付款。行!没问题!不就是结婚典礼嘛!走起!


这一天终于来了,服道化精致无比,摄影棚里漆黑一片,只有一个巨大追光灯遥遥打下,亚瑟王头发胡子雪雪白地半倚靠在床上,位置、角度、灯光、色彩,大导演诺兰德精心设计。


兰斯洛特穿着精美无比的铁锁铠甲,披着深蓝色披风登场了,明显是摸不到头脑的样子,钢青色大眼睛滴溜溜转,地面有微风一直追着他吹,深蓝色披风冽冽飞舞,可是个绝世大帅哥。


“史蒂夫,你没事吧?你又作什么呢!老子刚回来,就被娜塔莎拐到这里来了,老子累死了,要喝牛尾汤,你躲在这儿装什么死,赶紧给老子起来,回家炖牛尾汤给老子喝!”


诺兰德和老马丁对视一眼,得!兰斯洛特竟然还是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可真够难为史蒂夫的!


——我的兰斯洛特,我最伟大的骑士,我最忠诚的爱人,你终于回来了吗?你回来看我了吗?


史蒂夫直接就说起了台词,巴基这个不解风情的小混蛋,以为在市政厅登记结婚就行了,啥仪式都没心思办,拍拍屁股就去北极玩耍了!斯特兰奇医生追着他复查脑袋,才算是把他追回来。


“呦呵!你这是又演上了!你没事瞎演什么啊!好吧!”


巴基纵容史蒂夫的所有胡闹,咳嗽了几声清嗓子,也开始用古英语说台词。巴基可是个会演戏的优质龙套,追光灯下大眼睛熠熠发光,满含了刻骨深情。


——是的,我回来看你了,你所建立的永恒盛世是如此的蓬勃,为何你却如此衰败苍老?


——这是神在惩罚我,神说了,只有真爱之吻才能救得了我,我的兰斯洛特,我最挚爱之人,你可以赐予我真爱之吻吗?


“靠!怎么换台词了?这要老子怎么接?”


巴基挠了挠脑袋,发愁接不住台词了,猛地一声闪电霹雳响,大巫女摩根凌空出现,绿莹莹的光从她下巴底下散发出来,衬着她红亮亮头发,蓝晶晶眼睛,这叫一个瘆人。


——亚瑟王!我诅咒你,你将永远得不到真爱之吻,你将永远得不到兰斯洛特的心,你将孤独死去,你将在时间里永恒飘零!


大巫女摩根一边凄厉叫喊,一边在半空中疯飞乱舞,长长的巫女袍子飞舞的那叫一个灵动诡异,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出来的,看着就是一个又可怕又美丽,为情所困的大巫女摩根,真实无比的情景再现。


巴基彻底傻了,啊!这是要干啥?!


咣当又是一声闪电霹雳响,烟雾升腾又散去,高文骑士迈着沉重的铠甲步伐走了出来,追光灯紧跟着他,高文骑士先是来了个酷帅亮相,然后才放下面甲,一张横眉立目的愤怒人脸,大声斥骂。


——大巫女摩根,收起你那丑陋的嫉妒心,收起你那恶毒无比的合欢药,我,高文骑士,世人称颂的白马王子,绝不允许你伤害我最好的朋友!


高文骑士猛地拔出巨剑,巨剑实在太大了,托尼个子矮,穿铠甲又不能穿内增高,一个趔趄差点跌倒,巴基连忙上前扶住他,托尼一把就推开了巴基,摆了个酷帅无比的造型,然后就——定格了!


“哼!还现场改台词,活该你跌倒!”寇森在地板下嘟囔,提词人最讨厌临场发挥的演员了。


巴基有点明白了,这是史蒂夫戏瘾发作了?!不能啊!史蒂夫从来不做没理由的事情,平白没事演戏干啥?肯定有阴谋!巴基挠着下巴,静等着再来一声闪电霹雳响。


没有闪电霹雳响了,贝狄威尔背负长弓,跑步进了画面,朝着亚瑟王行了个最隆重的骑士礼节,事先滴了眼药水的眼睛,流下了虚假的眼泪水。


——伟大的亚瑟王,你不能死,真爱之吻,可以拯救你,兰斯洛特,你是亚瑟王最挚爱之人,你可否原谅亚瑟王?你可否赐予他真爱之吻?


天空中再次飘动起了披风,一金红一碧绿,索尔和洛基在空中凌厉飘动,索尔拿着把大锤子,洛基顶着个大弯角帽子,一起上前去捉捕大巫女摩根。


大巫女摩根劈手扔出闪亮亮的粉末,狂笑着斥骂,娜塔莎演的好极了,生动再现了美貌无比又扭曲到了极致的大巫女摩根。索尔和洛基出手全不留情,光芒、烟雾、闪电、霹雳、大巫女摩根惨叫着跌出画面,算是正式下线。


索尔伸手擦了擦不存在的虚假汗水,稍后退了半步,将最重头的台词留给了好弟弟。


——哦!可怜的悲惨的世人们,你们太可笑了,你们竟然认为兰斯洛特会原谅亚瑟王?亚瑟王辜负了兰斯洛特的刻骨深情,亚瑟王将永远得不到兰斯洛特的真爱之吻,神啊!您听到我的呼唤了吗?神啊!我期盼着,亚瑟王必然要付出代价,必然要迎接时间的惩罚!


都说杀手之王是个疯子,真没人知道洛基是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毕业的,极佳的台词功底,声音性感而又低沉,表情沉醉而又悲悯,索尔开心极了,把大锤子夹到了胳膊底下,就想要狂拍巴掌大声喝彩。


这把寇森气的,这又是一个现场改台词的,嘴里嘟囔着洛基快滚蛋。巴基却是乐坏了,这戏演的可真不错呢!低头看向了史蒂夫,甜蜜笑容里充满了爱意,史蒂夫同样抬头微笑,眼睛里光芒闪耀。


“啪”地一下响指声,画面静止了,时间和空间——定格了!


“哦!是谁在呼唤神?我来了!我是洛基!我就是——神!”虚空中浮现出个黑衣男子,拿着华丽无极的权杖,散发着蓝晶晶的光芒,雪雪白皮肤,鸦墨墨头发,翠绿绿眼睛,竟然是同杀手之王长的一模一样!


“哦!这个世界的我?这个世界的索尔?呵呵!想不到是这个世界的我呼唤了我!我是谁?!我,洛基,阿斯加德王子,奥丁之子,约顿海姆正统之王,诡计之神,我来了! ”


洛基高举着权杖,罗列出一大堆头衔,可惜时间和空间——定格了,没人听得到他慷慨激昂的演讲,诡计之神很不开心,抽动了下鼻子,“哦!时间宝石的味道?!时间的游戏?呵呵!这个世界的史蒂夫和巴基?他们永远在一起?时间的尽头?呕!真恶心!”


洛基忍不住低头呕吐,却是看到了杀手之王的结婚戒指,一转眼又看到了索尔的结婚戒指,洛基惊讶透了,身形一动就进入了杀手之王身体里,“啪”地打了声响指,索尔动了,狂拍巴掌大声喝彩。


“哦!弟弟,你这台词讲得太好了,我就知道你这表演课没白上,哈哈!真有意思!”


索尔眼睛里散发着最纯然的挚爱光芒,搂过好弟弟就亲了一口,反正他和好弟弟是吊在半空中的,台词讲完了,应该轮到佩珀和贾维斯出场了。洛基被亲了一口,可是惊讶透了,伸手去抚摸索尔的右眼睛。


“哥哥,你眼睛没事吗?”


“没事啊!怎么了?我眼睛好得很!我们结婚戒指里的名字都是我自己刻上去的,这可得需要好眼神儿,你忘记啦!”


索尔温柔微笑,握住好弟弟的手,结婚戒指闪耀着微光,洛基眼中闪动着泪光,笑的快乐又悲伤,“哥哥,我们结婚了?”


“当然结婚了,你没事吧?是不是这几天排练太累了,快了,赶紧的史蒂夫和巴基完成结婚仪式,我带你回挪威老家过圣诞节,我们哪儿都不去,就躲在家里看雪,堆雪人,我们的孩子也快要出生了,你一个,我一个,还是好兄弟,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洛基狂笑,“啪”地再打了声响指,从杀手之王身体里出来,泪水顺着翠绿绿眼睛簌簌流下,“哦!这个世界的我和索尔,这个世界的史蒂夫和巴基——我以诡计之神的名字起誓,我以空间宝石的能量起誓,无论多少的时间轮回,无论多少的空间流转,这个世界的洛基和索尔,这个世界的史蒂夫和巴基,永远在一起,直到无尽的尽头!”


凌空闪电霹雳狂响,遥远宇宙的雷神也在呼应着诡计之神的神之祝福,洛基仰天狂笑,权杖挥动,蓝晶晶的光芒,身形隐匿不见,时间和空间——再次轮回流转!


这是诡计之神的小插曲,大家伙儿都不会知道,摄影机更不会拍摄到,时间与空间无缝衔接。佩珀和贾维斯穿着天使衣服,戴着雪雪白天使翅膀,头上还顶着天使光圈,凌空飘逸飞翔。巴基眨巴着大眼睛,心想这帮人什么毛病,都喜欢在天上飞来飞去的装鸟人。


——我们是神的使者,神说,真爱之吻可以拯救一切,亲爱的兰斯洛特,亚瑟王诚心悔过,你看他苍老衰败的容颜,你看他刻骨挚爱的深情,神说,无论如何,请你自己定夺,亚瑟王虔诚祈祷,唯愿你能开心快乐!


大家伙儿都飞上了半空,高文骑士在半空中也拼命摆出酷帅造型,齐声歌唱着天使纶音,柔和灯光亮起,漫天雪花飘下,情景可是浪漫到了极点。


巴基微笑,“史蒂夫,你就想去迪士尼乐园假装自己是白雪国王,骑士用真爱之吻来唤醒白雪国王,从此国王和骑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好吧!你个大龄儿童小弱鸡,老子成全你。”


巴基纵容史蒂夫的一切,走上前单膝跪倒,轻柔亲吻着永生挚爱,原本想着轻亲一下就OK,没想到这一亲,却是辗转缠绵,巴基这一颗心颤巍巍的狂抖,再抬头看史蒂夫,已经是满脸泪痕。


“傻瓜,哭什么,我们已经结婚了。”巴基亲吻着史蒂夫的振金戒指,没提防床底下的山姆,伸双大黑手出来,飞快拽掉史蒂夫的假发套假胡子。


不列颠没有黑骑士,山姆气死了,他也想在半空中飞来飞去的装鸟人,史蒂夫算来算去的找位置,终于给山姆安排了个活儿。就是钻床底下,帮亚瑟王拽掉白头发白胡子,还要负责鼓动吹风机,袍子披风都得飞起来才好看。


史蒂夫噌地从床上下来,真爱之吻已经得到,亚瑟王恢复了青春美貌,山姆在床底下鼓动吹风机,吹的史蒂夫国王大袍子漫卷飞舞,气势万千。


——我的兰斯洛特,我的永恒挚爱,我在此向你奉献忠诚誓言,我在此恳求你同我携手一生,你,是否愿意?你,能否与我共享这永恒盛世?


史蒂夫很有气势地伸手一挥,天使纶音中光芒大放,3号摄影棚巨大穹顶缓缓拉开,灿烂阳光泼洒而下,牧羊人史蒂夫与林中精灵巴基第一次相遇的圣湖泊辉光映现。远处茂密繁盛的森林,近处长长的湖泊堤岸,鲜花开放,绿草如茵,湖泊、森林、草地、鲜花,美轮美奂。


花是真花,草是真草,树是真树,湖是真湖,3号摄影棚关闭了好几年,就是为了重现圣湖泊最美丽最耀眼的时刻。这也就是巴基不喜欢去人多地方,否则史蒂夫一定会搞出个巨大的主题公园。鲜花形成了一个长长长的花拱道,铺着雪雪白的纯羊毛地毯,在那花拱道尽头,教皇大人布鲁斯·班纳神圣庄严地微笑着。


至此巴基算是明白了,这是史蒂夫在实现千年前的诺言,亚瑟王同兰斯洛特不能公开结婚,亚瑟王就说在圣湖泊秘密结婚,请教皇大人来主持婚礼,只邀请最亲密的朋友到场,最亲爱的挚爱,最值得回忆的婚礼。


巴基浑身颤抖,“……史蒂夫……你个混蛋……”


大家伙儿全都哭了,全都从半空中下来,全都举着个满天星花环,巴基爱好奇特,只喜欢白白小小的满天星。大家伙儿站在长长长的花拱道两边,齐声高唱着圣歌,看着国王与骑士一步步走到教皇大人面前,一句句念完婚礼誓词。


念啊念啊!史蒂夫的眼泪水滴滴而下,这是喜悦之极的幸福之极的眼泪水。巴基倒是没流眼泪,却是浑身颤抖的不行,念誓词都能听到牙齿咯咯响的声音,这是太激动了,骑士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教皇大人举起了王者之剑,当然是道具了,布鲁斯的力气仅够拿起吃饭的叉子,精美无比的王者之剑,分别在亚瑟王和兰斯洛特两边肩膀各击了一下,婚礼正式完成,国王和骑士真正的结了婚,成为了最亲密的挚爱伴侣。


史蒂夫呜呜呜地哭,趴在巴基肩头,鼻涕眼泪蹭的巴基满身都是,“……巴基……我太感动了……我们再看一遍吧……”


“天啊!我们今天看了8遍了,你眼睛都哭肿了,我看看!”


巴基关闭了放映机,打开灯,抬起史蒂夫的脑袋,伸舌头来舔史蒂夫蓝中带点绿的大眼睛,“乖,不哭了,从此国王和骑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乖,你别摸我,乖……靠!你轻点!看完了就干老子,干完了老子又紧接着看,你还有完没完!”


哈哈!从此国王和骑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吗?是的!只不过骑士还是有些不习惯,每年都会跑出去自己待上一段时间,国王很有耐心,就这么静静等待着。


骑士也有在努力适应,爱情是两个人在一起才会更美好,离开的时日逐年减少,终于国王和骑士一起度过了情人节、复活节、独立日、万圣节、感恩节、在槲寄生底下快乐地亲吻,最完美的圣诞节。


圣诞节的纽约下了好大一场雪,巴基远远望着朗姆洛带着儿子铲雪。儿子太调皮了,并不肯好好铲雪,跑来跑去的疯玩儿,从高高滑梯上直接跳下来,不停顿地就开始打滚奔跑。史蒂夫走过来递了杯热咖啡给巴基,很是夸张的感叹。


“神殿血脉传承真是厉害,你知道洛基和克林特有偷着过来教你儿子吧?还有娜塔莎,大腿绞杀你儿子学的可挺明白。”


巴基挑着眉毛喝热咖啡,“无所谓,我儿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有朗姆洛和翠茜爱着他,幸福快乐的一家人,足够了!”


史蒂夫深以为然,很用力地点头,“朗姆洛真是太幸福了,有送子鹳过来送宝宝,你说送子鹳会不会也给我送个宝宝呢?”


巴基霍地站直身体,“靠!你肯定又出妖蛾子了,送子鹳是不是已经来过了?”


史蒂夫低声笑,搂过小小爱人使劲儿亲了一口,从身边草丛里拿出个摇篮,“哇哦!送子鹳果然来过了,快看这金头发!快看这蓝眼睛!”


史蒂夫的基因同样强大,代孕出来的宝宝同他一模一样,巴基的心都化了,仿佛看到了史蒂夫小时候,俯身抱起金发奶娃娃,亲着奶娃娃的小脸蛋,“哈!我儿子比你儿子大7岁呢!将来你儿子肯定打不过我儿子!”


“打不过就打不过,我也打不过你啊,你一伸手就能把我掐死!”史蒂夫笑的甜蜜蜜,蓝眼睛明亮又可爱,“巴基,你真不准备同你儿子相认吗?”


“不认!朗姆洛和翠茜是这人世间最好的爸爸妈妈了,我不会去打扰他们,再说我也有新儿子了!”巴基高高抛起金发奶娃娃,再低低接住,逗的金发奶娃娃嘎嘎嘎乐,“看起来挺不错,我的神殿传承是要传给新儿子的,免得如你这般,一辈子都是个小弱鸡,哈哈!”


史蒂夫笑的温柔又甜蜜,伸长了胳膊紧搂住爱人和儿子,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巴基,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史蒂夫日常表白3000遍,巴基从没回应过一句,史蒂夫完全不介意,巴基就是这么个脾气,光练不说傻把式,史蒂夫全明白,全知道,这就够了。


巴基咳嗽了一声清嗓子,也不知道为什么耳根子就红透了,紧搂住儿子,声音小的如同个蚊子叫,“……史蒂夫……我……我也爱你……”


冬日暖阳,寒冰终于融化,冰破爱意涌出,就是那无边无际,巨浪滔天!那么骑士呢?骑士在哪儿?骑士他踏浪而来!



正文❤️完结撒花❤️


******************************

⭕️后记⭕️关于《老铅笔》,作者有三点用意:

第①点是关于时间:A4中的时间概念——你玩弄时间,时间也玩弄你!A4盾盾最终趴在了时间的支线~成为一名优秀的家庭煮夫?!

《老铅笔》中的亚瑟王由始至终保持着对时间的敬畏之心,为了追寻永世爱人兰斯洛特,选择同时间进行了等价交换,抛弃了永恒,剖心而死~

亚瑟王遵循时间的意愿,在时间线上困厄千年,最终等来了永世爱人兰斯洛特,时间最终给予了忠勇智信之人真正的永恒馈赠~


第②点是关于“枪”:《老铅笔》中铁铁成了冬冬亡国灭门的“幕后黑手”吗?一定程度上是的!铁铁有一颗温暖的钢铁之心,有害怕有恐惧有愧疚有自责,更担心冬冬过来杀他,一度想着先下手为强~

冬冬是如何判定的?冬冬知道铁铁是无心之失,没有任何寻仇的意图,因为冬冬始终知道,铁铁不是扣动扳机的人!

扣动扳机的是皮尔斯,还有皮尔斯的同僚高官们,冬冬一个个地去报仇血恨,但他从没有去杀拿着机枪打死妈妈,打死王国子民的士兵!为什么?因为士兵只是“枪”!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冬冬没有去杀任何一支“枪”!

“枪”不是杀人凶手!扣动扳机的人才是!漫画里盾盾清楚认识到这一点,在世人谴责审判冬冬的时候,盾盾站出来说:“你们是在谴责“枪”,而不是那个扣动扳机的人!”

冬冬没有去找“枪”寻仇,更没有找无心之失的铁铁寻仇,冬冬只杀了所有扣动扳机的人,冬冬拥有一颗澄明剔透的琉璃心~


第③点是关于冬冬的自我认知:《老铅笔》是正经儿的三幕剧,每12章为一幕,冬冬在这三幕中经历了三重的自我认知变化~

第一幕冬冬是个坚守本心的小婊子!是为盾盾量身定制的白莲花,定制人就是冬冬自己,矢志复仇,尽心尽力上演着苦情戏~

第二幕冬冬归来了千年记忆!现实却依然是现实,冬冬呈现了追寻自我过程中的犹疑彷徨,可冬冬毕竟是冬冬,强大的人不惧怕孤独,亚瑟王滚边去~

第三幕冬冬认知到了时间规则——命运是什么,走过去看看就知道了!极夜杀神面对着盾盾的炙热情爱,不怕烫了,亲手接过来揣进了心口里,至此自我认知坚韧不拔,灵魂真正完整了~

这三幕其实对应着美队三部曲,虽然美队三部曲的结局遗憾而惆怅,但《老铅笔》没有~Stucky恒永远~作者小姐姐痴心情长剑~


至此《老铅笔》正式完结~作者自己蛮开心~作者所有的热情与文字都奉献给了Stucky~作者认为很值得~



我演话剧说台词的亚瑟王~



我终于肯回头的大角杈雄鹿第一骑士兰斯洛特~



我妖魅无双的大巫女摩根



我无论如何都要摆POSE的白马王子高文骑士~



我诡计之神永远的洛基~土拨鼠尖叫~

评论(39)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