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

本章 盾王子的转机有了曙光~

************************


第四十四章


杰克的时间表里没有生日这回事,他也完全忘记了感恩节的存在,事实上他都不太记得自己究竟是多大了,时间对他来说两天才是一天,他唯一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写毕业论文。今天早上醒来的时间比平常早,杰克还挺奇怪,通常都是等汤姆吃完早餐,他才浮上来的。汤姆和杰瑞都很爱吃,所以杰克把吃饭的机会都留给他俩。


醒了也就醒了,杰克穿好衣服正打算出门,看到白板上有汤姆和杰瑞的密码留言。


汤姆:“你有24小时的时间,请快乐的度过!”


杰瑞:“不准玩的太开心,我会生气的!”


杰克摸不到头脑,他也懒得想,抬手就把密码留言擦掉了。不过有24小时给他用,还是蛮开心的。杰克算了算时间,又看了课程表,今天只有两节课,就决定在图书馆里泡一天一夜,能够一直写下去,不被打断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两节课都是在上午,杰克上完了课,兴冲冲地跑去图书馆,走到专门设立的安静阅读区域,立即就进入到了状态。汤姆是个很会照顾自己的人,又有莉莉安关照着,所以汤姆的衣食起居都很正常,也知道渴了喝咖啡,饿了吃披萨。杰瑞有史蒂夫照顾着,只要史蒂夫有时间,都会做饭给他吃。这段时间,史蒂夫很忙,杰瑞就乱吃东西,好歹也没饿着自己。


杰克就不一样了,王子殿下本身对食物的欲望就不是很高,又隔一天才能上来一次,一次也就10个小时左右。早餐是汤姆吃,晚餐是杰瑞吃,午餐杰克不吃,觉的浪费时间,水也不高兴喝,要上厕所太麻烦。这种生活方式已经持续很久了,一直没什么问题,关键今天是感恩节,杰克有24小时的时间,早餐就没吃,午餐也没吃,连水都没喝。


手机有响过几次,杰克看都没看,三兄弟每个人都有部手机,不过杰克的手机就是个摆设,如果不是汤姆记得给他充电,老早就自动关机了。来电显示也只是个电话号码,杰克手机里没有存任何人的名字,又间隔着收到几条短信。杰克早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放在了书包里,自然没看到短信。


史蒂夫坐在秘密基地的石头台阶上,手里的汉堡咖啡,已经换过第三轮了,打了电话发了短信,杰克全都没回。四星上将不是个浪费的人,凉了的汉堡咖啡都进了他的肚子,只感觉胃里满当当的,仿如一块大石头压在心口上,几乎喘不上气来。


原本是打电话约杰克出来吃饭的,最火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四星上将随意吩咐下去,就可以包下来一整天,王子殿下没接电话。史蒂夫小心翼翼计算着时间,担心打的次数太多,惹王子殿下心烦,就间隔开来打,杰克一直都没接。想想就改发短信,杰克又没回。四星上将退而求其次,说在秘密基地等着王子殿下,今天是感恩节,是杰克你的生日,想请杰克吃个汉堡喝杯咖啡。


天气冷,四星上将就把滚烫的咖啡汉堡放在怀里揣着,等着杰克来,等了整整一天,咖啡汉堡凉了就吃掉,就这么吃了三轮,杰克还是没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寇森悄然走过来,带来了一杯热咖啡,放到四星上将手心里。天气很冷,超级士兵不怕冷,心却凉透了,滚烫的咖啡喝下去,也温暖不过来。


两个人相对无言,微笑特工心里微有些难过,没人比他更清楚四星上将是有多忙碌。感恩节这24小时,四星上将是付出了多少代价才置换出来的。超级士兵也是需要睡觉的,将军有多久没合眼了?但这事也不能怪杰克,求而不得最令人苦痛。


寇森压下了心里的叹息,开口安慰史蒂夫:“杰克一直在图书馆里,他没看过手机,估计王子殿下没想着过生日,将军您要不要去找他?”


史蒂夫低着头,长长的眼睫毛低垂着,自带了忧伤的神色。四星上将太过于漂亮了,一旦颓丧下来,失了铁血的杀伐气息,就显出了金发碧眼的美貌本色。“杰克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过过一次好过的生日,自己过日子的时候,想必也没想着过生日,后来又被托尼抓走了……”四星上将感觉心口憋闷的慌,说不下去了。


“也许王子殿下确实是忘记了,基立波不过感恩节,这一整天下来,杰克连水都没喝过,将军您去送碗汤也是好的。”寇森轻声安慰将军,拿出了一个大保温瓶,“这里面是玉米浓汤,将军您要不要去试试?”


“……我说过不会去打扰他的……我不能食言……”史蒂夫歪头想了想,还是接过了保温瓶。“我在图书馆门口等着他,也许过会儿他就走出来要回家也说不定。”四星上将等了一天,都要等出幻觉来了,仿佛看到杰克背着书包,脚步匆匆的模样,赶紧从石头台阶上跳下来,快步走向图书馆。


刚走到图书馆,就看到有校医抬着个担架急忙忙的出来,四倍视力太过好用,担架上就躺着王子殿下,脸色白惨惨的晕厥模样。史蒂夫吓的魂飞魄散,一眨眼就窜到担架前,揪着个急救人员问是怎么回事?


急救人员冷不防被揪着衣领子,吓了个半死。人都是有防护心理的,急救人员伸手就推开了四星上将,把担架放到车上,关上了救护车门。四星上将眉毛都立起来了,抬腿就要追,被赶过来的寇森拦住,说杰克应该是一直没吃饭喝水,血糖低,去自动售货机买饮料的时候,晕倒了。


大学里有功能完备的医护室,很多医疗设备还是斯塔克医学研究所捐助的,所以不必担心,现在赶过去就来得及。关心则乱,四星上将一言不发,拔腿就追了上去。如果有必要,美国队长一分钟可以跑一英里,但这是在哥大校园里,天色还没全黑透,三三两两的学生有很多,史蒂夫心里再急,也只能走的比普通人快一些,赶去了医护室。


杰克已经醒了过来,看着胳膊上挂着的葡萄糖水,感觉自己真是有够挫的,竟然还能饿晕了。护士推门走了进来,是个年纪蛮大的黑人阿姨,严厉的看着杰克。


“杰克·本杰明?我刚看你登记卡里紧急联系人一栏是空白的,你没有家人朋友吗?总要填写个电话号码,年轻人别总想着减肥,你又不胖,快报个电话号码给我。”


王子殿下没有家人和朋友,三兄弟共用一个身体,又拆不出来,有心不搭腔,又见护士瞪个眼睛拿着笔的架势,想了想,犹疑着回答:“……可以写报警电话吗……呃……911可以吗?”


护士生气了,“你连一个家人朋友都没有吗?你是怎么混的?”


“真没有,911不行的话,就空着可以吗?”杰克心想这还是靠着当小玩意儿得来的身份呢,刚来美国那会儿,911可要吓死他了,听到警笛声,就怕到浑身发抖,现在能光明正大的打911,已经很知足啦!


“我有社会安全号,如果有超过医保范围的费用,我也有钱支付,您不用担心,我也醒过来了,就是忘记吃饭血糖有点低,我现在可以走了吗?”杰克不想多言,其实王子殿下很不适应与人近距离的说话,护士又很凶的样子,也许是好心,想着通知病人的家人朋友,关键杰克他啥都没,孑然一身,这太强人所难了。


四倍听力的超级士兵,一路赶过来,把这对话听的清清楚楚,忍住内心的酸涩,推门进了病房,“您好,女士,我是杰克·本杰明的朋友,是过来接他回家的,紧急联系人写我的号码可以吗?”


四星上将为了今天的约会,有戴帽子眼镜来乔装打扮,但上位者气息仍然十分迫人,护士明显是被惊到了,虽然没认出眼前的人是谁,却也连退了好几步。微笑特工适时的走进来打破僵局,笑眯眯的请护士出去,夸赞她的尽职尽责,又去护士台登了记。登记的是神盾局专用号码,拥有最优先的等级,可以直联神盾局局长。


房间归于寂静,杰克很惊讶,瞪大了眼睛看着四星上将,也没什么话可说,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挺着。史蒂夫沉默了好久,千言万语不知道从何说起,想问杰克为什么不回信息,又觉的王子殿下根本不会搭理他,只好举起手里的保温瓶,“杰克,你饿了吗,我有带玉米浓汤。”


杰克心想这位将军真是够闲的,前段时间不怎么出现了,还以为终于是玩腻了真情戏码,不再来打扰他了。“我不饿,我自己会去吃饭的,谢谢你。”伸手就把针头拔了下来,拔的很粗鲁,血流了出来,杰克就用嘴巴吸了吸,穿好鞋子就走出了病房。


王子殿下确实感觉有点饿了,他从没上线这么久过,决定去买个三明治吃。史蒂夫跟在后面,把保温瓶还给了寇森,微笑特工处理完后续事宜,识相地离开。


“杰克,今天是感恩节。”史蒂夫小心地提醒着王子殿下。


“哦!难怪快餐车都没有了,都回家过节了。”杰克背着个大书包,看路上没有了快餐车,又觉的咖啡店里的三明治很贵,决定回家找点东西吃。杰瑞是个吃货,想必家里面东西不会少的。这样也好,写论文写的累了,直接就睡了,也不需要在图书馆里休息了。杰克加快了步伐,想着快点回家,天气还是挺冷的,肚子里没食,手脚都冰凉。


“杰克,今天是你生日,你忘记了吗?你今天31岁了。”史蒂夫见杰克没什么反应,也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完全不在意,决定还是提醒下杰克。


“哦!今天是托马斯的生日。”杰克恍然大悟,不过这也没什么,兄弟俩天水长隔,再说也轮不到他来给托马斯庆祝生日。奇怪地看了史蒂夫一眼,“感恩节你怎么不在家切火鸡?你们美国人不是特别喜欢过感恩节的吗?庆祝印地安人被你们杀了个精光,哈!”基立波不过感恩节,杰克对美国佬的节日也不感冒,竟还出言讥讽了一句。


“杰克,今天也是你的生日,我想陪你过生日,我打了电话发了短信,你都没回,你能停下脚步,听我说一句“祝你生日快乐”吗?”四星上将的语气里有着忍耐不住的焦燥,上位者日久年深,等待了一整天,被忽视了一整天,难免有些火气上头。


杰克停住了脚步,转过身似笑非笑,“呵!史蒂夫,你怎么不演了?你只等了一天就等不下去了?我又没有让你等!我并不愿意翻旧账,但你当年是怎么对我的,你忘记了吗?我一个人待着好好的,你过来要约我吃饭,难道我就陪你吃饭了?”


“看清楚,史蒂夫,你有权有势又怎么样!你如果想演爱情戏,就要有足够的敬业程度,这还是当年寇森要求我的呢!当年我没穿衣服,被按在雪地里跪了一夜,苦苦哀求的时候,想必你火鸡腿正啃的香呢!”


杰克从没有和任何人抱怨过当年的惨状,当然也是因为他无人可诉说,这些年吃的苦也就是吃了下去,三兄弟彼此心照,也都没提起过。现在史蒂夫只等了一天,就有了抱怨的情绪,也不知道怎么的,杰克突然就情感上涌,忍不住开口嘲讽。


王子殿下很好地摸到了史蒂夫的软肋,四星上将的气焰立时萎了,“对不起,杰克,我只是想陪你过个生日,之前都是我不对……我给你重新煮碗汤好不好?你是不是很冷啊?”


史蒂夫其实没正经谈过恋爱,超级士兵半生戎马,心上人是一起爬战壕的同袍兄弟。战争年代一切都很粗糙,他又是个心机深的,多少次话到嘴边又咽下,硬抗着没有表白过。


时光错过了七十年,轮转到现在,超级士兵的表白对象,是个普通人,立即就显露出四星上将天生在情感上的笨嘴拙舌来。史蒂夫的露水情缘有很多,总会有欲望需要发泄,露水就没必要投入太多,天明即散,所以这真是近百岁的老人头一次追求爱情,偏又遇到杰克,更别提两人之间的前尘往事,一笔烂账了。


杰克盯着史蒂夫看,目光灼灼,“如果我不和你吃这个饭,你是不是就不肯走啊?有权有势真是好,我打911都不会有人来把你抓起来。”王子殿下嗤笑了一声,转身往前走,走了几步,发现史蒂夫没跟上来,皱着眉回头问:“你又想干什么,不是说要煮碗汤给我喝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哈!这是能在一起吃饭了,太好了!行动比思维要来的快,早就迈开大步跟着杰克往家里走了。



杰克嘲讽史蒂夫:谁让你等我了?你约我吃饭,我就陪你吃饭了?

评论(4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