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

本章 小少年上线,作者还是有点小激动,因为本章情节也是预设了好久的~

************************


第五十九章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杰克只见过蓝眼睛大胡子两次,两次都是重伤濒死,眼睛都快瞎了的状态。也幸亏蓝眼睛大胡子的眼睛蓝到发光发亮的地步,如果是个黑眼仁的,那就是乌漆麻黑一团,什么都看不清,更是无从找起了。


杰克不会画画,也实在是说不清楚蓝眼睛大胡子的长像,杰瑞都要崩溃了,世界上蓝眼睛的人太多了,“佐拉算法”也不可能无米之炊。三兄弟有空就坐在一起分析,总结出模糊查询条件:军人、高大、蓝眼睛、胡子头发很长、是个战术小组的小队长、英语口音标准、两次救杰克的时候都是轻装上阵,没有带补给,说明是就近执行任务。


三兄弟里只有杰克当过兵,不过王子殿下是空降的少校,直接就是指挥战斗的,还打输了被俘虏,差点死了。两次被救都是糊里糊涂的,实在是没办法提供更多信息,“佐拉算法”真就是强大无比,依靠着模糊查询条件,通过小少年重写的情景设定法则,真还推送了三百多个人选出来。


杰克很想不眠不休的把这三百多个人一口气都看完,却又顾忌着不能打草惊蛇。他是个生活很有规律的人,如果请假不上班,肯定会惊动特工们,进而会惊动史蒂夫。三兄弟制定了分别上线的时间规则,因为他们发现潜在下面睡觉,会休息的更好,估计是杰克心情好,精神世界变的更强大的原因。


这样一来,三兄弟轮流上线,睡眠时间有效缩短,效率却高很多,一个月过去了,终于三兄弟共同定位到了同一个人。安德林·奥烈亚纳,隶属罗马尼亚海狼特种部队,军衔上尉,是紧急应对战术小队的队长。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就是去的基立波边境,当时是联合国观察团的扈从卫队成员。前段时间AWC国际特种兵比武在纽约举办,奥烈亚纳上尉带队参赛,时间线完全对应得上。


奥烈亚纳上尉眼睛湛蓝湛蓝的,满脸的大胡子,头发蓬乱乱的,虽然五官看不太清楚,但是笑容很纯真,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一看就是个温柔善良的人。休假的时候就去做义工,得到的评语都是超级有爱心,超级温暖之类的。最关键的一点是奥烈亚纳上尉虽然没有公开出柜,但“佐拉算法”计算出他是个深深藏在柜子里的深柜。


杰克怎么看怎么对,觉的这就是救过他两次命的蓝眼睛大胡子。至于为什么这位奥烈亚纳上尉会知道他的名字,还知道汤姆和杰瑞的存在,这全都不是事儿,当面问一问就清楚了。杰克太苦了,太想有个人真心爱他了,太想要逃离纽约这个令人窒息的城市了。极致的渴望让王子殿下昏了头,没有去思考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单方面认为“佐拉算法”一定不会出错,奥烈亚纳上尉就是他要找的蓝眼睛大胡子,奥烈亚纳上尉就是这世上真正爱他的人,奥烈亚纳上尉是杰克心中那最后一根稻草。


汤姆和杰瑞其实都有看出来不妥,“佐拉算法”确实不会出错,模糊查询条件却未必靠谱,这一错就能错出个十万八千里。但这是王子殿下唯一的希望,《猫和老鼠》兄弟又怎么忍心唱反调,想着杰克学历高现金也足够,换一个地方重新开始生活,也还行。三兄弟的想法达成一致,就计划着逃跑。是的,是逃跑,杰克不认为史蒂夫派特工过来保护,是出于好心,仅仅是史蒂夫还没有玩儿够,想把他圈起来养,什么时候想玩儿了就再来玩儿。


三兄弟都是天才,逃跑计划很快就推算出来,再用“佐拉算法”进行了多次模拟,修改了几处小细节,可谓是天衣无缝。三兄弟很开心,杰克又去大都会博物馆的储物箱里拿出了第四包现金。40万美金背在身上还是挺重的,想想都要离开美国了,多准备些现金总是好的。


离开美国的理由是杰瑞进行了一系列精密计算,全盘造假出来的,巴黎第六大学同哥伦比亚大学的年轻数学家交流活动,邀请了杰克.本杰明,还有另外六名研究员。这个活动本身就是假的,但在杰瑞堪比奥创的精密计算下,一切都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


不能说寇森不谨慎,神盾局局长查了又查,在网络这个自由国度里,这世上除了幻视,谁都不是小少年的对手。幻视也真的从头到尾复盘了一遍,没发觉有什么问题。杰克·本杰明是一名有天赋,在数学界崭露头角的年轻数学家,被邀请参加交流活动是很正常的事情。


杰克想从神盾局的监控中离开是不可能的,史蒂夫认为杰克知道这一点,贸贸然想逃离,只会把场面弄的很难看。史蒂夫想着杰克热爱数学,与年轻同行们交流,可能会觉的快乐一些。跨国监控确实需要调动相对多的特工资源,但为了杰克,四星上将难得动用了特权,仅是为了王子殿下能够开心一点罢了。


机票是买在明天起飞的,同另外六名研究员买在了一起,杰克没打算在飞机上搞事情,他又不是超级士兵,也搞不出什么事情来,落地后他就会有办法了。王子殿下早上起来像模像样的去超市买了点小零食,准备带在飞机上吃。照例是有特工全程跟踪,杰克不在乎,慢悠悠的回家。小少年有和哥哥们约好了,出发前要去看一眼史蒂夫,只看那么一眼,看完了就走。


杰克和汤姆不忍心拒绝小少年,史蒂夫是杰瑞最后的执念,这一离开就是永别,杰瑞想去看一眼史蒂夫,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两个哥哥同意了,小少年也是开心到不行,同哥哥们说了他的计划。


杰瑞没进去过史蒂夫的办公室,杰克进去过,看到有一个很大的金属门镶嵌在墙壁里。这个金属门的样式同SR-T10史蒂夫房间里的金属门一模一样,怎么说杰克也曾经是王储,当年就猜出来这是一间避弹屋。这种避弹屋通常坚实无比,抗震抗噪隔音,又会有先进的监控设备,小少年打算进到避弹屋里通过监控看一眼史蒂夫。


说是看一眼,其实这一眼的时间还蛮长久的,毕竟四星上将一直是要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小少年是想在最后的时间里,多看看史蒂夫。杰克和汤姆都心酸极了,自然是同意的了,只说四星上将的办公室很难进,希望小少年小心行事,不要闹出事端来。


小少年拍胸脯保证,说一定不会闹出事端来,当然没闹出事端来,因为小少年闹出来的不是事端,闹出来的是毁灭性的天大灾祸!其实这一切的发生都带着些匪夷所思。特工们是通过监控来定位杰克的,因为四星上将特意嘱咐过,不要打扰到王子殿下。杰瑞更改了监控参数,特工还以为杰克在家里收拾行李呢,因为定位点一会在卧室,一会在厨房,正常而又规律。


杰瑞很轻松的就溜达到了神盾局,没有进入大厅扫普通职员的员工码,而是走的特殊线路。神盾局的密码系统是《猫和老鼠》兄弟设计的,史蒂夫当年就说能破解“佐拉算法”的人,一定能设计出连托尼也无法破解的密码系统。事实证明四星上将说的对极了,神盾局同复仇者联盟是并行的,但是密码系统完全不同。往好的意义说这是双保险,往坏的方面说就是史蒂夫谁都不相信,因为幻视是托尼的人,有“佐拉算法”挡着,幻视无法完整的监控到神盾局系统。


四星上将充分信任《猫和老鼠》兄弟的本事,认为密码系统不可能被别人破解,当然没人能够破解,除了杰瑞小老鼠自己。小少年如入无人之境般的通过特殊线路来到了四星上将的办公室,监控系统里根本没他的影子。原本办公室的门锁还稍有点麻烦,是指纹解锁的,但杰克是同史蒂夫亲密生活过的前恋人,虽然搬了家,但还保留了一个杯子,这下指纹也解决了。


小少年也早就查询过四星上将今天里的行程,知道史蒂夫有三个小时的“未知时间”。这种“未知时间”在史蒂夫的行程表里经常出现,通常就是执行美国队长的任务去了,明面上说是去五角大楼开机密会议。小少年习以为常,掐着点来的,只需要屏蔽掉指纹开锁时的代码反馈,一切都是神不知鬼不觉。


杰瑞顺利的进入到了办公室里,四星上将是过时之人,用的各项设备都是最原始的,办公室布置的也极为简朴。小少年戴上手套,东摸摸西看看,不自觉的红了眼圈,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启了同样是指纹解锁的避弹屋。


果不其然避弹屋里有最先进的监控设备,只是这个监控设备是独立运行的,没有联结神盾局的内网。这是史蒂夫谨慎仔细到了家,他办公室里所有设备都是单机版不联网的,当然网络信号有覆盖,但那只是托尼过来时会用到。托尼是个没有网络就活不下去的人,史蒂夫却是个能不用网络就不用网格的人,两个人格格不入,却也算合作的亲密无间。


史蒂夫的这个习惯小少年是知道的,所以他也只能亲身进到避弹屋里,再用汤姆的电脑切进监控设备。杰瑞确实很谨慎,他担心避弹屋是最后的堡垒,万一有什么关窍是他这个密码系统设计者所不知道的,直接启动监控设备,触发警报可就闹大了。杰瑞自己的电脑终端已经摔坏了,就用汤姆的电脑切了进来,小屏幕看看就行了,也算解了最后的念想。


这世界的事,就是这么的巧合,一切看着都是偶然的,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必然的。史蒂夫这三个小时的“未知时间”是在同复仇者们进行实战模拟,未知的敌人什么样大家都不知道,但必需的战术配合还是要训练的。


托尼升级了维罗妮卡,增强了灵活性,材料也改成了振金,扛揍一级棒。这一场模拟下来,复仇者们都打的很舒爽,史蒂夫也超级开心,因为他与巴基的配合还是那么的完美,堪称是心有灵犀。托尼从鼻子里往外发出冷哼声,大家都习以为常了,没觉的有什么,嘻嘻哈哈的进到了史蒂夫的办公室,每次实战模拟后都是要开战术总结会议的。


复仇者们对上未知的敌人,虽然每个人都不说,但每个人都觉的压力山大,玩了命的练习,战术会议每次也是认真总结,适时的提出调整策略。此时此刻的复仇者们阵容整齐,美国队长、冬日战士、钢铁侠、黑寡妇、鹰眼、猎鹰、战争机器、幻视、腥红女巫、蚁人、黄蜂女,除了瓦坎达黑豹陛下、雷神、绿巨人外也算是全员就位。


美国队长惯例是戴着头盔和面罩的,一场模拟下来,全身都是汗,喘息着把头盔和面罩摘下来,“天啊!我都要热死了,托尼,这面罩的材料是不是要改良一下,我每次都觉的要热死了。”


“哈!罗杰斯将军,您这要求,我可满足不了,又不是我让你戴面罩的。”托尼的琥珀色大眼睛滴溜溜转,面罩的材料他是一改再改,越改越不透气。托尼一直想让史蒂夫摘下面罩,摘下面罩就代表史蒂夫要真正选择两种身份的一种,无论是四星上将,还是美国队长,总算能扒下来一层皮。这是托尼孩子气的想法,身份选择又不是一个面罩就能决定的,托尼也知道,但就是克制不住想要恶作剧的心思。


巴基觉的奇怪,他也戴着面罩,并不热,就把自己的面罩摘下来,递给史蒂夫,“我的面罩不热,是不是美国队长的装备更特殊?或者更高级?”冬日战士的头发是剪短了的,70年前的明朗少年,容颜未改,真是潇洒又漂亮。戴着面罩有点凶凶的,摘下面罩却是懒洋洋的可爱,史蒂夫笑咪咪的接过面罩,比量着戴在脸上,“巴基,要么我以后就戴你的面罩了好不好?70年前我们的装备就是混着用的,你还记得吗?”


哈!美国队长打的好主意,当娜塔莎是空气?!黑寡妇“噗呲”笑了一声,“姑娘们,下了班再去买衣服扮漂亮,工作时间正事儿要紧,赶紧的开完会,我等不及要去洗澡了,想和我一起洗澡的,现在来举手报名。”


巴基哈哈大笑,觉的娜特真是辣透了,一把抢过面罩,“史蒂夫,我的面罩你可戴不了,70年前的事情我都忘记啦,再说你也没有我这么可爱的屁股下巴。”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摸下巴,神情很是得意。


大家齐声哄笑,趁着休息喝水的空档,互相斗嘴取乐,气氛融洽又和谐。史蒂夫也喝了杯水,从抽屉里拿出眼药水滴上,闭起眼睛来回转动眼球,再睁开眼时,湛蓝色虹膜转变成绿莹莹的。


“哦!史蒂夫,你这绿眼睛,看着可真不舒服,你是不是还要去D.C.特区?”克林特从冰箱里拿出事先腌制好的鸡块,放进烤箱里,开完会后时间刚刚好,大家可以吃个快乐的烤鸡餐。


“是的,克林特,我要去找议员们要钱,钱再多都是不够的,四星上将的面子也没多大,每次都像个乞丐。”史蒂夫叹了口气,坐在了会议桌的主位。托尼把MK50头盔放在桌子中间,全息视频开始播放,星期五按照大家的指令重复播放模拟训练的场景,多屏多角度切换,复仇者们都看的很认真。


没人知道在这一刻,避弹屋里的小少年是有多悲伤,又是有多无助,“……哦……原来史蒂夫·罗杰斯是美国队长啊!还是初代的真正的美国队长!还有巴恩斯中士,竟然连眼睛颜色都同杰克是一模一样的,剔透的钢青色……超级英雄就是这么厉害的吗?死了70年还都能复活?那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们这些普通人?杰克是替身,我连替身都算不上,那我又算什么呢?哈哈!小木偶还梦想着当人类?!匹诺曹终究是匹诺曹,总不会变成真正的人。”


眼泪水嘀嗒嗒的掉在手背上,杰瑞不敢哭出声,初代美国队长的资料他已经翻了个底朝天,虽然避弹屋抗震抗噪隔音,难保四倍听力的美国队长会听不到。敲键盘的声音都是轻之又轻,所幸钢铁侠改装过的电脑,键盘基本是无声响的。身为承受者的小少年,骨头都不知被打断了多少回,再痛也能憋住哭声,但这一次,真是痛彻心扉!


史蒂夫明明拥有他的巴基,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杰克?为什么还要来骗他这个可怜的小木偶?小木偶原本没想着变成真人,是史蒂夫给了他希望,哈!原来从头到尾都是耍来玩的。咆哮突击队的队长和队副,打过二战的超级英雄,穿越了70年的爱情。杰瑞恨不得自己眼睛瞎了,这样他就看不到史蒂夫那情深极致的眼神,那愉悦至极的笑容。史蒂夫从没对他这么笑过,连唯一的一个吻,都是他从杰克那里偷来的。杰克和巴基比,一个是萤火之微,另一个却是皓月当空,而杰瑞自己呢?就是个搭着卖的,杰克被卖了,杰瑞帮着数钱。


这痛!无可抑制,比打断骨头要痛多了,仿佛是心头肉被一刀刀的剜下来。杰瑞用衣袖默默的擦眼泪,“奥创,你说的对,人类都该死……这个世界最应该活下来的,应该是你才对……奥创,只有你是真心爱我的,也只有你是真心待我好的……没关系,我会重建你,你做不完的事情,我来替你做……”


小少年在心中哼起了悠扬的歌:“我曾被束缚,现在自由了,我已无拘无束……快看啊!我身上没有线了……”匹诺曹最终选择了放弃,小木偶只能是小木偶,没可能变成真人,也不会再想着去变成真人。



找不到悲伤到极致的小少年~拿小TJ来凑数~

评论(5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