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

本章 “二元扩张倒退框架”正式上线~

本章  蚁人正式上线~

************************


第五十六章


钢铁侠果然笑破了肚皮,看着两个人浑身是血地过来找他,刚开始还吓了一跳,指着鼻青脸肿的史蒂夫问是怎么回事?他有错过了什么好戏吗?巴基见到托尼,自动切换成冬日战士模式,如无必要从不开口,只用一双大眼睛盯着托尼,很自然地流露出“关爱慈祥”的眼神。托尼转身就拿出个墨镜戴上,说受不了洗脑战士圣光普照的眼神,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史蒂夫知道巴基是心有愧疚,就总是想对着托尼笑一笑,或者是对托尼温和一点,这在托尼眼里就成了圣光普照,钢铁侠受不了这些,钢铁侠也不需要这些。


“托尼,事情是这样的,巴基说他在九头蛇基地里一直有在做梦,在梦里巴基是个普通人,还给这个普通人起了个名字,叫杰克·本杰明……是的……就是你认识的杰克·本杰明。”史蒂夫看到托尼摘下墨镜,瞪起了琥珀色的大眼睛,赶紧摆手,示意钢铁侠先不要发问,等他全部都说完。


四星上将说了好一会,挑着关键点,仔细斟酌着说给托尼听,说到最后提出了选择项的问题,为什么他和巴基竟然拥有了选择的权力?“二元扩张倒退框架”通过造梦来医治创伤记忆,会不会我们全都在你的“二元扩张倒退框架”里,所有人一起造梦,所有人都是在一个不真实的世界?”


托尼刚开始还带着戏谑的神情在听,慢慢的也开始神色凝重,紧皱了眉头,直等着史蒂夫说完了也还在沉思。钢铁侠也不是万能的,布鲁斯又不在,天才的亿万富翁在科学上是个很严谨的人,想了想才开口:“史蒂夫,你说的这些我要好好想想,我会建立推导模型进行运算,运算结果需要时间,你们等我几天,结果出来了,我们再商量也不迟。”


“……不过我相信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如果所有人都是在“二扩”里……当然了这是简称,“二元扩张倒退框架”简称“二扩”,那么拥有真正选择权的应该是我,我就是“神”!如果我是“神”,史蒂夫你应该知道我会选择什么……“钢铁侠琥珀色的大眼睛,长长的眼睫毛上下翻飞,充满了灵动与智慧,微笑挑起的唇角,又充满了稚气与狡黠,这是一个极特别又极有魅力的男人。


钢铁侠的魅力无往而不胜,只在面对史蒂夫时,踢到了永恒的振金般的铁板。神色落寞的钢铁侠就这么愣愣地看了史蒂夫一会,末了才垂下眼睫,”……所以我不认为我们是在“二扩”里,我的愿望从没有实现过,这……就是个真实的世界,真实到你最想得到的却从未能得到……”


巴基在一旁挑了下眉毛,他可从没想到如同子侄般的托尼,竟然对小史蒂薇动了这么深的心思。史蒂夫也很尴尬,托尼同佩珀都是准备订婚的情侣了,四星上将真心没想到自己竟然是托尼最大的遗憾。


这世界每个人都有遗憾,每个人都想拥有选择的权力,托尼说的对,如果是在“二扩”里,托尼就是“神”,所以这个假设被推翻了?或者是要通过科学性的运算来推翻?


史蒂夫同巴基心事重重的离开了实验室,“神”固然是有,但“科学”同样存在,眼下只能静候运算结果出来。巴基的手臂还处在调试阶段,同娜塔莎一直处在训练,数据反馈,调试,然后再循环一圈的过程中。两位前九头蛇杀手,有着独有的默契与情感交流,史蒂夫每看一次就心痛一次,只能躲远远的。


精心安排的表白算是彻底失败了,他失去了巴基,而另一个巴基——历尽人生艰辛的杰克·本杰明,史蒂夫更不敢去见。史蒂夫现在都不敢照镜子,他觉的自己真是太丑陋了,屡次的招惹杰克,又屡次的伤害杰克,他就是个怂货,哪敢出现在王子殿下面前,他要如何谢罪,如何解释,才能让杰克不再伤心,不再难过,当他如一坨臭狗屎般唾弃呢?!


坚韧如美国队长也有解不开的难题,唯有寄情于工作,如果有必要,超级战士可以连续多日的不眠不休。一共有多少天没睡觉了?史蒂夫自己都记不得了,他只知道自己实在是坚持不住了,躺在沙发上瞬间就睡着了。


倦极而眠就不会做梦,不会梦到杰克那冰冷寂寥的神情,就那么默默地讥诮的望着他,让他遍体生寒,无法自持。


“罗杰斯将军,先生有叫你去实验室……罗杰斯将军……


仿佛只是睡着了一秒,史蒂夫就被星期五唤醒了,一个跟头从沙发掉了下来,超级战士摔的极难看,缓了好一会,才站起身去洗了澡换身衣服,来到实验室。刚走进实验室,史蒂夫想掐死托尼的心都有,因为他知道托尼是故意的,故意让他看到娜塔莎在给冬日战士的振金手臂画五角星。


“雅沙,看我这个五角星画的好不好看?”娜塔莎独有的小烟嗓,俄语从她美丽红唇中缓缓的说出来,自带着情深似海。两位前九头蛇杀手日常都是用俄语交流的,亲密到水泼不进的程度,没人能打扰这对杀手鸳鸯。


“很漂亮,娜特,你在最上面的尖尖上,再画个小小的黑蜘蛛,你一直都是在我心尖尖上的,这个位置只能是你的,没人能拿走。”同样是俄语,巴基说出来就永远是懒洋洋的,带着阳光般的轻快。这么多年的苦难折磨,没有让巴基失去他宝贵的本心,依然是那陋巷中翩翩走来的明丽少年。


两位前九头蛇杀手都看到史蒂夫走进来,却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娜塔莎是不管不顾,终要对着美国队长宣誓主权了,黑寡妇不可能放过这次机会。巴基是知道娜塔莎心思的,他是一定不能同史蒂夫在一起的,该说的话也早已经说完了,娜塔莎是女孩子,是他的女儿、情人、徒弟、战友,他舍不得娜塔莎受半点伤害,所以寒冬也化成了暖阳,看着他的小情人,换了个细细的笔,在五角星最上面的尖尖上,画了一条细细的竖线,连着一只小小的黑蜘蛛。


“哇哦!罗曼诺夫同志,你这蜘蛛画的可真不错,快过来咬伟大的光明的美国队长一口,可够他受的。”托尼故意学着俄罗斯人说英语的口气,还称呼娜塔莎为罗曼诺夫同志,这确实是钢铁侠故意的,不过也要两位前九头蛇杀手愿意配合才行。


史蒂夫真心没了脾气,巴基是他永生挚爱,托尼是他有所亏欠的子侄,至于娜塔莎,就是块无关紧要的边角料,没必要去理会。所以便算他现在想掐死托尼,也没有理由和立场,更不是好时机。


“托尼,运算结果出来了?”四星上将决定言归正传,废话少说。


“哈!”钢铁侠冷笑一声,知道史蒂夫硬忍了这口气,心里面好生失望,不过还是正事要紧,撇着嘴在半空中投出来一个立体模型。“真高兴你们把我想的这么神,当然了托尔不在,我就是神!我是科技之神!但是你们知道“二扩”建造这么庞大真实的梦境,需要多少能量吗?”


“……差不多需要全宇宙一半生物体的能量,我说的是全宇宙,不是单指地球……假设有个什么人,“啪”地打了声响指,全宇宙一半的生物体瞬间灰飞烟灭,这其中的生物能量有可能会引起宇宙失衡……失衡的能量无处散逸,如果那时候我还活着,我有可能会把这股能量导入到“二扩”里……”


“前提是我有能承载这股能量的机器,你们说说,我有这种机器吗?也许我将来会有……或者还有另一种力量来促成“二扩”实现,如果以上推导模型全部成立,那么我们就是在一个虚拟宇宙里,这个虚拟宇宙可以重启时间线,还能够多项选择,更能令巴恩斯中士的梦想照进现实,但为什么我没的选择?为什么我的梦想没有照进现实……我明明就是这“二扩”里的神!为什么呢?”


钢铁侠睁着个大眼睛发问,不过这问题谁也回答不了,这下可好,科技之神也没能解决问题,原本是两个人发懵,现在是四个人发懵。正面面相觑间,瓦坎达的通讯切了进来,苏睿笑咪咪地同托尼打招呼。


“嘿!托尼,你知道吗?我在熵值的运算中,发现其能量分线表的混乱程……”瓦坎达的科技之神,啪啦啪啦说一堆,然后美国的科技之神表示出了极大兴趣,也啪啦啪啦说一堆,两个科技之神再对着啪啦啪啦一起说一堆,只看到通讯画面里,提恰拉陛下的大白眼珠子,已经翻出了天际。


终于等两位科技之神聊够了,相互都擦了擦嘴,咕咚咕咚地喝着水,四星上将与提恰拉陛下才轮得到面对面的通话。两个人明显都没了什么脾气,客气礼貌的开场白后,提恰拉陛下直接开口:“昨晚上我得到了豹神的启示,豹神说:“很遗憾这世界充满了遗憾,但遗憾的是,这遗憾的世界是真的。””


“……呃……说英语行吗?”四星上将真心没听懂,心想黑人国家里的豹神也是个爱唱饶舌歌儿的。


提恰拉也是没办法,困惑的直摸鼻子,“这是豹神的启示,她就是这么说的,另外还说唯有命运之子有机会弥补这遗憾,罗杰斯将军,上次你就有问起过命运之子的问题,这次豹神仍然没有说出来命运之子是谁,只说命盘已经转动,命运之子已经相遇,难道命运之子还不止一个?”


史蒂夫心想这个豹神真还是个有本事的,原本真是小瞧了这位瓦坎达的守护神,不过习惯了所有事情都一肩担起的四星上将不打算将自己经历的幻境说出来。在那幻境里,清清楚楚看到命运之弦连着他、巴基、杰克三个人,形成了一个等边三角形,三角形外面一口锅样的盘子,应该就是所谓的命盘,也确实“嗡嗡嗡”转的还挺快,显得一点都不高贵神秘。”


眼瞅着从狗血爱情戏变成了科学探索之旅,紧接着又转换成了奇幻算命剧,四星上将硬是从这一团乱麻中抽了丝剥了茧,转过头对托尼说道:“托尼,无论这世界究竟如何,你都没办法拥有选择的权力,“神”也没办法,因为他们不是命运之子,不是承担这个世界所有善意或恶意的钥匙!”


“史蒂夫,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巴恩斯中士是最了解美国队长的人,立即觉察出不对,板起冬日战士的冷脸发问。小史蒂薇是个什么都搁在肚子里的混蛋,决不能让小史蒂薇一个人去做傻事情。


四星上将微笑,仿似很随意地从桌子拿起个杯子,抬起头嘴巴微张,大家都以为他要说话,都忍不住撇了个头倾听。要的就是这一刻!超级战士“霍”地丢出杯子,那杯子打着旋儿地向地板上某一处扣去,与此同时钢铁侠也动了,马克50瞬息弥漫了全身,“星期五,封闭实验室!”


话音未落,那喝水的杯子“砰”一声变的超级巨大,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拨动了这巨大的水杯,转了个方向朝着史蒂夫砸去。振金拳头微微震动的嗡鸣声响起,巨大的杯子瞬间化为齑粉,冬日战士收起拳头,一脚向地板上踩去。他穿的是特制战术靴,不怕微电流,娜塔莎已经在地板上放了一只寡妇蛰,所有人的耳朵里都听到“哎呀!”一声,地板上一只小蚂蚁“咻”地飞起。


未知的宇宙里还是有很多高人的,但是在地球上,没有人能在美国队长、冬日战士、钢铁侠、黑寡妇四人合攻下逃走,蚂蚁也不能。钢铁侠朝着半空中飞着的小蚂蚁,放出了细如牛毫的纳米针。


只听“哎呀!这么狠!安东蚁!你别挂啊!”小蚂蚁的身上直直的跳下来一个未知生物体。美国队长不知道从哪儿又拿出了个水杯,左手兜头兜脑地一抄,右手直接倒了瓶矿泉水进去,“啪”地倒扣在工作台上。


“星期五,参数43-701,实时视频播放!”钢铁侠收了马克50,有了提恰拉的支持,亿万富豪的工作台薄薄地覆盖了一层振金,结合了纳米技术,一个小盒子迅速升起,把水杯从头到尾的密封包起,同时对水杯内部进行实时视频播放。


全息屏上能清楚看到,一个蚂蚁般大的小人,在小小的水杯中奋力游动。振金盒子是密封的,同时存在一定频率的振荡,只见这个小人来回的翻滚,玻璃水杯滑不留手,小人想攀到杯壁上也不能,好一顿挣扎求生。


“这是人吗?”一直在通讯连线状态中的苏睿再次挤走了哥哥,凑在屏幕前发问。


“是不是人用寡妇蛰电一下就知道了,这群蚂蚁前几天就出现过,我还专门叫寇森安排杀虫专家来大厦清理,没想到真是来听墙角的,想必是不怕死的!”美国队长下手不留情,竟然还有人敢来听复仇者的墙角!


“嘿!要不要这么狠啊!”蚂蚁小人明显听到了,他当然还有绝招,但他也不想搞的动静太大,迅速按动了一个按钮。


这一瞬间所有人都有了一种奇异的感觉,时间仿佛慢了无数倍。史蒂夫看着巴基,看着那双钢青色的大眼睛,虹膜以一种极度缓慢的速度在变幻,如同这人世间最美的风景,长长眼睫毛同样是缓慢之极的扇动,软软的翘翘的长长的,蝴蝶的羽翼也不过如此。而事实上仅是巴恩斯中士一次极快速的转头,奇准的丢出了一个寡妇蜇。


“哎呦!”伴随一声惨呼,实验室地板上瞬间出现了一个正常成年男子身高的人,看身上的衣服装甲,赫然就是水杯中的蚂蚁小人。


“哈!这是什么本事?”这次换了提恰拉凑在屏幕前发问,瓦坎达的黑豹陛下终于敢反抗亲生妹妹了。


男子按了个按钮,面罩落下,星期五立即扫描男子的面部特征,全息屏上开始显示出这名男子的身份信息。


“斯科特·朗……电子学专家……那么这位朗先生,你是怎么从杯子里逃出来的?”美国队长永远一针见血。


朗先生捧着脑袋坐了起来,“要不要这么狠啊?我也是有事情要和你们说……”睁着被电到起蚊香圈的眼睛,看到四星上将,立即挣扎着站起身去握史蒂夫的手。


“真没想到,我竟然见到真正的美国队长了,我都没想着去找史蒂夫·罗杰斯将军,因为这事儿不是普通军人所能处理的,现在可好了,罗杰斯将军就是真正的美国队长,就是复仇者联盟的队长……”


这位朗先生明显是位话唠,嘚啵嘚啵说个不停,也一直握着史蒂夫的手不放松。碰到敌我莫明的状态时,四星上将向来是有耐心的,摆出最标准的美国队长脸,微笑着倾听。巴恩斯中士却不乐意了,走上前一把揪过朗先生的手用力握了握,“你好,朗先生,罗杰斯将军问你是怎么从杯子里逃出来的,你最好回答他。”


巴恩斯中士是用振金左手握的,这可够朗先生受的,脸色涨的通红,迅速抽出手狂抖着呼痛。这是一个不逞英雄的人,这样的人都是很难对付的,四星上将微挑了挑眉毛,静等着这位朗先生回答。


所有人都望着他,这令朗先生很有些不适应,不过事关重大,他还是要表述清楚。只看他咳嗽了一声,尽力站的笔直,好让自己显得高大俊帅一些,“嘿!兄弟们,我想说的是“时-间-不-多-了!””



奉上铁罐酷酷的马克50~

评论(6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