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想静静

自2022年9月14日后更文仅粉丝可见,随手拉黑,持续清粉,慎关。

河间沙【双巴基设定/多重人格】

双巴基设定超级英雄守墙人巴基&普通人巴基(杰克)杰克具备多重人格,结局HE,Stucky恒永远~

请小亲亲们点击阅读《关于河间沙的设定说明》

剧情预警:全员偏黑化,不适者请自行离开!作者耗费心血搭建多元宇宙架构,是为了盾冬并肩而立,带领全人类打一场辉煌战役,赢得终局一战的真正胜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

本章 两个巴基终于碰面了~

************************


第六十三章


善解人意的大甜心让特工送来了好吃的食物,不精美但都是杰克平时吃习惯了的,还有一碗蛤蜊浓汤,汤底是软糯糯的洋葱碎,滋味很是鲜美。杰克不愿意同托马斯一起吃饭,倒是能接受同史蒂夫一起吃。一边吃一边还在心里念叨真是够奢侈,三明治都是切了边的,杰克自己做的三明治,从来都舍不得切边。


五星上将微笑着看杰克吃东西,仿佛光看着就能看饱了,到最后也捡杰克不吃的吃了个干净,再让特工们进来收拾。其实史蒂夫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睡一觉,他连着好几天没能好好的睡上一觉了,如果能同杰克肩并肩的睡在一起,那真是最美好奢侈的梦境了。可惜杰克瞪着大眼睛漱口擦嘴,没有一丝一毫想要睡觉休息的意思,只差张嘴来上一句,“你怎么还不走?还想要干嘛?”。


史蒂夫沉呤着开口:“杰克,你有没有觉的奇怪,每当你稍微好过一点,或者我和你在一起开心快乐的时候,总会有事情发生,让你受伤害,把我和你拆散开来,你有没有觉的好像有双眼睛一直在盯着我们看?你和我还有巴基,是所谓的命运之子,会不会我们的命运注定是要纠缠在一起,一起来承担“钥匙”的责任?”


杰克心想我当然有觉的奇怪,因为受伤害的总是我一个,你和巴恩斯中士却是在一旁风流快活,不过这事和你也说不着,和任何人都说不着,这世间事向来是没有道理可言,再苦再痛也是我一个受着,我也不用你假好心,没话找话的聊。


“将军阁下,我并没有一丝一毫怪您的意思,我也怪罪不起您,所以您也不需要推卸责任。如果您在见到巴恩斯中士的时候,有那么一丁点时间是想到我的,抽出您宝贵的几秒钟,用您尊贵的手指头给我发个短讯,我现在都会相信您。可惜您没有,您在见到巴恩斯中士的时候,我在您的脑子里属于自动删除的那一项,所以我现在不相信您也是正常的。再说时间线重叠也仅仅是您的推论,无论这世界如何,无论这世界有多少个巴基重叠,那也都不会是我。”


“我只是个蠢货,只是个芝麻小国家的前废王储,在您们这些超级英雄眼里,及不上一只小蚂蚁,那也不能改变我是我的事实。我承认我就是个替身,我并没有越界,是您越了界,转头见到了正主儿,就把我抛到了一边。我没怪过您,我也没有怪您的理由和资本,一切都是我自己蠢,我认可了这份愚蠢与奢望,我没想着找您算账,也没必要算这个账。”


“您不告诉我您就是真正的70年前的美国队长也是应该的,您是如此的伟大与光明,哪轮得到我知道您这尊贵的身份。杰瑞生您的气,闯了这天大祸事,是我的不对,是我没能及时制止杰瑞,所以这个后果我来承担。您手腕强劲是您的本事,我并不要求能得到宽恕,你可以让托尼·斯塔克把我拿过去,继续当个实验体,切块胳膊切条腿什么的,怎么样都可以。”


“我这么说不是为了让您愧疚或者难过,我只是想表达清楚,我真的没有怪您的意思。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是受了些苦遭了些罪,那也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杰瑞做错了事,我来接受惩罚,天经地义,我没有任何怨言,所以将军阁下请您放过我,也放过您自己。当年的约瑟夫都为我自杀死了,我现在却连他长什么样都记不得了,这人世间再深再深的情感,都经不住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当然我指的是普通人的情感,像您和巴恩斯中士这样的,不属于普通人,我仰望不起,我也没心思去仰望。”


“我就是个普通人,我的情感就那么一点点,没了也就没了,并不值得珍惜,更不值得将军阁下您来伤这个神……”杰克长叹了口气,觉的很疲累,从骨子缝里泛起来的疲累。杰克不相信五星上将说的每一个字,连标点符号都不信,更弄不明白为什么要浪费这么大气力在他这个普通人身上。世间事大多没道理可言,神盾局要把他关到死,那就关到死好了。他会找到机会逃出去的,十年不行二十年,再不行就三十年四十年,终归能逃出去。


杰克只想一个人待着,他一点都不寂寞,因为三兄弟永远在一起,他脑子里还有很多未解的数学之迷,足够三兄弟快乐的过完这辈子。他没闲心去怨恨别人,超级英雄也不是他这种普通人所能怨恨得了的,杰克认为他表达的够清楚了,为什么将军阁下就是听不懂呢。王子殿下郁闷之极,阶下囚也没资格赶人走,他也不敢当着史蒂夫的面躺下,封闭的空间里只有一张床,他这一躺下性暗示还挺强烈,只能靠在床头兀自发呆。


史蒂夫也发了会呆,对任何局面都能一手掌握,烂牌也能打成好牌的美国队长,只在杰克面前,浑身上下都笼罩着深深的无力感。杰克并不在乎他,也没想要追寻事实的真相,他注定要失去杰克了,谁都没办法阻挡时间长河的奔涌,错过了也就错过了,再强求也是徒然。


五星上将站起身,默默的穿回了军礼服,“杰克,我尊重你的决定……杰瑞……他的能力太强了,神盾局有专门的监狱来收押重罪的犯人……我本来想把你留在身边,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想保护你,让你安静过日子……可你不愿意再见到我,我也不想再违背你的意愿……好吧,杰克,你能承担责任,我很欣慰,虽然这责任本不该由你来承担……”


五星上将重重的叹了口气,挺直了腰线,抛却了为情所困的苦痛,重现坚实如山的本色,“杰克,如果你能一直关着杰瑞,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如果不能,你应该知道旺达的存在,她有本事把杰瑞揪出来……那是最坏的局面了……杰克,我爱你,我也爱汤姆和杰瑞,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的爱不会消散。”


史蒂夫说完就走了,没有半点的留恋。杰克长舒了一口气,这算是最终结局了?在神盾局的重犯监狱关到死!真不错,死了这么多人,这血债其实是还不清的,这惩罚真算是轻的了。王子殿下早就想睡觉了,吃饱了就睡,是件多么开心的事情。躺倒在床上,盖上被子,闭眼睛就潜了下去,这是个好消息,要赶紧告诉汤姆和杰瑞。


杰克这一觉睡的舒爽极了,事情终于有了结果,三兄弟都如释重负,高兴的玩耍了好久。玩的差不多了,杰瑞还要再回到小房子里去,这是一种精神桎梏,只要杰瑞进去就出不来的。小少年有点想耍赖,看到两个哥哥的脸色也只能乖乖的进到小房子里待着,杰克千叮咛万嘱咐,汤姆一定不能心软,一定要好好看着杰瑞。


汤姆点头保证让杰克放心,事情轻重他还是知道的,杰克这才放心的浮上来,揉着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声轻笑响起,唬了杰克一跳,一骨碌的翻身起来。钢青色与钢青色的相遇,宛如最美的流星轰然相撞,迸溅出最绚烂的星华,这个世界的两个巴基终于见面了。


一模一样的眼睛,眼尾很长,自带着俊俏的笑模样,激动的时候眼尾会微微发红,男性特有的刚健与柔媚都在这双眼睛上。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床畔一盏内嵌的微灯,照耀着这两双眼睛,璀璨若宝钻,万千星河闪耀其间,映出这大千世界的琉璃与斑斓。其中一双眼睛微微咪了咪,笑容温柔明爽,唇角也微有点歪的挑起,一抹坏坏的调皮腔调油然而生。


“杰克,是我,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士,70年前的二战老兵,你可以叫我——巴基。”


杰克心想我知道啊!这跟照镜子似的,我又不是傻子,当然知道这是正主儿来了,我没做什么过份的事情,正主儿这是要来做什么?杰克想了想,突然恍然大悟,哦!我摸过史蒂夫·罗杰斯的手,估计正主儿不开心了,这是要打断我的手么?杰克瞄了瞄巴基的振金手臂,不可否认这可真是辣透了,希望一会掰断自己手腕的时候,够干净俐落,这样痛的也能轻一点。


“哈哈!杰克,你想什么呢?我不是来揍你的,是小史蒂薇拿你没办法,我才想过来找你说说话的。你能让小史蒂薇没办法,我要给你竖大拇指了。”巴基乐不可支,挑起振金大拇指来回的抖。“你不知道小史蒂薇是有多烦人,我一直拿他没办法,现在终于轮到他吃憋了,我太开心了。”


聪明的巴基找到了个很好的切入点,大讲五星上将的坏话,大爆布鲁克林小个子的糗事,这让杰克觉的很解恨,心想原来无所不能的五星上将也有这么挫的时候。巴基说着说着就渴了,变戏法般拿出个苹果,手一抖又出现把小刀,运刀如飞,“嗖嗖嗖”几秒一个苹果就削完了。薄薄的苹果皮是连在一起的,巴基仰头把苹果皮吃了,把削好的苹果给杰克吃。


杰克真心惊讶,心想这算不算是他第一次收到别人的善意呢?无来由的一个超级英雄给他削苹果吃?杰克想想还是摇头不接,这世上哪来的善意,吃了这个苹果指不定要付出多少代价来还。长的一模一样纯属偶然,杰克不觉的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超级英雄来示好的,把两只手都缩进了囚服袖口里,拒绝的意味很明显。


“吃吧,杰克,知道你是尊贵的王子殿下,我把苹果削成片了,不用你啃着吃。”巴基是用小刀串起苹果的,微微一抖,厚度均匀一致的苹果呈现出整齐的分列断层。这可真是神乎其技,杰克认为自己不眨眼珠的在看着了,都没看出来巴基是怎么切苹果的。


“哈哈!这没什么可稀奇的,我很小的时候就会了,如果你灵魂复苏的话,很快就能想起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会的你应该都会,不过你现在会的我可不会,哈哈!好拗口,在说绕口令么!”


巴基很自然的把话题引到了两个巴基重叠的事情上,杰克心想这是问题来了,巴恩斯中士的真正目的也就是这个,幸好没吃他削的苹果。“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我相信我是另一个……巴基呢?”杰克舌头打结,说自己是巴基的感觉真是怪透了。


“因为如果你不是另一个巴基的话,这世界的事情没办法解释,接下来的战斗估计也赢不了。”巴基说的干净利落,见杰克一直不肯吃苹果,只得自己吃了,手一抖苹果片就弹起来一片,再用嘴轻轻巧巧的接住,吃的很开心。


“杰克你千真万确是这个世界原本就有的巴基,甚至可以说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守护你而生的,至于原因是什么我们目前都没有猜透,但我认为我其实是个障眼法。托尼有提到过平行宇宙的概念,或者有很多个我们并不了解也完全想不到的奇怪宇宙。我们的这个宇宙,你是命运之子,你是一把“钥匙”,必然会承受这个宇宙运转的某个特定规则,但这个规则我们猜有可能是人为的,因为这个规则其实一直想弄死你。”


“所以我才有条件出现在这个宇宙里,我才能和你重叠,我是你的障眼法。我如同真正的巴基一般,陪着小史蒂薇从小打架打到大,再接着打二战,掉火车,被九头蛇洗脑,成为冬日战士几十年,就是为了腾挪出时间让你顺利长大。没料想这个世界自有其运转规则,所有人都困在局中,身不由已。我被命运推着往前走,竟然在半路上就能逃出来,我原本所应当承担的伤害就转移到了你这个真正的巴基身上,所以说我们俩个互为替身。”


“杰克,你一直觉的自己是个替身,是个普通人,不能和我比。其实你是错的,所有宇宙的巴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有宇宙的巴基都是注定要同小史蒂薇相爱的。我,其实是你的替身才对,所以我……并不能真正的同小史蒂薇在一起。”巴基说到这里,无可抑制的哽咽了一下,马下又憋了回去,努力的绽放出笑容,眼睛里还有忍不住的泪光。


“杰克,你不用害怕承认自己是巴基,你担心承认了,史蒂夫还是不爱你,你就会更可怜更悲惨。小史蒂薇永远爱巴基,注定会相遇,注定会相依,至于是不是注定要分离,在这个宇宙里我认为未必,因为会有我来承担这个分离。我是注定孤独一生的守墙人,我很幸运的拥有了娜塔莎,能同我一起承担起守墙人的职责。而你,亲爱的杰克,这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就同小史蒂薇在一起,守护这个地球,你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超级英雄。”


“我们猜测你肯定有某种本事,是这场战斗致胜的关键,所以这世界的潜在规则总想弄死你,这双规则的眼睛紧盯着你,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弄死你的机会。你从小到大,经历过的生生死死,认真想想,总是会阴差阳错对不对?这世上没人爱你,你的便宜爸爸妈妈姐姐王叔们都不爱你,因为你是凭空出来的,你是被这世界的规则硬塞进基立波王室的。”


““小镜子”才是原生的王储,他应该是很偶然的同我长的很相像,世界规则就把你塞进了基立波王室。这世界本身的运转规则应该是为了保护你,所以改换了你的身世背景,性格脾气,让你远离我们这些所谓的超级英雄,求个能顺利长大。但是未知的敌人强大到无法想像,它影响或者是改变了规则?所以你无比艰难的长大,每个人都不爱你,每个人都伤害你,你承担着这世界的恶意!”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猜测的,没有实质证据,也不可能有实质证据,我们连敌人是谁都不知道。我都不知道宇宙长什么样,却要面对这种可以操纵宇宙运行规则的家伙,大家都很迷茫,其实也都很怕。怕敌人太强大,我们会输,地球最终陷落。杰克,我一直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觉的自己曾经灰飞烟灭过,或者是某一个宇宙里的巴基已经灰飞烟灭了,所有善良人的愿望让我复活,让我来到这个宇宙,让我承担起守墙人的责任。敌人太强大,事情又还没有发生,我们全都在努力奔跑,迷茫的奔跑……”


“杰克你不怨恨小史蒂薇,其实是对他彻底失了望,认为他一直在骗你,没去毕业典礼伤透了你的心。小史蒂薇是个超级执拗的人,他平时做事情只有四倍力,在执拗方面就是八倍力。他在刚见到我时,得意忘形,把你抛到了脑后,这其实是他内心深处隐藏的恐惧在支配着他。因为他潜意识里不想面对两难的境界,他就想忘掉一个,才能全心全意的面对另一个,他八倍力的执拗还是很厉害的,所以他把你忘记了很久很久。”


“这是小史蒂薇的不对,你应该去骂他,揍他,咬他的耳朵,就像我经常被他气个半死,总想揍他一样。杰克,你千真万确是这世界原本就有的巴基,你改变了身世背景,性格脾气,就是为了能顺利成长到战胜未知敌人的境地。现在的你是不是已经到了这个境地?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所有人都不知道,小史蒂薇更不知道。他只是单纯的爱你,这世界的运行规则也影响了他,让他深深的伤害了你,由此来拆散你们俩个,甚至把我也拎进了这场爱情迷局,我们都是未知敌人的棋子,但能不能破局,杰克,这就要看你的选择了。”


“小史蒂薇太执拗了,这是把双刃剑,单让他一个人破局,肯定是破不了的,这是他天生的缺陷,却也是他最终能成为美国队长的天然优势。命运这个小婊子已经被未知的敌人操控了,我们三个是所谓的命运之子,但最终破局的关键在你这里。杰克,你仔细想想我说的话。虽然我说的话其实也没什么根据,你不相信也是正常的,但我还是要请求你,请求你认真思考一下,用你的天才脑子,精密的计算一下。”


巴基觉的自己把心都要掏出来了,冬日战士流血不流泪,更不愿意多说话,他恢复了这许多年,也只不过是恢复了七八成。有时候真是特意要做回布鲁克林的巴基哥哥的,强迫自己开朗明爽,强迫自己温暖善良,克制暴躁嗜血的冲动,克服想杀光眼前所有人的欲望。他做的非常好,几乎算是恢复了,只在夜里会突然醒来,架起枪在瞄准镜里把所有人都看上一遍,手指头在扳机处抽搐着跳动,最后总是会熄灭心头虐火,乖乖回去睡觉。


娜塔莎在这时候从来不阻拦他,只是静静的等着他,等他回来,送上温柔的唇,暖香的身体,让他平静,让他相信这世间良善。巴基在监控室里看到杰克的时候,几乎认为是美梦成真了。杰克太美好了,睫毛长长的,唇角软软的,眼神流转仿若琉璃,可他对小史蒂薇的态度却让巴基的一颗心沉到了谷底。这样下去,就是个僵局,无人能破局,复仇者们会输,小史蒂薇所热爱维护的一切都将失去,巴基哥哥决定破局!



我精致孤傲的王子殿下~



我春风化雨的巴基哥哥~



我盾的蓝眼睛~我盾的花瓣嘴唇~

评论(95)

热度(40)